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术师 > 1362 澜海之堡

1362 澜海之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澜海之堡,位于艾米亚荒原西部澜海山的峡谷之中,进出澜海山的唯一通道便是这座城市的中央通道,同时也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而城主府更是一座悬空之城,扼守在峡谷的正上方。

    数百年来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就依赖进出澜海山的各方势力所缴纳的过路费而繁荣昌盛,而城主特立尼乃是从遥远的高塔之地学成归来的一位人类巫师,并且因为其和善的缘故在继任之后便得到了周边各族势力的认同和支持。

    只是当雷蒙一行即将抵达澜海山的时候,沙化的独瞳沙人沙里曼就触发了某个无形的警示,令一群样貌狰狞而凶残的铁冀兽迅速扑了过来!

    一路都在跟牙兽萨洛美斗嘴的沙里曼,因为一直都处于劣势,所以当那无形警示被触发之后,它便是勃然大怒,立刻便准备对这群铁冀兽展开攻击。

    身长不过三五米,只能够凭借数量优势、种族天赋释放攻击的铁冀兽在被沙里曼看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要上演一场悲剧。

    只是就在独瞳沙人沙里曼的双臂挥舞准备攻击时,从澜海山方向所徒然出现的一头魔兽,却是立刻喝止了准备展开围攻的铁冀兽,冲着沙雾之中的雷蒙呼吼起来。“敢问是从艾米亚荒原过来的雷蒙大人一行吗?”

    本准备给这些铁冀兽点教训的沙里曼立刻住了手,而听到这魔兽呼喊的雷蒙却是有些诧异,因为这声音实在是有些熟悉!

    而牙兽萨洛美更是直接跃出了沙雾,在用狐疑的目光瞅着这头魔兽片刻,便惊讶的嚷了起来。“你不是海里格身边那侍卫首领吗?”

    在看到牙兽萨洛美跃出时便解除了自身力场防护的这头魔兽,当即便躬身冲着沙雾之中的雷蒙致歉。“尊敬的雷蒙大人,还望您海涵……”

    从沙雾中走出来的雷蒙,瞅着眼前这头蝎尾狮问道。“海里格也在这里?”

    “回禀大人,海里格大人已经返回了汐澜之盟……”高达四米有余的这头蝎尾狮倒是明白雷蒙的言下之意。赶紧诉起了苦来。

    原来在雷蒙离开之后汐澜之盟便收到了消息,袭击澜海山北方翼虎族聚集地的人类巫师队伍,在遭遇了强力反击之后便果断的撤回了澜海之堡,但因为其之前的偷袭中捕获了数十只幼翼虎,并且还收集了数百具翼虎的尸体,这就令闻讯赶来的反击队伍紧紧咬在了后面,并且向汐澜之盟发出了请求支援的讯息。

    如此一来海里格便安排他的侍卫首领代表自己前来观战。并且因为知道雷蒙即将来到澜海之堡,所以这头蝎尾狮便主动要求驻守在这里。

    “雷蒙大人,因为诸多魔兽聚集区域不允许人类巫师直接抵达,所以海里格大人特意令我向您表示歉意……”

    摆摆手示意理解的雷蒙跟着问道。“那现在被擒获的幼翼虎是否已经被解救?”

    “已经围攻了两天,虽然令此地的传送符阵无法被使用,但短时间内还是无法突破澜海之堡的固有防御。”转过身指着澜海山方向的蝎尾狮,语气之中却是并没沮丧。“但后续赶来的队伍一定会将他们全部揪出来,绝对不会让这队伍有任何一个成员能够逃脱!”

    说到最后有些杀气腾腾的蝎尾狮,令雷蒙明白此次围攻很可能是汐澜之盟的立威之举,想来这从高塔之地过来的队伍是绝对不会有逃脱的可能。

    只是按照目前抵达这里的魔兽战力而言,也仅仅是能够保证澜海之堡内的那只人类巫师队伍无法离开,但想要攻破澜海之堡将他们捉获。其所拥有的战力却是远远不够。

    因此令蝎尾狮在前面带路的雷蒙,便直接问道。“那汐澜之盟派来的队伍估计什么时候可以抵达?”

