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对峙王妃

对峙王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萱儿,我来为你抚琴,”陈月舞没有退出,反倒往前一步看着瑾萱说道。特么对于+看书网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n倍,广告少

    “嗯,”唐瑾萱微微一笑,眉宇间的从容,优雅的举止,仿佛她才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要被人捧在手心里的。

    今日的瑾萱穿的极为简单,去掉了外面的披风后,也不影响她跳舞。她把带着的珠帘取下来,交个了一遍的司画,然后从容的走到正中央,与此同时,一直站在她旁边的陈月舞在摆设好的琴边坐了下来,用手轻轻的拨动了一下,那琴音传入耳中,引得众人都把目光落在陈月舞的身上。

    站在中央,瑾萱抬头望着上面的母女俩人,嘴角露出了一抹不屑跟嘲弄,然后铿锵有力的问道:“王妃,郡主,怎么样,才算有赏呢?”她不怕别的,就怕到时候迫于仙儿郡主跟战王妃的意思,人家都会顺着他们的意思,到时候,她是赢了也是输。

    对于唐瑾萱的不亢不卑,战王妃眼里闪过惊讶,“只要博得满堂喝彩,就能得到本王妃的赏赐,”

    “是,”瑾萱微微一礼,然后扭头看着陈月舞微微点点头,在最中央摆了一个姿势,等待着琴声的响起……。

    琴声起,场中人儿随乐而舞,或柔,或雅,或旋转,或跃,一颦一笑,随着乐声,仿佛那是镶嵌在骨子里的轻灵,让人的双目移动不开……。

    “好,”人群中,不知道谁率先喊了一声,那掌声,就纷纷响起,可是场中人儿并未停下。

    “真看不出来,这唐瑾萱的舞会如此好,跟陈月舞的琴融在一起,还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前座的人,都是有身份的人,只要得到他们的点头,唐瑾萱的舞,就算是成功了。

    “好像融会贯通了,”林若岩望着场中曼舞的人儿,眼里闪过一丝炽热,莞尔道:“恐怕,她跟陈月舞不止一次演绎过,否则,怎么会那么熟悉呢?”

    就算是最熟悉的乐声,当响起的时候,也得怔愣一下,可是唐瑾萱在第一个乐声响起的时候,就已经跃起,这表示,她对此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呵呵……她这是摆了仙儿郡主一道啊!”跟林若岩说话的年轻男子相貌堂堂,慵懒的说话声中,有着一丝属于上位者的压迫,虽然他跟林若岩的关系看起来比较近。

    林若岩一听,双眼一直落在那道没有停下来的人影上,想着她刚才的犹豫,再看了眼场中弹琴的陈月舞,想着这两个人不管是谁,只要他能娶到,对林家的帮助,就不得了了。

    微喘着跳完了舞,瑾萱站在场中看着上面的两个人,薄薄的汗水在鼻尖闪烁着光芒,而更为吸引人的,是那不亢不卑的笑容,“瑾萱献丑了!”

    “赏,”战王妃只是冷冷的说了一个字,一句夸赞都没有。

    这就承受不住了吗?见战王妃变了脸色,瑾萱在心里冷笑了一下,面上不变,只是微微一礼道:“瑾萱谢王妃赏赐,”

    战王妃赏赐的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只见一个嬷嬷端着一个盘子走到瑾萱面前,瑾萱刚要伸手去拿的时候,一道刁蛮的声音响起,“慢着,”

    众人都看着发出声音的仙儿郡主,望着她的眼神里充满了不解。

    享受着众人的目光,仙儿郡主站了起来,对视着唐瑾萱冷笑道:“这个赏,你不该拿,还该罚酒才是,”

    “为何?”听到下面窃窃私语的议论声,瑾萱勇敢的对上她的嘲弄眼神,不亢不卑的问道。

    “这比试是一个人的事,你让陈月舞帮着你,这算什么赢?大家都知道陈月舞的琴声是最好的,你如何知道,大家鼓的掌,是为你呢?”就算觉得唐瑾萱的舞是好的,她也不想点头。

    她今天的目的,就是想让唐瑾萱出糗,让她喝酒,之后的事,就不是她能控制了。

    挑眉望着无理取闹的仙儿郡主,瑾萱没有回答,而是把眼神落在战王妃的身上,扬起淡淡的笑容,轻声问道:“王妃也觉得瑾萱该喝这一杯吗?”

