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十 献人头

十 献人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刘辩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两千年前的九月,气温已经很低,午后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的变成了飘零的雪花,初平元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到来。

    花荣一直坐在旁边静静的守候,看到刘辩睁开了眼睛,笑道:“大王醒了?廖化已经吩咐厨子准备了晚饭,一直在恭候大王醒来呢。”

    “我这身子实在经不住折腾,有劳花将军照顾了。”刘辩歉意的一笑,拍了拍花荣的肩膀,表示谢意。

    花荣急忙施礼:“大王客气了,微臣愿意誓死效忠,这点事情算什么。”

    刘辩一边洗漱,一边对花荣道:“我上午的时候虽然给廖化和杜远许了官职,但孤也知道,凭他们的能力也练不出有战斗力的队伍来,复兴大业还得靠花将军你。孤现在加封你为讨逆将军,负责统领这支队伍,待会儿在筵席上我就会宣布。”

    “臣誓死为大王效忠,庶竭驽钝,铲除董贼。”花荣喜出望外,当即跪地叩头。

    “叮咚……获得花荣愉悦点9个,宿主现在持有愉悦点17个,仇恨点0个。”

    官爵真是个好东西,它能够让任何人心情愉快,获得愉悦点就是这么轻松,比赚取仇恨点来的爽快多了。

    刘辩很庆幸自己能够穿越成现在的身份,如果只是一介布衣,想要赚钱别人的愉悦点,恐怕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没钱没势,难不成靠着菊花去哄别的男人开心啊,就算自己能够豁出去,也不见得人家有龙阳之好。

    吃饭的时候,刘辩才发现没有看到杜远。

    “廖将军,杜远校尉去了何处?”

    廖化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默默的从桌子底下摸出了一个包袱,底下的血渍清晰可见,慢慢打开之后,赫然是杜远的人头。

    “啊?”

    何太后和唐姬正在喝汤,突然见到这血腥的一幕,顿时喷了出来,吓得花容失色。

    花荣和穆桂英同时暴起,做好了防御的架势,喝问:“大胆廖化,你想谋反吗?”

    廖化径自走到刘辩面前,单膝跪倒:“这杜远表里不一,嘴上谎称为弘农王效忠,适才却劝我用迷药迷倒小公子等人,霸占了几位夫人。末将不耻其为人,故此手刃此贼,献上首级,以表忠心。”

    听了廖化的话,刘辩想起了老罗笔下描述的一段故事。那是廖化初次登场,在关羽千里走单骑的时候,趁着关羽与夏侯惇交涉,廖化与杜远误劫了刘备的两个女人上山。杜远也是提议把刘备的女人分了,廖化得知两位夫人的身份之后,提刀杀之。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穿越,老罗虚构的故事竟然成了现实,不能不说这个世界太神奇!

    “原来如此,廖将军忠心耿耿,实乃忠臣之楷模!”刘辩示意穆桂英和花荣坐下,这只是一场误会而已。

    “难得廖将军如此忠心,孤便和你开诚布公,我便是被董贼废为弘农王的刘辩。孤现在虽被董贼欺凌,但孤却有东山再起的勇气和决心。只要你好生为孤效力,绝不会亏待你。”

    刘辩在表明自己身份的同时,把廖化扶了起来。又从何太后那里讨了一件贵重的金器赏赐给廖化:“这是皇宫里的宝贝,赐予你当做奖励。”

    廖化这才得知何太后和刘辩的身份,领了赏赐,再次跪地谢恩:“草民愚钝,有眼不识泰山,原来是太后与大王亲至,能一睹大王与太后尊容,廖化死而无憾。”

    一场虚惊之后,继续吃饭。

    刘辩向廖化介绍花荣:“这位是孤手下的讨逆将军花荣,武艺超群,以后你们这支队伍就由花将军做统率,你做他的副手。”

    “罪臣领命。”

    廖化应了刘辩,又向花荣拱手道:“以后就请花将军多多指教咯!”

    花荣看得出廖化的眼神之中有不服的神色,笑道:“席间无以为乐,我也吃得差不多饱了。要不然咱们二人切磋一下,给太后和大王助兴,如何?”

    “好……”

    听了花荣的提议,在外面吃大锅饭的贼寇齐声叫好。

    当然,贼寇是他们以前的身份,现在已经成了弘农王的义兵,算是官家的人了。只是仍然衣衫杂乱,毫无纪律,还是改变不了山贼的本质,要想成为真正的官兵,还需要一步步的潜移默化。

    廖化有心在太后和弘农王面前显示一下身手,抱腕道:“既然花将军提出来了,廖化怎敢拒绝?请指教!”

