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将凶猛 > 619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军嫂

619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军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雪交加,天色昏沉。

    寒冷的气息,就仿佛刀锋,斩切在山崖左右,劈开一道道尖锐的风系。

    符阵边上的两个人,忙碌的将两个伤员捆扎在担架上,准备送上旋翼机。

    看了看时间,还没到时间。

    “黄青,把车厢里面的保暖东西,都给扯出来。”张迎春在上风的方向,用土灵傀儡建立了一个矮墙,大幅度的减少了大风的吹袭。

    只要有足够的棉被,就能让伤员保温。

    “老板,这样能行么?”

    “也只能这样了!”张迎春拿出了睡袋,覆盖在两人的身上,勉强保持体温,吊瓶给他搂在胸口,保持温度。

    “旋翼机还没有回来!”黄青放出了岩石傀儡,帮着遮挡狂风怒雪。

    “快回来了,早知道这么狼狈,我就制作几个暖阳符了。”张迎春有些后悔的说道。

    他能虚空凝符,却是瞬间爆发,而不讲究极限控制,在云台铸殿的阶段,他还无法达到入微的境界,这不是他的实力不够,而是因为修行的时间太短。

    正所谓,熟能生巧,他缺少的就是熟练的时间。

    大开大合,纵横睥睨,这不是问题,但是,绕指柔化百炼钢,他还差点火候。

    。

    寒风如刺,冰冷如刀!

    张迎春让土灵傀儡将整个担架所在的区域都保护了起来,但是,寒风消减之后,地面的冰寒又升腾起来。

    两个伤员虽然有水灵的包括,却也无法硬抗这种温度的降低。

    旋翼机还没有到,通讯却提前接通了。

    “主任,我们已经到了核心震区,正在展开救援!”肖剑飞的通讯给接了过来。

    “当地的情况如何?”

    “很不好,现在的温度和天气条件。只是寒冷就会损失不少人口,我们携带的物资不够。”肖剑飞轻装上路,为的是抓紧时间,原本以为后续的物资会很快到达。但是,到了现在军区也没有动作。

    “旋翼机可以回去了,让他们去基地装载物资,不能等军区的那些人手了。”

    “明白,我让他们立刻出发。”肖剑飞沉吟了一下:“物资投放的区域在什么地方?”

    “先去震中,他们那边比较惨烈。”

    “明白了!但是我们这里的情况不好,现在要想个对策出来。”

    “拆房子,拆家具,抱团取暖!”张迎春都不用转眼睛,就下了命令。

    “但是。这里是别人的财产……”

    “是性命重要,还是财产重要?”张迎春冷冰冰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递了过去,让肖剑飞感受到山谷狂风的冰寒。

    “主任,现在的情况不能这么处理。否则万一有人追究起来,这个黑锅太大,咱们根本就扛不起。”肖剑飞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悄声说道。

    他是政工干部,当然知道这些事情里面,究竟有多少刀锋蕴藏,一旦被人抓到了把柄。就是个麻烦事。

    在西北局,他过得很好,他可不想就这么将才稳固的地位给放弃。

    尽管是副手,尽管是辅助,但是能够在西北局这样的地方担任二把手,是完全不同的。

    张迎春沉默了一下。他明白了肖剑飞的好意。

    “那你的意见呢?”

    “我觉得,咱们可以找到当地行政机构的人员,让他们组建骨干队伍,进行自救。”肖剑飞说的都是灾区的常用手段,而且效果比较好。

    “好吧。你是现场指挥,一切便宜行事!”张迎春沉默了一下,无奈的说道。

    这不算是胆怯,而是要在避免自身危险的条件下,尽量的完成任务,去拯救更多的人。

    “明白。”肖剑飞就怕张迎春毫不在乎,不管不顾的下命令,最后很有可能是忙里忙外,最后还落个吃力不讨好。

    “注意后续的震动,这个区域一旦开始,就是连续的。”张迎春看过报道,就在前几天,一次震动后,余震也比较凶悍,给救灾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明白,我们会注意安全!先保存自己,才能救助别人。”满宝回答道。

    “非常好,我这边很快就完,伤员先稳定伤势,不要轻易动手治疗,当地行政机构的人员必须要找到,让他带头,明白了么?”张迎春嘱咐了一遍。

    “如果找不到一把手呢?”

    “那就找二把手,找街道主任,找居委会,这个事情我们不能领头,懂么?”

    “明白!”

    “主任,监测到了画面,一个越野车,滚下了山谷,距离你的位置两公里。”指挥中心这边再有恶劣的消息传递过来。

    “黄青,跟我讲两人带上去,等到旋翼机过来的时候,你再过来帮手!”张迎春皱眉说道。

    “喏!”