    “快了快了,三天之后第一只队伍就可以抵达,估计十天之后就可以展开强攻将澜海之堡拿下……”

    蝎尾狮的语气十分的兴奋,但听到这话的雷蒙却有些郁闷。

    因为他从艾米亚荒原来到这里就花费了一周的时间,而想要使用澜海之堡内那城际间传送符阵的话,就必须等汐澜之盟将这里攻破,并且还需要澜海之堡在破城时里传送符阵能够完好!

    只是按照人类跟魔兽间战争的惯例来说。如果人类城市被攻破那就意味着会出现屠城的惨剧!

    整个城市将在魔兽们的攻击之下化成废墟,所有能够被找到的人类都将被击杀成为食物或者成为泄愤对象!

    想到这里的雷蒙当即便问道。“澜海之堡是何等规模的城市?”

    “原先这只是一座中型城市,但百年前这里所开始的扩张令澜海之堡成为了近似于要塞的中大型城市,普通民众的数量没有特别大的增幅,但城卫军以及城主府的直辖巫师数量,已经超过了一千……”

    但听到这数字的雷蒙立刻便察觉到不对头,停止前进冲着蝎尾狮喝问道。“一千?就算是内陆的中大型城市也不会有这么多的驻守巫师!”

    “从澜海之堡出发去远袭翼虎族的巫师队伍。他们在攻击翼虎族驻地之前还将沿途经过的六个魔兽驻地给彻底抹去,所以就连澜海之堡的资料也都是这几天才重新收集到的……

    说到这里时蝎尾狮眼瞳之中有些浓浓的愤慨,跟着便有些压抑不住的低吼道。“雷蒙大人,这只队伍之中的任何一个人类巫师都不能由您来处置。他们必须被送上汐澜之盟的鲜血祭坛!”

    面对蝎尾狮那蕴含着愤怒的眼瞳,感觉到身周那些铁冀兽极不友好的注视,雷蒙有些黯然。

    六个魔兽定居点,想来是这只人类巫师队伍为了避免消息走漏而施以的辣手,但因此而被灭杀的魔兽数量,想来一定是惊人的。

    但为何在这种远离高塔之地的人类城市,竟会有着如此强大的防守力量,这也很值得深思。

    示意蝎尾狮继续带路的雷蒙,便继续问道。“那澜海之堡中普通民众的数量有多少?”

    “应该不到十万吧,这个我可就不太清楚了……”

    一路回答着雷蒙的问题,迅速引领着雷蒙进入了澜海山峡谷的蝎尾狮,也就令雷蒙看到了坐落于峡谷之中的澜海之堡!

    原本宽达百米的峡谷,在接近澜海之堡时便骤然收窄,而依着两侧山体而建造出来的澜海之堡的主城,便位于峡谷的正上方!

    远远望去,能够看到覆盖了整个澜海之堡主城的防御壁障,以及镶嵌在主城墙体之内的那些攻击点!

    “两端都已经被封堵,而峡谷上方有着铁冀兽族所设置的空间干扰,目前救援队伍展开围困的力量充足,但在这种地形之下想要强攻就很难了……”

    视线越过前方魔兽们所构建出来的防线,雷蒙便看到了澜海之堡在峡谷之中的那扇大门,跟着雷蒙在芯片给与的视野辅助之下,也看到了澜海之堡另一端的情形。

    诸多魔兽所构建的防线之前,不但挖掘出了壕沟、还布置出了许多放置突破的障碍,并且在其后方远处还有着彷如是营地般的驻地。

    而在天空之上所翱翔的那些铁冀兽,虽然不时向下展开试探性的俯冲,但却是不等靠近便会遭受澜海之堡的远程攻击,根本便连靠近的机会都没有!

    天罗地网般的围困,铁桶般的严密防御,大战显然处于一触即发的关头……

    (.)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