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55话 真假千金

第155话 真假千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江无扇没有想到,国子监竟然这么快就找到另一个宸儿,真假千金真相即将水落石出。

    “江大哥,你看起来愁眉不展的,发生什么事了?”齐晨宸缠着江无扇问。江无扇转手将子冲给他的信,递给身边的齐晨宸。

    “你看到了,又一个宸儿出现了。”江无扇观察着眼前齐晨宸的神色。她有些震惊,还不至于失态。

    “我早都知道,她一定会回来。”齐晨宸非常为难的说。

    “你认识她?”江无扇有些意外“你是不是还有话没有告诉我,她很快就会来,到时候我只相信证据,你想解释也没机会了。”

    齐晨宸微微叹了一口气:“江大哥,我才是爹爹的女儿。你不要担心,你会知道我所有的故事。”

    江无扇感觉齐晨宸说的很真挚,没有怀疑她的理由。

    空旷幽静的六扇门大厅,所有的捕快都在。都子冲带着宸儿走进大厅,与在房间里的齐晨宸四目相对,顿时,火炽电光,杀气升腾,让六扇门的上空霎时间,阴云密布,怨气渗人。

    “二位,坐吧。”江无扇请宸儿坐下。

    两个齐大小姐怒视对方,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都子冲说:“江大人,这里的二位姑娘,自称是齐晨宸,卑职无法辨别真伪,只好带来六扇门交给江大人。”

    “她是冒牌货。”两个女子异口同声。

    江无扇淡笑:“六扇门是说证据的地方,仅凭一面之词。不足为信。”

    齐晨宸说:“我才是爹爹的女儿。我有他的书信为证!”

    宸儿激动非常,被子冲一把拦住了她想要上前撕扯齐晨宸的举动:“那书信分明是我的,你私扣我的书信,冒充我的身份,这笔账我还没跟你算呢!你最好识相的说出真相,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

    齐晨宸拍拍胸脯:“我好怕啊!真金不怕火炼。你说书信是你的,你有什么证据?你说我冒充你的身份,你又什么证据?我还嫌你冒充我的身份呢!这笔账我也要讨回来。”

    都子冲拉住想要动手的宸儿:“别激动。有话慢慢说。”

    宸儿推开子冲:“我要滴血认亲!”

    齐晨宸冷笑:“滴血认亲是你的老把戏了。在血中加入明矾,血液就会融在一起,将血液中加入醋液,就算是血缘姻亲,也能相斥分离。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宸儿恼怒拍案而起,怒视齐晨宸。

    齐晨宸说:“拿出像样的证据来吧!否则,你就是不折不扣的冒牌货!”

    宸儿很多秘密不能说,也不可以说。她强忍着内心的委屈,缓缓坐下神来。

    沈俊钦吹响那尖锐的笛子,在场的人听后只是微微皱眉。唯独宸儿捂住耳朵痛的脸色惨白。

    “你个神棍!!又吹那可恶的笛子?!”宸儿恼怒非常。举手要揍沈俊钦,沈俊钦故意在她耳边吹笛子,让宸儿痛的直不起腰来,哪里有力气再揍沈俊钦?

    沈俊钦笑道:“无扇哥哥,我来告诉你哪个才是真正的齐大小姐,你眼前这个……”沈俊钦指着那绝色倾城的少女拖延了好久。一字一句地说:“是-个-冒-牌-货!”

    齐晨宸不可思议的怒视沈俊钦,抬手打开沈俊钦指着她的手:“你凭什么说我是冒牌货?你是谁啊?”

    沈俊钦丢着手中的铜笛说:“我?我是神仙啊!!”

    齐晨宸冷笑:“神棍还差不多。”

    江无扇不解了:“俊钦,你怎么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沈俊钦举起手中的铜笛:“就靠它!”

    宸儿头痛欲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乖乖坐下来愿闻其详。

    江无扇看着手中的铜笛问:“这个笛子有什么特别吗?”

    “这个笛子很普通,是我从马厩借来的!是马厩的小厮用来调教马儿做事的笛子!哦。训练小狗的时候,也会用到。这个笛音的频率很高,只有听觉非常敏锐的动物才会听到,当然,人类体质的不同,对这种笛音也会有不同的反应!”沈俊钦说。

    “就凭这个,就能分辨谁是真的宸儿姑娘?”江无扇不太相信。

    沈俊钦说:“好,我问二位宸儿姑娘,你们几岁跟着梨花老母上的太行山啊?为什么名门闺秀不做,去习武呢?”

    齐晨宸反应极快:“我早都说过了。是因为身子孱弱,小病不断,大病没有,师父见我是习武奇才,才会接我上太行山。那年我七岁,你满意了?”

    宸儿白了齐晨宸一眼:“我想说的,跟她一样。”

    沈俊钦笑了起来:“宸儿姑娘从小身体孱弱,小病不断,怕是出门玩耍,晒太阳,出游的机会极少。只能留在房间里养病。太行山绵延千里,人烟稀少,犹如人间仙境,想必也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还有明飞说过,宸儿姑娘在师门,人缘不怎么样,呱噪是少女的通性,大家既然不喜欢她,说她喜欢摆架子。我看,是因为宸儿姑娘讨厌热闹才对!”

