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术师 > 1304 离开

1304 离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明月高悬,一望无际的塔里干沙漠彷如披上了一层银霜,高低起伏的沙丘之间那些阴影,就像是独瞳沙人沙里曼的心情一般,虽然阴暗但很快就会变得光明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那圣殿的坍塌,还是说沙漠之主赛拉斯对这里庇护的终止,笼罩着塔里干沙漠中心区域的禁空力场,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了。

    而心情不好的沙里曼,倒是在雷蒙陪着它徒步前进了许久之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向雷蒙标标示了歉意。

    心性憨拙的沙里曼,就彷如是普通少年在熬过那突如其来的打击之后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令雷蒙觉得它心性也变得沉稳起来。

    之前雷蒙是抱着获取其体内那沙晶的目的而来,但最终因为诸多原因而令双方的关系变得亲密,并且因为沙漠之主赛拉斯的出现和最终消失,却是令彼此之间产生了纽带。

    在沙漠中徒步前进,所以速度自然也就不会很快。

    但不知道沙漠之主赛拉斯跟沙里曼如何交代的,陪着沙里曼缓缓行进的雷蒙却是感觉到沙里曼对他的态度出现了变化。

    原先看似憨拙的沙里曼虽然对他抱有着好感,但戒心却是一直都有的。

    但离开那坍塌圣殿之后不久,雷蒙便感觉到沙里曼彻底敞开了心怀,对他几乎是不设防一半。

    考虑到它心情的不佳,所以雷蒙试探性的问题也大多集中在它这些年来的生活之上,但沙里曼像是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晶竟是将缘由说了出来。

    原来之前在那圣殿之内,沙漠之主赛拉斯在将记忆之种取出来之前便已经给了它交代,要求它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需要听从雷蒙的指示,因为如果它想要能够返回其族群所在的位面,就必须依靠雷蒙的帮助。

    “主人说了,想要成功融合记忆之种必须寻求帮助。而您是最合适的人选……”

    说完之后沙里曼便停下了脚步,单膝跪下冲着雷蒙低下了头。“雷蒙大人,请您收留……”

    嗓音之中有着颤抖,仰起头来的沙里曼表情之中有着忐忑和期待。

    弯腰将沙里曼赶紧扶起来的雷蒙很是感慨。在安抚它的时候心情有些郁闷。

    因为之前沙漠之主赛拉斯曾经表露过他擅于预言系类的术法,而显然赛拉斯在将记忆之种给与之前就已然确定自己不会食言。

    感觉被算计了的雷蒙越想越是郁闷,但在前面带路的沙里曼却像是心里的石头落地一般,竟是恢复了原先的热情和爽朗,一副没心没肺的乐观模样。

    心中有着郁闷,但神情松缓下来的雷蒙也便不再陪着它徒步而行,直接带着它来到原先所无法突破的区域,按照沙漠之主赛拉斯所传授的咒语,解除了那力场壁障般的隔阂,令沙里曼终于能够踏出塔里干沙漠的中央区域。获得了它久盼的自由。

    站在它之前从未曾踏足过的黄沙之上,彷如是疯了一般的沙里曼恢复了它的本体,跟着便化成了漫天的黄沙,在空中肆意的翱翔、呼吼和咆哮!

    见此长舒了口气的雷蒙,对于它这般的兴奋倒是能够理解。因为他想到了之前自己被囚禁在那莫名位面百多年的日子。

    当然,当年他的身边还有着娇俏可爱的瓷人女孩阿妮塔陪伴,但眼前这憨拙的独瞳沙人却是独自在这里经受了漫长岁月的等待和期盼,如果心性不坚或者没有单纯的心性,想来在这种囚禁般的岁月之中早就已经心里扭曲甚至会发疯。

