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送“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绣当然不知道李府发生了什么,她正在为自己补到的兔子而兴奋不已。

    “姐姐,今天晚上吃兔子肉吗?”云哥儿看着笼子里挣扎的兔子,嘴角就忍不住的流出口水来。

    昨天锦绣故意把番薯叶摆在院子的墙根底下,这些散发着清爽气味的番薯叶,吸引着附近的兔子一个接一个的过来。叶子底下隐藏着他们事先弄好的笼子和草结子,兔子来一只捉住一只,来一双就被扣住一双!

    一晚上下来,他们竟然捉了五只兔子!

    锦绣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管用,本以为能捉住一只就算不错了,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

    “我们去旁边垒一个窝,把兔子先养起来吧!”锦绣看了看,四只兔子里有三只母兔子,两只公的,心里也高兴的不行。

    今晚上吃一只公的,然后把剩下的公兔子母兔子养起来,用家里的剩下的边角番薯叶子养着。一来这样时不时的能吃上一点,二来等兔子发情期到了,说不定能再生下几只呢!

    这么想着,锦绣把几个兔笼子用草绳子串起来,带着云哥儿就去垒圈了。

    云家的前院不大,但是后边的院子还是不小的,甚至比前边的房子加院子还要大上一圈。

    这主要是云川盖房子的时候,本想着把房子以后翻修一下,再盖大一些。等云哥儿长大了,也可以在这家里住。

    没想到知道是给锦绣谋了便利,看着偌大的后院,一点点的建起自己的一个小王国来。

    把杂草配上黄泥,两个人很快就把圈子垒好了。用茅草铺了铺,又在地上撒上昨天已经晒过的叶子,这才把兔子全都放到了里面。

    看着兔子在里面待的还算是安稳,锦绣的心里又踏实了一些。她现在尽可能的为家里多存些吃的,等过些日子的难关才好过一些。

    天气越来越热,水是越来越少。之前大家随便找个水洼就能洗澡,现在是走遍整座岐山,也没能找到有什么存水的地方。

    村子外的河里已经只剩下浅浅的一层河水,不少人开始担心这过几天连水都没得喝了。

    云老二前些日子又是偷粮食又是抢糖豆子的,总算是在县城里弄了点钱。本以为回来能跟村子里的人炫耀炫耀,可是没想到现在是有钱都不如有地!家里存粮越来越少,你就是拿着雪花花的白银去买,人家都不乐意给。

    这么一想他心里可就慌了,满心满眼的就是怎么给自己找退路。

    这天他正好在林子里瞎逛,路过云川家的时候,正看见云川挑了一担子水笑呵呵的往家里走。

    这水若是放在平常那是没啥,现在可是金贵的很!看见水桶里那干干净净的水,云老二的眼珠子一转,快上两步,就跟上了云川。

    “我说老三,你从哪儿弄的水?”

    云川一见是二哥,憨憨一笑,“这不是刚搬来的李家少爷挖了口井嘛,就在林子里那座宅子里!”

    云老二哼了一声,“老三啊,不是我说你!现在这水这么难弄,你说你找到水了,不先给哥哥们说一声,还自己偷偷往家里顺,这事儿可做的不地道!”

    云川一听脸上就一红,他也觉得不厚道来着。可是这井又不是他家的,也不能他说让随便进门挑水,就随便进出啊。那毕竟是人家院子里的东西,他又不能做主。

    “行了行了!你把这担水挑到我家去!你嫂子今天还愁着没水喝呢!我去看看!”说着也不等云川说话,云老二迈开步子就往李府走去。

    云川一听脸色就不好看了,他人是老实了点,可是他不傻啊!听见云老二这么说,这不是占自己便宜这是啥?闷头闷脑的哼了一声,接着就直接回家去了。

    一回到家,锦娘正在收拾兔子呢。一听女儿又捉到了兔子,这次还是五只,云川心里那点郁闷就全都散开了。

    “爹爹,姐姐说,这兔子咱们慢慢吃,还有几只在后边,让它生小兔子呢!”云哥儿一双大眼睛带着笑意看着云川,趴在他的膝盖上,“我们以后可以吃好多兔子!”

    云川心里欣慰的很,看着能干的女儿听话的儿子,心里就像是喝了蜜似的,“你这么听姐姐的话?”

    “姐姐说的对!”云哥儿一脸认真的说,“姐姐说的,都是对的!”

    云川和锦娘互相看了一眼,哈哈的笑了起来。

    锦绣把肉给收拾干净了,放到了炉子里,这才跟锦娘一起做番薯馒头。两个人还没揉几下面呢,就听到外边传来男人的呼喊声。

    云川一听见就赶紧冲了出去,站在门口看了许久。

    “爹,怎么了?”锦绣终于忍不住好奇,悄悄的走到了门口。

    “是你二伯。”云川叹了口气,把门掩上。这个二哥是什么人他是知道的,估计去李府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了。

    “二伯?”

    云川把刚才云老二跟自己说的话跟锦绣说了一遍,“他估计去李府做了什么缺德事儿,被人家家仆给赶出来了!”

    锦绣一听,心里就是一跳。

    当时让李府挖两口井她就已经计划好了接下来的事情了来着,只是最近忙了点,倒是给忘了。被云川这么一提醒,她觉得自己今天晚上该去李府一趟。

    就当是答谢天哥帮他们家解决了水源问题吧,她决定“送”大把的“货”到李府去了。

    却说云老二听了云川的话以后,脑子里转了千百个弯弯的往李府走去。

    这新来的一家人他是知道的,据说非常的有钱。不光是花大价钱买下了宅子,还买了不少的仆人。这么肥的一头牛,他不宰都对不起人家送上门来的“诚意”!

    这么想着,迈着步子就往李府去了。

    早上凌柒开门,没想到入目竟然是二十几个人的尸体!一个个的胸口中标嘴里流毒,脚上还套着锦绣弄来的草结子!

    当下眼神就暗了暗,赶紧把家仆叫出来把尸体给搬进林子里埋了!

    下人们战战兢兢,全身发颤的移动着尸体,愣是忙了一天,还没把人给全埋完!

    云老二过来的时候,正看见十几个奴仆全身是血,两个人抬着一个死人,从墙根下往林子里走!

    白色的墙壁上全是喷洒的猩红血液,在夕阳里看起来格外的吓人!

    当即云老二只觉得裤裆一热,吓得连哭带喊的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