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才不要和她卖腐! > 第一百一十五场

第一百一十五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柏遥前一天在医院守了一个晚上,一夜也没有睡觉,白天更是一直忙着东奔西走笑脸迎人。时诗的记忆力很好,季柏遥在读书的时候就曾经见识到过许多次了。一篇季柏遥反复研习也会背的颠三倒四的古文,时诗几乎看一两遍就能够轻轻松松的倒背如流。无论是内容佶屈聱牙的古文还是杂乱无序的数字和单词,只要是有关于记忆方面的事情,对于时诗来说都是易如反掌。正因如此,时诗的手机中没有任何人的联系方式。季柏遥不相信她真的能光靠着记忆力就能随时从大脑里调出每个联络人的号码,但事实就是,时诗的手机里没有能够联络到的家人,同事,朋友。

    无奈之下,时诗在医院的大小适宜,季柏遥都要亲自安排信得过的人去照顾。折腾了一个晚上,断断续续的又有一系列的大小事情发生。季柏遥在片场忙活完自己的工作以后一连串和白楚乔赶了三四个场子,饶是海量,一口气几个赔罪的酒局喝下来,也吐了两三次,靠着事先准备好的解酒药才算是不至于喝醉。

    可以说是劳碌了一整天,终于把手里的事情办妥,季柏遥按理来说是应该回家休息的。可季柏遥始终惦记着齐谨林的事,于是回到家以后匆匆忙忙的换了身干净衣服,怕自己喝了那么多酒再开车会发生不测,季柏遥还特地从自己家酒店临时抽了个靠谱的代驾司机才敢来齐谨林家。

    然而当她看见久违的齐谨林时,面对齐谨林的怒气和抱怨,季柏遥觉得无比的委屈。想要跟齐谨林势均力敌的吵一顿架大吼一通,却张了张嘴,说不出反驳的话。

    说恼羞成怒也谈不上,因为季柏遥始终觉得,自己不是做错的那个人。与其说一切是她的责任,不如说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果循环下的必然。而那些因果,都是早在齐谨林跟自己纠缠不清之前就惹下来的了。她自负那些过去的矛盾只能说算是历史遗留问题,而不是自己的作风问题。毕竟,自从跟齐谨林在一起以后,季柏遥确实靠谱了许多。

    我不好,我愿意改。因为跟你在一起,我愿意改变我自己以前不靠谱的态度和生活方式,我愿意为了你而变得成熟勇敢有担当。可是现在所发生的问题明明是我跟你在一起之前的,你怎么能够因为以前的事情而怪我呢?

    季柏遥身上还是有浓浓的酒精味,换过了衣衫冲过了凉也一样。

    “你,你是这么看我的?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

    其实季柏遥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之所以不说出来,是怕得到自己不想听的答案。

    我为你做出的改变,我的努力,你全都看不见吗?对你来说都是零吗?

    季柏遥想问,但是不敢。

    大量饮酒和过度疲惫的身体导致季柏遥的双眼有些发红,狐狸精站在齐谨林的对面,眼睛红通通一片,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气。齐谨林看到她的模样有些不忍心,知道自己之前话说的太重了些,想要走近一点抱抱她。

    “你想多了……只是就事论事……”

    伸出了手臂走过去,却被季柏遥猛的一挣,推开了手。

    “你是在就事论事,还是在实话实说?”

    齐谨林不明白季柏遥这铺天盖地的负面情绪是从哪里来的,看着季柏遥,忽然被一种负面情绪包围,心里生出无限的失望,甚至绝望。转过身走到沙发上坐下,拿起护手霜一边擦一边摇了摇头。

    “不论你跟时诗到底是怎么交易的,我都不想再知道了,也不想再问,再提。你这几天会很忙吧,回去吧。我也累了,明天我也有很多事情,我想早点休息了。”

    抢走了齐谨林手里的杂物,季柏遥想要为自己做出一些辩解。明知道也许自己退一步说一些软话,齐谨林就能够消消气,或许能够把这场争吵化为无形,而季柏遥却怎么也不愿开口。

    “你赶我走?”

