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看谁能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裴先文深知兹事体大,也不敢替季容求情,这个家里,老爷子的威严,至今没人敢去破。

    裴立恨铁不成钢的睨着地上跪着的大儿媳妇,怒其不争道,“知道我今天为什么那么生气了也没有阻止你打阿璇吗?因为有外人在!我喝斥了你,你没面子!你没了面子,没了脸,走出去就有人说道你,人家敢说道你,就敢说道裴家,所以我没有打你的脸!但是你做的事,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你不但打了自己的脸!你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打我的脸!打裴家的脸!我裴家这么大一座府宅,你作为长房的媳妇,季容!”

    “以前觉得你守妇道,不喜欢说东问西,性子挺好,裴家的媳妇不仅仅要能干的,也需要端庄贤慧的,现在你回想一下你今天的作为,还有没有一点点端庄贤慧的影子!你怎么变成这样不可理喻!”

    季容向裴先文求救,“先文,先文,你帮我跟爸爸求求情,我不是有意的,不是有意的。”

    裴先文刚要开口,裴立便“哼!”一声道,“夫为妻纲!管不好自己的太太,还怎么做人丈夫?!”裴立凌厉之声斥责了裴先文,大步走出书房。

    ..................................................................................

    裴家的医所有三个医生,小护士有六个。外科,内科,五官科,基本只要不是大病,在裴家的宅子里,就有经验丰富的医生看。

    医所外面也是飞檐翘角的古色楼阁,内里是装修现代,五星级医院的标准。窗明几净,地板锃亮如镜,虽然偶有花香从外面飞入所内,但依旧还是能清晰的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这是有医生的地方的标致性味道。

    二楼的外科。

    三杖拍下,夏天的面料薄少,伤势便不清。

    裴锦程看着一屋子人,不耐的摆摆手,“男的出去!女的留下!”

    诊室里便只留下了一个医生,三个护士。

    申璇趴在诊疗床上,睡着了。

    在那种高度压迫的环境下,她很紧张,很害怕,也很累,她不想承认,可是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她的清白。

    她想要争辩,可是声不在高,有理才行,她连个理字都说不出来,还能说什么?

    她不想被冤枉,却只能被冤枉,她怨恨白珊,真的,怨恨。

    为什么偏偏是白珊?

    商场上每个人都是老歼巨滑,嫩歼巨滑的家伙,和谁吃饭喝茶都得防着人家的言谈之间是否有不利的意图。

    她不相信白珊,白珊越是为她求情,她越觉得讨厌,她不要,她情愿挨打,情愿被冤枉,也不要白珊替她求情。

    虽然她们之间连正式的话都没有说过,她不知道那双清纯如水的眸子里,对她有没有敌意,但是,她对白珊,有敌意!

    她就恨不得想要证明,这件事是白珊做的,不然为什么她会被这样陷害?

    她出了事,裴家把她赶走,得利的不是白珊吗?白珊可以光明正大的投入裴锦程的怀抱。

    “咝!”,她在梦里的逻辑被人突然钻进皮肤的疼痛弄醒,恸声大叫,“啊!好疼!”

    裴锦程看着小护士轻手轻脚的扯着申璇的裙子,俊眉蹙着,这时她大叫一声,他也跟着颤了一下,方才那么重三杖打下去,她也没叫,现在突然惊醒,却叫得这样撕心挠肺。

    “手脚就不会轻点吗?”裴锦程朝着医生和小护士,低沉的斥责道。

    医生倒还算平静,小护士怯怯,望着高大俊美的男人面露冷戾之色,不敢再拉扯申璇的裙子,可又怕不处理还是被骂,“大少爷,少奶奶这面料沾到肉上了。得慢慢清理,不弄出来,这面料以后长在肉上可怎么办啊?”

    裴锦程刚欲说点什么,申璇偏着头已然睁开了她那双明丽的眸子,此时淡淡夹愁,却带着另外一种风情,看着小护士,忍痛说道,“你们扯吧,我不叫了,没那么疼,刚才不过是做梦,被吓到了而已。”

    “你逞什么能?”裴锦程没了好气,他让护士轻点,还有错了?这女人永远都是如此的不知好歹!还说是被吓到了呢?