    。

    当张迎春赶到的时候,越野车已经停止了翻滚,幸运的是没有漏油,也没有爆炸。

    越野车的翻滚次数太多,整个驾驶室已经凹陷了下去,鲜血涂满了车窗。

    不过,他们的运气不错,有张迎春这样的人在附近。

    没有第一时间去救人,而是先看了看油箱的情况,意外的是,车底竟然有几条管线出现了漏油的情况。

    先将符阵建设起来,第一时间就将油料给控制住。

    鬼灵的丝线探进了驾驶室,查看了一下几人的情况。

    暂时来看,几人都有呼吸。

    掀开了车子的玻璃,撑开了车门,将车里的四个人都给带了出来,让张迎春意外的是,司机竟然有个上尉军官,而且乘客都是女人。

    “救……救嫂子!”军官的神智还清楚,但是痛苦却格外的浓烈,他的肩膀塌了半边,手腕脱节,满脸都是鲜血!

    别着急,她们的情况不严重,你先来!张迎春担心的是,这个军官支撑不到其他几个人的治疗结束。因为他的嘴巴里面,正在吐血沫子,这是伤到了肺部的症状。

    “先救……先救嫂子!”军官说的女人一个已经昏迷,另外两个都没有外伤。只是受到的撞击和剧烈的震荡,让她们有些失神。

    张迎春没管他的拒绝,先将他放在符阵里面,将他的肩膀撑起来,让胸腔有了余地,肺脏重新开始工作,他的憋闷减少了许多。

    肋骨插进的肺泡的位置,就在心苞侧边蹭了过去,他的运气不错。

    将肋骨抽出来放在原位,捅破的肺泡给捏合在一起。

    水灵将血沫子都给带走。让军官的呼吸顺畅了许多。就连给他扭曲手腕的时候,闷哼都有了力量。

    “多谢!”军官的年纪并不大,只是伤口的鲜血看着有些吓人。

    昏迷的女子受到的撞击并不严重,不过因为她自我保护比较好,才会陷入到昏迷状态。

    另外两人也从惊吓里面回神过来。痛哭出声。

    也就是一路翻滚下来的时候,车子的防护性能比较好,才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只是你所在的位置,比较好,承受的力量也比较大,所以才会伤成这样。张迎春笑着说道。

    还有什么事情。比看到生命的延续,更让人愉悦的呢?

    “再次感谢!”军官捂着胸口,轻声的说道,表情异常严肃。

    “她们是什么人?”张迎春将烟斗点燃,一边让水灵给符阵中的四人滋润脏器,恢复体力。

    “是我们团牺牲战士的爱人。这次过来,是要带她们祭拜的。”

    “哦,是军属!”

    “是的,我们承担的工程比较严峻,上次施工的时候。一场突然而来的滑坡将我们的战友给带下了山谷,等我们找到的时候……嘿!”军官的眼睛红了,不知道是染上的血迹,还是因为情绪激动。

    “那你怎么在这个时候带她们出来?”

    “明年她们就要改嫁了,所以,在年关之前,她们要过来亲口跟从前的爱人说一声!”军官看了看张迎春,吐了一口烟气:“那个带着白色围巾的,明年夏天就会嫁给我!”

    从前,张迎春听说过,军队有这样的事情,未婚的战士,娶了死去袍泽的遗孀,但是,如今这样的事情就出现在他的眼前,他还是有些惊讶。

    “恭喜!”张迎春露出来一个难看的笑容:“既然相见,就是有缘,我是西北局的张迎春,佩服你这样的汉子!”

    “难怪,原来你是西北局的人,我还真是好运气。”

    “下次开车当心点,尤其是车上有乘客的时候。”张迎春笑着说道。

    在这个时候,黄青那边传来了消息:“老板,旋翼机回来了。”

    “好的,你先将那两个送上去,然后过来我这边!”

    “明白!”

    张迎春将几个伤员都给放进了直升飞机,让他们先离开。

    他答应了那个汉子,要将卡车给送到路边,并且帮他校正底盘!

    这是关系到一家子生计的东西,只要车子还在,他就能够翻身,即将过年的时候,张迎春不想食言。

    先在路上打通了一个凹陷的,土灵傀儡扩张开了道路的外延,岩石生长出来的机构,足够支撑卡车的重量,然后将山谷里面的车辆都给送到了路边新建立起来的悬空平台,作为车辆的紧急停靠区域。

    土灵傀儡建立起来的支撑结构,深入地下三十米的岩石结构,保证了稳定和坚固。

    至于这些货物会不会受到偷窃和损坏,张迎春是在没有办法保证。

    张开了风雷翅,追着旋翼机的方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