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田园生活 > 070 干鱼塘

070 干鱼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抱歉,今天这一章迟了)

    王淑婷回厨房把锅里的饭菜端了起来,也没有去叫醒半夜才折腾得睡过去的莫米,就和莫永恒以及莫然两人简单地吃着早饭。

    “恒,要抽水了!”莫永恒还在吃着饭,家门口前的大路上就传来了莫明智的爷爷莫??的喊声。

    鱼塘的水放的差不多了,剩下比较低洼的地方,水无法自然地流出去,只能靠柴油机来抽干,而崖下村没几家人有柴油机,所以年年干鱼塘的时候都是把莫永恒的拖拉机机头拆下来,暂时当柴油机用,拿去抽干鱼塘里的水。

    莫永恒听到莫??的喊声,飞速地扒完碗里的饭,大声应道“诶,来咯!”碗筷往厨房的灶台上一放,莫永恒也不休息一下,就拿着工具去拆拖拉机的机头了。

    莫然看着莫永恒匆匆忙忙的身影,眉头不由地紧皱在一起。莫永恒和王淑婷等人或许是习惯了,完全没想过刚吃饱饭就做剧烈运动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莫永恒这些农家人的眼里,没有什么比地里、田里的活儿来的重要,也正因为如此,不论做什么他们都喜欢利利索索的,一点也不拖拉,但是莫然却不希望自家老爸老妈整天一吃完饭就动来动去的,现在莫永恒和王淑婷年轻,身体健壮,不见得身体有什么毛病,可长期这么下去,再健壮的身体,也终有一天会出问题。

    不一会儿,莫??家的其他人也开始往政府的鱼塘走去,本来还悠闲地吃着早饭的王淑婷见状,有点坐不住了,也加快了扒饭的动作。

    “妈,书上说了,吃饭的时候不能吃太快,不然对肚子不好”莫然忍不住出声提醒王淑婷,让王淑婷不用着急着去鱼塘那边。

    莫家人零零总总加起来也有三十几人,这三十几人还不算不能帮上忙的小孩和老人,完全不怕鱼塘那边忙不过来,可王淑婷和莫永恒两人就是怕自己去迟了,会落人口实。

    王淑婷听了莫然的话,不仅没有减慢自己吃饭的速度,而是一两口就把大半碗的饭一下子吃了下去,王淑婷也顾不上收拾碗筷,匆匆地对莫然说了一句“然然,你吃完了就把碗筷放在灶台上,等妈回来了再收拾”就拿着工具走出了家门。

    莫然看着匆匆离去的王淑婷,叹息了一口气,慢悠悠地吃完碗里的最后一口饭,莫然挽起自己的衣袖,开始收拾桌子和洗碗筷。

    收拾好厨房里的一切,再回王淑婷的房间看了看睡着的莫米,见莫米还没有醒来的迹象,莫然就打算锁好门窗,准备去鱼塘那边看干鱼塘。

    弯弯曲曲的山道上,刘传峰小心翼翼地驾着着自己的车子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弯道。抬头通过透视镜看到后排坐着的人儿,刘传峰的头就不由地抽痛了起来。

    “玉展,你跟着我去白公镇,你爸妈知道吗?你不会是趁着他们不注意偷偷溜上车的吧?”刘传峰问。

    后排的墨玉展依旧保持着一动不动的神情,一双眼没有焦距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刘传峰的话。

    刘传峰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墨玉展的回应,但是在驾着车的他又不能回转头去看看墨玉展的情况,只好不支声地开着自己的车,不过心里已经想了好几种墨玉展会跟着他的理由。

    “闷,想出来走走”好久好久,后排才传来这么一个沉闷的声音,刘传峰听到这话,觉得一排乌鸦从自己的头上飞过。

    好吧,他承认他与后排那个小子之间有一条好大好大的鸿沟,估计这条鸿沟随着时日的推移也会越来越大,刘传峰内心泪流满面地想着,但是他也只能这么想着,却不敢把话说出来,不要看后排的小子只有八九岁,可是思想却成熟的很,整天都摆出一副思考的模样,让刘传峰很好奇那小子的脑子是什么构成的,明明就只有九岁,可为什么刘传峰却觉得那小子像个老头一样无趣。

    看着窗外景色的墨玉展不知道就这么一会儿,刘传峰脑子里就想了不少他的事,这段时间他都把刘传峰家屋前屋后能看的景色都看遍了,又觉得呆在家里无趣,好不容易听到刘传峰说要来白公镇,他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就趁刘传峰和自家老爸老妈不注意,上了刘传峰的车。

    墨玉展不知道刘传峰来白公镇要做什么,不过这个也与他无关,他的目的就是出来看看不同的风景,领略一下大山的魅力。

    刘传峰不是第一次来白公镇了,不过却重来没有在崖下村停留过,这次要不是因为柿子饼的事,再加上刘传峰很欣赏自己认下的干弟弟,不然刘传峰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机会踏上崖下村这片土地。

    九七年的和安县,通往任何一个乡镇的道路都是泥泞小路,根本看不到柏油公路的影子。刘传峰自诩自己的开车技术不赖,但是在山路十八弯的小道上,刘传峰也不得不提起一颗心,小心地驾驶着车子。

    和安县那么多条通往各乡镇的道路,白公镇的路是其中最曲折的一条,大弯连着小弯,不是当地的车手,根本不敢在这样弯曲的道路上行驶。

    刘传峰在前排一心一意地开着车,一不小心从后视镜看到后排的墨玉展坐的那么惬意,刘传峰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这小子,真当他是开车司机啊,一颗心就只顾着看风景,完全不知道他现在是要多么小心,才不至于让车子偏离出狭小的山道上。

    “叔叔,要转弯了”墨玉展开口提醒刘传峰,眼睛却依旧看着窗外的风景。

    刘传峰听墨玉展这么一说,回过神来,一个急转弯才避免了一出交通事故,“你小子,故意的是吧?”

    “叔叔自己开车走神了,怎么可以怪我”墨玉展淡淡地说。

    刘传峰被讹得无话可说,一甩头不去理会墨玉展,认真地开着自己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