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陈月舞上门

陈月舞上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回答她的,只是林婉清的一声嘲弄,“娘,为什么要离开呢?你之前不是一直希望我嫁的好,能给你当靠山吗?如今,我跟了太子,以后享福的日子远着呢,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让我离开呢?”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汪吟玉无力的质问道。

    “我要干什么?我要报仇,我的痛苦都是你们加诸在我身上的,我要所有对不起我的人都不得好死,”林婉清的表情瞬间变的狰狞,她眯着双眼,残忍的笑道:“娘,皇后想让太子逼宫耶,你说,若是我领着人破了唐家的大门,会怎么样?”

    其实,她心里的想法是对付唐瑾萱的,毕竟当初没有她在背后推波助澜的话,自己就不会有如今的结果。想起她如今有子有地位,她的心里就充满愤恨不平,想要撕毁唐瑾萱的一切——她是踏着自己的痛苦往上踩的,是欠她的,她统统都要回报。

    “你……你疯了吗?”逼宫,那是造反,汪吟玉的脸色大变,惊恐道:“你弟弟还在唐家呢?你难道连他也想杀吗?”要知道她会变得如此恐怖的话,当初,就该直接灭了她,免得她祸害别人。

    不是她好心,而是她知道,太子这般的耳朵软,根本成不了大事。这成不了大事,自然就会连累别人,比如汪家,他们跟太子是联系在一起的。至于汪月芬如今被关,汪家应该还不知道的,毕竟皇后还想利用汪家呢。

    “娘,我们母女才是相依为命的,他是唐家人,不是吗?”以前,就只有她们母女,是一条心,什么都是有商有量的。可自从有了唐麒后,她在娘的眼里,就什么都不是,甚至不管她的死活。

    她不在乎自己,那自己就毁了她最在乎的,让她知道那种戳心窝子的痛苦感觉。

    “那是你的亲弟弟,清儿,别乱来,太子不是好人,他不会对你好一辈子的,”汪吟玉垂死挣扎,想要改变一切。

    “那你对我好一辈子吗?”林婉清有些疯狂的吼道:“你不管我的死活,是太子救了我,给了我一切,我不听他的,难道要听你的吗?”她知道,林家人一直在跟太子要自己,可太子死死的扛着,就是不答应,让她心里格外的感动。

    太子就算交出自己,是最正常的事,可太子不同意,还觉得那是太子妃搞得鬼,所以才恨死了太子妃。

    这样一个男人,就算不爱她一辈子,她也知足了。

    “你会后悔的!”知道她什么都听不进去后,汪吟玉死心了。她要出去,一定要离开这里,一定要带走唐麒,别人的死活,她管不了,儿子是她的依靠,是她的一切。

    “只要能杀了唐瑾萱,灭了唐家,就算是死,我也甘愿,”林婉清咬牙切齿的怒道,然后冷哼道:“娘,你最好别有什么想法,这里的人都是我的,你若是想要离开的话,万一人家伤了你,那就不好了,你最好安分一些,会让你看到你一直依靠的汪家会落得什么样的结果的!”

    太子说了,他要利用汪家,让汪家的人先死。

    “你疯了,你完全的疯了,”汪吟玉完全无法接受,她嘴里呢喃着,突然往外冲出去,大声嚷着道:“我要出去,我不要跟你住一起……,”只是,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拦住了。

    面对眼前闪烁这嗜血光芒的大刀,汪吟玉害怕了,胆怯了,不敢在往前走一步了。

    “娘,你要真想死的话,只要往前一步,女儿保证你活不了,”看到那慢慢往后退的脚步,嘴角扬起了一抹冷酷的笑容,慢悠悠的说着,一点都不怕汪吟玉想不开。

    “你……,”汪吟玉回头咬牙怒视着她,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往前,就退了回来。

    “好死不如赖活着,娘在这里有吃有喝的,为何要想不开呢?”林婉清冷嘲了一句,然后挥挥自己戴着琥珀手串的手,脆声道:“娘,你还是好好的留在这里吧,等女儿成为人上人后,你就不想再冲出去了,”

