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玄天问情录 > 《玄天》故事背景介绍(一)

《玄天》故事背景介绍(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盘古大神斧开天地,其精气便化散,成为灵。天地有灵,万物有灵,这灵就是这天地的根本,亦是这世间最玄奥之物。仙,妖,魔,虽然殊不同路,感悟却同是天道,是为仙之道,妖之道,魔之道,求的都是天道的根本奥义,而这根本奥义,便是灵。

    五灵:灵分为五,五灵之水灵,水之润下,无孔不入;五灵之火灵,火之炎上,无物不焚;五灵之雷灵,雷之肃敛,无坚不摧;五灵之风灵,风之肆拂,无阻不透;五灵之土灵,土之养化,无物不融。

    故事发生地点:华夏神州,已裂土成五胡十六国。

    五胡十六国之五胡:匈奴,厥,胡,南越,蛮为五胡国;前三国位于神州北疆,后两国位于神州南疆。

    五胡十六国之十六诸侯国:自北向南是秦、赵,魏、齐、中原九国(楚、周、鲁、晋、代、中山和淮南)、蜀、韩,燕,其中以秦、赵、魏、齐、蜀、韩和燕七诸侯国最强,号称七雄。

    仙界:分为人间仙界和九重仙界;

    仙界之人间仙界:华夏神州,仙道大倡,便成立诸多修仙门派,以感悟天道、求仙长生为目标,是为人间仙界。

    仙界之九重仙界:神州相传,天有九重,重重游神仙,九重之天便有九重仙界。

    人间仙界的修炼境界:脱凡,修仙第一境界,受五灵洗礼,脱凡胎,去俗尘,是为脱凡;

    元生:五灵脉生,元灵可与天地五灵沟通,是为元生,此境界施展仙诀,已颇具威力;

    灵附,五灵脉大成,寿元大增,天地五灵在体内能自成循环,是为灵附,此境界已可御剑翔空;

    知幽,培金丹、炼法宝,已入地仙之列,肉身不灭则元灵不绝,逍遥天地间,可知幽数、窥天机,是为知幽;

    大道,得悟天道,距升仙不远,理论上与天地同寿,将入升仙大道,是为大道;

    通神,通天彻地,随心变化,出离凡籍,是为通神;

    升仙,得仙籍,将升九重仙界之第一重天,是为升仙。

    妖:非人类生物体悟天道、追求长生,修炼有成既是妖;

    妖界之人间妖界:华夏神州,仙道大倡,修仙各派视妖为异类极度蔑视与排斥,殊不知,与人同为天地生物之妖,其潜势力已不下人间仙界,自成人间妖界。

    妖的修炼境界:除天地灵妖外,基本与修仙相同。

    人间妖界的四大势力:镇元,兽妖类;驳空,飞禽妖类;魅,植物妖类;龙宫,水族妖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