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一千四百五十六 三个条件

一千四百五十六 三个条件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嫦娥没想到杨家大小姐不仅把自己误会成了男子,而且似乎一见钟情看上了自己,不由的一脸尴尬,面红耳赤,嗫嚅道:“杨……杨小姐,我的确是女扮男装,让你失望了。”

    杨婵一脸失落,泪珠在眼眶里打转,鼻子酸酸的,自己第一次遇上一见钟情的男子,竟然是个假的,这真是个让人悲伤的故事,“你为什么女扮男装?”

    杨祐抚须笑道:“傻女儿啊,你难道看不出来这位姑娘与小王爷乃是天作之合?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为父才没有动了把你许配给小王爷的心思。”

    嫦娥本来想辩解几句,扭头看了刘无忌一眼,当下便不再吭声。反正萍水相逢,谁也不认识谁,自己没必要解释太多。

    刘无忌朗声大笑,把凌统向前推了一步:“杨小姐,我这位兄弟从小一块长大,父亲乃是大名鼎鼎的已故凌操将军,世袭侯爵。长得一表人才,武艺绝伦,年纪轻轻便立下诸多功劳,前途不可限量,小姐若是嫁给他,定能享受荣华富贵。”

    听了刘无忌的介绍,杨祐心花怒放,抚须大笑:“哈哈……没想到这位小将军竟然是将门虎子,真是失敬了!”

    凌统很少遇到杨婵这种漂亮的年轻女子,要么就是名花有主,此刻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急忙鞠躬施礼:“晚生适才敲门的时候有些鲁莽,若有得罪之处,还请老丈海涵。”

    杨祐微笑道:“年轻人难免气盛,不打紧!我这女儿虽然算不上国色天香,但也算是薄有姿色,而且懂得琴棋书画,在高密县也算是小有名气。前来登门求亲的商贾达人络绎不绝,小女子一直眼高于顶,没有钟意之人,若是凌将军不弃,便订了这门婚事如何?”

    凌统大喜过望,急忙单膝跪地施礼:“承蒙老丈厚爱,凌统势必厚待杨姑娘,相敬如宾,白头偕老。”

    杨婵一撅嘴巴道:“哼……你愿意娶我就行了么?还得先问问本姑娘答不答应!你叫什么名字?凌公绩,无名之辈,你要是像白马银枪的赵子龙,或者西凉战神马孟起那样赫赫有名,本姑娘或许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你嘛……我得考虑考虑!”

    旁边的刘无忌插话道:“呵呵……杨姑娘,赵子龙将军与马孟起将军早就过了而立之年,而我们的凌公绩将军年方十七,乃是大汉的后起之秀,将来的成就定然不在赵、马两位将军之下。”

    “婵儿,我们杨家庄穷乡僻壤,你一介寒门百姓,能够嫁得凌将军这样的将门虎子,乃是你三生修来的福气,休要在这里不知好歹。”杨祐手抚拐杖,沉下脸来厉声呵斥。

    杨婵撅嘴跺脚道:“我不嘛……这次我绝不能听爹的话,我又不是嫁不出去,何必上杆子求人?这样人家也不会在乎我,若这凌公绩当真喜欢我,必须答应我三件事。”

    凌统苦笑一声:“杨姑娘直说无妨,若凌统能够做到,休说三件,便是三十件也依你。”

    杨婵捏着下巴沉吟道:“第一,既然小王爷夸赞你本事了得,那么这次青州大战你便斩杀一员唐军大将来证明你的本事。这些唐寇把我们高密百姓的麦田全部糟蹋了,当真是可恶,你杀一员唐军大将,也算是替桑梓们报仇。”

    “统尽力而为!”凌统颔首答应,如果机会合适,杀一员唐军大将不算太难。

    杨婵眨眼问道:“你现在是什么官职?”

