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四百九十三章 灵魂血誓

四百九十三章 灵魂血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尘的话音落下,分身的身体一滞,整个界域之中瞬间陷入了绝对的安静。

    缓缓转过头,分身眼中邪芒一闪!道:“你我感悟相当,你以为能够留得住我?”

    谢尘耸了耸肩,淡淡道:“留不住么?不要说什么感悟,也别和我扯什么曾经,你现在只不过是一件天外灵宝而已!”

    说话之间,谢尘宇宙界域忽然一凝!束缚之力陡然增强!在这种强大无比的束缚之下,那分身竟是动了两动,也没有成功脱离!

    可恶!修为还是太弱了!分身眼中精芒爆闪,心中暗恨。但在谢尘绝对的实力面前,他根本无法离开这个诡异的宇宙界域!

    “放弃吧,你走不掉的。”谢尘从容的笑着,但心中却是已经卷起惊涛骇浪!这邪神之心的感悟的确超乎想象,甚至恐怕比自己还要接近神境!

    若不是自己的宇宙界域已经趋于完善,恐怕根本难以将之束缚!即便如今能够束缚,但却是已经竭尽了全力!

    谢尘知道,如此强者绝对不能任由其进入混沌之中!否则的话,如今原本就已经混乱不堪的混沌局势将会更加难以控制!

    分身在挣扎无果之后,忽然嘴角微掀狰狞一笑!

    “我想走,你还留不住我!只是我刚才还舍不得这个身体而已!罢了,距离大衍之期还有数千年,我便是不要这个身体,再重新夺舍修炼又能如何!”

    说话之间,分身的心脏之处已经高高隆起!几乎就要破体而出!

    这绝对是谢尘不愿见到的事情!这身体本是项天的。若是一旦邪神之心脱离了身体,项天的修为非但会立即被打回原形,而且很可能会因此而终生难以存进,甚至威胁到他的生命!

    “邪神!你真的愿意放弃这副身体吗?”焦急之间。谢尘忽然朗声大喝!

    “你要知道,这世上除了项天之外,其余之人绝对没有这种影灵!你若是贸然进入别人的身体,虽然有可能夺舍成功,但更大的可能却是夺舍失败,沦为真正的天外灵宝!”

    邪神分身闻言。果然停止了动作!他知道谢尘说的没错,他之所以选择项天,便是因为项天的本命灵乃是一人双体,可以让他有机会悄然控制!但其他的本名却几乎都不具备,这种能力!

    但片刻之后,邪神分身却是森然一笑,道:“这是在和我谈条件么?我可以不伤害你的弟子,但你必须要有说服我的理由。”

    理由……

    谢尘心念电转,正如邪神分身所说,他的确是已经与对方处在谈判的位置之上。但双方的立场却是不可调和的!到底什么理由能够说服对方?至少让邪神分身暂时放弃毁掉项天的打算!

    片刻之后。谢尘深深吸了一口气,沉声吐出了六个字:“天尊山,双子殿!”

    天尊山,双子殿?!邪神怔了怔,拥有跨越一个衍纪的记忆,他自然知道天尊山双子殿指的是什么。在谢尘提到此之后。他果然陷入了沉思。

    谢尘继续说道:“我此行,本就是欲要带项天前往天尊山,去接受双子殿的传承。因为这世上,恐怕便只有他一人够资格接受那种传承!双子殿的传承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你既然与项天共处一个身体,想必应该不会害怕项天成为主魂,而你沦为暗影吧?”

    谢尘所说的的确是实情,在这段时间里,他也不断的与身在天尊山养伤的小刀沟通。当小刀得知谢尘的第二弟子项天拥有“影”为本命灵之后,便直接建议让项天到天尊山接受双子殿的传承!

    而那时。谢尘也更为深入的了解到了关于天尊山的传说。

    天尊山之所以在整个混沌中都拥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的真正原因是,这一衍纪的开创者人皇始祖在创世之前并没有完全踏入神境!神境强者自可以拥有开天辟地之能,但对于那时的人皇始祖来说,却需要强力的辅助。

    而辅助人皇始祖创世的,便是天尊山十二天尊!十二天尊。尽皆都是半神境强者,他们拥有不同的力量,并且在创世之时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尽皆化为天地灵气!

    得到了天尊山的传承,便相当于充分得到了这个世界的认可!所以当小刀成为金弓殿主之时,人皇族才会对他无比重视,甚至直接提升到了高级族人,待到突破界皇之时,便会晋升为核心族人!

    谢尘现在所抛出的条件,无疑也是冒了极大的风险!虽然项天是这个身体的原本主人,但他的对手也实在太多强大!在接受传承的时候,传承很有可能会选择相对强大的灵魂!

    可现在已经别无他法,若是想要保住项天,便只能如此了!

    “哼!”犹豫片刻之后,邪神分身忽然冷哼一声,说道:“你难道以为我会在传承之中输给这个小家伙?!只不过,到时候若是他真的成为影魂,你待怎讲?”

    谢尘微微一笑,道:“那是他自己造化不够,我定不会深究。更何况,你拥有天尊山传承在身,难道还怕我么?”