    吓到了遇到鬼也不该是那样的叫声!

    分明是疼的!

    方才在祖祠忍着没嚎,这时候叫的这声才是真实感受吧。

    还逞能!

    “不用你管。”申璇瞟了锦程一眼,“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男人凤眸凝色后微一闪烁,口吃一下,“申璇,你要傲到什么时候!”

    “我现在不是没傲了吗?你们打也打了,还想怎么样?”申璇趴在床上,双手合叠在面颊下,这时候头微一抬起,让自己的脸换了个方向,便脸背对了裴锦程。

    她不想看到他,至少这一刻,她不想。

    这个家里,连跟她同床共枕的人,都可以冷绝的看着她被罚,她还有什么可以安慰?

    是了,锦悦。

    那个调皮得很的小女娃,是她的小姑子,以前锦悦总是跟在她的后面,一路叫着,“美人嫂子,美人嫂子。”后来她不准她那样叫,才慢慢改口叫:“嫂子。”

    锦悦那句话她听得好清楚。

    她听得有多清楚,内心就有多凄楚,连自己老婆都不保护不了的男人,锦悦说,她不嫁。

    锦悦好幸福,她可以选择嫁或者不嫁。

    她没得选择,她已经嫁了,还嫁了三年了。

    可是当自己被家法杖打的时候,还是小姑子冲出来求情,她知道手机响的时候,谁都可以选择漠视,可是锦悦跑出来,暗示着让她接电脑,拖延时间。

    她知道,锦悦看着她被打,心里难过。

    这座大宅里,也就只有锦悦会为她流眼泪,是真心的,锦悦叫她嫂子,可是把她当姐妹一样护着。

    也只有爷爷才会保护她,不管出于何种原因,爷爷让她逃过了这一劫。

    而自己的丈夫呢,一个连自己老婆都保护不了的男人。

    错了,裴锦程不是那样的男人,他不是保护不了,他是有另外想要保护的人,惩罚了她,才能给白珊一个交代。

    三年的时间于他来说,只不过一夜,睡了一夜,第二天起来可以继续和白珊约会,恩爱,继续他们那些浪漫旖旎的爱情。

    可是于她来说,是三年,实打实的三年,她朝夕与这个男人相对,一天一天的看着他的蜡像把他的样子刻进自己的脑子里,雕进心里,她总是想,他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变回那个样子,那样倜傥风流,帅到令夜场那些女人失声尖叫。

    她一天天的量着他的体温,按摩他的皮肤,竟然不知不觉的,三年就过了。

    申璇在海城的时候就是花边新闻缠身的人,一天到晚的嗨玩胡玩,这时候心里那股劲一上来,不免暗咒,“岁月真tm的如梭!”

    你们打也打了?你们?

    裴锦程嚼着这两个字。

    她在生气,她把他算成了凶手。

    “申璇,你知不知道送去警察局会有什么后果?”

    申璇背对着他,淡淡说出两个字,“坐牢。”

    “你!”裴锦程阖了眼睛,吐了口气。

    申璇突然一手捉住医生的手,医生吓了一跳,手中的双氧水倒了申璇一屁股,申璇不友好的说道,“裴锦程,麻烦你出去一下!”

    “我为什么要出去?”

    “……”申璇只能转过头来望着裴锦程,脸都憋红了,“你出去!”

    “我不出去!”裴锦程也不管申璇是不是受了伤,就是不让着她,一个从来都不知道好歹的女人,还让着她干什么?

    “……”申璇鼻子一吸,眼睛泛了红,却又咬了一下唇,忍住,眼睛睁大的时候,感觉里面的委屈已经不再是委屈,是刀子,像一把把白亮亮的刀子,闪着寒光,一刀接着一刀刺向裴锦程,“裴锦程,你够了吧!看到我被打成什么样,你很高兴吗?我现在伤在这么尴尬的地方,你就不能留一点自尊给我吗?!羞辱我,你就这么满足?你们打也打了,我不该认的也教这顿板子给认下来了,你还想怎么样?”

    “你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看看我的屁股被打得有多惨是不是?连面料都沾着肉了,然后你边看边嘲笑我活该,是不是?你若是恨我,我情愿再挨几板子,也不要你像现在这样来看我的笑话!”

