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八话 地狱考验

第八话 地狱考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芙蓉姑娘的亵衣?明飞头疼,蔡明曦的手气怎么这么好?什么样的题目不行,偏偏给她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拿不回来就要丢进水池,更换任务就要罢黜学籍。这可怎么办?

    叶楚航对明曦深感同情,眼睛瞟向身旁的蔡明飞。他一身桀骜不驯的气质,带着才情和傲骨,冷峻明亮的眼神,淡淡邪魅的微笑是女人的软肋,纤腰窄臀看起来很有美感,如果这样的人站在芙蓉姑娘面前或许还有些胜算。而陈品希,鸭蛋脸,婴儿肥,葡萄眼,长的一副娘娘腔的模样,怎么可能符合花魁的审美?

    “唉……”绝望的微笑让明曦的身子冷了半截。

    “帮不了你!”明飞毫不留情的说“目标就在那里,怎么征服她,方法不可能只有一个,求人不如求己。”

    好绝!大家好歹是同宿生,说出这么冷漠的话,以后怎么同室而处?

    “芙蓉姑娘喜欢诗文……”叶楚航还是想给明曦一点暗示。

    “看来叶公子是芙蓉姑娘的常客,竟然这么熟悉?也许我们三个里边,最不用担心的就是你了。”明飞感觉叶楚航是个伪君子,表面上看起来干干净净,背地里竟然去青楼花银子玩艳姬?他才多大?18?跟自己差不多嘛!

    叶楚航从蔡明飞的话中听出了鄙夷的意思,那是对他人格的诋毁,身在京都当然所见所闻跟乡下地方大不相同了。他自问清白的很,没必要跟山野村夫一般见识。

    “你是在嫉妒还是在自卑?”叶楚航毫不示弱,回敬的字眼更是让明飞恼火。

    四目相对,火石电光,以明飞的个性很可能会动手。

    “时间不多了,赶快办成事才是真的。”明曦在明飞和叶楚航的腰间一拍,将他们推出大门。

    明飞和叶楚航向两个不同的方向走去,才让明曦松了一口气。这时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一回头看到的是一张黑白相间的面具,把明曦吓了一跳。优美的手掀起面具露出绝美的面庞,正是风流倜傥的花样美男——沈俊钦。

    “这么快就有矛盾了?陈品希,你有两个很麻烦的舍友哎!怎么样?芙蓉姑娘的任务有没有让你为难?”沈俊钦似乎有点儿幸灾乐祸“需要师兄给你指条明路吗?”

    “我会自己解决。”明曦信心满满,快速逃离沈俊钦的视线。

    沈俊钦的扇子挡住了明曦的去路:“师弟,琼玉院……在那边~”沈俊钦的扇子指了指相反的方向。很显然,玉面儒生陈品希根本没进过琼玉院那种地方,甚至连在哪都不知道,这样一尘不染的家伙,真的能够带回芙蓉姑娘的亵衣吗?新生礼这种玩法实在太有趣了……

    明飞武功不弱,但是自问还没有本事对付护国寺的武僧,为了新生礼这种小事大动干戈似乎不太合适……明飞灵机一动,拆掉头上的发簪来到护国寺门口……

    话分两头,明曦走到琼玉院门口就开始后悔,沈俊钦一看就是女人堆儿里的男人,早知道就该虚心点儿听他的劝告,而不是自己跑来像个无头的苍蝇,明飞说过,做事儿讲究策略,第一步就走的如此唐突,后面一定状况百出。

    “什么?芙蓉姑娘说我俗?”一个男人被琼玉院的打手轰出大门。

    “想做芙蓉姑娘的入幕之宾,就得回答上芙蓉姑娘的难题。”丫头打扮的女子说话底气很足,看来这个芙蓉姑娘一定美的跟天仙似的。

    明曦走进琼玉院,这里的姑娘衣不遮体,当众跟男人搂搂抱抱。

    “小哥一个人?让姐姐陪陪你啊~”一个女子搂上明曦的腰,突如其来的触感让明曦感到奇痒,连忙躲开了。

    “小生……小生是来解芙蓉姑娘的难题的。”

    香艳的美姬指了指上方正堂的牌匾——芙蓉

    “看到了吗?解开芙蓉的注释。看似简单,想要写到芙蓉姐姐心坎里的可是难如登天。小哥看起来不过17岁,才读了几年书啊?”

