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二百八十章 落星城主

二百八十章 落星城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简直是无稽之谈!莫开,你莫非是想要挑拨我们的关系好乘虚而入吗?!”莫石眼珠转了转,冷哼一声说道。

    莫开淡淡一笑,双臂抱在胸前,“信不信由你,我既然敢只身一人回到家族,就不怕你们杀我灭口。你们埋伏在外面的那些人,也可以出来了。藏头露尾的,算什么英雄?”

    越来越有趣了!暗处的谢尘和青门眼中同时闪出一抹笑意。事实上他们早就发现了周围还有其他强者在埋伏,而且这些埋伏之人的修为竟然都是在圣级以上!

    显然这是莫家三兄弟专门给莫开准备的,谢尘倒是十分有兴趣看看莫开如何应对这已经察觉到的危险。

    听到莫开的话之后,莫金的面色微微一变。但很快他便镇定了下来,点头道:“老四,既然你知道现在的处境,难道你还执迷不悟么?我方才说的话不会变,只要你说出父亲的秘密,我们不但可以饶你不死,而且还会依照承诺为你提供资源打造魔城。”

    就在莫金的话音落下之后,庭院周围已然响起了道道衣袂之声。转眼之间,十几道身影便已经将整座大厅围得水泄不通。

    从气息上判断,这十几人中至少有四名以上中阶圣级强者。而原本守在府门外的两名强者也赫然在列。

    “阵仗倒是不小,真没想到在我离开的这些年里,你们已经将家族中的强者全部掌控了。”莫开扫了一眼厅外,面对如此多的强者,他的面上却无丝毫畏惧之色。

    “只不过,我该说的已经都说了。这个秘密,我只能告诉一人而已。这不仅仅是为了铸石大陆的兴衰,也是我对父亲的承诺。”莫开说着,深深的看了一眼棺椁中躺着的父亲。眼中不易察觉的划过一抹哀伤。

    “一派胡言!大哥,他不说我们就打到他说!看他的嘴硬,还是我们的拳头硬!”老二莫石冷哼一声,眼中精芒明灭不定。

    “等等。”莫金喝住莫石,深深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四弟。半晌之后,他才好似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沉声说道:“老四,我最后问你一遍,你说还是不说?”

    “我说的已经很清楚了。”

    “好!”莫金点了点头,忽然目光一转望向莫石和莫为。“你们两个先下去。”

    “大哥?你说什么?!”莫石诧异的望着莫金,似乎对莫金的这个决定感到十分不能理解。

    而老三莫为却是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深深的看了莫开一眼,不发一言的转身向门外走去。

    事实上,此次之事莫为并不赞同。他平日里一直醉心于城池的建造和修炼,反倒对于权势看得很淡。可他本就是一个没有主见之人,在莫金和莫石的不断劝说下,他这才一起来到此处。

    “老三走了,你怎么还不走?”莫金看了一眼莫石。语气忽然变得冰冷了起来。

    论修为,莫金是二级灵圣,莫石只是巅峰灵宗。论地位,莫金是长兄。莫石是次子。纵然在此事之中莫石出了不少主意,但莫金却从未将其余两个兄弟与自己平等对待。无论是匠神的名号还是父亲口中那一脉相传的秘密,自然都要自己这个长兄来继承!

    此刻,厅内厅外的家族强者都静静的望着事情的发展。家族中无论是莫金还是莫石掌权。这些强者都并无太多异议。在他们心中,保住家族使得莫家在老家主死后仍能继续延续辉煌,这才是最重要的。

    莫开既然不愿继承家主之位。理当要将那一脉相传的秘密交出来。至于这秘密给谁,则不是他们这些人太过关心的了。而且长子继位,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嘛!

    莫石见周围并无一人有着要为自己说话的意思,不禁眼角抽了抽,咬牙道:“大哥,你做匠神我没有丝毫怨言!但你可千万不要上了这小子的当!”

    “啰嗦什么,还不快滚!”莫开戏谑的望着莫石,目光中充满了不屑。一直以来莫开最看不惯的,就是莫石那阴沉的性格和功利的嘴脸!

    “滚。”莫金则更为直接,现在莫开已经回来并已经被逼入了绝地,莫石自然也已经失去了利用的价值。甚至在莫金的计划中,下一个要除掉的,就是自己这个素来诡计多端的二弟!

    “好!我滚!你们、你们不要后悔!”莫石铁青着脸,狠狠一跺脚大步走出了议事厅。没有人注意到,就在他行出厅门的时候,他的眼中已经充满了怨毒的杀机!

    赶走了莫石和莫为之后,莫金重新望向了莫开,“老四,现在你可以和我说了吧?”