    凌统如实道来:“现在庐江王麾下担任偏将,做他的副手,掌管五千兵马。”

    杨婵傲然道:“那好,我的第二个条件就是年底之前你要升到杂号将军,以此来证明你的能力。”

    “这……升官不是我说了算啊,甚至小王爷都说了不算,杂号将军必须陛下亲自任命才可。”凌统面露为难之色。

    杨婵撅嘴道:“哼……那就是没把握咯,那这门婚事还是……”

    刘无忌大笑道:“哈哈……杨姑娘你实在小瞧了我的凌公绩将军,年底之前太久,我看三个月足矣!”

    “啊……三个月?”凌统一脸担忧之色,“杂号将军可不是随便就能当上的。杨延昭、武松他们到现在还都只是杂号将军呢,甚至秦怀玉、秦用还只是偏将,我得立下多大的功劳才能升到杂号将军?”

    杨婵扭头看了刘无忌一眼:“你不能利用自己庐江王的特权帮他,那样不算!”

    刘无忌耸肩道:“刚才凌公绩不是说了么,杂号将军已经属于大将,能够统率万余名甚至更多的将士。必须由元帅或者兵部奏请,然后由父皇御批,并加盖了玉玺才行,我一个小小的庐江王哪有这样的权力!”

    凌统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好吧,统尽力而为,一定不让杨小姐失望,不知你的第三个条件是什么?”

    杨婵撅着嘴巴沉吟了片刻,说道:“我还没想好,你先完成了这两件事情再说!”

    杨祐等女儿使完了大小姐脾气,这才插嘴道:“我们杨家有一匹宝马叫做铅顶干草黄,能够日行千里,奔驰如飞,我便把他送给爱婿,助你建功立业!”

    凌统大喜,单膝跪地拜谢:“多谢岳丈,我那坐骑只是普通马匹,早就想寻觅一匹良驹,恨无机缘。岳丈如此大恩,小婿他日必报!”

    杨婵撅嘴抗议道:“你们怎么能这样?八字还没一撇,怎么就岳丈、小婿的称呼,真是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啊!”

    闻讯而来的杨家二公子与三公子一起训斥道:“小婵你行了,别得了便宜卖乖。你看凌将军一表人才,器宇轩昂,人家肯要你就是你祖上积下的阴德,休要不知进退。”

    当下杨家二公子去马厩里面牵来马匹送给凌统,只见这是一匹通体金黄的骏马,四肢粗壮有力,身材修长,头顶一抹铅色,似乎是秋后枯萎的干草,更为惹人注目。

    凌统一见这骏马更是喜不自禁,再三道谢:“凌统喜欢这骏马更喜欢杨小姐,此生定不负岳丈及小姐的厚爱。”

    刘辩击掌道:“真是皆大欢喜啊,事不宜迟,凌公绩你马上吃饱喝足,快马加鞭寻找杨延昭将军,会合一处,共同救援廉老将军的青州兵。”

    杨祐知道军情紧急,也不敢挽留凌统,命下人好生款待。凌统吃饱喝足之后,翻身上马。又向杨家借了三匹马,引领了三名精锐提前离开杨家庄寻找杨六郎去了。

    凌统走后,刘辩与近千将士一边吃饭一边在杨家庄等待,等到天将拂晓之际,便听到脚步轰鸣,大地震颤,猜测十有八九是凌统带着杨延昭等人赶来了。

    刘无忌起身对嫦娥道:“小王准备上战场厮杀,带着你一个弱女子不方便,我打算把你留在杨家庄。你说我留下几个人看押你为好?”

    嫦娥黯然道:“既然做了俘虏,我就没打算逃,我相信羿哥哥一定会来救我。若你相信我,可以一个人也不用留,我绝不逃跑。如果羿哥哥来救我,你便是留下十人百人,又怎能能留得住我?”

    刘无忌击掌道:“姬姑娘这话说得好,难得你这么推心置腹。小王我相信你一次,我一个人不留,你独自在杨家庄等候吧,战事结束,小王便会来接你。”

    嫦娥点头:“一言为定!”

    刘无忌当即手提天威戟翻身上马,辞别了杨祐父女与嫦娥,率领着一千将士准备离开杨家庄与杨六郎、凌统会合。

    就在这时,凌统忽然心急火燎的快马返回,还没下马就喊道:“不好了,来的不是我们汉军,而是曹兵,打着贾字、董字、王字等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