    齐谨林看也没看她:“我没赶你,但你司机应该还在楼下等着吧?正是风头紧的时候,应该有不少记者等着查你。我不想明天又看见八卦说你脚踏两船,一头把女朋友送进医院,一头来我家暗度陈仓。”

    “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都看不见吗?”

    想着想着,季柏遥终于还是觉得不甘心,把这句话问了出来。

    齐谨林总算抬起头,直视着季柏遥看了一会。季柏遥有些心虚,但又不愿意这样退缩,想得到齐谨林亲口说出来的一个答案。于是毫不退缩的与齐谨林的视线相接,等着对方回答。

    “你说呢?”

    季柏遥从没见到过齐谨林这样的态度,似乎是生气,又像是没生气。眼神里有些疲惫,深沉到几乎看不出任何爱意。季柏遥点了点头,转身往门口走。

    扶着齐谨林家大门的L型把手,季柏遥的动作不是那么急切,甚至有些刻意的磨蹭。然而齐谨林并没有拦着她,更没有出言留她。季柏遥不死心的转过头又看了齐谨林一眼,却看见齐谨林只是低着头,专心的盯着自己的手发呆,根本没有要理季柏遥的意思。

    咬了咬牙,季柏遥推开门走出去。

    一阵风吹来,一个不经意,背后那扇门被一双看不见的手狠狠的关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季柏遥被吓了一跳,站在门外看着被关上的门,有心想要发个短讯告诉齐谨林一声那扇门并不是自己负气甩上的,心里却涌起一种疲惫,没有力气再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更没有力气发短信对齐谨林解释什么。

    双腿如同灌铅,茫然的走进电梯,下了楼打开车门钻进去,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发呆。司机一连问了几句要去哪里,季柏遥都没有听见。

    司机不知道季柏遥的家在哪,只能坐在车里跟季柏遥一起发呆。过了不知道多久,季柏遥终于稍微回过了一点点神。目光空洞的系上安全带,对司机说了句回家。司机看出她的状况不好,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季柏遥家在何方,黯然的狐狸精低下了头,说出一段地址。

    “回家。”

    -

    季柏遥走了以后,齐谨林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既没有觉得更难过,也没有松一口气。心里空落落的,谈不上欲哭无泪,更不至于悲从中来。按部就班的把手机充了电,选好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回到自己的床上躺下。齐谨林原本就打算要睡觉了,却被突如其来的季柏遥打乱了时间表。

    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睡着的,第二天醒来时,齐谨林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全无任何季柏遥的消息,

    齐谨林看着手机里季柏遥唯一的一张照片,还是当初《柏林奇迹》开拍之前季柏遥硬抢来齐谨林手机自拍的。屏幕上的季柏遥与现在还是有些差别的,现在的季柏遥要比照片里更消瘦了些,头发也从接近黑的棕色染成了浅栗色。联想到昨晚那个两眼通红的季柏遥,齐谨林忽然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触。

    昨晚那个人,跟照片里的那个人,是同一个人吗?

    齐谨林叹了口气,给白楚乔打了个电话。

    “楚乔姐,之前你跟我说给我安排绯闻的时候我不是反对了吗?我改想法了。与其等观众自己忘了我跟季柏遥的绯闻,还是快狠准的炒个绯闻吧。还有,何夕之前说要找我拍MV,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有没有时间?”

