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 1631秦国人来了

1631秦国人来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长江水路征收的赋税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有时候因为征收赋税难以通行,最后不得不放弃。一些楚国商船把从殖民地弄来的奴隶存放在当地,这些奴隶因为存放积压的原因,导致价格廉价,而秦国的奴隶价格却迅速的上涨。面对如此低廉价格的诱惑,加上劳动力的流失,自然而然的就选择了使用奴隶,可以说,使用奴隶以及你成为一种趋势,因为奴隶的劳动成本低廉,加上他们逃跑的可能性比较低,加上奴隶供应充足等等因素。大规模的使用奴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秦国咸阳丞相府内。

    “田儋的情况如何?”蒙毅问道经济部长。

    “恩。态度有些不明朗。”经济部长说到。

    “哦。说说看。”蒙毅说到。他继续拿着笔写着什么。

    “我去看田儋,直接把齐国东部沿海停靠有韩国商船的消息告诉了对方。这一点我想齐国人迟早要知道,我们告诉他们可以让他们了解一下他们自己的情况。“经济部长说到。

    “不过这样做目的性很强。”蒙毅听完之后说到。

    “恩。虽然如此,但这样做我认为反而对秦国有利。”经济部长回答到。

    “我们如此坦率,总比我们假意要强很多,而且,未来我们可能有很大的合作机会,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如此的话,恐怕会引起齐国人的反感的。”经济部长说到。

    “恩。你做的没错。那么,田儋是什么反应?”蒙毅问道。

    “他听后没有反应。”经济部长回答到。

    “哼,这很有趣啊。”蒙毅说到。

    “是。的确很有趣,我当时只是很惊讶,我还以为田儋的反应会很激烈,但对方很平静。这样反而让我很好奇了。我就接着解释了一下,没有想到对方反应很激烈。”经济部长说到。

    “恩。”蒙毅点头恩了一声。

    “我接着解释了齐国面临的种种优势,这个时候田儋才意识到了他们面临的机遇,这样的机遇对他们来说非常的难得,但是。然后我又试探性的说了齐王的处境,还有齐王存在的影响。我说齐王可能会影响赋税,以及齐国恢复的情况,我看田儋一直在沉思,我想恐怕这件事情不好弄。”经济部长说到。

    “恩。”蒙毅点点头。

    “看来我们需要帮助一下齐国。”蒙毅说到。

    “怎么帮?丞相。”经济部长问道。

    “我们要造势,造成一种舆论氛围,让齐王处于一种不利的状态下,然后迫使齐国人自己做出选择,当然了。我们可以多用正面报道田儋等人的好事。让他们成为齐国人心目中唯一的选择。”蒙毅说到。

    “恩。这个办法,我们可以试一试。”经济部长点头说到。

    “恩。我们随后就开始,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齐王的声望就会迅速的降低。而田儋等人就会迅速的上升。这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蒙毅说到。

    秦国北方。

    “管事的,再往那边就是秦国的边境了。左边二十里之外就是部落聚集和秦军对峙的地方,我们能够从这个地方绕开对方进入部落的地区。之前这里是走私的地方。”一名秦国中年男人骑着马说到。

    “恩。”一名少年点点头。

    “马匹能过去吗?“少年问道。

    “能。不过得小心,不要让马受惊了。这一带都是雷区。而且时不时的有秦国巡逻兵经过。”中年男人说到。

    “恩。那就快点吧。晚了就来不及了。”少年说到。虽然少年嘴上有些着急,但是心里一点都不急,因为这件事情已经走到这样地步上了。没有必要因为着急而损失大局。

    而在部落一个中等营帐内正在沮丧的讨论着一些事情。

    “秦国人根本就没有当我们一回事,他们根本就没有让我们进入的意思。”部落首领有些恼火的说到。不过部落首领用的是华夏语说的,周围没有一个部落将领在身旁,而周围坐的有七八个中原人,这些中原人都是生意人,有的还是秦国人,他们和部落首领只是走私贸易上的生意伙伴。

    部落首领因为没有部落的生存状况恶化,决定投靠秦国人,但是没有人能够带领他们投靠,于是他就拉了几名中原商人来做介绍。但这几个人根本就没有这样大的本事。他们只能不断的游说,却无法左右秦国的意见以及发展。这样就导致部落目前不利的处境。

    部落首领已经看出来了。整个部落要想有很大的作为,只有投靠秦国人,秦国人有厉害的武器,有充足的粮食,马匹也非常的精良,特别是他们的装备,他们的火枪能够无情的射杀很多人。这些都是匈奴人没有的,加上他们本来就不是匈奴人,只是被迫兼并进来的一个游牧部落,谈不上什么忠心,这些因素部落首领认为可以加入秦国当中,但是秦国人怎么想的,他根本就不知道,而且这几个中原人他们也不知道秦国人怎么想的,他们只是大胆的做些生意,谁知道弄成这样。

    “迷途。”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部落骑士在帐外大声的喊道。

    “@#¥%”一阵北方游牧部落的语言通话。因为说的太快,加上这几个人能够知道的北方游牧部落的语言只有很少,勉强讨论太可以,但真的要深入他们的语言,依然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琢磨。

    “他们抓住了两个华夏人。我们这就过去看看。说不定是秦国人派来的。”部落首领这个时候对几个中原人说到。然后他搓着手就快速的离开营帐跟着骑士前往。

    “是不是秦国派人来了?”中原人当中一个人问道。

    “恐怕是。秦国人之前还动用机枪火力掩护我们。恐怕秦国人不会罢手了。”另外一个中原人说到。

    “恩。过去看看吧。”一个中原男人冷静的说到,然后几个人跟着走了出去。他们不知道秦国人来这里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