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79话 吃人不吐骨头

第79话 吃人不吐骨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楚航拿交课业做挡箭牌,理直气壮,名正言顺的进入巡捕衙门。因为时间紧迫,大祭酒的允可令当天下午就送到了林大人的手上。

    “叶公子要到衙门里学习,你去挑些教化百姓的案子,要能说明问题,又能显现出我巡捕衙门业绩的。不要让叶公子失望才好!”林大人吩咐。

    管事点点头应下来。

    “大人,国子监来人听讲,后院的……”

    叶大人抬起眼扫了管事一眼:“暂时不要动,上头发话了,最近风口浪尖儿上,不要轻易有动作。等打发了国子监的学生,再动不迟。”

    “卑职担心,国子监的常诺林和沈俊钦,他们最近走动琼玉院比较频繁,担心他们在调查黑市的案子。我们公开授课,会不会引狼入室?”管事担心的问。

    林大人微微挑眉:“找个理由,不让沈俊钦和常诺林来,不就行了?”

    “大人的意思是……”

    林大人勾勾手指,把计划在管事面前讲了一遍。

    “高明!卑职这就去办!”

    歌舞升平的琼玉院,阁楼大门关起来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寂静,阴冷,黑暗,烛火映着玉瞳公子那精致非常的面庞,他正在欣赏着手中的翡翠手镯。

    翡翠以色正为正统,所谓色正,就是满绿色,满紫色,满绯色。其中,以满绿色最美最贵。

    玉瞳公子手中,满绿色手镯,堪称翡翠中的极品。绿色浓艳均匀、质地细腻润泽,传统的圆条款式洋溢着古典韵味,明艳悦目的翠色彰显出万古长青,实为难得一见的珍品。

    那烛光透过那晶莹剔透的镯身,明艳的绿色在镯身中冲撞,流动,仿佛活着一般,忍不住用上好的麂皮轻轻擦拭,这么漂亮的满色翡翠,世间罕有,玉瞳公子忍不住亲吻手中的镯子……

    这贪婪之人之所以叫玉瞳公子,就是因为好玉成痴,恨不得将所有极品的玉器,都据为己有,或者换成白花花的银子,满足他对玉器的收藏。

    这枚手镯卖掉实在太过可惜,留在身边才是好的。

    “官爷,官爷,您要查我的场子我不反对,您别惊动我们大当家的。”

    玉瞳公子将镯子刚收进盒子,官差已经进了房间。

    “大当家的!有人举报你谋财害命,抢夺了她祖传的翡翠手镯,害死了她的老父亲,状告官府,我们也是奉命行事。”官差将搜查令摆放在玉瞳公子面前。

    玉瞳连忙伸手去护桌上的翡翠,没想到官差比他更快一步,将翡翠的盒子拿了起来,打开一看,果然是旷世奇珍。

    “鸨妈妈退下吧,我有话跟官爷说。”玉瞳公子说。

    鸨妈妈立刻退出房间,毕恭毕敬的把门关了起来。

    玉瞳公子伸手去抢官差手中的锦盒,被官差将手挪开,让他扑了一个空。

    “我已经找了一个绝色美人给你们抵债了,你们还想怎么样?!”玉瞳公子有些气急败坏。

    “跟我家主人做生意还有所保留就是不应该的。你给个大活人抵债,跟扔个烫手的山芋给我们有什么不同?你倒是落了轻松,一个人私扣了这么好的翡翠自己享受?这就是你做生意的诚意吗?”

    玉瞳公子面目微微扭曲:“这么说,上头是想要翡翠了?”

    “不,是人和翡翠,上面儿都要了!”说着从怀里拿出五万两银票甩在桌上“上面儿说,你做的不错,这个是给你的辛苦钱。”

    “五万两?你打发叫花子呢?!”玉瞳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怎么?嫌少?”官差拍着玉瞳公子的脸颊,一下比一下重“主人仁慈还给你辛苦费,你付出什么了?一碗蒙汗药才值几个钱?给你五万两,还敢嫌少?”

    玉瞳挡开官差的手:“不要欺人太甚。我这里可是掌握着你们黑市的证据,大不了,我们一拍两散!!”

    官差冷笑:“好~一拍两散。你玉瞳公子何其精明,如果能够摆脱主人,也不会忍辱负重到今天了。我们敞开大门,等着你!!”

    说着,光明正大的,带走了玉瞳好不容易弄到手的极品翡翠。

    强盗!!完完全全的强盗!!

