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8河边谈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利好消息的出现,只是暂时性的。秦国的整体危机形势并没有在根本上进行改变。

    “我们要做的就是,召集银行家们进行磋商开会,把我们手中的纸币,用同等价格的黄金购买回来。”蒙毅在经济紧急会议上对他的手下说道。

    “恩。”所有人答应道。

    而这样一个会议,尚文并没有参加。相反。他正在和嬴玉商量着他们自己的事情。

    “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在渭河边上走一走了。”尚文坐在轮椅上对着嬴玉说道。

    “恩。很久了吧。你总之很忙,我有的时候也很忙。反正,这样的二人世界,已经很长时间了。”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恩。的确是这样。”尚文说道。

    “最近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让我们忙忙碌碌。我自己都觉得烦了。”尚文说道。

    “那是当然了。人都有疲劳的时候。你又不是机器。就是机器也有上油的时候。”嬴玉笑着说道。

    “嘿嘿。”尚文微微一笑。

    “你说。人的一生。为了什么?”尚文这个时候问道。

    “这个问题,我可没有想过。”嬴玉这个时候回答道。

    “我也没有想过。只不过最近事情太多,感到太反感了。而且。很多事情都不顺利。我就开始胡思乱想。就想到了这个问题。”尚文说道。

    “其实。有的时候想想。能够吃饱饭。穿暖衣。然后陪着人在河边走走。看看风景。吹吹风。挺好的。”尚文憧憬的说道。

    “恩。我也觉得是这样。这样什么也不用想。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嬴玉看着不远的河面说道。

    “恩。”尚文也看着平静的河面说道。

    “这样平淡的生活很好。什么也没有事情来烦恼我们。我们可以环游世界,我要带你去看看世界各地的美妙景观。这个时代,在遥远的西方有埃及的金字塔。还有雅典古城,地中海的美丽景色。还有神奇的美洲大陆。不过我们要坐船坐上半年的时间。”尚文笑着回头对嬴玉说道。

    “什么塔?什么城?”嬴玉这个时候问道。

    “啊。这些啊。这些都是在西方存在的东西。将来的一天,我们要去周游世界。看看这世界所有的美妙景观。”尚文这个时候对嬴玉说道。

    “恩。你上次已经对我说过了。不过,你从来还没有实现过。不过,我认为你不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人,你一定要带我去。”嬴玉这个时候有些激动的说道。

    “恩。肯定”。尚文这个时候心情很好的答应道。

    “不过。现在,你需要解决我们手头上的问题。”嬴玉这个时候把话题给转移到了现实当中来。

    “哎。”尚文深深的叹息一声。然后开始说道。

    “的确是,我们还得回到现实当中来。不过,这就当做是我们的一个梦想。有了梦想的人,才有追求。”尚文回头对嬴玉说道。

    “恩。”嬴玉点头。

    “好了。我们回到现实当中来。”尚文无奈的拍拍自己的大腿说道。

    “我们到那边的长椅上吧。”尚文说道。

    “你站着也累了。”尚文关心嬴玉的说道。

    “亏你还有良心。”嬴玉说道。

    “我很有良心。”尚文回答道。

    “我自己认为,自己还是一个绅士。”尚文耸耸肩说道。

    “你。就是一个呆子。死呆子。”嬴玉用自己的手指碰了一下尚文。然后两人来到长椅边上。尚文坐在轮椅上。嬴玉坐在长椅上。尚文还想用自己的手帕擦一下。但嬴玉已经坐下来。

    尚文挥舞手帕。表示没有用了。

    “你拿手帕干什么?”嬴玉坐下来问道。

    “我。我想让你放在椅子上。这样。”尚文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哼。又不知道打什么歪主意。你脑子有的时候也不正经。”嬴玉这个时候很显然理解错了尚文的意思。尚文只能苦笑。

    “好了。我们说说正事吧。”尚文这个时候主动的转移话题。

    “知道吗?我之所以想要提出金融改革,就是因为,我突然意识到了你的银行存在的必要性。”尚文这个时候说道。

    “恩。我的银行本来就有必要存在。要知道,手头上我可是有很多的储户。不仅如此,我们在国外的投资也正在疯狂的调集资金当中。而且,很多国外项目已经上马。”嬴玉说道。

    “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进不进。退不退的结果上了。”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恩。的确是这样。如果按照蒙毅的那样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的话,整体上,秦国在最后很有可能只能出现一家银行。这个银行就是。王室银行。”尚文这个时候分析道。

