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二百九十章 燃烧的青门

二百九十章 燃烧的青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荒废的天港中不断滚动着被炙烤得滚烫的混沌气流,残破的魔城碎片在混沌气流之中飘来荡去。.若非飘动到边缘处便会被空间壁障遮挡,这些不知从什么时代起便留在这里的战争遗迹,恐怕早就淹没在滚滚混沌之中。

    死亡之地!这是谢尘在看到脚下这片大陆之时,脑海中所出现的第一个词!

    这里与死亡之地,尤其是经过自己那一战之后的死亡之地实在太像了!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大陆上没有混沌气流涌入,这里的周围并没有那令人见之色变的混沌风暴!

    当然,不同的还有这里的名字,这座寸草不生的大陆叫做炼魂大陆。

    传说中,曾经的炼魂大陆上也有山川河流,也有淳朴的百姓与游荡的野兽。那时的天空也曾经蔚蓝,那时的大地也有过葱郁。但是这一切都随着一场大战尽皆烟消云散!

    据说战斗的双方是两个任何人见到都要仰望的强者,其中一人来自黄道盟,而另一个则不知姓名。

    黄道盟的强者从混沌之领一路追杀另一人至此。一场大战下,大陆之上四大极地空间全部崩碎!地裂天崩,地火涌动!

    在这一战中,四极灵物几乎完全毁灭,天地消融众生化为飞灰!

    这一战的结果无人知晓,因为在那一战之后,炼魂大陆上便产生了一个怪物!

    这个怪物据说乃是被毁灭的四极灵物通过某种异变而生。它凶暴无比,实力更是直逼君级强者。好在怪物受混沌之力所限,不敢踏足混沌,否则将会成为混沌中的大患!

    曾经也有人想过要灭了此物,可此怪物极为狡猾,只要感觉到危险便会远遁而去很难剿杀。更兼炼魂大陆已成一片废土,便是除掉这怪物也难以有人生存,久而久之这炼魂大陆便渐渐被混沌中的众人所遗忘。

    根据灵宫的消息,谢尘得知这出现在炼魂大陆之上的怪物往往以绿色火焰的形态出现,故而人们将之取名为“炼魂火”!

    对于炼魂火,灵宫的讯息相对详细。此乃是一种具有灵智却没有灵魂灵物,曾有不少药师都试过来到炼魂大陆将其收服或者得到其认可。

    只不过炼魂火实力强悍,又狡猾无比。隐匿在火焰弥漫的炼魂大陆之中,几乎很难被发现。无数药师来此,实力强者无功而返,实力弱者却有不少被其直接吞噬。

    另外,灵宫特意提到了一点,在数百年前傲雷魔军二次崛起如曰中天之时。北混沌魔军中三大强者,傲雷、银蛇、毒枭曾齐聚于此。并且三人在炼魂大陆整整搜索数月之后,才悄然离去。

    此事极为隐秘,除了灵宫之外北混沌中尚无人知晓。至于三人在炼魂大陆上谈了什么,寻找的又是什么,灵宫也不得而知。

    “不得而知?我看灵宫是清楚的很!”剑九撇了撇嘴说道:“两大强者的战斗遗迹中,又岂能没有宝藏?!傲雷他们这些修为达到君级的强者又岂会不知这其中的关键?”

    “宝藏?”谢尘眼眉挑了挑。

    剑九道:“一场战斗能够将一座大陆搅成这个样子之人,至少也是君级巅峰甚至超越君级!再加上他们二人都来自于混沌之领,更是这三个魔军首领了解混沌之领内强者的最好机会。且不说或许能得到他们交手时所掉落的宝物,就算能够发现二人一战的蛛丝马迹三人也绝对受益匪浅!”

    “这一战早已数万年,数万年前战斗的蛛丝马迹便能使君级强者受益匪浅?”谢尘愕然道。

    “当然,君级强者已经开始确立自己的道。道化万千,万千皆是道,一招一式皆有文章。我那一刀‘永恒剑意’在圣级强者看来最多只会惊讶,或是有所感触。但若君级强者看来,那便是一种道!数万年又如何?沧海一粟尔!君级强者的寿命,又有哪个不超万年?”

    是这样么?谢尘不着痕迹的点了点头,开始重新审视下方的这座如同炼狱般的大陆。

    “大哥,药罐子前辈真的会在这种地方?”

