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74话 验身

第74话 验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瞳公子给明曦安排了一个暂住的房间,心里还在忐忑这个生意。风口浪尖儿上,突然有这么好的生意上门,感觉就像天上掉馅饼,以他多年做生意的经验,越是明显的好事,里面越是藏着不为人知的危机。

    “公子担心什么呢?”婢女给玉瞳按摩。

    玉瞳公子微微撇嘴:“我在想,那个来历不明的姑娘,会不会是上头说的,来调查黑市的人。”

    婢女拨开玉瞳的发丝,将温暖的吻印在他的脖颈和肩膀上。

    “主人没发话,就说明皇上还没动静。”

    玉瞳公子坐起身抬起眼前看起来乖巧,却又十分风骚的婢女:“别这么大意,皇上想彻查这件事,不需要跟你主子打招呼。否则,也不会悄无声息的,劫回他的玉佩了。皇上身边的精英,又何止锦衣卫和六扇门呢?”

    婢女心领神会:“国子监?太不成气候了……”

    玉瞳公子趴在窄塌上轻轻舒了一口气:“我做生意这么多年,还信奉一条定律,别小瞧任何人,任何一个人的能量,都可以超乎你的想象。”

    婢女的手抚摸上玉瞳公子的背脊:“我知道。但是,国子监都是男子,哪儿来的姑娘啊?就算认识几个姑娘,我想也不难察吧?再不然,退一万步讲,来的不是女人,是个男扮女装的,验了他的身子不就结了?”

    玉瞳挑眉,不愧是上面的暗探。

    玉瞳公子派人调查了国子监参加剑豪大赛的几个人,蔡明飞的妹妹远在家乡,陈品希回家乡跟舅妈上坟,大礼司常诺林有个会射礼的妹妹,高傲的千金大小姐——常湘云,试问大家闺秀,怎么会来琼玉院这种地方?沈俊钦家在江南,身边接触的女人都是琼玉院的人……

    “沈公子很英俊,人又特别温柔,他的吻很舒服……”

    “沈公子很有才华,他的诗词很煽情。”

    “沈公子很好,很愿意打赏银子,而且很会喝酒。”

    “沈公子都跟你们说过什么?”玉瞳公子问。

    ……

    “情事!”

    “心事!”

    “房事!”

    噗!!玉瞳公子的茶喷出口外,这个沈俊钦果然是个花花公子,恃才风流,才吃了板子,这么快就忘了疼?真不涨记性。看来他上次出手帮忙,纯粹是侠义心肠作怪,看不惯男人欺负女人罢了……

    最让人怀疑的就是香园酒家的丹桂姑娘和妙手回春的王傲晴了。

    观察了多天,等在房里的少女没有出门,丹桂姑娘和王傲晴,也没有异常。只要蹲在琼玉院的沈俊钦没问题,其它的人,可以不足为惧。

    等了三天,明曦每天都去拜见玉瞳公子,都被那伶牙俐齿的婢女挡了回来。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无比煎熬。

    砰砰砰!

    明曦开门,沈俊钦和常诺林偷偷潜入她的房间……

    “怎么样?玉瞳公子接你的单吗?”常诺林小声问。

    明曦无奈的摇摇头:“他把我留下,却又避而不见,我很担心他在查我们!”

    沈俊钦观察着门口的一举一动:“不用担心了,他的确是在察我们,但是没有查出什么让他担心的东西。”

    “陈品希突然从国子监消失,不会引起他们的怀疑吗?”明曦担心的问。

    常诺林说:“这个我们已经想到了,我写了告假单,说你回家给舅母上坟。城门那边儿,也让子冲吩咐过了,你放心吧!”

    明曦原本忐忑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

    “我现在一无所获,等有消息了,再通知你们……”

    沈俊钦刚打算开门,透过窗缝,看到玉瞳公子在婢女的陪同下上楼,连忙反锁了房门,拉了常诺林。

    “这里可有藏身的地方?”