    其实众人都清楚,莫开要想将秘密单独对谁说,只需暗暗传音便可做到。但莫开却非要逼走莫石和莫为,显然只是想要老大莫金的一个态度而已。

    如今莫金已经表明了态度,给足了莫开的面子。要是再想让他屏退周围其他强者,却是万万不可能的了。

    莫开自然也清楚这一点,只见他的嘴唇微微动了动,一道神念传音瞬间便进入了莫金的脑海之中。

    “什么?!你、你说的是真的?!”莫金在听罢之后,忽然面色瞬间变幻了无数次,双眼之中也闪烁出了无比复杂的光芒!

    莫开点了点头:“千真万确,不然大哥以为什么事能与铸石大陆的存亡有关呢?”

    “快告诉我!”莫金忽然有些失态的发出一声低吼,眼中也同时闪现出饿狼看到美味般贪婪的光芒。众人只看他的表情,便知道此事绝对非同小可!

    “不行,在我告诉你这件事之前,你必须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这也是父亲当初在与我说这件事之前所问的问题。”莫开摇头,淡淡说道。

    “说!”莫金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绪。

    “你愿意为莫家和整个铸石大陆的荣誉而死吗?”莫开面色忽然郑重起来,朗声问道。

    “我若为莫家之主,莫家的荣耀即我的荣耀!我若为匠神,铸石大陆便是我立身之地!我自然愿意!现在你可以说了吧?”莫金毫不迟疑朗声喝道。

    “还不行。”莫开又摇了摇头,缓缓说道:“在我决定离开家族之后。父亲曾找过我。他说,因为我的决定,使他想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必须由我代替他问传承这个秘密的人,而且回答必须是肯定的!”

    “那你就快说!”莫金显然已经急不可耐。

    莫开并没有要吊莫金胃口的意思,在沉吟了一下之后,沉声问道:“你愿意终你一生,无论成就与否,无论任何事情,都不得离开莫家不得离开铸石大陆半步么?”

    终我一生不得离开莫家不得离开铸石大陆……莫金犹豫了起来。天地广阔。混沌无边,自己正面临着巨大的际遇,难道甘心在这铸石大陆上终老?!

    忽然莫金终于明白了为何父亲从未踏出过铸石大陆,甚至如今回想起无数年来,莫家的家主似乎都没有离开这里!这并非是因为他们淡泊名利,没有野心。而是因为那份责任!

    “大哥,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我现在需要你肯定的回答。”一想起那可笑的秘密竟然束缚了莫家无数惊才绝艳的先祖,莫开不禁心中一叹。

    “我……愿意!”莫金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愿意!为了匠神之名,为了那个惊人的秘密他情愿被束缚在铸石大陆之上!

    大厅中一片沉寂,莫家的所有核心强者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显然接下来,这个秘密即将揭晓了!

    “这算是什么条件?为了这秘密便将自己关在一个稍微大点的牢笼中不得自由?要是我。绝对不干!”

    青门的传音传到谢尘的脑海之中,谢尘微微一笑不置可否。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或许这个秘密对于莫金来说真的值得将自己永远封禁在铸石大陆也说不定。只不过,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秘密呢?

    思索之间。谢尘忽然心中一动,目光诧异的向着远处的黑暗中扫去!

    就在刚刚那一刹那,一股令他感到心悸的气息就在那黑暗之中传来!难道这莫家之中还有高阶圣级甚至是巅峰圣级强者?!那这强者此刻出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大厅中。听到了莫金的答案之后。莫开笑了,笑得有些怪异,便仿佛是在为什么事情而感到可悲一般。

    笑罢之后,莫开点头说道:“既然如此,那么我也可以解脱了。这个秘密有了传承人,我对父亲也算是有了最后的交待。此后,我便可以安心的离开铸石大陆,去寻找我想要的生活了。”

    说着,莫开已经开始凝聚神魂之力准备传音,而莫金则满眼期待的望着自己的弟弟!

    “桀桀,四公子稍等一下。按说你们兄弟叙旧,我不应该插嘴。但有些话,还是说到明面上比较好。这样,也好让我们这些局外人分辨一下真伪哦。”

    就在莫开即将传音之时,忽然一个如夜枭般的笑声忽然响起。紧接着,一道庞大的神魂之力瞬间将整座大厅完全笼罩,此刻便是莫开想要传音恐怕也不行了!

    “什么人!”在关键时刻被人打断,莫金恼羞成怒,目光一闪望向厅外!

    “过路人,闲来没事凑凑热闹而已。”阴测测的声音再度响起,一个全身笼罩在黑袍之中,形如鬼魅般的身影轻飘飘落在庭院之中。与此同时,二公子莫石竟也阴笑着走入院门。

    “大哥,我说过你会后悔的。父亲乃是我们兄弟的父亲,他的秘密怎么能让大哥一人独享呢?”莫石旁若无人般冷笑着缓步向前。

    来到那黑袍人身边之后,莫石忽然深深一躬,说道:“落星城主,刚才的事情您已经都看到了,还请城主能帮着莫石说句公道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