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三百零九 枪出如龙

三百零九 枪出如龙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驿道上尘土飞扬,曹昂率领数百悍卒一路打探,逐渐追上了武松。

    “嫂嫂,请带着兄长的尸体继续向东,容我截杀这批曹军!”武松一跃下马,喝令潘金玲载着武大的尸体继续向前。

    潘金莲泪眼婆娑:“奴家不会骑马,我也不敢离开二叔,现在你哥哥已经过世,这个世上除了二叔之外,嫂子再也没有亲人了,呜呜……”

    潘金莲的哭声让武松有些心烦意乱,在马臀上使劲的拍了一巴掌,喝一声“驾”,坐骑吃痛,撒开四蹄向前奔跑。吓得潘金莲急忙抱住马颈,拼命大喊“二叔,你一定要平安的赶上来哟!”

    看着追兵尚且有些距离,武松闪身躲到驿道旁边的杨树后面,挥起钢刀奋力的朝一颗比碗口还要粗些的杨树上猛砍几刀,然后屏住呼吸静待追兵。

    “驾”马蹄声得得,曹昂一马当先引领着追兵疾驰而来。

    “断!”

    武松一声咆哮,手中钢刀再次狠狠的砍在刚才的刀痕上,只见木屑纷飞,高耸入云霄的杨树应声而折,带着呼啸声砸向路面。

    “咴……”

    路面上人喊马嘶,乱作一团。

    冲在最前面的曹昂猝不及防,被从天而降的杨树重重的砸下马来,口吐鲜血,昏迷不醒。除了曹昂之外,还有五六名冲锋在前的曹兵也被大树砸中,纷纷坠马跌落在地。

    “还我兄长命来!”

    武松一声咆哮,提刀从树林里蹿了出来,嗖嗖嗖的就是几刀,寒光到处,砍翻数人。

    “快快救护长公子!”

    曹军虽慌不乱,几个曹昂的随身心腹从大树底下拖出曹昂,进行急救。其他数百名悍卒则各自提刀舞枪,策马向前,将武松团团围困在了中央。

    武松怒喝咆哮,一口钢刀舞的风雨不透,在曹兵的围困中奋力搏杀,每一刀下去都会砍断一柄枪杆,或者震飞一把刀剑。在防守的密不透风的同时,还时不时的抓住机会,将马上的曹兵砍落马下。

    但曹昂的这帮亲兵全部是从虎豹骑里面挑选的精锐,战斗力与曹安民带的那帮乌合之众不可同日而语,俱都是以一当十的角色。武松虽然奋力死战,不仅无法杀退曹兵,反而逐渐的陷入困境之中。

    一名曹兵校尉手提长枪,在外围大声的吆喝指挥:“给我生擒活捉了,长公子现在不知死活,不把凶手捉回去,如何向主公交代?”

    “抓活的!”

    数百名曹兵在校尉的指挥下纷纷列阵,一轮轮的向困在中央的武松发起了冲锋,长枪、大刀、甚至是手斧,一浪接着一浪的袭来,包围圈越来越小,慢慢的将武松闪转腾挪的空间全部封死。

    “枪阵!”

    随着校尉的一声怒吼,五六十名手持长枪的曹军悍卒同时策马向前,五六十条长枪同时刺出,层层叠叠,互相交织,瞬间就构成了一张罗网。将武松压制在了枪阵之下!

    前方的十字路口,潘金莲惊慌失措的勒住了马缰,不知如何是好?

    悠然的马蹄声从北面传来,潘金莲急忙举目远眺。

    只见一匹白马由远及近,马鞍上一个英姿勃发,器宇轩昂,一身白袍银甲的美男子手提长枪,控辔徐行。在他的身后,似乎还有一名女子同乘一骑,只是被挡在身后,看不清模样。

    “好英俊的男子!”

    看着策马而来的赵云,潘金莲不由得有些痴了。本来看着自己的小叔子高大魁梧,浑身充满了男人味,但比起这个策马而来的白袍将军,却是逊色了许多。

    策马而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年春季在黄河岸边枪挑铁木真耳朵,搭救了蔡琰的赵云。因为被哲别冷箭射伤,一直在河南境内养了三个多月。

    一开始,赵云真的只是想救人,从来没有想过儿女私情。

    但蔡琰爱他一表人才,爱他英雄了得,爱他侠肝义胆,不顾一切的痴恋上了赵云。

    赵云终究也是有血有肉的男子,也有寻常人的七情六欲。蔡琰虽然并非国色天香,但也是上乘之色,自有一股书香气质,言谈举止优雅从容,再加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慢慢的相处下来,赵云也是暗生爱慕。

    整日里耳鬓厮磨,四目相对,在某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英雄美人终究滚了床单!

