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60话 绝代双娇

第160话 绝代双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通过江无扇多日来的部署,白狼已经成了瓮中之鳖,垂死挣扎,不论他们逃向何方,都在江无扇的蛛网之中。

    英莱很快就可以将残杀全家的凶手捉拿归案,心里激动的不是一点点,手在不断的发抖,无法压制自己想要私自行动的冲动。

    “给。”江无扇拿了一壶酒居高临下,递到英莱面前。

    “我不喝酒。”英莱拒绝。

    江无扇挨着英莱坐下来,英姿飒飒的少女,英眉紧蹙,带着无法释放的紧张,显得那骨子里的哀伤更加让人心疼了。

    “喝酒可以暖暖身子。你已经在发抖了。”江无扇递上酒壶。

    英莱接过酒壶“明天,他们就会被捉拿归案了吧?”

    “不出意外的话。我的意思是,你不会私自行动,乖乖听我调遣,他们会全部落网。相信我。”江无扇说着喝下一口烈酒。

    英莱擦擦酒壶口,将晶莹的酒倒入口中,说不出的帅气。

    “怎么?嫌弃我?”江无扇看到英莱不对口喝,忍不住调笑。

    “没有。”英莱笑道。

    “得了吧,嫌弃就是嫌弃,还睁着眼睛说瞎话?我理解,你就算穿着六扇门的官服,说到底还是女子,你嫌弃男人的口水,很正常。”江无扇拿起酒壶将酒倒入口中。

    英莱看着那蹿动的喉结,心跳加速:“……那,你还陪我喝酒吗?”

    江无扇起身巡逻,头也不回:“陪!”

    英莱整理自己的鬓发。偷瞄江无扇的背影,他的容貌不算倾国倾城,也不算俊美无双,更不是龙章凤姿,犹如刀削出来的棱角分明,带着别人模仿不来的睿智和宽容,话不太多,很多感情都是用他那深邃的眼睛来表达。笑容更是稀少。但是只要笑一次,就足够让人魂牵三世。英莱从未见过那个男人能够像江无扇那样,演绎出成熟的美,将经历和故事化作云淡风轻的人,想必是极其温柔,极其善良的人。

    英莱看着手中的酒壶,轻轻将唇挨上壶口,闭起眼睛,将一口烈酒灌入口中。心和身子都变得暖和起来了……

    被逼上绝路的白狼,十五个杀手只剩下七个。

    “主上的援兵到底什么时候到?”兄弟们问。

    白狼看着手中的令牌笑了:“不会有援兵来了。”

    “这么说,我们被骗了!?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鬼!!我们帮他们做了这么多事!现在我们被江无扇盯上了。他们就切断跟我们的来往?!”

    白狼丢了手中的令牌:“要怪就怪我们太贪心。一千万两,天上掉馅饼,绝对没好事儿。他一开始就是利用我们!必要的时候,牺牲掉。他们其实损失的只不过是银子……”

    “大哥,要不我们跟江无扇合作?把他们卖给江无扇如何?”

    白狼说:“你拿什么跟江无扇谈判?”

    “……”

    “告诉他们我们收了黑袍客的银子,灭口齐家不留一个活口?人家问起黑袍客是谁?你答得上来吗?”

    “……”

    白狼说:“这是白狼的劫。如果活下来了,我不会放过他们。如果我们死了,只能说我们命不好。”

    “大哥,江无扇已经封死了所有的出路,兄弟们突围。全部阵亡。”

    白狼拿了长刀:“那就血战到底,宁死不能被活捉。一旦被俘。连杀手的尊严都没了。”

    英莱一身六扇门的官服,她的长剑飒飒生风,身手一点儿都不比男人弱。白狼的武功也不差,他纵横江湖多年,还没有遇过武功这么好的人。

    子冲一剑砍伤杀手的大腿,这一剑已经让他失去行动能力。

    “英莱,我来帮你!”子冲依靠在英莱身边。

    “滚开!这是我的事儿。我如果不能亲自抓他归案,一辈子都不原谅你!”英莱挡开子冲。

    江无扇一把捏了子冲的肩膀:“子冲你听着,我们需要伙伴是为了在战斗中活下来,这是保命之战。对白狼这种舔血过日子的杀手来说,他的战斗就是为了保护自己最后的尊严,而英莱的战斗,是慰灵之战,为了那些对她重要的人,宁愿流血牺牲,也会奋战到底。你插手了,她的心永远都无法平静了。”

    啊!英莱毕竟是女子,被白狼一掌打在肩头,身体向后退去,停不下来。一把长剑冲着英莱的胸口刺来。

    这时,一段白绸缠住了白狼的长剑,宸儿及时的拉住了白狼。

    宸儿说:“齐英莱,你这个没出息的,竟然还要我来救你?”