    明曦的脑子里都是那牌匾上的芙蓉二字,一步步走上楼顶,上面等待目睹芳容的男人真多。感觉都快赶上贡生考试了,明曦找了一个位子刚坐下来,就有美姬围上来:“这位公子长的真俊俏!”

    “什么?又是不见?”只见又有一个男人被轰下了楼。这位芙蓉姑娘只给一次机会,如果写不对,就会被判出局,怎么写才能打动她的心呢?

    楼上的人不是知难而退,就是被打手轰出门外。

    明曦提起笔在纸条上写下八个字“生亦是死,死亦是生。”

    婢女不管明曦写的是什么,只管把内容拿进了那挂着芙蓉牌匾的房间。在等待的时间,美姬们围在明曦身边,对她动手动脚。

    “公子真是大胆,竟然这样说姐姐,小心姐姐让我们拆了你的骨头。”一只只手伸向明曦,明曦拉紧衣襟退到了墙边:“没有的事,出水芙蓉,芙蓉花就是莲花。早有前人诗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但是却不知道,莲花凋谢的时候是藏于淤泥之中,感觉是落入尘土泯灭,其实是等待来年的重生……”

    美姬们沉默了,没有人再调戏眼前的明曦。

    “公子,是个好人。”一个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明曦抬起头,一张天仙似得面孔让明曦愣在了原地,天下竟然有这么美的人。一身粉色的衣裙包裹她那娇媚的身段,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优雅,她是在州县庙会上见过的花魁……

    “里面请……”

    明曦推开身边的艳姬跟着那犹如仙人的姑娘起身,还没走到芙蓉阁,就有两个侍卫打扮的男人拉住了芙蓉的手臂。

    “兵部尚书大人有请,芙蓉姑娘跟我们走!”

    芙蓉看得出明曦柔弱根本不可能跟那两个手持长剑的男人一争高下,遗憾的看着明曦被两个人架进了旁边的玄经堂。

    “可算把你等出来了。”兵部尚书常大人伸手想要触摸芙蓉的脸庞,被芙蓉躲开了。眼带梨花更显得娇媚。

    “来,让爷抱抱。”说着抱向芙蓉。芙蓉被人紧紧抓住动不了分毫被那个老头抱了满怀,然后就迫不及待的撕扯芙蓉的衣衫……

    “常大人!”明曦出现在门口看到兵部尚书笑了起来“小生是国子监的监生陈品希,应令公子的新生礼,需要芙蓉姑娘帮忙。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就会被丢下墨水湖,或者是被除名。小生可不愿意被丢进墨水湖,只好选择除名。可是,小生好歹是圣上钦点,被除名一定会被问起原因,到时候……”

    常大人可不能让人知道他来了琼玉院,只好松开芙蓉,明曦将芙蓉护在身后,恭恭敬敬的退出房间。

    芙蓉被明曦的见义勇为深深打动:“陈公子被当今圣上誉为怪才,今天得以目睹真容,真是三生有幸。”

    “过奖,我今天来其实也不是好人。国子监的新生礼特别会刁难人,让我带回姑娘的亵衣。说白了,我跟那个常大人差不多……”明曦为难的说。

    芙蓉打开衣柜从里面拿出一件粉色的亵衣,上面有芙蓉花的刺绣。

    “陈公子解了小女的心结,又见义勇为救了小女,一件亵衣而已,能够作为公子的谢礼,也不错。”

    明曦提起笔在芙蓉的亵衣上题词“亭亭风露拥川坻,天方妖娆岂自知?一舸超然他日事,故应将尔当西施。”

    灵秀的字体把明曦对芙蓉的赞美全部写在上面了。

    两个人相视而笑,静静欣赏。

    叶楚航可没有那么走运了,在兵部尚书家后院站了一个时辰还是觉得不太好,常湘云可不是风尘艳姬,而是名门闺秀,私会这种事还是不要做了。拿回去证据了岂不是让所有人笑话常姑娘?做不到至多被丢进墨水湖?还是女儿家的名节比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