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心有天高

心有天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瑾萱的眼里闪过一丝的惊讶,没想到兰姨娘会下这样的决定。

    “兰姨娘,”见娘亲还在怔愣中没回过神来,瑾萱就上前扶起她,让玉嬷嬷给端了张凳子过来,让她坐着,然后轻声说:“我娘如今有身孕了,这可不比之前怀我的时候……,”那个时候,相府里,只有她娘一个,谁也害不了她。

    “姨娘就是知道,所以才来的,”兰姨娘看着自己从小照顾的大小姐,眼露和蔼的说:“这些年,虽然姨娘离了你母亲,但夫人的喜好,姨娘还是清楚的,所以才想着回来照顾夫人,”

    她是夫人的贴身丫鬟,当初若不是夫人有身孕之后抬了自己,又怎么会离开呢。

    陈氏一听到兰姨娘的话,心里也闪烁着一丝光芒,想起了当初的无忧岁月,不由的点点头说:“兰儿说的也对,但你如今好歹是唐府的姨娘,算是半个主子,这回来伺候我是不成的……,”见她眼里闪过焦急,就半坐起身安抚道:“但你可以每天过来陪陪我,也让萱儿跟薇儿两姐妹多相处,毕竟她们是亲姐妹,谁也越不过去!”

    兰姨娘虽然没野心,但陈氏的话,她还是明白的,毕竟她在相府里生活了那么多年,有些尔虞我诈她还是懂得的。

    “是啊,我很喜欢薇儿妹妹,以后就让薇儿陪着我一起念书好了,”瑾萱看着一旁乖巧的唐薇,对着自家母亲说道。

    “你愿意,我难道还反对吗?”陈氏好笑的嗔道。

    “薇儿,还不谢谢夫人跟大小姐?”兰姨娘一听,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因着自己没多少的银子,有些时候还得赏些给下人,所以她根本没有能力照顾好薇儿,更别说是请夫子认字了。

    这虽说姑娘家认不认字的无所谓,可是她却深受大字不识的痛苦,所以急切的希望薇儿能认的一些,只要一些也好。

    “多谢母亲,多谢大姐姐,”薇儿也难掩眉宇之间的喜悦,冲着陈氏跟瑾萱行礼感激说。

    “我们是两姐妹,就别那么客套了!”瑾萱笑着握住她的手,扭头对陈氏说:“娘,我带薇儿去我哪里,你跟姨娘先聊着,”

    “好,去吧!”

    “呸,兰姨娘可真是好算计,往日里,可真是小瞧了她,”琴姨娘在知道兰姨娘去了陈氏那边之后,心里是恨的不得了。

    当年,因着兰姨娘的存在,自己始终都梗着一口气,觉着她一个丫鬟也跟自己平起平坐,心里恨极了。可是,因着她平日里低调,陈氏跟她的关系也不近,加上她傍身的是个庶女,她就没有多在意。

    可没想到自己一个不注意,她又跟了陈氏,这不是稳固陈氏在唐府的地位吗?

    “姨娘别生气,这兰姨娘也起不了什么用处,”黎嬷嬷知道自家姨娘原本也是心气高的,可惜身为庶女,纵使心有天高也无可奈何。“她无非是想亲近夫人,想在唐家站稳而已!”

    ~~~~~~~~~~~~~~~··

    写文也写的小心谨慎,就怕被戳中字眼,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