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93话 事情向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了

第193话 事情向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昏暗的房间,黑影抚摸着手上的黑曜石,一双冰冷的双眸露出淡淡的杀气。

    “纪纲,我今天找你来,是想听听,你为什么把玉燕送到纪纲的身边?”黑影问。

    纪纲笑道:“玉燕是最优秀的探子,她打探消息从未失手,我们几次在江无扇手上吃了亏,如果有人帮我们监视他,不是很好吗?”

    黑影微微扬起嘴角:“你觉得很好?换个角度,江无扇会不会故意把玉燕留在身边呢?玉燕毕竟是个妙龄少女,江无扇年轻俊朗,深藏不露,对一个女人来说那意味着什么?你以为江无扇是你?对女人毫无吸引力可言?”

    纪纲沉默了,一句话都说不上来。

    “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最难控制的。第一是女人,第二是爱情。恋爱中的女人老天爷都没办法,再别说你了。玉燕是一个很好的杀手,她不应该拥在江无扇的身上。”黑影遗憾的说。

    纪纲立刻跪下来:“卑职不知主上原来另有打算,卑职该死。”

    黑影笑道:“你如果该死,就不会活到现在了。控制玉燕只有一个办法……”

    纪纲立刻上前,洗耳恭听。

    柳言盖着红盖头坐在房间的床铺上,每个女人都会幻想自己成亲时候的幸福,这个婚姻是这样让人满意,英俊无比的新郎,有才华有胸襟有梦想,这样的男人在柳言的世界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可惜的是,她的使命不是享受这份婚姻,而是要让这个男人断送在自己手上。

    “吱呀……”江无扇走进房间。

    柳言轻轻捏紧了手掌,努力摆出一个幸福的笑容。

    江无扇坐在柳言身边,不知道改用什么样的神情面对这个女人,脑子里回想着沈俊钦的馊主意。

    江无扇掀开柳言的盖头,娇艳欲滴的美人淡淡的娇羞着。

    “柳小姐,有些话我得跟你说明白。第一。我江无扇不是一个随便的男人,相信柳姑娘也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我跟你成亲是王命,自己还没有说服自己接受你。所以……在我没有爱上你之前,我是不会碰你的。”

    柳言有点儿诧异的看着江无扇不知道说什么好。

    “第二。你是我江无扇的夫人,住在六扇门恐怕不合适,明天就搬回江府比较好。我已经跟管家江叔说过了,以后,你就是江府的主母。”江无扇说。

    柳言点点头,没说话。

    “第三,六扇门的事儿是公事,回到家我不想提任何公事,我希望你也不要问。我不想因为公事跟你之间有芥蒂。不知,你能否答应?”江无扇说。

    柳言看不透江无扇了。说他猜透了自己的身份。他是这样温柔,处处为她着想,如果是奸细,不是应该冷落在一边吗?如果他没有识破她的身份,他的几个约定。把她的行动限制的死死的。

    江府只有不管事的管家和下人,江无扇常年在六扇门,家中的资料少之又少,就算她翻个底朝天,也不会找到她想要的东西。问也不行,一句不想谈公事,把所有的路都给封了。他如果不回江府怎么办?

    “相公。那,你回家吗?”柳言问。

    江无扇点点头:“回,每天都回。”

    柳言无言以对,只好理解的笑道:“这样也好,我还在担心,如果留在六扇门。会不会不太方便。”

    江无扇帮柳言摘下繁重的头饰:“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

    江无扇拿起床铺上的被子铺在地上,帮柳言放下了帐子。

    柳言隔着纱帐看着躺在外面看书的江无扇,在柳言眼里他是完美的,越发对江无扇不能自拔了。只能紧握了自己的胸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英莱偷偷掀开江无扇屋顶的瓦片,看到江无扇在打地铺,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英莱来到桀骜的医馆,沈俊钦坐在圆桌边喝茶。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沈俊钦说。

    英莱点点头。

    沈俊钦打开折扇:“桀骜,给英莱变换容貌的事儿就交给你了。”

    英莱抗拒的挡开桀骜的银针:“不会把我变丑吧?”

    “那就看你的骨骼了,说不定变成个男人呢!”桀骜故意气英莱。

    沈俊钦说:“怕什么,你是为了证明江大哥心里只有你一个,男人也好,女人也好,跟你想要调查的事儿,根本不冲突。你的任务是,监视那个女人。”

    英莱易容后的样子看起来文静了不少,清秀的模样有几分可爱。

    “约法三章,第一,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准使用武力!”沈俊钦要求。

    英莱为了江无扇什么都愿意,不就是忍着不打架吗?她忍!

    “第二,你要服侍那个新夫人柳言,让她信任你。”沈俊钦说。

    英莱指了指自己的鼻尖:“你找死啊?让我去伺候那个女人?我是兵部侍郎的千金,是皇上的干女儿,让我伺候她?她算老几?”

