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2094 对英国人动手

2094 对英国人动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布斯卡也对学生们强调,要听从军官命令,然后带着学生们进入军营,在军官的带领下来到了李经方等人的住处。

    李经方等人见到学生突然进来了,顿时吃惊非小,急忙找来芬兰军官询问,芬兰军官急忙说道:“学生们非要到中国使团附近抗议,我们也没有办法,司令的压力很大,只能答应,不过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保障你们的安全,决不让国家宾馆发生的扣押人质事件重演。”

    李经方怒道:“那你们怎么不提前通知我们?”

    芬兰军官歉然说道:“对不起,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

    李经方虽然生气,可是也无计可施,只能让部下给林远发回电报,讲清楚使团面对的情况,然后命令使团成员一律不准外出。

    布斯卡带着学生们在使团住的大楼外面高喊口号,芬兰士兵则组成人墙,隔在学生和使团居住的大楼之间。

    学生们队伍里混着几十个英国特工,首领看学生们群情激愤,悄悄地给手下使了个眼色,特工们顿时高声呼喊道:“冲进去,找中国人算账!”

    特工们说完便冲向人墙,布斯卡也不是什么冷静的人,听见特工们的呼喊顿时振臂吼道:“冲进去,找中国人算账!”

    青年爱国会的学生们就如同一大堆火药,被这一句话点燃了,学生们猛冲向芬兰士兵组成的人墙,人墙顿时被冲得四分五裂,学生们怒吼着冲进了李经方等使团成员所在的大楼。

    李经方见到这个情景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些学生进来之后能干出什么来谁能知道?李经方急忙下令:“扔掉所有装备,赶紧从后门跑!”

    使团一共有十二个人,除了六个外交人员之外全是训练有素的特工,听见李经方的命令立刻带着人从大楼的后门跑了出去。

    这些学生只是一群热血青年,没有一个懂战术,所以所有人都挤在前门抗议,后门根本没人。

    使团成员跑到营区里面,几个基层芬兰军官见状急忙把他们藏在了营房中,李经方等人平时对这些芬兰军官和士兵很好,所以他们才肯帮忙。

    李经方躲进了芬兰军队的营房,心这才放下,这里毕竟是芬兰军队的军营,学生们不可能一间一间营房地搜捕他们。

    布斯卡在使团成员住的大楼里大闹了一阵子,把使团用的发报机统统砸毁,把使团成员随身携带的私人物品统统抢走,把中国国旗拿到外面当众烧毁。

    高层军官们也怕学生们弄出大乱子,立刻把大部队派了过来,把学生们清出了军营,李经方等人这才从藏身的营房中出来。

    在大使馆里的鲍威尔听说学生们冲击了中国大使馆的营房,兴奋得不得了,高声说道:“这下中国人肯定不能忍了!他们只要出兵芬兰,就会被芬兰死死拖住。”

    在莫斯科的林远很快就收到了李经方发回来的消息,林远听到这个消息顿时气得重重一拍桌子,怒道:“那个青年爱国会太可恶了,先扣押了我们的使团成员,现在又闯进我们使团成员的驻地,我要是再不有所行动,他们还真以为中国好欺负呢!”

    可是林远还是无法下定决心对芬兰用兵,原因很简单,因为芬兰不好打,如果用兵就会被死死地拖住,这可怎么办?

    林远正在犹豫,沈晚晴推开门走了进来,说道:“我们的特工拿到了一份关于戈托普国王的情报。”

    林远摇头说道:“现在我要戈托普国王的情报有什么用?”

    沈晚晴“哦”了一声,眼神闪现出一阵失落,林远心想晚晴亲自给我送的情报,我要是不看她一定不好受,于是挤出一个微笑,说道:“我就看看吧,也许真的能派上用场。”

    林远打开情报扫了一遍,眼睛突然亮了,笑道:“晚晴,这份情报还真有用,它可能帮我大忙啊!”

    沈晚晴一撇嘴,说道:“我懂的,你就是在安慰我而已!”

    林远摇头说道:“绝不是安慰你,这份情报你看了吗?”

    沈晚晴说道:“我看了,是戈托普国王在我们的营救事件之后的反应。”

    林远说道:“我在这份情报中注意到,戈托普国王曾经多次在私底下表示过对布斯卡的不满,我想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

    沈晚晴一脸茫然,问道:“这有什么可利用的?”

    林远说道:“布斯卡之所以敢有恃无恐,完全是因为背后有英国人,如果我们把英国人在芬兰的势力灭掉,布斯卡也就没有靠山了,等我们灭掉了英国人在芬兰的势力,就帮助戈托普国王除掉布斯卡,然后让戈托普国王继续执掌他的芬兰帝国,我们的军队完全不需要进入芬兰。”

    沈晚晴恍然大悟,说道:“原来是这样啊,真是个不错的办法!那需要我做什么呢?”

    林远拿着那份情报说道:“这份情报是怎么来的?我看里面有很多戈托普国王私底下说过的话,我们的线人应该在戈托普国王身边吧。”

    沈晚晴点点头说道:“没错,我们买通的线人是王后的一个侍女。”

    林远说道:“那就好,你让那个侍女尽量贴近王后,我们要让她做我们的传声筒,好了,你先回去吧,我要安排消灭英国势力的事情了。”

    沈晚晴答应下来,告辞出去,林远展开赫尔辛基港的军用地图,心中想道:“英国在芬兰最大的势力就是这支本土舰队了,如果把英国在芬兰的势力比作一条长蛇的话,这支本土舰队就是蛇的七寸,打在这里,英国在芬兰的势力也就土崩瓦解了。”

    这次作战的主力毫无疑问是空军,用空军偷袭港口中的军舰,在曾经的新加坡战役中,中国空军就使用了这样的战法,英国皇家海军是精锐海军,他们肯定会吸取新加坡战役的教训,加强防御,他们会用什么样的防御手段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