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 > 28 她又要开始准备了

28 她又要开始准备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绣察觉到了凤离天的目光,而且本身就对大牛厌恶至极,用力的挣扎,想着赶紧把他的手甩开。可是谁知大牛不知道是吃了雄心豹子胆还是怎么的,竟然就那么紧紧的拽着,眼里还满含不忿,似乎要跟贺岁置气!

    “放开!”凤离天终于忍不住,上前一把捏住大牛的胳膊!

    大牛从小就混,家里是杀猪的,自然是盼着儿子能力大无穷,让他在外边皮外边野,小小年纪就练了一身的疙瘩肉。平日里在孩子里也算是个大力士了,看见凤离天这样文弱的男孩,他忍不住的哼了一声。

    “毛都没长齐,敢跟大爷比力气?你看我不收拾了你,我!”大牛手上一个用力,想着把凤离天的手直接扯开,接着扭一下腕子再把他的手腕给捉住!

    可是没想到,他竟然动不了半分!

    凤离天眼里闪过寒光,面若冰霜的看着阿牛,好像他不过是什么脏东西!

    大牛在这岐村的孩子群里也算得上是横行霸道了,没想到竟然被凤离天给治的动不了一下!越是使劲越是结实,凤离天的手就像是牛筋似的,牢牢地抓在他的手腕上!

    大牛不过也才十岁而已,空有一身蛮力,但是却没多少胆子。眼看跟凤离天斗力气比不过,脸色忍不住的白了下来。求救的看向锦绣,盼着她赶紧开开口,让凤离天松手。

    锦绣也不想惹出事来,上前拉了拉凤离天的衣角,“天哥,别脏了手。”

    凤离天听到这句话,鼻子里哼了一声,接着就把手放开了。然后从袖子里拿出雪白的帕子,给锦绣擦了擦刚才大牛抓过的那只手。

    凌柒始终站在一边暗暗咋舌,一句话都没说。

    抢媳妇儿这种事情可是事关汉子的脸面,主子没开口,坚决不能抢风头!

    大牛手腕已经青紫,看上去倒是怪吓人的。他还想跟锦绣说什么,但是被凤离天一个眼神给吓得缩了一下,最后跺了一下脚,直接回家去了。

    凤离天擦完了锦绣的手,又给自己擦了擦,接着把那条白帕子直接烧了。

    一传十十传百,因为锦绣的刻意宣传和康伯的以身示范,不少人知道了原来这后山上跟树根似的东西竟然是一种美味!

    这东西只要结了果放在水里煮了就能吃,产量比麦子稻米都要高!而且没麸没糠,熟了就能吃!这对粮食紧缺的岐村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于是不少人开始去后山挖番薯,慢慢的大家都有的吃了。

    不光是吃了块根,锦绣还让锦娘教给大家如何熬番薯粥、做番薯叶汤。虽然事物单一,但是吃法多,加上大家有的吃就已经很感激了,所以上辈子几乎让全村死了七成人的旱灾,在锦绣的帮助下,只有几家人稍稍挨了饿,竟然没有一家出现饿死的情况。

    这件事就算锦绣做的再低调,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难免会被挂在嘴上。不过这件事锦绣只是有了个“福大命大”“意外发现事物”这样的名声,倒是也不是太显眼。

    大家的口粮解决了,锦绣接下来就得想着如何来解决旱情了。

    大旱她是制止不了的,但是大旱之后有大水,另外还会有虫灾,这件事情她必须防范。

    “姐姐,你做啥呢?”云哥儿见锦绣采了不少药草回来,放在捣药杵里弄成药泥,再放到锅子里去煮成水。

    “这些药你好好认认,等过些日子你也跟着姐姐出去采药!”锦绣倚着上辈子的记忆,早早的采了药草来,“现在是大旱,庄稼都长得不好。可是等挨过去,下了雨,就还能恢复呢。别看庄稼看起来娇弱,但是其实命大的很。大旱只要不是一直持续着,就早晚都得下雨!下了雨啊,这庄稼就绿了,可是也会招虫子。我采了药草过来,等水凉了,咱们把这药汤撒到庄稼地里,省的以后长虫子!”锦绣说着,一边是为了把自己的思路顺一下,一边也是为了让云哥儿多学些知识。

    云哥儿似懂非懂,点了点头,赶紧拿起柴火来给锦绣往灶里添柴。

    很快一大锅的药汤就熬好了,锦绣赶紧盛出来放到一边的木桶里,打开盖子晾着。

    “姐姐,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云哥儿觉得自己现在比爹还可靠,知道那么多,而且还能不让大家饿肚子!

    锦绣笑了笑,“都是跟天哥学的呗!”锦绣捏了捏他的脸,“天哥读过书,知道的多,多问问,我就啥都知道了!云哥儿年纪也大了,以后要好好读书,做个读书人。以后啊,你也能啥都知道!”

    云哥儿当然不知道锦绣是应付自己,只当读书人果然是万事都懂的,心里激动的不行,红着小脸一个劲的点头,“我听姐姐的!”

    傍晚时分,锦绣先把汤药洒在自己后院里的东西上。因为小后院一直没缺过水,所以里面不管是玉米还是番薯,都长得很好。兔子因为有了碎草料可以吃,也是一个劲的疯长。锦绣要把药汁撒上,心里忍不住的舒了一口气。

    前世的旱灾让岐村人心里多了忌讳,锦绣因为父母的事情而格外在意。后来阴错阳差接触到一个外来的农户,问了他如何防止虫灾的事情,对方就告诉了她这个法子。

    她只是牢牢地记着这药汤是什么,但是到底管不管用,却从来没有见证过。

    眼看这旱灾就要过去了,锦绣仔细算了算,估计大概也就一个月,这岐山肯定得下雨。

    下完雨以后的大水和洪灾,她又得想想办法了。

    还没等她发完呆,墙根突然有两个人跳了进来。定睛一看是凌柒和凤离天,锦绣忍不住的翻了个白眼。

    “有门不走,这院墙跳起来舒服?”

    凌柒嘿嘿一笑,“锦绣小姐,可不是我们不想走前门,而是一会儿啊,只怕有人就要上门来找你了!”

    锦绣诧异的很,看向凤离天,却看见他表情难看,一脸纠结的瞪着自己。

    额,她干啥了?他怎么一副“捉奸在床”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