    沈俊钦收了折扇转身就走:“不用去了,你去了也是给江大哥惹祸的。”

    英莱拉了沈俊钦连忙道歉:“好好,我都听你的。”

    “第三,别让江大哥知道你去了江府,就说你回师门了。”沈俊钦说。

    英莱不乐意了,倔强着不愿意答应。但是转念一想,柳言是个特别精明的女人,如果江大哥知道她的身份,说不定酒杯柳言反过来利用了,她又不像宸儿那么聪明,又不像江大哥想事情那么深远,还是什么都不说的好,把知道的告诉沈俊钦,他自然会通知江大哥的。

    “好……我都答应。”

    沈俊钦觉得这样很委屈英莱,但是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应对柳言。

    柳言如果是奸细,很快就会对江无扇出手。江大哥耿直,就算柳言用温柔大方的外表骗他,也不代表,江无扇会用同样的手段回报。他还是把柳言当做好人对待,监视柳言的任务就落在最重视江无扇的英莱身上。易容后的英莱背着江无扇隐藏在留言身边,或许真的可以看穿她的真面目。

    江无扇平日里不回江府。江府上有多少家丁丫鬟,他自己都不知道。

    英莱化名幻儿,被常诺林介绍给管家江叔。江叔毫不犹豫就收下了英莱,将她介绍给了新夫人柳言。

    “幻儿。见过夫人。”英莱微笑。

    江叔说:“幻儿是我专门挑出来伺候夫人的。”

    柳言点点头微笑自然:“江叔客气了。”

    江无扇上下打量了眼前的幻儿,身段儿有些眼熟,但是容貌实在差太多了。也不知道沈俊钦那个混蛋,把英莱送哪儿去了。

    黑暗的房间,纪纲畏畏缩缩的走进来。

    “主上。”

    “找到齐英莱了?”

    纪纲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没有,跟丢了。”

    嗯?黑影微微震惊:“我宁愿听到齐英莱武功高强,你的那些酒囊饭袋没有用让她跑了,也不想听到你把她跟丢了。”

    纪纲说:“齐英莱挨了皇上五十大板,按理伤势还没好,如果她离开京城。一定被卑职手到擒来。可是……她就……”

    黑影摸了摸下巴:“齐晨宸在京城吗?”

    “在。”

    “大概看到江无扇成亲心里不舒服离开一段日子。大概是回师门了,派人去找,无论如何都得给我把齐英莱找到。只有控制了齐英莱,玉燕才有控制江无扇的砝码。”黑影咬牙切齿。

    “是,卑职这就去办。”

    明曦感觉她跟沈俊钦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他跟大家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是跟明曦的话少之又少,甚至不说话,不看她一眼。

    只要是芙蓉的来信,他都会赴约,有的时候一个晚上都不会回来。

    失魂落魄的明曦,呆呆的坐在藏书楼的窗边,她似乎可以看到沈俊钦倚在窗边看书的样子。心里喜欢的感觉是这样清晰,但是耳边响起来的,都是令人心酸的声音。

    “别傻了,师兄这是铁了心让你放弃他啊。你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明飞不赞成明曦继续执着。

    “我不知道俊钦发生什么事,他那个人一向都是思考彻底才会放弃的。既然他选择放弃,一定有原因。你还是放弃吧。”常诺林说。

    “兔子不吃窝边草!你继续执着只会让大家的关系变得尴尬。何必呢?”楚航说。

    “你别傻了,师兄如果说出来不喜欢你,岂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你别逼他了,放手了,好不好?”子冲说。

    明曦不想放手。她想不通,沈俊钦为什么说不爱就不爱了,这种撕心裂肺的痛将明曦紧紧的困住了,她走不出来,放不下,纠结着,痛苦着。

    “陈品希,你舅舅来了。”

    明曦擦了眼泪,跑到国子监门口。乔老板看起来非常慌张,脸色苍白无比。

    “舅舅……”

    明曦跑到乔老板身边:“俊钦在吗?”

    “他不在,怎么?发生什么事了?”明曦看得出乔老板有些惊慌失措。

    乔老板深深凝眉:“如果俊钦回来了,告诉他旧居里的东西,都是不要的,一把火烧了便是,不要翻阅。”

    明曦感觉四周似乎有人监视,连忙点点头,目送乔老板离去。

    好好的宅子为什么要烧了呢,一定是有什么秘密不能被人发现吧?明曦让人给沈俊钦送信,让他尽快赶回国子监。

    沈俊钦收到明曦的信有点儿意外:“我要回去了。”

    芙蓉抬头看了看窗外:“已经快到子时了,今天,留下吧。”

    沈俊钦摇摇头:“似乎我家出了一点事儿,我得尽快回国子监看看。”

    芙蓉感觉不安,送沈俊钦到门口,看着他消失在街角。

    沈俊钦刚走过街角,前后跳下来四个黑衣人,不等沈俊钦开口已经抽出长剑直刺过来。沈俊钦侧身闪开,将内力集中在扇子上挡开已经到身边的兵刃。这些杀手的武功非同一般,一个不怕,两个难打,现在被围攻,只有跑的份了。

    一枚飞镖射中沈俊钦的膝盖,带着芬芳气味的手帕捂上沈俊钦的口鼻,只觉得意识模糊,意识涣散。

    这下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