    任由独瞳沙人沙里曼宣泄着它的兴奋和激动,重新进行定位的雷蒙便在示意它跟上之后,继续向着西方前进。

    炙热而干燥的塔里干沙漠。在雷蒙的感觉中永远都是一个模样。

    但对于在这里重新获取了生命的独瞳沙人沙里曼来说,这里却是既陌生又极其熟悉的区域。

    所以在上路之后的第三天,从沉睡中苏醒了过来的克里斯特尔便从锈渍斑斑的徽章内出来,向雷蒙讨要那颗凝聚着古代巫师们血腥杀伐之气的紫红色球体。

    可是少女贝基却是在克里斯特尔拿到那紫红色球体的时候也跑了出来,也不知道她是如何与克里斯特尔进行的沟通,竟是令她将被准备吸收的那紫红色球体又还给了雷蒙。还用垂涎的神情盯着在空中的沙里曼。

    察觉到这般情形的雷蒙,对此却是只能是果断的制止。

    但像是对雷蒙有着怨气的少女贝基,竟是直接找到了沙里曼,在跟沙里曼交涉之后竟是令它同意将隐藏在沙漠之中的那些独瞳沙人聚集起来,为少女贝基和克里斯特尔提供特殊的沙晶。

    彷如是沙尘暴般在空中骤然扩散开来的独瞳沙人沙里曼。在数十息的时间就令它的身躯延展覆盖了数十公里的区域,将天穹之上的烈日彻底遮挡。

    而随着一种低沉啸声的出现,从黄沙之中却是不断有着独瞳沙人钻了出来,向着雷蒙所停留的区域聚集。

    站在沙丘顶端的雷蒙,这才发现这些被沙里曼所塑造出来的独瞳沙人的数量,竟然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在独瞳沙人沙里曼所笼罩的区域,那漫山遍野体型或大或小的独瞳沙人,竟是有着数万之多,并且其中还有着身高超过十米、有着完整五官存在的高级别的独瞳沙人存在。

    无需沙里曼进行提示的少女贝基和克里斯特尔,在这些独瞳沙人出现之后便开始了采集。

    体型越大、智慧越高的独瞳沙人,其体内所蕴含的沙晶数量也就越多,品质也就越高。

    而当距离雷蒙停驻沙丘不远处的一个沙丘倒塌之后,雷蒙才发现那座沙丘就是一个身高超过五十米的首领级独瞳沙人,并且意外的冲突也立刻就它跟沙里曼之间爆发!

    曾经是被独瞳沙人沙里曼所塑造出来的这独瞳沙人,有着不弱于黎明级巫师的实力,它所拥有的天赋能力也是不容小觑。

    但在沙里曼凝聚出形体之后,这妄图反叛它的独瞳沙人便毫无招架之力,在数息的时间之内便被禁锢起来。

    但沙里曼在将这独瞳沙人击杀之前,这体型极为庞大的独瞳沙人却是声嘶力竭的冲着沙里曼怒吼良久,然后才被沙里曼彻底击碎,令其化成了一座造型古怪的沙丘,横亘在了雷蒙等人的面前。

    失去了这首领级独瞳沙人之后,从四面八方接受召唤而来的数万独瞳沙人体内所蕴含的沙晶,也就成为了少女贝基和克里斯特尔的战利品。

    只是等到雷蒙带着独瞳沙人沙里曼再次启程之后,神情间一直有着淡淡哀伤的沙里曼却是将这体型庞大的首领级独瞳沙人所说话的,源源本本的复述给雷蒙。

    “它是这片沙漠之中的首领,也是最先被我所塑造放出来进行探查的独瞳沙人,但它在拥有了智慧之后,却是被我主人所设置的那力场壁障所隔绝,所以无法回到我的身边告诉我外面的一切……”

    “而且,所有独瞳沙人体内的那蕴含着浓郁能量的沙晶,对于独瞳沙人来说便是心核的所在,也是它们能够不断成长、不断强大的基础,所以背叛我的这独瞳沙人声称,我才是背叛者,因为我竟然带人来掠夺它们的未来……”

    说到这里,陷入了沉默的沙里曼显得极为伤感。

    而同样不知道该如何劝说的雷蒙,此时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因为他终于明白普通的沙晶为什么会对克里斯特尔没有效果……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