    当下二人来到院子里,各自提了武器,互相施了一礼,缠斗成了一团。

    花荣用枪,讲究的灵活多变,廖化用戟,讲究势大力沉。斗了二十余个回合,花荣就发现了廖化的破绽,虚晃一枪,廖化果然上当,欺身疾进,却不料扑了个空,花荣反转枪杆,一下抽打在廖化的手背上,武器登时脱手,“呛啷”一声,坠落在地上。

    “廖将军,承让了。”花荣笑吟吟的收了长枪,向廖化抱腕道。

    廖化输的心服口服,感慨道:“花将军功夫果然了得,怪不得大王委以重任,你这条长枪比当初我跟随的张曼成渠帅还要厉害,末将输的心服口服,愿意听从花将军调遣。”

    廖化对着满山寨的兵丁大声宣布:“从今天起,花将军就是我们的统率,日后我们的训练由他负责,谁敢不从,军法处置。”

    山贼最服的就是武功高强的人,看到花荣二十几个回合就打败了他们的寨主,一个个佩服的五体投地,纷纷附和道:“愿意听从花将军的调遣,能跟着花将军学习武艺,是我等的服气!”

    刘辩击掌叫好:“高山流水,琴瑟相和。看到二位相处的如此融洽,孤就放心了。”

    何太后一直在默默观察刘辩的所作所为,看到儿子谈笑间就把一支山贼收在麾下,心中很是高兴,问道:“皇儿,既然廖化已经归附,咱们明日便领了队伍下山进南阳城吧?”

    刘辩却没有急着做决定,问廖化道:“此处距离南阳治所宛城还有多远?太守是何人?驻扎了多少兵马?”

    “回大王的话,此处距离宛城尚有六十里路,坐镇宛城的是刘表的侄子刘磐,手下有八千兵马。此人作战勇猛,性格彪悍,数次出兵围剿我等,恐怕等不到我等进城,他就会出兵围剿。”廖化抚摸着下颌的胡须,不无忧虑的说道。

    何太后一脸的不以为意:“那是以前,既然你们现在投靠了皇儿,便是官兵了,他刘磐敢再来找麻烦?”

    “暂时不能下山!”

    刘辩略作考虑,便否决了何太后的提议:“山上的兵卒都穿着流寇的服装,到时候刘磐的兵马一股脑的杀过来,谁能阻挡的住?”

    “先派人通知刘磐,如何?”何太后还是觉着把兵带在身边比较安全,试着说服儿子。

    刘辩的态度却很坚决:“那也不行,卧榻之侧岂容猛虎酣睡?南阳是刘表的地盘,他们绝对不会允许有另外的一支人马存在。到时候宣称讨贼把我们的人灭了,再说杀错人了,咱们也无可奈何。母后要进城,我陪你走一趟便是,正好向你们何家筹措点资金,给兵卒们制作官兵服装,打造铠甲,购买战马。”

    何太后觉得刘辩说的有道理,而且现在的儿子已经与从前大不相同,只好由他自己做主。

    次日,刘辩与何太后、唐姬在穆桂英的保护下,仍然同乘两骑,下了山寨,朝南阳郡治所宛城进发。

    花荣唯恐路上有意外,与廖化挑选了十几个精干的士卒,一路直送到距离宛城只有四五里的地方,方才下马恭送。

    “大王在城中务必谨慎,但有风吹草动,可使人上山通知臣等,必然冒死来援。”分别之际,花荣仍然不放心,一再叮咛。

    刘辩却胸有成竹的道:“两位爱将尽管放心,纵然孤现在不是天子了,但仍然还是弘农王,仍然是高祖的后裔先帝的儿子,谅他刘磐也不敢乱来。况且母后的娘家乃是南阳大族,他刘磐做事也得掂量掂量。你们尽管回去好生操练人马,我让人置办好了兵服铠甲之后,就派人给你们送到山上,那时候你们下山,再也没人敢把你们当成山贼了。”

    交代完毕,四人两骑打马向南,直奔宛城而去。

    Ps:最后感谢一下最爱历史同学588起点币的打赏,书评区里有人问更新规律,在这里说一下,正常情况下每日两更,安排在中午10点,晚上8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