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坏了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申公子,我们可没说这话啊!”王员外出口说道,但是眉色间却满是得意。

    张老板却脸色间带了一丝丝的戒备,似乎是怕锦绣或者申仕林给他下什么套子。

    锦绣也没多说话,只是一个劲的轻笑。把张老板看的心里更是发毛,心里不断的想着,难道自己轻敌了?

    “既然你们说两家的绣房是买的一样的东西,那就把两家的丝绢都拿过来比较比较,自然一看便知。”申仕林吩咐人去凤锦堂的绣房去取东西,想着比较来看一看。

    等下人把丝绢取了过来,几个人放在桌子上对比,就发现看上去似乎是一样的。

    “你们说,我家绣房是从王员外那里进的货,是吧?”

    王员外点头,“不错。”

    “张老板的意思是,我们低买高卖,坏了规矩,是吧?”

    张员外也点头,看着锦绣,想知道她想做什么。

    锦绣让人端了盆水上来,“申公子,有劳你亲自动手洗一洗,也让他们心服口服。”

    申仕林知道这王员外那边的帕子一洗就会脱胶,但是这凤锦堂的东西过没过过水,大家可是不知道的。申仕林看着锦绣,眉目间有些担心,似乎是怕她吃亏。

    锦绣见他的神态并没有作假,原本对他的怨气就散了一些。淡淡的笑了笑,“公子直接放进水里便是,洗一洗,所有的一切便一目了然。”

    见锦绣笃定的语气,申仕林也就不犹豫了,直接拿着两块帕子洗了起来。

    水是锦绣让人准备的温水,这浆糊遇到温水,再加上申仕林的一个搓揉,很快就融化了。不一会儿,王员外家的帕子花样又脱落下来,而凤锦堂的丝绢却依旧是好好的。

    这张老板心里就有些犹豫了,他要怎么坚持下去?

    王员外眼珠子转了转,这件事既然已经起了头,就不能让自己吃亏!见锦绣的帕子没事儿,他立刻就补充上了。

    “这给凤锦堂的帕子都是经过药水泡过的,因为这凤锦堂的丝绢卖价高,所以每次给他们发货的时候,对方都会要求我们把这丝绢用水泡一天一夜。东西是一样的东西,但是经过那药水泡过以后,就会变得格外的坚韧!”王员外心想,这绣房的事情虽说不是秘密,但是也不是人尽皆知的。锦绣一个小丫头不能怎么样,现在还不是随自己怎么说?

    这么想着,他就想出了这么一个说法,想要糊弄过申仕林去。

    申仕林是个读书人,就算外出游历了许久,却并没有亲自从事过生产。被王员外这么一说,申仕林就有些疑惑的看向锦绣。

    “王员外这回不变了吧?”锦绣当然知道不会这么容易的把这两只老狐狸给搞定,看着王员外不停转来转去的眼珠子,就知道他肚子里花花肠子非常的多,“王员外刚才可没提泡水的事儿,我这一让申公子洗丝绢你就出了这么一出。那么现在我还可以证实一下,王员外可还有什么别的补充的?”

    王员外愣了一下,自己怎么会知道锦绣要做什么?锦绣这么一问,自己要说了不会再补充什么,就等于自己把自己的嘴给堵上了。可是要是说会补充的话,那不是就把自己见招拆招的事儿给秃噜出来了?这申仕林可不是傻子,比他那老爹还要精明不少。

    自己这么一说,八成就把自己给弄的被动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过好在锦绣似乎没有打算等他说出具体的答案,而是笑了一下,就让人带了两架织布机上来。

    “这是做什么?”张老板一看锦绣弄织布机上来,这心里就七上八下的。这锦绣难不成,还要在现场织布不成?

    锦绣见张老板慌张的神色,就知道他大概有些心虚了。不过目前做主的是申仕林,他说的话根本算不得数。

    “申公子,请你让这位王员外,带自己绣房的一个工人来此。”

    “哦?”申仕林见锦绣笑嘻嘻的对自己说话,脸上忍不住的也挂上了一丝笑容,“王员外,就请你家的工人来一趟吧。”

    王员外虽然不乐意,但是想着织布的方法不过就是那么多,这凤锦堂再牛,还能用脚织布不成?所以脸色虽然不好看,但是还是让人去叫了一个工人过来。

    凤锦堂和王家绣房的工人来了,按照各自主子的规定坐到了织布机前面。凤锦堂的工人看上去自然的不得了,甚至还带着一点跃跃欲试的感觉。

    凤锦堂在岐山名声大盛,身为工人也是与有荣焉。女子又有一身的好手艺,平日里都在绣房里待着,今天能出来给别人看看自己精湛的技艺,她自然是开心的不行。

    相比之下,王家绣房的工人脸色则不好看多了。而且看上去鬼鬼祟祟,不时的瞥着凤锦堂的工人。

    刚才她来的时候,员外就吩咐过了。让她照着凤锦堂工人的织法织,务必做到快慢、加减线头儿,都跟她一个样儿!

    小姑娘年纪不大,听到老板这么说,她心里就紧张起来了。

    锦绣也没吩咐自家工人什么话,只是让两个人一起开始织布。

    这丝绢所用的织布机与普通棉麻的织布机是不同的,看上去要更小,操作起来更是精细。尤其是这凤锦堂准备的,更是其中翘楚!

    因为丝绢很金贵,若是一般粗糙的织布机,很容易就会出现脱丝或者挂断之类的。凤锦堂为了把丝绢做到最好,连织布机都是用的上好的木头。关键部位的器械,甚至还是用的黄花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样的织布机织出来的丝绢,自然是比普通人做的要好不知道多少倍!

    刚开始,王家工人还能跟得上,慢慢的因为织布机的问题,使起来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儿,容易卡容易顿,慢慢的就跟不上了。

    而且这凤锦堂的工人织布,看起来织法是跟普通的织法差不多的,但是仔细看细处,似乎又有所不同。

    慢慢的她的速度越来越跟不上,眼神也越来越慌张!一个不小心,竟然把丝线给弄断了!

    王员外见她坏了事,眼珠子又转了转,上前一脚就把织布机给踹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