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39话 赢啦!

第39话 赢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终于到了小组选拔的日子,这一天的天气阴沉沉的,风刮的有些凌冽,不知什么时候就会下雨。明曦将身子裹紧,被压迫的胸口有些呼吸困难,努力这么久,并不是为了拿下这个状元,而是希望保护明飞他们。越是清楚这次选拔的重要性,心里越是害怕,害怕自己会输……

    明飞不知道该嘱咐明曦什么,面对忐忑的妹妹,他只是摸了摸她的头,表示安慰,不希望她有太多的负担。

    楚航看得出明曦非常紧张,非常恐惧,伸手搂上明曦的肩膀,将瘦弱的人拥到身边,明曦握着楚航的手臂,心跳的更快了。

    “不要害怕,我们跟你在一起。”楚航的声音就在耳边,温柔的快要让她融化。

    “楚航,可不可以抱抱我?”明曦提出要求。

    抱?楚航看着眼前的陈品希,怎么抱?突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试了两种姿势,始终感觉不太和谐。想要上前,却险些跟陈品希撞在一起。

    “呵呵……”楚航笑了起来,轻松的笑容很美,没有讨厌的骄傲,多了几分不好意思和尴尬“我不知道怎么拥抱男人。”

    明曦笑了,原本狂躁不安的心,渐渐的平复下来。

    京都的天什么时候都是明媚的,今天的云层浓密的临近黎明,明明是正午,必须倚靠火盆才能看清彼此。

    明曦与苏子烨站在擂台上,拿着长剑对峙,风刮过,苏子烨的眼神看起来杀气腾腾。明曦的心犹如止水,没有半点涟漪。

    “来了。”明飞感应的说。

    苏子烨的剑刺向眼前的陈品希,锵!躲开了,唰唰!两剑横扫,都落了空。明曦试探了三招,已经心里有数,跳刺,回旋,出击,每一个出剑的位置都很刁钻,又虚实难料,就算内力不如苏子烨,也让苏子烨招架无力。

    苏子烨凭借自己良好的内功,将力气全数集中在剑身,明曦接下苏子烨倾尽全力的一剑,沉重到险些担心蝉翼剑会不会坏掉。不等她反应,苏子烨的长剑已经带着杀气刺向明曦。

    “危险!!”都子冲大喊。

    明曦本能抬起左手挡住苏子烨的剑锋,长剑重击在明曦的手套上,啪!断成了两截,苏子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愣在了原地。

    “陈品希贡生,胜!”

    明曦看着自己的手,都子冲送她的这个手套太牛了,竟然将那么锋利的长剑折断,这是什么宝贝?一定不便宜吧?

    第二轮是失败的苏子烨挑战林华,结果被林华大败,挑战费彬,被费彬大败。折断长剑的阴影让苏子烨无法自拔,连最后出场的莫志尚都输了。

    林华跟费彬是老对头了,这次同时进入对战,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明曦跟莫志尚倒是打的很轻松,彼此都没有负担,莫志尚对出席剑豪大赛这种事没什么兴趣,只是想跟厉害的家伙过招而已,如果陈品希能够让他兴奋一把,也是不错的。

    让莫志尚想不到的是,陈品希的剑法算不上厉害,但是他的变化极多,虚实难料,就算拼尽全力,也很难占到便宜。

    明曦横扫千军,将莫志尚绊倒在地,锋利的蝉翼剑抵在他的脖子上,这招实在漂亮,让莫志尚不得不认输。早知道陈品希这个家伙这么厉害,一开始就该拼尽全力才对。

    林华给了费彬一掌,这一掌让费彬口吐鲜血,大家都是同窗,用不用下手这么狠?

    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冰雹犹如石头一般从天而降,被打晕的费彬在冰雹中毫无招架之力。

    林华完全不顾费彬,自己到射场下躲避。

    明曦最看不惯这种冷血的人,冒着冰雹把受伤的费彬扶到屋檐下。掀起袖子,手臂上被砸的青一块紫一块了。

    “干嘛?做好人啊?你受伤了,怎么做我的对手?”林华问。

    明曦不理他,捏了捏手掌,有点儿疼。

    冰雹过后是倾盆大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林华跟明曦的对决还要继续。

    常诺林紧紧咬牙:“我错了……”

    错了?沈俊钦不明白常诺林说什么。常诺林说:“我以为林华能力有限,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厉害,又心狠手辣,我担心……”