    爱情一旦擦出火花,彼此的生命中就就有了对方的烙印。虽然蔡琰的父亲才去世不久,按照规制,子女至少要守孝三年,但蔡琰不在乎,她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心爱的男人,不肯让世俗陈规束缚了自己的幸福。

    一对伉俪纵马过了黄河,在赵云的故乡,燕赵之地游侠半载。半月之前蔡琰突然有了妊娠反应,赵云这才认识到,自己不能再继续游侠了,是时候构筑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巢了。

    故乡真定一直战火频仍,袁绍、公孙瓒、冉闵、刘和,甚至是乌桓、鲜卑,各方势力你方唱罢我登场,每天烽火不断,显然不是栖身之地。赵云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前往宛城投奔自己的结义兄弟杨再兴,寻个栖身之地。

    于是伉俪二人再次返回黄河南岸,一路纵马放歌,一边游览大好河山。一路走走停停向宛城赶路,直到此刻,恰好遇见了前面路口彷徨失措的潘金莲。

    “壮士,救命啊!”

    潘金莲从花痴中醒悟了过来,急忙大声呼救。

    “咦……夫君,前面有女子呼救,快去看看!”蔡琰催促赵云道。

    赵云打马向前,拱手询问:“这位娘子要去哪里?因何呼救……”

    说话间看到了马鞍前面的武大尸体,不由得眉头微皱:“嗯?娘子莫非遇上强人了?”

    潘金莲梨花带雨,楚楚可怜:“回这位英雄的话,不是遇上强人了,而是遇上了贼兵!贼兵们杀了我……杀了我夫……夫君,现在正在围杀我二叔,还请英雄仗义搭救,小女子一定铭记大恩,没齿不忘!”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敢如此欺男霸女,究竟是官兵还是强贼?”

    赵云勃然大怒,翻身跳下马来,搀扶蔡琰下马:“夫人在此刻等候夫君片刻,容我去把人救出来!”

    “夫君快去救人!”

    蔡琰莞尔一笑,示意赵云不用管自己。大半年的相处下来,自己男人有多大本事,蔡琰比谁都了解,能够凭一人之力杀退上千匈奴悍匪,大江南北来去自如,区区几百名曹自然不在话下。

    “驾!”

    随着一声叱喝,赵云扬鞭纵马,挥枪而去,在秋阳的照耀之下,银光闪烁,英姿勃发。

    潘金莲目视着赵云远去的英姿,再次犯痴:“好英俊的男子!若能嫁的这般英雄郎君,不负红颜一场,可惜我却没这般好命!”

    再把目光投向站立在驿道边等候的蔡琰,目光中满满的都是羡慕嫉妒。

    “吼!”

    五六十名曹军悍卒把长枪编织成的枪阵笼罩在武松的头顶,齐声喊着口号要把武松压倒在地。武松自然不甘心束手就擒,嘴里发出虎吼,将钢刀扛在头顶,企图将枪阵冲开。一时之间,双方陷入了较力之中。

    “再加把劲!”外围的校尉大声吆喝。

    “吼!”

    曹军悍卒齐声呐喊,手中的长枪用尽全力向下施压,一个个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随着他们的用力,笼罩在枪阵之下的武松被一点点压了下去,由一开始站立的姿势慢慢的蹲了下去……

    “看枪!”

    随着一声雄浑的叱喝,赵云拍马杀到,手中长枪白蛇吐信,如同白驹过隙。

    正在指挥的校尉还没反应过来,只看到眼前银光一闪,瞬间就被刺于马下。

    “开!”

    赵云立马驿道中央,手中长枪猛地插入了曹军枪卒编织成的枪阵之中,伴随着“蓬”的一声巨响,眼见就要把武松压趴下的几十条长枪一下子被挑了开来,许多猝不及防的兵卒拿捏不住手中的长枪,纷纷扬扬的飞上了半空之中。

    “看刀!”

    绝处逢生的武松大喜过望,猛地挺直了身躯,手中钢刀画个半圆,狠狠的砍向曹兵,伴随着砍破甲胄的声音响起,瞬间就有三五人被砍下马来。

    “曹孟德的队伍就是这般军纪吗?欺男霸女,杀滥杀无辜,真是让人失望呢,就让某来替天行道!”

    赵云长啸一声,催马舞枪向前奋力刺杀,所到之处无人能敌,数百名曹军精锐悍卒如同波开浪裂一般纷纷后退,躲闪不及被刺于马下者不可胜数。

    武松不由得看的呆了:“好厉害的枪法,世上竟有如此本领高强之人,当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这用枪的实在厉害,我等不是对手,速速撤兵回报太守去!”

    曹兵被赵云冲的阵脚大乱,实在抵挡不住,只能带着昏迷不醒的曹昂掉头向许昌方向败逃而去。

    看到曹兵退走,赵云与武松也不追赶,拱手见礼。

    武松纳头便拜:“在下阳谷县武松,多谢这位壮士救命之恩,不知道尊姓大名?”

    赵云扶起武松,莞尔笑道:“武兄弟不必多礼,某乃常山赵子龙是也,恰好途经此处,路见不平自然要拔刀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