    汪吟玉是她的母亲,她下不了杀手,但想起她当初帮着汪月芬都不愿意帮自己,所以心里恨极了,才想着关着她的。

    她跟自己已经不是一条心了,知道了自己所说的一切,只要出去,肯定会去汪家告密,到时候坏了太子的大事,自己死一百次都不够死的,还是留着她比较好。

    至于被自己要回来的双面绣屏风,被她抬着进了自己住的屋子,虽然不住,但那是她的东西。

    汪吟玉再一次看着傲气离开的女儿,眼里满是无奈。清儿走上了这一步,还有回头的机会吗?逼宫,成功了,她或许会成为人上人,可她一辈子都不会有子嗣,太子会因此而容忍她吗?要是失败了,所有人都跟着一起,包括皇后跟太子。

    可死第一个的人,肯定是她的清儿。

    想起了小时候美貌出色,才情惊人的女儿,她的心,拧的痛了,却不知道要怎么做。出不去,离不开,她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最后的结果。

    她不知道该让太子成功还是失败,因为她的儿子跟女儿是站在对立的局面上,她无法选择。

    “林婉清真是好本事啊,”接到暗十送出的消息后,知道太子妃跟汪月芬都被太子关着,瑾萱就冷嘲一句,想着一个林婉清,就能毁掉很多东西了。“铲除了太子妃跟汪月芬后,她如今的敌人也就是本王妃跟唐家了吧!”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说的就是林婉清了。若是她还是林家姨娘的身份,见到汪月芬就得下跪请安,更何况是太子妃了。如今,身份比她尊贵不知道几倍的人都被她扳倒了,可见林婉清的本事了。

    “王妃,那要怎么办?”司画在一边忧心的问。

    “娘,”瑾萱还没张口,一道糯糯的声音响起,她回头一看,看到一个精雕玉琢般的小人儿,嘴角立刻扬起了一抹温柔的笑意,上前抱住走路还跌跌撞撞,不是很稳的儿子,亲了他的小脸一下,温柔的问:“宝贝,你怎么不让玉嬷嬷抱着,累不累?”

    “不累,”小世子像个小大人似的扬起头,很骄傲的道。

    “呵呵……,”瑾萱看到他可爱的样子,心里早就软成一片了。

    她本来安排暗一等人带着孩子跟陈念离开的,可是,出城门必须要交出身份文牒,暗一等人还好,为了任务,身份文牒是有的。可是,小世子的身份文牒若是一拿出来,肯定会被人发现的,这查看身份文牒,也是皇后下的命令,所以她不得不小心了。

    如今,看到孩子那么小,那么可爱,没有享受过平静的生活,心里就充满了痛苦。

    “娘,爹爹,”小世子说话还不是很利索,只能简单的发出一两个字的言语,但天天跟他在一起的瑾萱还是能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爹爹就快回来了,宝贝可能都不认识爹爹了,”瑾萱有些落寞的说道。

    是啊,王爷离开的时候,孩子还小,他哪里能认识自己的父亲呢。

    父亲是几天来一次,可小家伙还是会有些陌生,除非是待一起一下,才能知道眼前的人是谁。

    “爹爹,爹爹,”小世子拍着小手兴奋的嚷着,眼里满是笑意,别提有多开心了。

    看着孩子无忧无虑的样子,瑾萱抱紧了他,在心里默默的发誓着:“宝贝,无论如何,娘都会护你平安的,哪怕双手染血!”

    “啊哟,我的小祖宗唷,我才一个回头,他就跑出来了,”母子俩说了半天的话,玉嬷嬷才急哄哄的来了,看到小世子在王妃的腿上坐着,才松了口气,额头上的汗水都一层了。

    “咯咯……,”小世子看到玉嬷嬷那个样子,发出了高兴的笑声,让玉嬷嬷的焦急一下子就一扫而空了。

    “玉嬷嬷,小世子就在青林院里走动,你就一惊一乍的,外面有人守着,他出不去的,”这一步步的跟着,孩子也要被宠坏了。

    “老奴就是怕他摔了,”玉嬷嬷不好意思的解释着。

    “宝贝,去找舅舅,等会娘在过去找你,好吗?”如今,她想陪着孩子都不行,大事没有解决,她心里充满了不安。

    “舅舅,舅舅,”小世子依旧是重复式的话语。

    玉嬷嬷带着小世子才离开,门口,司琴走了过来,福身行礼后道:“王妃,晋王妃带着小郡主来了,”

