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做后爱,总裁的绯闻妻 > 355:她一定喊过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应答

355:她一定喊过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应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已经把所有的毛孔都打开来当耳朵了,想听到哪里有异样的声音,每个细胞都全面戒备,想要得到微妙的反馈。

    兴许是山顶的阳光越来越浓烈,山间的雾层慢慢薄起来,越来越淡,阳光照进灌木丛,却依然显得很光线偏暗。

    此时的心情仿佛那次在接到裴锦瑞的电话赶回裴家往禁园去时的心情一样。

    只是那时候是火急火燎,生怕慢了一拍。这次是一慢再慢的到处翻查,生怕漏过一隅。

    不管他怎么认真,耳朵里总能听见申璇的声音,一时在左,一时在右,一时在前,一时在后。

    他便沿着那些声音,到处去找。

    耳朵里嗡嗡的,都是她的声音,四年前,她的声音还带着些稚气,很不成熟的嚣张,“你瞪什么瞪?!我问你叫什么名字!你敢无视我是不是?!”

    他拨开一层层的灌木,吸了气,一边寻找,一边对着空气微哽喃喃,“我叫裴锦程,非衣裴,前程似锦的锦程。”

    如果当时回答你,结局是不是不一样?

    他抬起头,看到残破机身所在的位置,大概离崖底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层高三米的楼房,将近三十层……

    全身一阵紧缩,握拳时,他听见了自己骨头的咔咔声。

    他继续往林深的地方走去找,搜救队员喊他,“裴先生,不要走远!这里是原始森林,会不会有攻击性强的物种存在我们还不能确定,你要注意安全!”

    攻击性强的物种?

    “锦程,如果掉下去,你一定捏着我的无名指,我怕我的手指会被野兽吃掉,我怕我会找不到……我的戒指。”

    他脚步更快的往丛林里走去!

    野兽?

    野兽!

    “阿璇!”虽然是白天,但在光线并不透彻的灌木林,他依旧开着探照灯四处晃,如果有什么攻击性强的野兽,如果正巧就在附近,如果申璇就在附近,那么就会安全一些。

    “阿璇!你听到我说话了吗?”他大声喊着,“你若是没了力气说话,你摇一摇树枝,我走路很轻,我听得到!”

    “阿璇!”

    “阿璇!我是锦程!”

    “刺~”的一声,外套被荆棘挂住,他急了便是一扯,扯了一大条口子,抬头望了望,他该怎么想,才能把这个地方想象成厚软的干草垛子?

    原始森林的植被茂盛,没有修剪的痕迹,完全是自由生长,所以乱七八糟却又异常平整,因为搜救队的到来,破坏了这一份宁静。

    裴锦程站在一个大坑前,沉默了一阵,眉头一皱,马上把搜救队员喊来,他指着深草丛里被砸得露出湿土的一个大坑,对着赶过来的一名搜救员道,“这个地方是新砸出来的坑,你们看,顺着这个一地方,还有一条草壕!”

    裴锦程说完抬头看了看,这已经不是飞机机身所在的位置了,这个坑所压的草坪面积大概有直积三米。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太太根本不是在飞机最后固定位置的地方掉下来的?”

    搜救员听了裴锦程的分析,马上拿着对讲机道,“上面飞机机身的下落情况分析做好了没有?下面发现一个直径三米的压坑,是新痕迹,需要马上有人下来做下一对比!”

    裴锦程听完,便抬腿踏进齐腿的草丛里,走到那个坑里,再顺着那条壕,一直走。

    “裴先生!你先不要动!这是一个下坡,我们有专业人员下去!”

    裴锦程没有停下来,搜救员马上跟了过去,同他一起往下坡走,直到走了二十多米,才停下来,一块三径四米左右的巨石挡在他们的面前,被两株相并的古树挡了去路,绕世石和古树一周,并没有发现可疑之处。

    时间一分一秒过,裴锦程显得愈发焦躁起来。

    裴锦程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不能盲目寻找,他必须了解飞机在经过十几次下坠,是从什么地方开始。

    申璇若是从最终位置落下来,怕是早就找到了。

    他马上找到搜救员,希望他们根据专业经验,画出一份两山之间的地形图,并把根据空难记录员的笔记将飞机每一次下坠点和飞机倾斜方向绘成图,他要根据那个图来找人。

    云烨自已带了几个人,又托人找了本地部队的搜救队,以便了解地形,气候和自然生态环境,他赶到的时候是中午。

    裴锦程拿着这个y字形崖谷图纸,认真看着上面红色笔和蓝色笔标注的数字。

    昨夜他没有看清,也看不清这个山谷的地形,早上大雾,他也没有注意。这个地形非常独特,崖谷的通道部分是一个“y”字形。

    而且倒三角的这个山崖部分相对矮。

    所以昨夜飞机落下之后,开始都没事,过了一阵才被卡住,有雾的时候,站在山顶也看不到倒三角部分的山体。

    飞机是从“y”字左边的通道一直往竖着的通道跌坠而下的。

    蘧樫这个跌落的过程中,因为左右翼的机翼折损,还有山石无法承重脱落造成继续下坠。

    如果不是因为都系着安全带,怕是没有人活得下来,因为机身最后的位置,是向左边倾斜,而且尾部已经100度左右的朝下,生生的卡在“y”字竖着的这条通道上。

    如果申璇不是最后跌落,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在“y”字左边通道或者微转角的地方跌落的。