    谢尘思索之间,青门和莫开也走了过来。青门望着眼前一片炙热而又荒凉的火海,莫名的感觉到一丝心悸。

    “既然崔大哥他们这么说的,想来应该不会有错,毕竟他们与药罐子前辈都是银蛇魔军之人。你们都安排好了么?”谢尘转头望向莫开。

    莫开点头笑道:“老大放心,十五座魔城都已经开辟好了天港。我将每三座魔城编成一队轮流戒备,每队都有一支雇佣军协防。无论是敌袭还是赤土大陆的赤金送到,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好,那我们走吧。”

    谢尘点点头,当先向着大陆之上飞去。莫开一直在雇佣军中混迹,对于魔城的攻击防御阵型都十分娴熟。这些事情交给莫开去做,甚至比谢尘自己做的都要好。

    落到大陆地面,谢尘发现这里并非如同在高空观看的那般恐怖。事实上,至少在他们三人的脚下还是有着可以立足之地的。

    炙热的火焰如同一条条河流般在眼前的地面中纵横交错,不时间更是有滚滚岩浆流淌。

    三人看过地面的情况之后,便再次腾空而起一路向前,同时尽皆将神魂展开到最大极限感知着周围的动静。想要在这片大陆之中寻找到一个人十分不易,更何况那人还是一个高手。但为了青门的伤势,三人却必须要找!

    随着时间的推移,三人从大陆的边缘逐渐向着大陆中心移动。谢尘和莫开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但越是向深处,青门的面色却越是苍白无比!

    谢尘很快便发现了青门的异样,通过一路之上的休养和药物,青门至少现在飞身行动已经不成问题。难道到了这炼魂大陆之后,青门的伤势又严重了?

    想到这,谢尘停**形望向青门:“青门,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觉得有些心悸。”青门勉强一笑,苍白的脸上已经渗出了豆粒大小的汗珠。

    心悸?莫开皱了皱眉,心悸的感觉往往只有在遇到了巨大威胁之时才会出现,而现在这天地之间却只有自己三人啊!

    想到这莫开与谢尘对视一眼,沉声道:“老大,你可感觉到了什么?”

    谢尘茫然摇了摇头,非但是他就是体内的剑九也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妥之处。既然如此,青门为何会感觉到心悸呢?

    “来了,它来了!小心!”

    就在二人犹疑之时,青门却是忽然一声低吼,“呼”的一声周身上下瞬间燃起了青色的火焰!

    “青门!”谢尘心中一惊,瞬间跃到青门身侧。而莫开更是立即展开神魂催动灵力,双拳变得如磨盘般巨大!

    “到底在哪里?我能感觉到它就在附近,但它到底在哪里?!快滚出来!”

    青门的声音由低到高,最后竟然开始声嘶力竭的咆哮起来!素来能跑从来不打的他,此刻却是如同疯了一般,双眼中充满了血丝,全身上下青色火焰灼灼燃烧!

    青色的灼魄火,每使用一分都要损耗掉青门的一丝神魂。但此刻,灼魄火发狂般的燃烧,便仿佛在肆意的灼烧着青门的生命!

    “青门,你冷静些!到底是怎么回事?!”莫开皱着眉,他最大限度的展开神魂,将周围的每一寸空间都几乎搜索个遍!

    谢尘更是凝神一动,将屠龙刀召唤而出严阵以待!

    “这小子已经控制不住身上的灼魄火了!刀主快用屠龙刀镇住他的神魂!”剑九忽然低喝道。

    “好!”谢尘毫不犹豫的将手中屠龙刀一横,猛然伸入青色火焰之中,搭在了青门肩头之上!

    “嗡——!”与此同时,刀身上的龙纹微微一颤继而瞬间迸射出一道耀眼的金芒!

    “昂!”隐约间,龙吟之声瞬间向着四周扩散!在龙魂威压的震慑之下,那青色火焰仿佛骤然遭到了暴雨洗礼一般,以看得见的速度飞快消散!

    青色火焰消散之后,青门的面色已经惨白如纸!若非是谢尘距他极近,甚至几乎感觉不到他的神魂波动!

    “青门!”伸手扶住即将从天空跌下的青门,谢尘皱眉低呼。

    怎么会这样?原本他带着青门来此,只是为了找到药罐子之后第一时间能请他为青门医治。但却万万没想到,这才刚刚进入炼魂大陆不久,青门便差点直接莫名其妙的陨落!

    此刻的青门显然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任凭谢尘如何呼唤却依旧紧闭着双眼,没有半点转醒的趋势。

    莫开继续搜寻着,当他第三次将周围所有空间都搜寻一遍之后,终于颓然的摇了摇头。在他的感知中,周围竟是半分异样都没有!

    “老大,青门已经这样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也只能如此了。”谢尘点了点头,此刻的青门已经再也经不起折腾了。为今之计只有先带着青门回到魔城再作打算。

    “轰!”

    但就在二人正准备带着青门离开之时,忽然之间下方地面上的火焰猛然暴涨了起来!火焰之中,一道诡异的声音狰狞咆哮!

    “卑微的人类!竟然敢用龙魂震坏我的好事!那你们便一起永远留在这炼魂大陆吧!”

    咆哮之中,赤红色的火焰忽然隐隐泛起了绿光!绿光越来越盛,最后竟然将谢尘和莫开所在的天空完全笼罩!

    谢尘和莫开相对对视了一眼,同时低呼:“炼魂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