    申璇扔开医生的手,冷声道,“他不出去,谁也不准动我的裙子!”

    医生是不太多话的人,区别与其他护士的粉色护士服,是干净的白大褂,她只是用眼神跟裴锦程商量着,希望他能出去。

    这是裴锦程第一次看到申璇在裴家大宅里表露出这样的情绪,要知道她平时对小英说话虽然算不上温声细语,至少是很礼貌的,没有大少奶奶的架子。

    即使小英有时候做错些事,打碎了东西,她不责骂,也不发火。

    好象从来没见她对裴家的下人发过火,最多就是冷冰冰的。

    现在她发火了,冲着一个女医生,还威胁!19rbp。

    申璇只感觉到又有人在拈拉着她屁股上的裙子,刚要伸手过来喝斥,医生便小声道,“大少奶奶,大少爷出去了,你放心吧,没人看了。”

    申璇有些不信,扬头一看,果然没有裴锦程的影子,这家伙是幽灵吗?

    出去居然一点声音也没有。

    他,居然真的出去了……

    裴锦程正要出医所,想要抽支烟。

    却看到裴锦瑞正一脸焦灼的往医所内走来,他往后退了几步,退进一个空房间。

    只见裴锦瑞一步当作三步用的急着上楼,那步伐真是可以用急不可耐来形容。

    医所只得两层楼,所以没有电梯。

    而申璇现在处理伤口的地方,正是二楼。

    他怎么能忘了,这个弟弟一直都觊觎着申璇,真是有意思得很,也不知道他昏迷的这三年,他的兄弟到底在梧桐苑外面站了多久,是不是天天巴望着里面的能伸出一簇娇艳的杏花呢?

    申璇在外面有没有男人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有想过……

    弥想之际已经又走到了大厅,目光往所外飘去,大门外可以看到进门的路径,那里走来一位老者,有着霸气的威严,即便佛珠在手,此时走路过来,也是赫赫生威,掩住了平日里的慈眉善目 。

    裴锦程复又偏头看着楼道,转身后,也如裴锦瑞一般,三步当作一步往上楼道上大跨,他心思翻转间,已经上了二楼,往申璇所在的外科走去。

    却听到女人惊惶失措的尖叫:“啊!啊!锦瑞!你来干什么!出去!出去!”

    “阿璇!”裴锦瑞的声音里都是难忍的心疼。

    裴锦程大步过去,钻进科室里,一把提住裴锦瑞的后背的衬衣料往外一扯,裴锦瑞被拽住出了科室,转过脸来睇到裴锦程就怒火滔天!先也什敢威。

    “松手!”

    “你马上回你自己公司去!”裴锦程眼里深敛暗沉,看不清眸底是不是有风浪翻滚,只听到他声音是愠怒的低喝,带着命令的口吻!

    裴锦瑞拳头握起,翻转过身就要给他一拳,裴锦程像是预先就知道两人会起冲突一般,一拳将裴锦瑞那一定子给砸开,喝道,“你留在这里干什么?啊?申璇伤的位置是你能进去看的吗?!”

    “都是因为你!”裴锦瑞毫不避讳自己的不满,砍开裴锦程的手,咬牙恨道,“都是因为你,阿璇才会被伤成这样!”

    裴锦程眸色里的光芒一阵一阵的晦明难辨,而后,他操起双臂,退了一步,睨着裴锦瑞的眸光奕奕道,“是不是因为我,我不清楚,但是我现在很清楚的是爷爷已经过来了,你要在这里跟我打上一架,以爷爷的性子,肯定是不会管,他会冷冷的说一句‘谁打得赢谁厉害,不要停手!’。”

    “但是~”裴锦程哧声一笑,带着淡淡的讽刺,“你要这里给爷爷上演一出兄弟阋墙的戏码,你说爷爷会不会坐在一旁看谁能赢?”

    他话音甫一落下,漂亮的凤眸微一眯起,竟是赤=裸裸的威胁!

    裴锦瑞当即脸色一变!

    楼道的脚步声,沉稳的传来!还有佛珠碰撞的声音……

    ....亲们,下一更可能要到下午啊,9能说,9要月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