    “恩,很对。萧何也是这样告诉我的。现在,他正在全力从民间购买更多的黄金。手中有很多黄金的大多是奴隶贩子,雇佣兵,以及各种各样的商人。”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但是,你们银行的黄金数量很少。”尚文接着指出了问题最重要的地方。

    “对。我们要黄金没有任何的用处,我从战争中得到的黄金都全部变现了。而且,是你制定的黄金和纸币之间没有任何的关联。人家萧何已经提醒我要注意黄金储备,但是我听你的话,认为黄金没有任何的用处。基本上,都让我全部卖光了。市场上大部分黄金。基本上都是我干的。”嬴玉这个时候很自豪的说道。对于她手头上没有任何的黄金。她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

    “你每次做事情就是太狠心了。”尚文批评嬴玉到。

    “哎,你这个呆子,蛮不讲理的。是你说的纸币和黄金不挂钩的。”嬴玉这个时候不依不饶的说道。

    “嘿嘿。”尚文这个时候无奈的笑道。

    “其实。这个是一个错误。我的师傅当年已经告诉我。这个东西是有必然联系的。但,我还是认为这没有必要的联系。现在。我师傅说的是对的。”尚文这个时候主动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什么?”嬴玉这时候大声的叫道。

    “死呆子。我还以为你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原来。你也有犯错的时候。”嬴玉这个时候不屑的说道。

    “没有办法,我是人,不是神。”尚文说道。

    “好了。好了。”尚文接着说道。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办?”尚文转移话题道。

    “我认为吧。”尚文接着说道。嬴玉显然对尚文的错误也不再追究了。毕竟,没有意思了。

    “蒙毅的改革。弄不成功。”尚文这个时候说道。

    “你不会是嫉妒人家吧。人家现在得到了王上的认可。”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对了。我父王好像对你最近很不友好。你要小心了。在这次会议上。我父王好像有意针对你。你说的挺好的。我父王都点头了。结果,却有意的抬出蒙毅。他能做什么啊。”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我看是你嫉妒人家把。”尚文这个时候说道。

    “不是了。我是觉得,你挺委屈的。”嬴玉这个时候说道。

    “呵呵。”尚文微微一笑。他感觉嬴玉的这种小家子气有的时候,挺让自己舒服的。想想看,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男人的事情如此上心。这是一种关心。一种来自女人的关心。

    “没有关系。蒙毅的改革在几个问题上出了错。”尚文说道。

    “就如同你说的那样。秦国的黄金大部分分散在很多人手中。谁也有没有聚集起大量的黄金。”尚文这个时候说道。

    实际上,秦国的情况的确是这样。秦国的两次对外大规模的对外作战。让秦国财富瞬间聚集起来。两次大规模战争是指的尚文在任期间。如果算上尚文刚刚来到秦国的那一次的话,那么,就有三次大规模的对外扩张战争。

    战争不仅拉动了秦国庞大的内需。同时,还拉动的是秦国的黄金需求。西域,以及东部山地地带。那里已经明确的发现了有黄金的地方。秦国一开始实行的秦国纸币和黄金脱钩,实际上就是有意,人为的抵消这种黄金对秦国纸币的发行量限制。如果发行的过多。黄金根本上的话,那么秦国就会出现通货紧缩和通货膨胀两种不同的情况。这对秦国发展并不是好事。特别是在战争时期。当时尚文没有能力处理。现在也依然没有能力来处理这些事情。

    就这样。这种黄金和纸币脱节存在了一段时间。人们对战争的极度狂热让很多人发了很多的战争财。特别是抢夺而来的黄金,急需转化成纸币,变成现实当中的财富。这个时候,黄金期货交易,才走上历史的舞台,也就是这个时候。黄金上市意味着,黄金重新把纸币拉拢进来。两者的必然关系重新开始了两种汇合成一种的必然联系。这种必然联系迟早要出现在秦国。

    也正是如此,秦国的黄金期货才有这么大的市场。也就是说。黄金期货起到的是一个集中的一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