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六百八十六 皇帝的连襟

六百八十六 皇帝的连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存孝纵马扬鞭,黄骠透骨龙四蹄如飞,很快的绝尘而去,将匈奴追兵越甩越远。

    走了四五里路,“飞虎十八骑”才从后面追了上来,至于他们的名字,自然是李存孝给取的,来源于他的绰号“飞虎将军”。

    “接着!”李存孝看也不看,抬手就把窝阔台丢了出去。

    冲在最前面的数骑得令,各自将手中的长枪枪杆去招架,交织成倒伞形状,将人仰马翻,四蹄朝天的窝阔台架在中央,然后就这样抬着走,可怜元太宗手足完全使不上力,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叮咚……李存孝生擒元太宗窝阔台,完成‘生缚两帝’任务,技能觉醒!”太极殿上无心早朝的刘辩猛地听到系统的提示,不由得精神为之一震,“什么?元太宗窝阔台?这厮何时出来的?”

    “叮咚……系统提示,李存孝技能觉醒,精骑已经可以与双绝叠加,两者不会再产生冲突。”

    刘辩差点笑出声来:“果真如此?这样算来的话,李存孝基础武力105,武器+2,坐骑+1,精骑+5,对阵重武器+10,也就是最高可以飙升到123?和李元霸在伯仲之间?”

    “不过……就怕李四傻子再来个觉醒!”刘辩又隐隐有些担忧。

    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随着宇文成都、李存孝、高宠的强化,再加上马超、关羽的加入,东汉的猛将已经可以抗衡整个天下,刘辩也没有太往心里去,吩咐系统:“给本宿主查询一下窝阔台的四维,再扫描一下除了窝阔台,铁木真还携带了何人?”

    “系统正在查询中,宿主请稍等!”

    “叮咚……窝阔台——统率85,武力80,智力88,政治92.”

    “叮咚……系统搜索到铁木真随机携带第二出世人物为耶律楚材——统率68,武力57,智力96,政治98.”

    “铁木真果然携带了三个随从,看来回头有时间还得把其他帝王再扫描一边。”刘辩在心中暗自沉吟,由铁木真联想到了其他皇帝。

    既然李存孝生擒了窝阔台,而且马超的技能也爆发参战,刘辩推测出宇文成都等人十有八九是北上投奔李靖去了,并得到了马超与李存孝的支援,应该可以化险为夷,当下便安心的退出系统继续早朝。

    北方大地,朔风劲吹。

    李存孝一行连去加回不过一个半时辰,就毫发无损的归来。

    “多谢将军救命之恩!”

    淡如寒梅的甄三小姐没想到在自己身上竟然重演了甄蓉一幕,一路上被李存孝的豪气折服,不由得芳心暗许,下马的第一件事不是先和姐妹寒暄,而是先向李存孝致谢。

    “哈哈……举手之劳而已!”李存孝露出憨厚的笑容,有些脸红。

    这个千军万马之中像猛虎一样的男人,对待女孩子的时候竟然有些腼腆,一路上也不敢抱得甄道太紧,只是轻轻揽住,几次差点让甄道掉下马来。不过这却更赢得了甄家三小姐的好感,知道这员虎将绝非轻薄的小人,心中更生爱慕。

    向李存孝拜谢完毕,甄道这才向甄家姐妹走去挨个拥抱:“让诸位姐姐妹妹担心了,亏了李将军搭救,我毫发无损。”

    李元芳笑吟吟的问李存孝:“存孝,可曾成亲?”

    李存孝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介武夫,天天在军中打打杀杀,哪里有时间成家?”

    “哈哈……”李元芳发出一声大笑,“那就一事不烦二主,我再给甄家三小姐做个媒,与我这兄弟结为秦晋之好吧,不知道甄公子与甄小姐意下如何?”

    甄俨兄妹这会儿功夫刚刚听锦衣卫介绍了一遍李存孝的事迹与身份,本人是无敌天下的猛将不说,兄长还是东汉头号大将军,这样的乘龙快婿简直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

    “哎呀……如此实乃舍妹之幸也!”甄俨笑的合不拢嘴,向李元芳长揖到地,就差跪谢了,“一切都靠李大人做主。”

    甄道偷偷瞄了李存孝一眼,心中不由得暗自欢喜,肃拜施礼,霞飞双颊:“小女子愿以身相许,报答将军的救命之恩!”

