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被云烨撞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

    “开什么玩笑。”苗秀雅真是开不起这种玩笑。

    “你和温宏波二十四年前就已经离婚了。”孟有良不紧不慢的说道。

    苗秀雅腾地站起来,“胡说什么!”

    “真的。”孟有良看着苗秀雅一脸怔愕,也并不安抚,而是慢条斯理的跷起腿来,双手搭在膝上,身躯轻轻前倾,“你们的结婚证换了的离婚证在我那里。”

    “神经病!”苗秀雅竟不知道自已二十四年前就和丈夫离了婚,而且婆家根本就没人表现出来过。

    “我比你先离,我都离了,怎么能让你还做别人的太太?”

    “......”苗秀雅除了震惊,就是气!

    她感觉自已像一只猴子似的,被人耍得团团转,他这是以权谋私!“你凭什么这样干涉我的自由!”

    “我没有干涉过你的自由,但我也有我的自由。”孟有良如此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浓浓的透着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万物苍生,都由他主宰似的!

    瞧他说的什么话?

    他有他的自由?

    他的自由就是随意干涉她的自由!

    苗秀雅抬手摁着额角,揉了又揉,但再恼再怒,此时却是力气也使不上来,“孟有良,你这么做!太过份了!”

    “我没做对?难道你还想跟温宏波重归于好?还想做他太太?”

    苗秀雅摆了摆手,她不能再跟这个男人说下去,他什么都有理,没有理的事,他照样做得理所当然!

    她在他面前还能有什么好说的?还有什么可以说的?

    “不同你争了。”苗秀雅转身就要走出去,她得出去透透气,不然今天她得压抑至死!

    “秀雅!”孟有良站了起来,“你还要跟我犟到什么时候?”

    “你太专断独行!”苗秀雅伸手就去拉门锁。

    孟有良两步并了过去,压住了门,“我专断?到底我们谁专断!你生了妮妮,看也不让我看一眼!是你专断!”

    若换了平时,苗秀雅一定不会因为这本旧帐跟孟有良吵架,过去的事,陈芝麻烂谷子,她不理就是了,有什么好争的。

    可今天她居然才得知自已二十四年前就已经被离婚了,这二十四年,每到新年的时候,她还得走过场到温家去走走。

    温家出了事,她还得帮着张罗。

    总觉得自已还是多少欠着温家,利用温宏波这个幌子嫁进来,给自已和孩子都裱了一个匾。

    可是她二十多年前就已经跟温家没有任何关系了,这是种什么感觉?

    这种感觉太糟心了,感觉自已是个傻x。

    而这始作俑者却如此悠然自得,真是看着他这副样子她就讨厌!“我凭什么要给你看!”

    孟有良吸了一口气,“好,我不跟你争这个,离都离了,你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就算我离了婚,也不会嫁给你!”

    孟有良眸寒色冷,咬措一下牙根,“你还真当自已十八-九岁香饽饽?”

    “呵!”苗秀雅也不去开门了,任着孟有良手掌撑着门,白了他一眼,“你能找到十八-九岁的香饽饽,我也能找到年轻漂亮的帅小伙,我不会比你差,有一点我可比你好,我能和年轻小伙子结婚,你敢和十八-九岁的香饽饽结婚吗?真搞笑!”

    孟有良看苗秀雅没有再要走的意思,也放下了门上的手,站在她面前,颀长而绅士,“好了!不争这个了,明天我们去把手续办了。”

    “我说了不会嫁给你!这话才说了三十多年,你就忘了?我可是会带进棺材里去的!”苗秀雅转身往厅里走去,重新坐回到沙发上。

    当年那些狠心决绝的话,犹在耳畔,跟昨天似的,她没有忘,他自然也没有忘。

    “那么任性干什么?”

    “五十多了,我还能任性?”苗秀雅拿起矿泉水倒进水壶里,拨了电源开关,准备煮茶喝。

    “是你说的,一辈子都不会主动去求我办事,去年你不是求了我吗?你可以出尔反尔!凭什么结婚的事不能!”

    “......”苗秀雅不抬头,就看着“突哧哧”响的电热水壶,“是你自已答应要帮的!以前我这边有事,也是你自已要帮的!”

    “你还敢强词夺理!以前是你暗示我,我就主动帮了,上次是你自已找上门来明求!这是一样的?”

    “那我也跟你鬼混这么久,你也不亏!”

    孟有良看着苗秀雅那个样子,他也放弃说服了,“那行,二十四年前我可以把你的结婚证变成离婚证,明天我也可以给你变一本结婚证出来!”

    苗秀雅蓦地抬头,“孟有良!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明明是婚嫁姻娶的大喜事,两个人却相互对峙,活像是有深仇大恨似的对峙!

    气氛静得像是下一瞬就要爆了似的,苗秀雅忽而轻蔑一笑,“忘了当初你说的吗?天下女人死绝了,都不会娶我!”

    “你也说了,天下男人死光了,都不会嫁我!正好,女人没死绝,男人没死光,所以我娶,你嫁。”他笑了起来,志在必得。

    苗秀雅嘴角抽了好几下,这简直是强盗逻辑!

    ..........................................................................................

    云烨和孟有良的见面的地方,是在温家。

    一来为了安全,二来温佳妮不在家,孟有良觉得云烨来也不会觉得尴尬。

    苗秀雅一直坐在一楼厅里看杂志,心里想挽留云烨吃饭,可是又怕孟有良发神经,只能装出一副不熟的姿态,不和云烨打招呼。

    直到云烨都走了,苗秀雅这姿态还没放下来,继续跟孟有良不熟。

    婚,她是不会结的。

    这么多年,从未想过。

    而且她简直把孟有良恨死了,她被离婚这二十多年,他不告诉她!