    “哈哈哈哈!说的不错,那时候我又岂会怕你?!”邪神分身冷笑了一声,傲然点了点头。

    “但在此之前我却有一个要求!”谢尘话锋一转,沉声说道:“在接受传承之前,你必须要一直安静的待在项天的身体之中,直到我允许你出来为止!而且,我们必须立下灵魂血誓!”

    说话之间,谢尘忽然一抬手!迅速的在自己身前画出一个奇异的符咒!此乃灵魂血誓,双方必须以自己的灵魂为契约,在其上立誓,如有违背。则灵魂湮灭!

    这也是一种极为歹毒的立誓契约,半点容不得商榷!只要稍有动念违背,便会受到万雷噬魂的巨大痛苦!

    看到谢尘竟然凝聚出了灵魂血誓,邪神分身不禁犹豫了一下。沉声道:“我立誓可以,但你也要保证,一旦我取得了传承成为主魂,那你今生不得与我为敌!而且,你必须要给出一个时间限定,否则大衍之期到来之时。你依旧不让这小家伙去接受双子传承,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谢尘点头道:“这是当然!而且我现在便可与你约定时间,自今日而起,混沌中九十年内,我定会让项天进入双子殿接受传承!”

    “好!一言为定!”邪神分身眼睛一亮,丝毫没有察觉到谢尘话中的机关。九十年而已,就算这小子是亿万年一见的绝世天才,也不肯能在九十年里达到半神的感悟!这双子传承,我要定了!

    决定之后,邪神分身不再挣扎。邪神之心中登时飘出一滴紫色精血,飘向那灵魂血誓的符咒!

    而谢尘也是同样,凝出一滴精血向着血誓符咒飘去!

    片刻之后,两滴精血尽皆融入血誓符咒之中!霎时间,璀璨无比的光芒顿时充斥整个界域!血誓完成!

    当一切逐渐平息下来之后,谢尘对着邪神分身微微一笑。道:“现在,你可以回到项天的身体之中了!混沌九十年很快,你可要有耐心哦。”

    “哼!用不着你提醒!”邪神分身冷哼一声,但此刻血誓已成,也容不得他不回去!

    “刷!”的一下,两个项天再次合二为一!而呆愣愣站在原地的项天,也是身子微微一颤,恢复了意识!

    “师父,我……”项天根本不知道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他召唤出分身的时候,邪神的灵魂已尽完全将他自己的灵魂压制!

    谢尘收了界域。淡淡一笑,说道:“什么也别说,我只问你一件事。若是给你九十年的时间,你能不能将你自己的本尊提升到界皇巅峰?”

    九十年?界皇巅峰?!项天怔了怔,如同看怪物一般看着自己的师父。难道长夜漫漫师父无心睡眠。故意拿自己寻开心的吗?!而且师父说的还是本尊!就是加上分身,狂吃混沌气流九十年,也不可能吧!

    见项天无语,谢尘微微一笑,说道:“若是这时间换做九万年呢?”

    九万年!项天吞了吞口水,说道:“若是真有九万年,我肯定能达到界皇巅峰!”

    “好!”谢尘满意的点点头,说道:“没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吧!但你记住,从今天开始,你任何东西部不能吃!”

    ****************

    混沌之领,雷鸣岛!

    一座没有插着任何旗帜的城池缓缓进入了雷鸣岛的天港之中,整座城上只有四人,一个俊逸消散的男子,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和一大一小两个胖子。

    按说对于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城池,如今身为九魔神之一的雷鸣岛应该根本不屑一顾。但令人意外的却是,雷鸣岛的天港之中却早已列开了隆重无比的仪仗,甚至于傲雷魔神的金色魔城也出现在了迎接的队伍之中!

    “哈哈哈哈!黎兄,你终于肯登上我这雷鸣岛了!”金色魔城一动,傲雷魔神却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御空而来,大笑着迎向对面的城池。

    城池中同样也是传来一阵大笑,笑罢之后,油腻腻的声音响起:“傲雷,你这家伙说得可是真心话吗?我可是知道你在这雷鸣岛中藏了不少好酒哦!”

    声音响起的同时,如同一座小肉山般的黎富贵也已经飞出了城池,来到傲雷魔神的面前。

    傲雷哈哈大笑道:“好酒随便喝!只要你说要啥,我就去弄啥!我一定要你说,在我这里比在云宗那里强!”

    这两个一直从北混沌战到混沌之领的宿敌,如同多年的老友一般,同声大笑携手而入。

    城池之上,小胖子谢拓眨了眨眼睛,喃喃道:“这九魔神也算是名义上归属黄道盟管辖,外公带我们来这里,真的合适吗?”

    “没有比这里更合适的了。”黎洛儿点了点头,轻声道:“就算全世界都追杀我父亲,傲雷也一定会保他。天下世人只知道傲雷曾经进入过上一个衍纪的归墟,可谁又知道当时进入归墟除了傲雷之外,还有一人呢!若是他们两个人真的可以合作,恐怕混沌格局又会改变了!”

    “难道那另外一个人就是……”谢拓瞪大了眼睛,惊讶道。

    黎洛儿点点头,转头望向谢轩道:“夫君,再过不久,银蛇魔军那些家伙也要过来汇合了,我们就先在这雷鸣岛等待着时局的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