    英莱用剑撑住身体:“爹娘你也有份,谁帮谁还不好说呢!”

    宸儿难得露出微笑,同样的武功招式,一个干净利落,一个柔媚轻盈。白狼应付一个已经吃力,两个武功相当的人联手,就算他武功再好,也不是对手。只能逼开宸儿,对英莱下了狠手!

    “我就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白狼狠狠给了英莱一掌。

    英莱提起内力跟白狼对了一掌,巨大的内劲将她推出,完全停不下来,失去重心从空中跌落。

    江无扇一把抱住英莱的腰,将她紧紧护在怀中。英莱看着江无扇的侧脸,虽然没有目光的交汇,却让英莱感觉自己被疼爱着……

    啊~江大哥,果然帅到爆。

    宸儿缠住了白狼的脖颈,从口中吐出三枚银针,刺入白狼的三大穴道,夺取了他的内力。

    白狼握着脖子上的白绸:“我杀你全家要怪就怪你爹把火枪的图纸卖给了恶鬼!要怪就怪你爹是个贪得无厌的卑鄙小人!他是自找的,就算恶鬼不出手。他叛国,皇上也会出手,到时候全家处斩,还能留下你们两个小孽种?!哈哈……我不会跟你们回六扇门的!”

    说着从怀中拿出匕首刺进自己的心窝。

    被俘的白狼成员立刻自尽。

    宸儿来不及阻止,看着白狼在自己面前断气。

    英莱光顾着欣赏江无扇的侧脸,没想到回过神的时候白狼已经自杀了。她不能容忍的是,白狼就算是死,也不认为自己有错。还理直气壮的揭露父亲的罪行。气得英莱推开江无扇上前拍打已经断气的白狼:“我爹再错他至少在死的那一刻,在忏悔自己的罪孽!你呢?!你杀了那么多人,你有没有为你的罪孽忏悔?!!有没有?!!!!”

    宸儿拉了激动的英莱。

    “算啦,人已经死了……”

    英莱强忍着眼泪,冲宸儿露出一个释怀的微笑。

    “是,都过去了。以后我们会好好的,再也不吵架,再也不打架了。”英莱搂过宸儿,紧紧拥抱。想来,这是她们第一次这样拥抱在一起。

    宸儿点点头:“姐姐……”

    “去死!这么恶心的话,以后少说。我没那么老。还是叫英莱好了。”英莱笑道。

    江无扇让大家把尸体搬回六扇门结案。

    “子冲,我帮你啊!”宸儿看到江无扇在英莱身后,立刻跑到子冲身边,把空地留给江无扇跟英莱。

    江无扇淡笑走到英莱身后:“捕快齐英莱,积极服从上级命令,力擒首领白狼果敢英勇。齐家血案告破,你功不可没,理应得到嘉奖!”

    英莱擦去眼泪骄傲的看着江无扇:“什么奖励?”

    “嗯……三等功一件!百两白银,假期三天。”江无扇说。

    “我记得江大人说陪我共饮!”

    江无扇点点头:“我江无扇喝酒不用杯子,喜欢对嘴喝。你嫌弃男人,还是算了!再说了。女孩子,喝酒不好。”

    “我不嫌弃。”英莱拉过江无扇的手臂,力度着实不小,江无扇来不及反应,已经被英莱扣住脖颈,两片红润的唇贴上他的唇……

    凶悍的少女还不会吻,只是双唇贴在一起而已。

    江无扇搂上那纤细的腰,闭起双眸,用舌尖撬开那带着木兰香气的唇瓣,卷上那湿润的舌尖……

    太过强烈的刺激,让英莱条件反射,本能踩脚抬腿,直击胯下,江无扇闪电般护住袭击,却不及抵挡飞来的右肘,狠狠挨了正着……

    整个动作连贯的让人咋舌,武功好如江无扇也无力抵挡。

    “无扇哥哥,对不起……”英莱跟在愤怒的江无扇身后不住的道歉……

    宸儿听说国子监已经找到给他线索的人是谁,欢喜的跟着都子冲去国子监,希望可以好好谢谢对方。

    明飞和明曦只能撒谎:“现在这个人危在旦夕,追杀他的人就是指使白狼杀你全家的人。我们救他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追杀他的人认为他死了。”

    桀骜说:“人左肋下有一处穴道,离内脏有半寸距离。如果剑法精准,即使穿透身躯也不会有事。听闻宸儿姑娘剑法超群,我想知道,你的一剑有多精准。”

    国子监最大的藏书楼中央有一个八卦图,四周都是朝代更早的竹简。这里摆放着许多许多毛笔。

    常诺林拿出一支毛笔丢给宸儿。

    宸儿抽剑而出,只见闪烁银光的剑尖劈开笔杆,狼毫随风飘散。

    “哦?”众人惊呼。

    桀骜拿起一支毛笔沾了墨汁,丢入笔筒丢向宸儿。

    毛笔散落,大家看着甩墨的毛笔,提心吊胆。

    宸儿的剑挡开多余的笔,精准无误的劈开笔杆,让黑色的笔头变成一撮狼毛。

    “好剑法!精准如此,可以万无一失了。”桀骜说。

    都子冲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尸体,随时可以偷梁换柱!”