    他自已比她先离婚,他也没有告诉她!

    她介意的是这个。

    孟有良若敢给她整本结婚证回来!她跟他没完!

    可孟有良就是孟有良,结婚证办了下来,扔了一本给苗秀雅。

    “明天跟我一起回京都。”

    ...

    云烨下班后,都会去医院看莫锡山,晚上这一班,都是他顶着。

    每次一到一医院,他都会跟莫锡山说说一天的工作,去了哪些地方,现在g城什么局势,包括和孟有良之间的事,他都一一汇报。

    汇报之后,他又把自已的心理的想法说一遍给莫锡山听,为什么要选择和孟有良站在一条线上,对莫家的好处是什么,如果孟有良落选了,对莫家有什么危险。

    事无巨细,一一道来。

    莫锡山的心电频率一直很正常,云烨感觉到父亲在听,并没有表现得十分激动,他就知道,自已的决定父亲是赞同的。

    连着这几天,云烨都是这样。

    今天把车子停好后,他就在想,今天应该给父亲说些什么,比如他最感兴趣的事?

    比如孟有良的势头还是很猛的,毕竟呼声很高,而且又有手段,现在拉陇了几个有兵权的大家族,赢的可能性非常大。

    护士看到云烨,便跟他打招呼,云烨也礼貌的点头回应,哪怕看着是疏离,感觉却也是极有涵养。

    云烨推开门,看到温佳妮正坐在莫锡山的病chuang前,有些讶然,六点多了,还没下班?

    以前这个时间,是护工在守着的。

    “佳妮?”

    温佳妮一下子站了起来,有些慌张的弹开了椅子,差点挂倒药液袋,温佳妮吓得马上伸手去扶住架子。

    把挂药液袋的架子扶好后,温佳妮才吐了口气,“好险。”

    云烨就算再粗心,还是在进来的时候看到了温佳妮抬手抹眼泪的动作,眼睛红红的。

    这样子还真是叫人皱眉,“佳妮,怎么了?哭了?”

    “哦!”温佳妮抬手大咧的挥了一下,笑了笑,“没事。”

    “我看出来了,你哭了。”云烨直言道,温佳妮若是在外面哭,也许他还注意不到。

    但偏偏温佳妮是在他父亲的病房里哭,他总会多想,会不会是父亲的病?

    想到这一层,云烨不由得紧张起来,因为温佳妮是医生,会不会有什么症状很严重,可温佳妮瞒着他?

    “是不是爸爸的身体?”云烨快步走过去!低头看着病chuang上的老人,“佳妮,你跟我说实话,我爸爸的身体到底怎么样?”

    温佳妮心知云烨是想多了,“莫伯伯身体很好,你别想太多。我刚刚难受,是因为今天被领导训了。”

    温佳妮低了一下首,“这不,下了班心里还在难受,跑来跟孟伯伯发发牢骚,你别怪我,我其实说得很小声。”

    其实她坐在这个chuang边,一句话也没有说过,怕老人神识清楚,什么都听得见,所以只是看着老人扎着针头的手背,落了眼泪。

    从小她就没有得到过父亲的关爱,在她的印象里,父亲是冷漠的,无情的,甚至是恶毒的。

    他从来不像别的父亲一样,把孩子架在肩头上玩闹。

    他也从来不对自已的掌上明珠表示喜爱。

    更不会买一条裙子给自已的女儿。

    曾经是恨过这样的父亲的,恨父亲没有给过她和母亲温暖。

    现在想来,一点也恨不起来了。

    她凭什么恨呢,那个人也是可怜的,明明知道孩子不是亲生的,却要对外界,硬生生的承认非亲生的孩子。

    那个人,一定是憋屈的。

    而自已,一个在重男轻女家庭中无法生存的女孩,一个被生母遗弃却被人收养的女孩,有什么资格去怨恨别人对自已不好?

    这些天,她每天都如履薄冰,她想好好的保护着那层窗户纸,不要被人捅破了。

    反正生母都不要她,如果养母再当着她的面承认是因为云烨才对她好的话,她就真的没有亲人了。

    云烨站在她的面前,高大而健硕,她觉得自已渺小又无能。

    生母为了这个儿子,可以把她抛弃。

    养母为了这个儿子,可以把她养育这么多年,只为了儿子安好,一切都是为了儿子好,心心念念的为了这个儿子好。

    他有尊贵的血统,有生母保驾护航,是养母荣华富贵的强大靠山。而自已只是个被遗弃的孩子,什么能力,什么价值都没有,被生母嫌弃,是养母的拖累。

    她和他的差别,就是云和泥。

    果然是不般配的。

    “阿烨,明天我帮你照顾莫伯伯吧,白天,我把他弄到静养院那边去晒晒太阳。”

    云烨摇头,“那怎么行,你也有你自已的工作!”

    “没有关系,反正莫伯伯以前对我很好,他身体不好,我也着急,明天开始我跟领导申请把班次调一下,上午的阳光好,上午我来照顾莫伯伯,你要是觉得欠我的,等你以后赚钱了,送我一两个点的股份吧。”

    温佳妮说完,咬了咬唇,眼睛又是微微泛红,“阿烨,多跟莫伯伯说点开心的事,他有什么心结,你开导开导他......迟早.....会醒的。”

    .....第二更结束,求呀求呀求月票,客户端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