    云烨听着裴锦程的分析,马上就安排人到飞机所有发生过摩擦跌坠的方位寻找。

    “锦程,你去休息一下,找人的事我来。”云烨拍了拍裴锦程的肩,安慰的话,也不知道如何开口,这件事,他都没敢和辛甜说,生怕那女人一冲动就非要追来,裴锦程还交待他不要先告诉家里人,免得老人恐慌。

    裴锦程把图纸折起来,放在衣袋里,吐了口气,居然扯了一下嘴角,“我没事,过去看看,摔晕了也说不定,我没去,她看到这么多陌生人,不吓死才怪。”

    裴锦程比云烨脚步还快的追着新带来的救援人员向另外一条通道找去。

    云烨回味着裴锦程说的那段话,恍一听觉得这男人对妻子倒是有几分宠溺,可这形势摆在这里,细一品陡然觉得鼻间一酸,他赶紧也追了过去。

    半个小时后,搜救犬的吠声连贯又有力,回荡在整个山谷间。

    裴锦程奔跑过去的时候,看见搜救员手中的搜救犬挣脱主人的绳子,像箭一样想要往山壁上跑。裴锦程这些天和申璇都是用同一种沐浴露和洗发水,衣服也是用同一种洗衣液,他身上的味道和申璇身上的应该是有些相似的,之前还特地让搜救犬闻过。

    难道是找到了?

    地面很稀湿,原始森林里不缺水源,地面已经被踩得泥泞不堪。

    他跟着搜救犬追去,于搜救员来说,救谁都是生命大过天,所以在听到搜救犬的报警后,一组五人,纷纷也追了上去。

    林木高耸如云,遮天避日。

    山壁上很多石块断出新鲜的印面,都是因为机身的原因造成外石滚落。

    黄桷树喜欢在有水的地方生长,根须茂盛,枝叶繁大如伞,要棵树大概就要七八个成年男子才能围起来,几棵古树挨在一起,像墙一样,便可以把景像遮得密不透风。

    “有溶洞!”

    裴锦程跟云烨一起拨开如麻垂地的黄桷树根顺,再爬上坡石,才看到水源,静无声息的水源,听不到一点点流水的声音,像一池水。

    搜救犬仰着头狂吠!

    裴锦程一抬头,便看到了树枝上一抹淡亮紫,他心一紧,“阿璇的外套!”

    古树粗状,树皮粗糙不平,还有坑洞,他很快爬上了枝桠,手中的衣服不是扯烂的,虽然有挂损,但是拉链完好,也没有大面积的整面破损,所以,“这是阿璇脱在这里的!”

    他脱口而出之时,看着树下的人,凤眸倏地一凛!

    树枝上还有血迹!

    一道一道的!

    看得出来有手印的样子。

    昨天夜里很黑,早上大雾,下面又听不到水声,她那么聪明,一定是在第一时间就在留了记号。可是夜里看不清,她掉下树桠的时候抓住了枝干,她手上的指甲盖翻了,这么多血,她当时脱了外套一定很冷,这下面这么湿。她当时一定很害怕,她一定喊了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应答……

    有珠子“啪嗒”落下,滴在被头顶枝叶遮住的水面上,平静的水面上终于有了“叮咚”一响,接着第二声……

    “噗嗵!”他直接从树上跳下,跳进那潭子水里……

    .........今天更新晚的原因是出版编辑催着要绯闻妻的出版名和简介,最迟明天一早要交,书名除了投票里面一个人气低的,报上去三个,编辑觉得不好,《等,下一季梧桐花开》编辑说像校园文,《你是我心尖上的刺青》说是又有点心疼了,《璇似花开情似锦》说是太古风了,听说现在需要温暖深情的书名,又一直改,我已经搞不懂什么叫温暖深情了,哎,整个人都不好了,不好了啊。(ps:亲们不要说我写得拖,我有大纲,我有我想写的东西,我也很急,合同签的3月中旬要交出版稿,我比你们更着急,所以你们宽容点,不要总说我凑字数骗你们小说币,我真没有那个心思。哎!说真的,我每次看到说我凑字数骗钱的,我真的脾气会很不好,我会气得骂人,所以若是有亲觉得我骗你们钱了,就弃文吧,大家不要弄个收尾了伤了和气,大家都退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