    明曦看了半天,哪里有藏身地方?指了指床下。

    常诺林和沈俊钦闪电般藏入明曦的床下,放下单子。

    还没掩藏好,门已经响了……

    沈俊钦示意明曦去开门,将露出来了的一点点衣襟藏入垂下的被单之下。

    “玉瞳公子?你总算来了,我连日来找你,你为什么不见我?”明曦问。

    玉瞳公子打量了明曦的房间,一步步走进来,立在床边许久,坐了下来。

    “姑娘,我说过,做生意急不得!小心驶得万年船!你可不能怪我!”

    明曦站在玉瞳公子面前:“你小心驶得万年船,我就要眼睁睁看着重要的人去死!你到底肯不肯帮我,不愿意,尽早开口!!”

    “只要姑娘为我做一件事,我就帮你!”玉瞳公子说。

    “好,你说,什么事?!”

    玉瞳公子起身走到明曦的面前,用折扇轻轻拍拍她的肩膀。

    “我要验身,看看你是男人,还是女人!”

    常诺林惊恐,险些尖叫出声,沈俊钦一把捂住他的嘴巴。

    明曦当然不肯了,沈俊钦和常诺林就在房间里,让她脱去衣物,岂不是向常诺林承认她女扮男装混入国子监?案子破不了,只能算她办事不利,如果女子的身份曝露,那就是罪犯欺君!!

    “是男是女,一眼就看得出来了,玉瞳公子果然是在为难我!”

    “好啊。不愿意,就请离开。我不接的生意,怕是也没有人敢接。你想救的人,恐怕只有等死这一条路了。”玉瞳公子坐在桌边。

    常诺林瞪大了眼睛,心都跳到嗓子眼儿了。

    明曦左右为难,紧张到面无血色,浑身发抖……

    “脱啊。”玉瞳公子兴致勃勃,他倒想看看,这一身白衣下到底掩藏着怎样的美景。

    明曦紧紧捏着领口:“我拒绝!”

    “拒绝?莫非,你是皇上派来彻查我的人?”玉瞳公子一句话险些把明曦吓昏过去,她不确定玉瞳公子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一切,但是……

    “我不是。”否认,只能否认!

    “不是?那就证明给我看。证明你是女人,这样就跟国子监的六剑客没有关系了。你说对吧?”

    “男女有别,公子何必为难我?!”明曦含泪,如果脱下衣衫,她欺君的罪名怕是瞒不住了。

    “唰!!”长剑架在了明曦的脖子上。

    常诺林激动的险些冲出去,被沈俊钦点了他的穴道。

    “脱!否则,我杀了你!!”玉瞳公子越来越怀疑眼前这个蒙面女子的身份。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明曦解开腰带,白色的丝绸垂落在少女的脚边,常诺林紧紧咬牙,双手都被逼出了汗水,如果玉瞳公子发现陈品希是男人,一定会杀了他的,可恶的是他的身子动不了分毫。

    明晃晃的宝剑指着明曦的额头。颤抖的手,脱下精致的马甲,解开外衣的带子,太过纤弱的少女,根本看不出什么曲线。锋利的剑尖顺着她的喉咙划开最后一层衣衫……

    一尘不染的胴体透着粉白的色泽,光洁的肌肤看起来柔软非常。纤细的骨架在均匀的肌肉中若隐若现。羞涩的少女紧紧抱着胸前,蜷缩在角落,羞愤的眼泪湿透了她的面纱,透出粉嫩的脸颊。

    常诺林瞪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好一个天仙下凡……你的单,我接了。”

    玉瞳公子满意非常,将衣衫丢给角落中的少女,满意非常的离去。

    沈俊钦翻身滚出床底,拿了自己的衣衫披在陈品希的身上,常诺林傻了,大脑里一片空白,那个……那个……让他百般失态,无数次幻想的男孩,原来是个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