    “什么?她怎么来了?”瑾萱惊愕的站了起来,她不是不欢迎他们来,而是觉得来的有些蹊跷——陈月舞的身子生了孩子之后不是特别的好,孩子还小,怎么就抱出来了呢?“快,请进青林院来,司画,你去让小厨房做些银耳羹来,”

    “是,”两丫鬟一听,就连忙各做各的去了。

    陈月舞是自己抱着孩子进来的,她的两个丫鬟被她留在了外面。

    “这天那么热,你抱着孩子,万一热坏了孩子,该怎么办?”瑾萱一见,立刻伸手把孩子抱了过来,不满的说道:“有事,你派个人过来说一声,我过去就是了!”

    抱着手微酸的陈月舞一感觉到自己的手轻松了,就伸手捏着说:“晋王府里哪里有你这里说话舒适,如今,多少人盯着我呢,我是半步都不敢离开,孩子的一切都是亲力亲为的,”好在孩子现在是喝母乳的,而她是亲自喂养的。

    那些乳母表面上是好的,可实际上呢,谁知道会怎么样,若是一不小心被人收买了,害了她的宝贝女儿,她哭都来不及。

    “给晋王妃请安,”司画端着银耳羹进来,放在了桌子上,笑眯眯的道:“这是我家王妃吩咐熬的,已经凉了,请晋王妃尝尝,解解渴,”

    “好,”见女儿被瑾萱抱着,陈月舞就优雅的端起了一边的银耳羹,笑着道:“还是来这里舒心,什么都不用怕!”这青林院里的人都是瑾萱信任的,甚至小世子都能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她都开始担心以后小郡主的一切了。

    因为晋王守皇陵去了,所以如今的晋王府里,唯一有孩子的就是她了,所以那些被塞进晋王府里的女人就千方百计的想要从她下手,但最终都被她机敏的躲过了。生了孩子之后,她更要小心翼翼了,就怕被人揪住任何的机会。

    “你要来,可以天天来,只要你不嫌腻咯,”瑾萱拍着怀里肤色白嫩,精雕玉琢般的小女孩,满心的欢喜……,“太可爱了,看,还打着哈欠呢,”看到怀里小家伙的动作,瑾萱充满了惊喜,忍不住的喊出声了。

    正在喝银耳羹的陈月舞笑着睨了她一眼,无奈的道:“小世子不也是从那么小长大的吗?搞得好像没见过孩子似的,”再不济,陈念还是她带大的,怎么到她女儿这边,就一惊一乍了呢。

    “呵呵,”瑾萱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她看着因为带了孩子而消瘦不少的陈月舞,突然开口问道:“王爷……对孩子好吗?”皇家,最是重男轻女,尤其是晋王是打算跟太子一争高下的,儿子跟女儿的意义差别太大了。

    原本脸上带着愉悦的陈月舞因为她的询问而愣了一下,随即耻笑道:“他对孩子好不好的,我不管,这是我的孩子,与他无关!”说到曾经让她心动的那个男人,她的眼神里只有厌恶,没有一丝欢喜。

    瑾萱看着她冷笑嘲弄的样子,知道晋王对于她生女儿的事是充满不满的。可是,生儿生女谁能控制的住呢。

    她心里对晋王更不满了,可惜如今他们联手,她又不好出声,云王不在,她没那个胆子惹人家啊!

    “你今天带孩子来,是要住在这边吗?”要是住在这边的话,她就安排人铺床准备东西。

    “……,”陈月舞无语的瞥了她一眼,低头把碗里的银耳羹都吃完之后,才悠悠的道:“你觉得可能吗?”这两府之间才差多少路,真要住在这里的话,晋王就过来要人了。

    串门是一回事,带着孩子住在云王府是另外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