    白狼伏法,齐家的血案总算是水落石出了。常大人将诺林发现的火枪图纸献给皇上,隐瞒了齐悦飞叛国的事实,也算是救了宸儿和英莱的性命。

    剩下的就是让东方贺人间蒸发,让恶鬼永远找不到这个兵器专家。

    桀骜递给东方先生一颗止血的药丸,让他提前服下……

    明飞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沈俊钦给出了暗号,东方先生在明飞的引导下跑出街道,仿佛有人在追杀一般……

    东方贺推开人群跑到街上一回头,这不是常大人的轿子吗?

    宸儿化妆的刺客从天而降,刺向东方先生,东方先生吓了一跳,转身躲了过去,跟着明飞跑。

    “救人!”常大人果然派人来追了。

    宸儿的剑法极其精准,从穴道而入,从身后而出。

    常大人眼睁睁看看东方先生倒在了地上。

    都子冲大喝一声:“有人被杀,追!!”

    江无扇开门让宸儿躲起来更换衣衫……

    常大人跪在地上捧着受伤的东方贺:“东方,东方,你别怕,我这就救你!你会没事的……”

    东方贺已经疼的说不话来,晕了过去。

    这附近最近的医馆只有桀骜那里,东方贺不断出血,常大人根本没得选。

    桀骜将东方贺抬进房间医治,撕开衣衫,血已经止住了,连忙将东方先生困在床板之下,将被易容过的尸体摆放在床板上。

    “常大人,不好意思。人死了……”桀骜说。

    常大人看着床上的东方贺泣不成声,紧紧捏着拳头说不出话来,哭了好一会儿起身给了桀骜一个钱袋:“这是五十两银子,厚葬了吧。”

    全城百姓都知道常大人的挚友东方贺被人追杀,重伤死在了桀骜的医馆里。

    六扇门说追不到凶手,这个案子不了了之。

    废墟之中,一个茶杯砸在黑袍客的面前。

    “东方贺死了,谁来做火枪?!”

    黑袍客说:“真的不是我们下令的,我们跟紧了鱼饵,鱼饵也苦苦找了很久,今天遇上实在让人措手不及啊。”

    黑暗中的人捏紧了拳头:“莫非,是皇上?”

    “主公,您为什么认为是皇上?”

    黑影说:“齐悦飞叛国的事实恐怕瞒不住了,既然东方贺不能为他所用,当然要处之后快。这是皇上的风格……”

    “这个男人,实在深谋远虑。主公,我们必须尽快部署了……”

    黑影紧捏的拳头缓缓松开了

    “急不得,人都有弱点……慢慢来……”

    东方先生缓缓睁开眼睛,躺在国子监的房间里,看着镜子里的容颜,好是陌生啊,不由得吓了一跳。

    常诺林说:“东方先生,我是诺林,您别担心,我们只是小小给您易容了一下,从今天起,您就是国子监的敲更人了。您放心,等我揭开所有的谜团,就帮你恢复身份,恢复容貌。”

    东方贺感激不尽,不由得落下泪来。

    总算是了了一桩大事儿,常诺林感觉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叶楚航!!!”常湘云怒气冲冲的来到国子监。

    “干嘛?”楚航一脸茫然。

    常湘云指着楚航身边的人质问:“你给我说清楚,你当着皇上的面儿说你喜欢男人,喜欢的到底是哪个?!”

    楚航伸手搂上常诺林的脖子:“你哥!”

    “啊?”常诺林诧异到极点。

    “我不信!!!!”常湘云气的跳脚。

    楚航努起唇,贴上常诺林的唇,常诺林惊恐想跑,被楚航紧紧抱住。

    常湘云气的怒喝一声,拔出长剑砍向常诺林:“你什么都抢,抢爹娘就算了,连相公都抢?!”

    常诺林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别听楚航胡说,这样很危险!!”

    常湘云已经气糊涂了,双手捏着剑柄追杀常诺林。

    大家哄笑成一团,一个个说风凉话,谁都不肯帮忙。

    楚航凑近看热闹的陈品希,小声说:“其实……我喜欢的人,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