    “存孝,如何?”李元芳瞪了李存孝一眼,质问道。

    李存孝挠了挠头皮憨笑一声:“我一介武夫,怕是小姐这样的文雅之人看不上。”

    李元芳伸手在李存孝的后脑勺轻拍了一下:“人家甄三小姐都说了愿意以身相许,你怎么还榆木脑袋不开窍呢?什么时候在男女之事上像沙场一样勇猛?”

    “这样的话我不是和陛下成了连襟了么?”李存孝闹了个大红脸,挠着头皮道,“不知道陛下会不会生气?”

    “哈哈……”

    听了李存孝的话,在场的锦衣卫与飞虎十八骑一起哄然大笑,乐趣横生。就连甄氏姊妹都忍俊不禁,各自低着头抿嘴偷笑。

    李元芳咳嗽一声:“你这话说的真是大不敬,陛下是这样小肚鸡肠的人么?药师的媳妇还是陛下赐婚的呢,这事包在我身上,回头到了金陵我去找陛下;你与三小姐一对,成都与四小姐一对,我们这趟能够突围,多亏了成都断后,也不知道能否安然无恙!”

    “我马快,你们去方城大营,我去接应文将军!”李存孝翻身上马准备动身。

    正说话间,西面尘土飞扬,窝阔台手下的三千匈奴骑兵追了过来。

    李存孝吩咐李元芳等人先走,自己与飞虎十八骑断后。李元芳等人刚刚上马,忽然北面尘土飞扬,正是高昂率领三千骑兵,两千步兵前来接应。

    看到匈奴骑兵出现,高昂挥军掩杀,与李存孝双骑冲阵。匈奴骑兵全力厮杀,妄想救回窝阔台,只是面对着两大猛将领衔的汉军,只有招架之力,片刻功夫就被杀的七零八落,溃不成军。

    元军本来就抵挡不住,南面忽然又尘土大起,正是马超与宇文成都绕路过了滱水前来追赶,看到前面有匈奴与汉军厮杀,当即从侧翼包抄。两军前后夹攻,将窝阔台这支双手沾满了汉人鲜血的队伍几乎全部歼灭,最后留下几人回去给铁木真报信去了。

    尘埃落定之时,马超、宇文成都一起下马与李存孝、高昂等人相互见礼。

    “将军,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看到宇文成都肩部中箭,甄蓉的眼泪再也克制不住,哽咽着扑上前去给了救命恩公一个拥抱。

    宇文成都笑的优雅从容,将梨花带雨的美人儿揽在怀中:“姑娘给我的水那么甜,成都还没喝够,我怎能死去?”

    “若将军不嫌弃,蓉儿愿意每天给将军斟水喝!”甄蓉又是哭又是笑,这一刻几乎开心死了。

    “老二,看看人家多浪漫!”李元芳踮起脚尖在李存孝的脑勺上爆了一个栗子。

    李存孝憨笑一声:“再浪漫也得喊我姐夫!”

    “哈哈……”众人再次轰然大笑,全然没有战场上的残酷。

    “嗯?”宇文成都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李存孝指了指甄道,又指了自己,向宇文成都解释:“我是你姐夫,你和我是陛下的姐夫。但我敢让你喊姐夫,我可不敢让陛下喊姐夫。”

    甄宓忍俊不禁:“无妨,陛下不喊姐夫,小妹替他喊。两位姐夫可要好好的照顾我的两个姐姐!”

    夕阳下一片欢声笑语,大队人马押着窝阔台与俘虏的元军,牵着缴获的马匹,驮着物资向方城大营逶迤而去。

    满地的积雪仿佛已经被融化,寒冷的冬天似乎也被感染了,变得温馨而诗意盎然。

    (剑客拼尽了全力,又是一个三更,虽然晚了几分钟,十一月最后一天,再次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