    宸儿点点头:“你说对了……”

    沈俊钦轻拍一掌:“这就是了!我们这些生活在俗世中的人,早就习惯了每日的噪音,马蹄声,叫卖声,锣鼓声,等等……我们的耳朵对声音的敏感度已经降低了很多,对这种尖锐的哨声没有反应。只有从小深居简出,长大了也在安静环境中的人才会对这种尖锐的声音反应强烈!才会感觉耳痛,甚至听多了还会有暂时听不到声音的可能。刚才的实验,对这种笛音反应最强烈的只有宸儿姑娘一人,所以。她才是真的齐晨宸!”

    齐晨宸目瞪口呆,半天找不到一句辩驳的话。没想到,国子监的沈俊钦,竟然会想到用这种笛音分辨她们的身份,实在匪夷所思。

    宸儿百思不得其解:“你怎么想到用笛音的?”

    沈俊钦说:“明飞提过,子萱姑娘说你身子上一颗痣都没有,就说明你很少站在阳光下。我在想,我是个大男人。总不能让你们二位脱光了让我近身检查吧?有没有其他的方法,证明你是一个极其安静的人呢?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怎么样?我很聪明吧?”

    宸儿脸红心跳,不再作声。明曦嗤之以鼻,狠狠白了沈俊钦一眼,不再理他。

    齐晨宸鼓掌叫好:“不愧是国子监最优秀的学生之一,真是佩服!”

    “过奖,你的佩服,我就大方收下了!姑娘,我恭敬的问一句。你是哪位啊?”沈俊钦问。

    “宸儿,你来说吧。”

    宸儿已经证实了身份,心中的怒火也就烟消云散了。

    “江大人想必知道。我跟她的武功路数。内功心法完全相同。我们是同门姐妹,也是……姐妹……”宸儿的话让在场的各位愣住了。

    宸儿说:“她是二娘的女儿——英莱。我们同年出生,她在六月,我在九月,按理她是姐姐。我出生之后,身体一直不好。大病没有,小病不断。奶奶心疼我,说英莱克我,有英莱在,我的命不知哪天就丢了。要爹爹把英莱送出府去……我们的冤孽。也就在这段时候结下了。”

    英莱白了宸儿一眼:“奶奶分明就是想杀我!我在后花园玩,她推我下荷花池。就是因为她认定了你才是她的孙女,而我不算!同样都是父亲的女儿,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宸儿轻轻叹气:“师父担心我和英莱相互伤害,就请求奶奶将我们二人收入门下,英莱天资聪颖,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而我要付出比她多一倍的努力才能获得同样的成绩,她有人缘,姐妹们都很喜欢她,而我,讨厌吵闹所以惹得大家不开心。我也曾经怀疑过,我和英莱是不是真的不该同时活在这世上。爹爹为了不让我们彼此伤害,书信都是分开写的,英莱性子急,不跟师父打招呼就私自下山了……”

    “当我看到齐府的人全死了,就知道这天底下除了我,没有人可以证明宸儿的身份!就大大方方成为名正言顺的齐家嫡小姐。要不是这个人不人妖不妖的神棍,我……”英莱已经想要揍沈俊钦了。

    沈俊钦笑道:“你吃奶到几岁?”

    “我吃奶到几岁,跟这件事儿有毛关系?”英莱推开沈俊钦。

    “好大的力气。说吧,我问自然是有道理的。”沈俊钦说的很认真。

    “好像是一岁多,快两岁了。”英莱回答。

    沈俊钦问宸儿:“你呢?”

    “我不能喝人奶,会过敏。”宸儿说。

    沈俊钦笑了起来:“臭丫头,你现在叫我三声好哥哥,我就解开你这十七年来的委屈!”

    宸儿激动万分,不可思议的看着沈俊钦。

    英莱冷笑:“想得美!委屈了十七年,不在乎!”

    “我在乎!”宸儿说“英莱,现在齐府上下,只剩下你我两个。你是我这世上唯一血脉相连的人,如果可以化解你我之间的矛盾,别说三声好哥哥,就是十声一百声,也是好的。”

    英莱背对沈俊钦:“你先叫!”

    宸儿说:“好哥哥,好哥哥,好哥哥……”

    英莱没想到宸儿真的叫了沈俊钦三声好哥哥,气的咬牙切齿:“好哥哥好哥哥好哥哥,你满意了!?”

    沈俊钦抠抠耳朵:“真是顺耳,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小孩子的抗体来自母体,母亲的抵抗力好,喝母乳的孩子就会强健。宸儿从小喝了人奶就会过敏,她的抵抗力必须依靠自己建立起来,这是非常痛苦,非常漫长的过程。生一次病,身体才会渐渐好一点,这就解释了宸儿小时候为什么小病不断的原因。你这喝着娘奶长大的孩子,当然不会理解了!宸儿从小不能出去玩,不能吹风,不能受凉,穿多了不行,穿少了也不行,不是父母溺爱,而是不这么做她随时会死掉。你性格开朗活泼,她性格孤僻乖张,也跟你们俩的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你们互相讨厌了十多年,其实就是宸儿命不好,生来喝不了娘奶而已。推你下荷花池的齐老夫人已经死了,你还要继续恨宸儿吗?”

    英莱别过头去,不争气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江无扇笑道:“真是精彩,原来齐大人生了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因为齐老夫人不承认英莱,所以外界很少知道英莱的身份,只知道被捧在手心的宸儿。秘密总算是解开了啊!我也算,松了一口气!”

    事情还没完呢!

    沈俊钦来到宸儿面前:“宸儿姑娘,我解开了你的难题,你是不是应该帮我们解开难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