    战王妃的双眼里闪过一丝凌厉,她突然觉得自己是小看了唐瑾萱,她哪里像藏在阁楼中的温婉千金?对上她的眼神都不眨一下,而仙儿的刁难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应承的,若是换成别人,早该低头了,唯有她,还把选择权放在自己的身上,胆子是真的大了。

    两个人,一个在上,一个在下,就这样彼此对视着,气氛,顿时僵住,谁也不敢开口,连仙儿郡主这个时候,也不敢太放肆了。

    她哪里能想到,自己给唐瑾萱的刁难最后会落在母亲的身上,若是让母亲发怒的话,遭殃的就是自己了。

    “呵呵……,”最后,战王妃笑了出来,点点头满意的夸赞道:“不错,这份胆气,足够配上皇族的皇子了,这事是仙儿顽劣了,这赏,该你的,”

    “多谢王妃,”对于礼数,瑾萱向来是谨慎,让人挑不出半点不是的。

    “仙儿,你太调皮了,快跟瑾萱姑娘赔礼道歉,”原本语气温和的战王妃在训斥仙儿郡主的时候,是严厉冷漠的。

    “母亲,”仙儿郡主委屈的红了眼眶,最后咬着唇,端起桌上的酒杯,望着唐瑾萱充满恨意的道:“这杯酒,我敬你,请原谅我的不懂事!”

    唐瑾萱望着做戏的母女两人,露出浅浅笑容,走到自己的位置旁边,端起桌上的酒杯,温婉道:“是瑾萱放肆了,这杯酒,该是瑾萱敬仙儿郡主才是,”这杯酒,不管是输是赢,她都得喝,是她太大意了。

    若是她拒绝这杯酒,就真正的不给战王妃脸面,这赏花宴,恐怕就办不下去了。她可以承受旁的指责,却不能让这宴席停止——只要一停止,明天,京城里关于她的传言,就会传遍,没有一句会是好的。

    而最后,会惊动皇上,这婚事,成不成,就看人家怎么安排了。

    两人喝完杯中酒后,瑾萱的脸庞就染上了一层胭脂……她坐下后,陈月舞就立刻微微欠身问道:“萱儿,你怎么样?”

    “没事,”有司画在,她并不害怕什么。

    有了瑾萱第一个后,余下的人,也纷纷开始表演,只不过,琴有陈月舞,舞有唐瑾萱,别的人,就不出彩了,所以罚的就多了。

    等到林婉清的时候,只见她小步走到中央,禀明要表演的也是舞后,让众人看唐瑾萱的眼神都变了。

    瑾萱反倒无所谓,她巴不得林婉清能把自己的舞比下去,免得等会拔得头筹的她,会受到别人的攻击,毕竟,她是有婚约,即将要成亲的人。

    “可否请舞姐姐为清儿弹奏一曲?”林婉清望着陈月舞,表情怯怯,颇惹人怜爱,可惜,陈月舞不是男人,对她,更是没有好感,哪里会如了她的意。

    陈月舞望着矫揉造作的林婉清,眼里闪过不屑,脸上,却露出了得体的笑容,轻声道:“我是很想的,可是刚才引起的误会,清妹妹也看到了,为了不引起大家的误会,还是不弹了,请清妹妹见谅!”她陈月舞该是最会装的人,所以林婉清想在她这里得到好处,想都别想了。

    林婉清一听,只是委屈的咬咬唇后说:“是清儿唐突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真优雅的笛声响起,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也让瑾萱抬起了头,看着吹笛的人,眼里闪过一丝冷意,随即,低头漠视。

    林婉清看到吹笛的人后,眼里闪过惊喜,冲着林若岩露出温婉的笑容,然后甩袖,开始舞动起来。

    她的舞,跟唐瑾萱的完全不一样。

    林婉清的舞,柔中带雅,雅中带情,情中带着缠绵,而瑾萱的舞,是柔中带刚,起舞之间,自信满满,跟林婉清的小家子气完全不一样,这谁更盛一筹,不用说,大家都能看的出来。

    “好,不错,优雅温柔,”开头赞赏的,是战王妃,等林婉清站定时,赏赐,也就到了。

    “谢王妃赏赐,”林婉清接过后,心里高兴至极,可脸上,却依旧是谦虚的,她谨记着母亲的教训,在这里,不能放肆。

    “这唐丞相教养的真好,两个嫡女都才艺惊人,可真让人羡慕啊!”战王妃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落坐在那边稳稳的唐瑾萱,见她连头都没有抬,心里隐约藏着怒气。

    “多谢王妃称赞,民女不敢!”林婉清跟唐瑾萱一起站了起来,冲着战王妃行礼。

    “坐下吧,这礼多了,反倒让人不自在,”挥手让她们坐下后,比试还在继续……。

    “舅母,今日不是要赏腊梅吗?这舞也看了,琴也听了,一直这样,不嫌腻味吗?”一直沉默不语的婉芙县主突然开口,语气清冷却让人讨厌不起。

    瑾萱听到婉芙县主的声音后,就缓缓的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好奇。

    “芙儿说的对,这一直闷在屋里也不舒服,来人,去看看,外面可还在下雪?”看着婉芙,战王妃眼里的冷意更深了,可语气却是温柔的让人起鸡皮疙瘩。

    ~~~~~~~~~~~~~

    心,拔凉拔凉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