    “担心有什么用?他会挺过来的。”沈俊钦除了相信陈品希,没有第二条路可选。

    明飞也感觉到林华之前隐藏了实力,故意让常诺林把他跟实力最弱的明曦分到一组,现在明曦遇上强敌,恐怕会……

    都子冲微微皱眉,这也许是一场不怎么好看的对决。

    果然不出所料,十招下来,明曦的招数都用尽了,也无法碰到林华。就算成功袭击,却因为她没有杀气而伤不到对手。

    明曦的集中力越强,她的杀气开始一点点显露出来,呲!一剑刺入了林华的肩窝。明曦从来没有伤过人,剑锋刺入人类的身体实在太可怕了,立刻失神,被林华有机可乘挡开了她的蝉翼剑,反手捏住了明曦的手臂,扭到了身后。

    “很不错,你果然是个很不错的剑客。优秀到,想要把你毁掉!”林华的眼神好可怕,力量之大足够捏断人的骨头,明曦手腕上有秘银的保护不至于被捏碎,但是关节就没那么走运了。

    “认输吧!认输我就放过你。”林华加大了力度。

    楚航愤怒起身:“明明是你输了!!”

    明飞拦住楚航,他恨不得上去撕了那个林华,但是这是明曦的战斗,他无权插手。

    明曦捂着自己的手臂:“我不会认输的。”

    “那我就折断你的手臂!”林华用力。

    咔!骨骼被折断的声音,明飞的眼泪夺眶而出,想要冲出去被沈俊钦一把拉住了。

    “混蛋……”明曦痛到两眼昏花,却没有想哭的感觉,右臂已经脱臼,或许已经断掉,完全没有感觉了“如果在你这种卑鄙小人面前认输,我就不是陈品希了……”

    林华推开明曦,大雨浇透了她的衣衫,蝉翼剑就在手边,偏偏右手拿不了长剑,这种感觉真是郁闷,郁闷的都快要笑出来了。

    “拿起剑,我们再战一场。”林华挑衅的说。

    “太卑劣了!”都子冲怒喝“林华,你最好住手,你已经输了,如果不是陈品希放过你,你根本不可能反击!!”

    林华的眼神充满了杀气:“来吧,跟我厮杀一场!直到倒下再也站不起来。来吧!!”

    常诺林已经在想后招了,如果陈品希不能进入这个团队,该怎么办?接受林华?实在太危险了。

    明曦捂着自己的手臂站起来,林华的剑已经指到她的额头。

    “再不认输,我就要划花你的脸了。”刺入皮肤的剑锋好痛,血顺着明曦漂亮的鼻梁流下来。

    明飞气的全身颤抖,紧紧握着自己即将要采取行动的身体。

    明曦的左手一把捏住林华的长剑,用尽全力将剑锋从自己眼前挪开。林华看得很清楚,他期待的愤怒和恨意一点儿都没有,那清澈的双眸中,只有跟他一决高下的决心。明曦手微微用力,林华的剑尖开始扭曲,这让林华大惊失色,不知如何应对。

    “不可以,我不可以认输,也不可以让你划伤我的脸,更不可以让你这种危险的人代表天朝出席剑豪大赛……”

    剑锋在陈品希的手中一点点扭在一起。

    “可是……怎么办呢?如果我不打到你,就没有办法出赛了不是吗?”明曦一把扯过被她扭成麻花的长剑,明明已经身受重伤,却看不出他有任何恐惧,林华开始害怕了,看着被扭成一团的长剑,心底颤抖……

    “你……想干什么?”

    明曦一把捏住林华的衣襟,她的手抓过的地方,皮肤都被抓起来了,胸口疼的不能言语,湿湿黏黏的感觉浸染亵衣,如果这只手抓上他的脖子……

    “我想……”明曦的手松开他的衣襟,举起拳头,一丝杀气袭来,这一招一定是捏他的喉咙,刚才只是抓他的衣襟已经让胸口渗血,如果抓到喉咙岂不是死路一条?趁着陈品希没有出手,扑通跪在地上

    “我认输了……”

    哎?!刚才趾高气扬,气场何其强大,怎么突然认输了呢?

    明曦笑了起来,脱臼的右手已经不太疼了,是不是因为太开心了呢?看着林华惊慌失措的样子,明曦蹲下身说:“我想,跟你猜拳决定胜负!石头,剪刀,布!!”

    啊?!林华被陈品希捉弄的差点儿背过气去,只觉得一股力量直冲头顶,一阵晕眩,倒地不起了。

    明曦举起拳头,高兴的大喊“赢了!!”

    骑射场一阵欢呼,明曦高兴到尖叫,这种歇斯底里的感觉,真好!

    哎?天空怎么旋转起来了?完蛋了,原来已经极限了啊?身体向后倒去,被明飞一把接住,摸了摸她的右臂,只是脱臼而已,以最快的手法将骨骼复位,看着已经昏迷的明曦,明飞怜惜的吻上她的额头,你这个臭丫头,实在太让人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