    齐谨林实在是不想再看见自己跟季柏遥的名字再被一同提起。原本对于新闻媒体的那些小心翼翼的躲避,齐谨林都不愿意再顾忌。相比让大家慢慢忘掉她与季柏遥的关系,还不如速战速决。宁愿放弃自己一直以来苦心经营的形象,也不想让自己再和什么同性恋纠缠在一起了。

    白楚乔早就对她和季柏遥的这些绯闻不满。之前几次跟齐谨林说起这件事,都被齐谨林找各式各样的理由搪塞过去,白楚乔还来不及用强制手段逼齐谨林就范,季柏遥那边就闹出来了一系列的麻烦。现在齐谨林总算主动开窍了,白楚乔顿时有一种朽木可雕的感觉。

    至于何夕的MV,那是早就跟齐谨林预约过的。只是奈何自从那次何夕与齐谨林闹出来了个半真不假的表白以后,齐谨林一直也没敢再联系过何夕。联想起每一次自己跟季柏遥闹危机的时候都是靠着何夕这个贵人解围,如今两人的关系再起裂痕,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齐谨林也不好意思空手去求何夕帮忙,只好先接她的MV,然后再合理适当的运用迂回战术。

    斟酌损益以后,博盛决定把季柏遥如今这次的风波变成彻彻底底的恶意炒作。

    市场就是这样,当一件事模棱两可,大家几乎都会选择相信不太真实的那个部分;而一旦真相大白,大部分人又宁可相信相反的那部分内容。

    当城市中开始流传起关于季柏遥性取向的八卦时,不管季柏遥有多少个男朋友,有多少个绯闻对象和包养对象,人们都愿意相信季柏遥是个女同性恋,而一旦季柏遥真的把这件事铺开到台面上来说,弄到人尽皆知的时候,又会涌现出关于‘季柏遥其实只不过是拿性取向炒作而已’的说法。

    而这一次,博盛打算宁可流失一部分的粉丝,也不能让季柏遥失去在市场里的商业价值。毕竟形象可以随着市场的动态随时塑造,只要能摸准萌点,才二十四岁的季柏遥随时可以东山再起卷土重来。而一旦被商业代言拉入了黑名单,狐狸精在时尚影视和网络圈里再怎么红,也不能带来一丝半点的商业收入。

    就这样,收到风声的媒体开始跟拍齐谨林与博盛新晋男歌手张河的绯闻,而季柏遥则尽快赶完电影的拍摄进度,迅速进入宣传期,力求给媒体带来一种绯闻是为新电影炒作的感觉。

    自从那天晚上以后,整整过了两天,季柏遥都一直没有再出现。齐谨林起初还对她有些期待,然而伴随时间一点点过去,齐谨林的那一点期待也渐渐变质,显得越发廉价。

    白楚乔知道齐谨林与季柏遥吵架的事情。从经纪人的角度而言,这是一件好事。自己手里两个不怎么听话的艺人终于选择了对公司有利的相处模式,虽然各自有各自的风波,但是从长远而言绝对是件好事。但她毕竟与季柏遥的关系亲密的很,不愿意让季柏遥感情受挫。于是旁敲侧击的在齐谨林的面前询问了一些事情的起因经过,想要说些好话帮两人重修旧好,可齐谨林也好季柏遥也好,两个人都没有要退一步的意思。

    于是白大经纪被夹在中间,与其两面尴尬,不如公事公办。

    忙起来的季柏遥每天的时间表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几乎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里做宣传,每天都出现在不同的商业场所。八卦新闻里说季柏遥这是在为了新片而捞金炒作,对季柏遥的炒作方式进行批评的同时,逐渐的也不再有人相信她是同性恋这件事。明明是口不择言时说出来的实话,却渐渐的被人当做是精心策划却被群众拆穿的谎言。卖腐如今已经是市场喜闻乐见的炒作手法,季柏遥一而再再而三的用百合的手段炒作,市场慢慢变得疲惫,也开始有人对她产生反感,不愿意再看她利用女人炒作。

    这效果可以说正中了博盛的下怀,然而以后要怎么把季柏遥的人气再收拢搜罗回来,那就都是后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更新慢,原因有两个

    1,快完结了,允许我磨蹭磨蹭卡一卡文

    2,太忙

    见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