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 > 31 棋高一着-2

31 棋高一着-2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大旱,不少人已经对种地没有了想法。靠天吃饭虽然看起来可靠,但是更多的却是天灾人祸让他们心惊胆战。

    岐山虽然粮食产量不高,但是耐不住地大。锦绣记得前世虽然太子当权,但是后来二皇子却后来居上,夺了皇权。在她死的时候,大商王朝已经十分的繁荣,不得不说这是凤离天的功劳。

    既然凤离天注定是真命天龙,现在两人又是这种关系,她自然不会不管。既然早晚都要起兵,那么这粮草必然不能少。

    锦绣告诉凌柒在村子里放出要买地的消息去,果然才不到三天,就有不少人找上门来,想把自己的农田给卖掉。

    凤离天皱着眉看着凌柒整理的名册,忧心忡忡。

    “天哥,怎么了?”锦绣泡了大麦茶,递到凤离天的面前,又伸手揉着他的眉心,“有什么解决不了的?”

    凤离天摇摇头,拉住她的手,“有人卖地是好,可是这种地的人少了,未必是好事。”

    有大量的农田不耕种,势必会导致粮食产量降下来,时间一长,受难的还是那些平民。

    锦绣也跟着叹了口气,“谁说不是,可是现在的田地制度实在是……”

    先皇以武起家,还没等政事昌明就已经驾鹤西去。这田地制度是承袭了前朝的制度,实在是漏洞百出。

    “慢慢来吧,天哥现在只管先把眼下的事情弄好就行。等以后……来日方长。”

    凤离天点点头,“不说这个了,我们……”

    凤离天话还没说完,锦绣只觉得眼前一抹黑色急窜而来,还没等看清楚是什么,就突然听到一个男人清脆的笑声。

    锦绣连忙回头向着主位上看过去,只见一个黑衣男子赫然坐在主位上!

    “你!”锦绣吓了一跳,下意识的退了一步,窝进了凤离天的怀里。

    凤离天把人抱了抱,用手抓住她紧握的拳头,“没关系,别怕,这人不是敌人。”

    “哎哟,我说凤老二,没想到你还能遇见这么好玩的小丫头!”男人一张口就完全破坏了刚才的紧张气氛,似乎是看到了什么好看的东西,哈哈哈哈的一直笑个不停。

    凤离天也不恼,轻轻的拍了拍锦绣的背,小声的安慰她。

    还没等黑衣男的笑声停下来,凌柒已经跑了进来。或许是跑的太快,竟然一个劲的粗喘着。

    “王,王爷,可,可算是追上您了……”

    锦绣一听凌柒的称呼,下意识的就看向了黑衣男。只见他早就没了刚才的放浪形骸,十分严肃的坐在那里,似乎从来就没有笑过,冷着一张脸,竟然跟凤离天有些神似。

    凤离天无奈的将锦绣抱起来,接着坐到下首的椅子上,“十九皇叔,你就不要吓唬锦绣了。”

    十九皇叔?!锦绣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这就是那个传说中帮着凤离天夺回天下的凤瑞成?

    前世这位十九王爷被传的神乎其神,鲜少有人见过其真面目,眼前看上去不过才二十岁的男人,竟然就是那个传说中比女人还漂亮,逼得番邦进献无数珍宝的王爷?

    凤瑞成见锦绣瞪着一双小鹿似的眼睛看着自己,忍不住的又哈哈大笑起来。弄的凤离天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帮自己女人瞪一下为老不尊的叔叔,还是该帮着叔叔调/教一下自己不争气的小女人。

    见着男人就不眨眼,这种事情真的不应该被原谅,就算那个人是自己的叔叔!

    凤离天捏了锦绣的脸颊一下,这才让她成功的眨了眨眼,“这个是……是,十九王爷?”

    “对,就是那个当朝最闲散的十九王爷。”凤离天笑了笑,“皇叔,看来绣儿对你还挺感兴趣。”

    “哦?”凤瑞成招了招手,“过来让我看看。”

    锦绣走过去,记忆中这位王爷为民请命,上的战场降得番邦无数精兵,下的朝堂闲云野鹤避免了一场夺嫡之争!

    “嗯,人长得漂亮,一双眼睛也分外的灵动。”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块小玉佩,“来,送你的。”

    “我,我不收!”锦绣吓了一跳,赶紧小碎步跑开。

    凤瑞成笑了一下,并没有生气,反而把玉佩交到凤离天的手里,“本王长的很丑吗?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被吓跑了啊!”

    凤离天把玉佩放到了锦绣的怀里,“皇叔给的东西你留着便是,这也是你该得的!”

    “王爷为何会出现在……”

    “本王四海为家,近日正好到了这岐山,来看看小天儿而已。”

    凤离天因为“小天儿”三个字,脸上有些许的不自在,“皇叔,定然是他来了这岐山,你才来的吧?”

    凤瑞成难得尴尬了一下,瞪了凤离天一眼,“谁说的!本王闲散惯了,想做什么便是什么!”

    “嗯,我正好想让黎叔帮我些忙,让他在这岐山多住几天。既然皇叔习惯了闲散云游,那侄儿便不留你了。”

    凤瑞成想要多说句什么,但是眼珠子一转,还是憋回去了。重重的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锦绣见两个人似乎是有话要说,叫着凌柒就一起去厨房去了,“十九王爷难得来这里,我去做些点心来吧。”

    说完直接就出门去了,也不等屋子里两个男人说什么。

    “决定了?”见锦绣出去了,凤瑞成眼珠子一转,看着凤离天。

    “嗯,”凤离天点了点头,脸上难得有了丝红晕,“我此生便是认准了绣儿,再不会看其他人了。”

    “啧,倒是颗痴情种子,比你爹强。”凤瑞成似乎为此感到了一丝欣慰,“这次那个白云庵的事情我还能帮到忙,下次就未必了。既然看上了,就赶紧下手!这么磨磨唧唧的,一点儿都没有凤家人的样子!”

    凤离天笑了一下,“黎叔这次也是帮了我大忙,改天我定然好好上门拜访。”

    “不必改天了,”凤瑞成撇了撇嘴,“他今晚上就要住进你家呢!”

    “皇叔又跟黎叔吵架了?”凤离天难得八卦。

    “吵什么架!不过就是我多吃了些辣子,他就喋喋不休,真是烦死了!”凤瑞成嘴上说着如何如何的不耐烦,但是眼里却盈满了幸福和雀跃,让凤离天羡慕不已。

    “这次放出那些关于绣儿的消息也是情非得已。皇叔知道,现在宫里那位还在寻着我的错处,等着把我就地正法呢!所以我只能借用鬼神之说,给自己留些时间周旋。”

    “你知道就好,”凤瑞成见凤离天眉眼间有些不耐烦,也出言相劝,“总归是来日方长。等他来了,我也住进这李府来。有我们两个在,就算宫里那个再给你下绊子,都能保你无事!左右这大商日前不会有什么好事,你就当是磨磨性子,在这岐山扎实了根基,再跟那个人好好说说过往!”

    凤离天点头称是。

    ------题外话------

    谢谢赫兰风宁。亚晴的鲜花~么么哒!爱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