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1658 诱敌夺枪

1658 诱敌夺枪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尖刀排在发现日军全部毙命之后就把消息报告给了张胜虎,张胜虎随即说道:“咱们过去看看车上装的是什么东西,要是好东西咱们就自己留着,要是破烂就直接扔掉。”

    张胜虎说完便命令战士们到车边上,几个战士抓住车边上的护板上了车,时候不大一个战士就从上面扔下来一个硕大的布包,张胜虎踢了一脚布包,发觉它很软,于是问道:“包里面装的是什么?”

    那个战士说道:“好像是衣服!我感觉这个包虽然大,可是却非常轻。”

    张胜虎说道:“衣服?什么衣服?现在战况这么紧,日军竟然还要衣服?”一边说一边给身边的一个战士使了个眼色,那个战士掏出刺刀就走到近前,将那个硕大的包袱割开,伸手从里面掏出了一件衣服。

    张胜虎接过衣服一看,只见那衣服是一件日军军装,布料厚实,显然是冬天穿的,现在虽然已经是三月底四月初,可是朝鲜依旧寒冷。

    张胜虎看看衣服,然后冲车上的战士叫道:“里面的东西都是衣服吗?”

    战士说道:“都是,我看这一车得有几百件!”张胜虎心中一动,想道:“既然这些军装都是日本人的,那我们完全可以穿上它们冒充日本人啊!”于是张胜虎说道:“好了,把这些军装都弄回咱们那里去。”

    几个战士听见张胜虎的话就要上去拿那些大包袱,张胜虎一把将他们拉了回来,说道:“你们这群傻蛋!扛这么多包袱回去你们不嫌累吗?找几个会开车的战士,上去直接把车开回到咱们那里。”

    空中骑兵师人才辈出,会开车的人自然不在少数,张胜虎回到指挥部,对魏龙泽说道:“师长,我们缴获了一大批日军军装,我们是不是可以穿着日军军装,混进金水村,给日军制造混乱?”

    魏龙泽想了想,说道:“那枪呢?你们穿着日军的军装,却拿着和日军不一样的枪,日军还不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你们刚才不是击毙了不少日军吗?要是能拿他们的枪就好了!”

    张胜虎摇头说道:“这可不行啊,我们击毙的日军用的枪都是老掉牙的手动步枪,打一发就得拉一次枪栓,用这样的枪去打小鬼子不是找死吗?”

    魏龙泽轻轻地叹了口气,说道:“那你们有好办法吗?”

    张胜虎说道:“枪的细节就不用太在意了吧,天那么黑,小鬼子哪能看得清楚呢?”

    魏龙泽想了想说道:“也好,不过林帅交给我们的任务没有这个,所以我得请示一下林帅。”魏龙泽拿起通讯器,刚要联系林远,就见一个军官来报告:“旅长,日军给警察局打电话了。”

    魏龙泽眼睛一亮,说道:“看来咱们的枪算是有着落了。”张胜虎想要发问,可是魏龙泽已经走出了屋子,向放电话的屋子走去,张胜虎只好跟在后面,魏龙泽进到屋子,电话正在“叮铃铃”地响,一边的墙角里,一个朝鲜警察正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魏龙泽掏出钢笔,在桌上的日军笔记本上撕下了一页纸,刷刷点点地写下了几行字,然后用手一指那个朝鲜警察,说道:“过来!”

    边上的翻译便把魏龙泽的话告诉给了那个朝鲜警察,朝鲜警察连忙站起身来,走到魏龙泽面前,魏龙泽把纸往他的面前一递,说道:“照纸上的内容说,明白了吗?”

    朝鲜警察连连点头,好像小鸡啄米,然后拿起电话,说道:“池田队长,我是金英南!”

    只听电话里面说道:“混蛋,怎么这么久不接电话?”

    朝鲜警察说道:“是我该死,我该死!我没有听到!”

    电话里的声音接着说道:“算了,你以后注意吧,我们的运输队在新兴里附近遭到了小股流寇的攻击,现在我们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他们派人和你们联系了吗?”

    警察看看纸上的话,说道:“队长,他们可不是什么流寇,他们是林远部队的正规军!”

    池田队长怒道:“胡说,我们的部队分明报告说那些人火力不强,绝对不是装备精良的正规军!”

    警察急忙说道:“是真的,他们现在正在和运输队的皇军们交火,队长让我来打电话,向你们请求支援,刚进来就听见电话响了。”

    池田队长说道:“那林远部队来了多少人?”

    警察看了看那张纸,说道:“差不多有一百人!”

    池田队长说道:“那好,我知道了,我这就派出援兵!”随后挂断了电话,警察拿着话筒看着魏龙泽,说道:“我没有出错吧?”

    魏龙泽点点头,突然伸手把手枪拔了出来,警察一见顿时吓得跪倒在地,高声说道:“中国人爷爷,饶命啊!我都是按照您写的东西说的啊!”

    魏龙泽没有理会朝鲜警察的哀求,抡圆了胳膊,把手中的枪狠狠地砸在了电话上,只听“啪”的一声,整部电话被砸得七零八碎,魏龙泽问道:“那个池田队长如果派兵救援运输队,需要多少时间能到?”

    警察说道:“日军在距离这里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兵站,兵站里有一个中队,两百多人,到这里应该用不上二十分钟。”

    魏龙泽转身走出屋子,对张胜虎说道:“你带着人去公路上埋伏,这两百多人的枪咱们都收了。”

    张胜虎于是带领部队前去公路边上设伏,没用上二十分钟,一支日军车队就赶了过来,张胜虎带领部队按照先前的打法,很快把这支日军消灭,然后在死尸中把枪都捡了起来,这些枪都是日军最新制式自动步枪,林远部队在捡枪的同时还搜集了不少子弹。

    空中骑兵师的定位要求他们经常在敌后作战,所以他们的训练科目中就有一项:使用敌人的武器进行射击,所以他们对于使用日军的武器毫不陌生。

    等到张胜虎带领部队回到新兴里的时候,魏龙泽就对张胜虎说道:“我刚刚和王瑞师长联系过了,王瑞师长也向林帅请示了,林帅说我们的混入金水村的想法很好,可以一试,但是要注意安全,别被日军包了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