    玉瞳无论如何都咽不下这口气,狠狠一拳打在柱子上,他要让这群土匪付出代价,宁可玉碎不予瓦全,也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鸨妈妈,沈公子今天来了吗?”玉瞳公子问。

    鸨妈妈点点头:“沈公子在楼下喝酒呢。”

    “请他上来……”

    沈俊钦被玉瞳公子请进房间,他知道眼前这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人,绑架了陈品希,私扣了皇上的翡翠手镯,他倒要看看,这个伪君子还有多少恶毒的手段……

    “真是受宠若惊啊,大当家竟然找我喝茶?”沈俊钦看着手边的茶杯,不敢动手,这个茶杯里,不知道放了什么东西。

    “沈公子这么照顾我琼玉院的生意,就是我玉瞳的朋友。上次有人来砸场子,也是沈公子见义勇为,玉瞳还没道谢呢!”

    沈俊钦托着脑袋,在笼纱的灯前露出笑容,这毫无杀气的微笑,让玉瞳公子愣住了,原来男人也可以美的如此惊艳。

    “客气,我是看不惯男人欺负女人罢了!”

    玉瞳公子看沈俊钦毫无喝茶的兴致,一双直勾勾的媚眼一直在打量他的脸,看得玉瞳有些不好意思了。

    “沈公子,干嘛这么看着我?”

    沈俊钦淡笑,伸手握上玉瞳公子的手背:“你就别装了,前段日子,我看到有个蒙面的美女来,到底是什么新货,我等了这么多天,也没见着!”

    玉瞳抽出自己的手:“……哦~你说的可是一个穿白衣的姑娘?”

    “蒙面的姑娘!我好美色,这见不到脸的美人,心里期待的很。别藏着掖着了,多少银子,开口。我只想看看那面纱下的脸!”沈俊钦说。

    玉瞳公子沉默了,沈俊钦倒是提醒他了,那少女来的时间正好是沈俊钦在楼下喝酒的时间,他那个人风流成性,看到漂亮姑娘一定印象深刻。突然之间,那少女失踪,对于天天蹲点儿的沈俊钦来说,的确是个疑点。

    玉瞳公子现在非常肯定,皇上在查黑市的案子,而沈俊钦就是接受委托的人,恐怕跟他要好的常诺林也是其中之一。他们是国子监最聪明的学生,绝对不能小觑。既然已经找上门,藏着掖着反而会让他们对琼玉院更加怀疑,倒不如利用那个被卖掉的少女,把他们的视线引到恶鬼那儿,然后趁机销毁证据,溜之大吉。

    “那蒙面的美人,从我这丢了。”玉瞳公子为难的说。

    “啊?”沈俊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玉瞳公子竟然没有说美女走了,而是说丢了?他听错了吧?

    “二十六号那天晚上,我差人去请那姑娘谈买卖。她说想卖祖传的镯子十万两,我让他等我三天。结果,第二天一早,她就不见了。我就让人打扫了她的房间,害怕有人追查,人,毕竟是在我琼玉丢的,我做的生意也不光彩,难躲众人悠悠之口啊。”玉瞳坦言。

    沈俊钦微微皱眉,这些话跟他调查来的不谋而合。这个玉瞳公子,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为什么不报官?”沈俊钦问。

    玉瞳压低声音:“报官?事情闹成这样,我怎么报官?官差来了,我还说的清楚吗?到时候落下一个贩卖人口的罪名,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那为什么告诉我?”我们,似乎不是很熟~沈俊钦很怀疑。

    玉瞳叹了口气:“不告诉你行吗?你看着那姑娘进来,没见到她出去,我不给你实话,你自己也会查出来吧?”

    沈俊钦不知道玉瞳公子哪些话是真的,哪些话是假的。

    “你说那姑娘来卖宝贝,宝贝呢?”

    玉瞳公子挑眉看着眼前的沈俊钦,他真是敏锐,一下子就找到了突破口。

    “被官差收走了。”实话实说。

    “官差为什么收你的宝贝?”沈俊钦问。

    玉瞳公子故意吃惊:“是啊!他们怎么知道我有价值连成的宝贝?那宝贝只有我,小翠,和那委托我的少女知道。官差怎么知道的?”

    沈俊钦原本怀疑玉瞳公子是贩卖陈品希,私吞他人财富的主谋。

    但是跟玉瞳公子聊过,发现他似乎只是单纯的接受委托,还莫名其妙当了冤大头。现在看来,这些原本掌握的证据都站不住脚了。陈品希也好,玉手镯也好,都不在玉瞳公子手上,根本无法指证这个披着人品的混蛋。

    “公子真是人多面广。官差来找你的麻烦,都没带你去巡捕衙门坐坐?”沈俊钦微微皱眉。

    玉瞳公子说:“能用银子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官差很清楚我是无辜的,他们想要的只是我手中的宝贝而已。不抓我坐牢,也是情理之中啊。”

    沈俊钦恍然大悟,这是陈品希给他们留下的讯号。

    陈品希被人绑架,为了通知大家,才会透露玉瞳公子私吞财物的消息。那些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鬼,一定想拿到最大的好处,才会找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到琼玉院明抢豪夺。既然去抢手镯的人是官差,就说明,陈品希在巡捕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