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1535 日军新战舰

1535 日军新战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德森走到东乡平八郎身边笑道:“东乡将军,你为什么要叹气呢?”

    东乡平八郎轻轻一笑,说道:“安德森先生,您应该能够明白。”

    安德森眉头一皱,问道:“我应该明白什么?”

    东乡平八郎用手轻轻一拍面前的护栏,说道:“我叹气的原因是:自从甲午年林远突然出现以来,他们就一直神秘无比,也强大无比,神秘大船,飞行器,雷达,这些东西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对接下来的战斗有些担心。”

    安德森笑道:“东乡将军,您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你们的军舰也是最新式的啊!自从英国的无畏舰下水,你们大日本帝国就全面开启了打造无畏舰的计划,短短两年时间,你们就建成了四艘战列舰和四艘牺牲了一定防护的高速战列舰,你们把这种军舰称为战列巡洋舰,如此的造舰速度,令人惊叹啊!”

    东乡平八郎轻轻地摇头,说道:“安德森先生,您一直是快人快语,最厌烦虚伪的客套,您怎么能不知道这四艘战列舰和四艘战列巡洋舰是在英国、德国还有你们美国的全力帮助下才在两年之内建成的?这八艘战舰也花费了我们不少的钱啊!”

    安德森笑道:“你们国家能够下定决心造这八艘战舰就是让我佩服的地方,还有你们国家的‘十十舰队’计划,就是打造十艘超级无畏舰和十艘战列巡洋舰的计划,这个计划竟然能在提出之后就被国会批准,这种效率是我们国家最缺少的,您知道吗?在我们国家,战舰上多用一颗螺丝钉都要被政客们围攻半天!”

    东乡平八郎笑了笑,说道:“可是这些战舰并没有抵御飞行器攻击的能力啊!”

    安德森笑道:“我们国内的专家和英国同行已经分析过了,飞行器无法携带大量武器,所以不能用于海战,海战中的真正主角……”说完安德森就回身指了指那些粗大的炮管,说道:“还是这些大家伙!”

    东乡平八郎无奈地心想:“你们是不知道林远飞行器的真正实力啊!”正在这时,一个传令兵过来说道:“东乡将军,安德森先生,舰队参谋长秋山真之请两位到会议室去。”

    秋山真之是日本海军联合舰队的参谋长,毕业于美国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他的导师就是赫赫有名的海权论的创始人——阿尔弗雷德?马汉,在林远时代的日俄战争对马海战中,就是他一手策划了被后世津津乐道的“敌前大转向”,让日本联合舰队击败了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

    东乡平八郎说道:“那好,安德森先生,咱们走吧,您请。”两人一起来到会议室,秋山真之已经等在里面了,他见到两人进来便说道:“东乡君,安德森先生,我们一起来商量一下下一步的作战行动吧。”

    安德森一听这话顿时说道:“既然是作战行动,我就不参加了吧。”

    秋山真之笑道:“安德森先生,美国和我们日本已经是事实上的盟友了,你来听一听也没什么,再说,你们公司的设备还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呢。”

    安德森这才坐在桌边,秋山真之说道:“我们现在距离元山港还有二十海里,元山港距离清津港只有二百海里,一会儿我们进入元山港,补充燃料和淡水,之后再次出发,攻击林远的舰队。”

    “根据清津各个观察哨发来的情报,林远在清津外面的舰队由八艘神兽级驱逐舰,八艘星名级登陆舰和四艘武术级火力支援舰组成,其中星名级和武术级是肯定不会主动和我们交战的,所以作战主力是八艘神兽级驱逐舰,神兽级驱逐舰的武器装备,我就不再多说了,东乡将军,你说我们这一战的作战目的是什么?”

    东乡平八郎说道:“作战目的?当然是歼灭林远部队的舰队,夺取清津港的制海权了。”

    秋山真之说道:“很好,我也是这样想的,咱们再来看我们的舰队,首先,我们有四艘战列舰,分别是伊势级战列舰伊势号和日向号,扶桑级战列舰扶桑号和山城号,按照东乡将军您的建议,这两型战列舰都牺牲了火力和防护,提高了航速,他们的最大航速都在30节上下,这已经接近林远部队的神兽级战舰的航速了。”

    “我们还有四艘金刚级战列巡洋舰,这四艘军舰的最大航速更快,可以达到32节,从数字上已经超过林远部队的神兽级驱逐舰了;不过我们最厉害的还是吹雪级驱逐舰,这型驱逐舰可以发射一号鱼雷,航速达到35节,是猎杀林远部队战舰的绝佳装备!”

    在林远的时代,伊势级战列舰,扶桑级战列舰、金刚级战列巡洋舰都要等到1910年前后才开工建造,吹雪级驱逐舰更是要等到1928年才开工建造,不过由于英国无畏舰下水,林远部队神兽级驱逐舰的服役,日本脱离了林远时代的发展轨迹,大规模地进行了武器装备的升级改进。

    在这种大环境下,这四级军舰提前“出生”,不过它们和林远时代的战舰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比如说:东乡平八郎见了俄军舰队追不上林远部队的窘相,提出了新军舰的航速一定要快的要求,本来日本军舰生产动力系统的工厂没有掌握蒸汽轮机技术,不过林远部队的强大威胁让他们开口向英国、德国求援。

    英国和德国本来不想出售相关技术,可是随着林远在蒙古打击分裂势力,占领彼得罗巴普洛夫斯克,势力越来越大,于是便给日本出售了整套最先进的蒸汽轮机技术,德国也不落后,向日本出售了高效率的传动系统和螺旋桨系统。

    日本在设计新战舰的防护系统时,也征求了东乡平八郎的意见,东乡平八郎知道林远军舰的导弹非常厉害,一枚就可以击沉一艘俄军战列舰,于是力主使用大厚度装甲,可就在这时,东乡平八郎了解到了破甲弹的技术。

    原来在日本设计战舰的时候,破甲弹的原理和技术就已经成熟了,东乡平八郎于是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破甲弹的原理,然后做出判断,如果林远部队的导弹也采用破甲战斗部,那新型战舰就需要装备一千毫米厚的装甲才有可能挡住,这样的重量绝对是战舰无法承受的!

    尽管破甲弹的技术人员一再向东乡平八郎保证:支那人绝对没有能力掌握破甲弹的技术,可东乡平八郎还是不敢大意,因为他知道,林远实在是太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