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646 围攻刑部

646 围攻刑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官差撂下这句狠话,这才稀里哗啦地走了,沈晚晴急忙和林远凑到王廷钧近前,林远看见王廷钧满头是血,又看看他的伤口,心想:“这群官差的手可真黑,这几下刀背都是往脑袋上打的,头部受伤往往不会很快死亡,这样他们就有了开脱的借口。”

    林远安慰边上哭成泪人的秋瑾说道:“没事,他只是头皮受伤,出了些血罢了,你带他去使馆区的医务室包扎一下就没事了。”

    秋瑾连连点头,扶起王廷钧往外走,林远说道:“秋姑娘你先别走,我有事情问你。”

    几个男人过去扶过王廷钧,秋瑾来到林远面前问道:“林帅,您有什么事情吗?”

    林远问道:“我问你,你是怎么想起写那篇稿子的?”

    秋瑾说道:“是这样的,那天唐帆老师给我们上课,说新闻报道要针砭时弊,这句话启发了我,正好我家有个亲戚做过江宁织造,他给我们讲过,皇帝家中穿的衣服都是他们特制的,每年都要花上数百万两银子,我就觉得这件事情很不合理,于是就把它写成了稿件,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可是没有想到……”

    林远笑道:“以后记住,不要再写那样的稿件了,现在还不是写这些稿件的时候。”

    秋瑾点点头,说道:“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想去看看廷钧。”

    林远说道:“去吧。”秋瑾刚走,林远就转头找沈晚晴,却发现沈晚晴不见了,正在纳闷,只见沈晚晴领着一个鼻青脸肿的卫兵走了上来,见到林远就说道:“我看到他们走了,就下楼去到门口,看看他们是怎么通过卫兵的。”

    沈晚晴说着就把那个鼻青脸肿的卫兵送到林远跟前,说道:“让他和你说说吧。”

    那个卫兵说道:“我们见到这群人是官差,所以没有防备,谁知道这群人不由分说,过来抬手就打,所以我们被打倒了,他们竟然把我们绑在了岗哨里,还堵住了我们的嘴,我们也不能叫人。”林远安慰了卫兵几句,然后让他回去。

    沈晚晴说道:“现在他们走了,我们该怎么办?他们一定会调集人马回来的。”

    林远想了想,说道:“我已经想好怎么安排秋瑾他们了,不过我首先要去一趟刑部,好好杀一杀袁世凯的威风!这样吧,你也跟着我一起去,就以记者的身份。”

    林远和沈晚晴商量好了之后,林远就一纸调令,把住在自己家中的卫队调集过来,这支卫队是林远在东北训练的,领队的人正是刘雨风,在北京的大规模抓捕日本间谍的行动中,林远特地把他们放在了自己家中,直到任务结束也没有调走他们。

    林远调集了两个连,大约二百人的兵力,带上机枪步枪,直扑刑部衙门,刑部衙门里,那个官差正在向袁世凯诉苦,这个官差姓马,本名人们都不记得了,因为他心狠手黑,所以都叫他马老黑。

    马老黑是刑部衙门大牢里的牢头,凡是落在他手里的犯人,若是说话不顺他的意,或者银子给的不够数,他便安排那个犯人去刷马桶,刷完之后便说要给这人洗澡,于是寒冬腊月的时候就会把这个囚犯扒得一丝不挂,在寒风里用冷水冲。

    马老黑从来都是飞扬跋扈,今天在林远那里碰了一个大钉子,心里憋着一股邪火,跪在袁世凯面前一个劲儿地说道:“大人,今天林远的样子您是没有瞧见啊,他抡起枪,就把我的后槽牙都给打掉了,我掉的不是后槽牙啊,是您的体面啊!那个叫秋闺瑾的女子造妖书妖言,证据确凿,林远却有意包庇,您可不能轻饶他啊!”

    袁世凯刚刚因为袁二的事情在林远那里碰了一鼻子灰,早就想找茬收拾林远了,可是他不敢直接动林远,他知道关东报和林远关系很近,上面经常说林远的好话,于是就要找关东报的麻烦,这才派出马老黑前去报社捣乱。

    袁世凯听见林远竟然敢打马老黑,心中一阵激动,总算逮住报复林远的机会了,于是传下命令:“点齐所有衙役捕快,一起去报社,抓人!”

    命令刚下去没有多长时间,就有人慌张地来报:“林远领着兵丁,来到我们这里,说是要找你出去理论。”

    袁世凯慌忙问道:“林远带了多少人?”

    那人说道:“不过一百余人。”

    袁世凯抚掌大笑,说道:“太好了,就这么点人也想和我斗!”他转身对马老黑说道:“你立刻到议事处找我的师爷,把关东报乱造妖言的事情,林远包庇袒护的事情都和他说了,然后让人把折子送进宫去。”

    袁世凯把事情安排妥当,就带起衙役,捕快,牢头,凑了四百多人,前呼后拥地来到门口,袁世凯凑在门缝上一看就是一拍脑袋,原来林远的部下已经站在大门前面了,最前面的人距离大门只有十几步远,这样的距离,袁世凯的手下根本站不开,出去就在气势上输了一大截!

    袁世凯好一阵尴尬,只好命令人从角门出去,自己则在门后等着,心想:“看我给你来一个三面合围,到时候在气势上就压倒你一大头!”可是没有想到工夫不大,从角门“迂回包抄”的人就回来了。

    袁世凯怒道:“没用的东西,怎么回来了?”

    那些衙役说道:“我们在半路被林远的人给拦住了,他们在街上堆起了一个沙袋堆,上面还放着一支枪,那支枪模样怕人,我们不敢过去,就都回来了。”

    袁世凯被手下弄得欲哭无泪,正想躲起来,避开林远的锋芒,就听见林远用大喇叭在门外叫道:“袁大人在不在?要是再不出来,我们可要冲进去了!”

    袁世凯一听,连忙从里面出来,看着林远的部队各个手握快枪,他知道林远部队的枪比洋人的都好,林远的枪,一扣扳机就能连着发射子弹,不由得心想:“早知道林远是带着自己的部队来的,我就算是带再多的人也没有用啊!”

    袁世凯转念一想:“我不如给你来一个避实就虚,等到我的折子送到皇宫,到时候自然有圣上给我做主。”

    于是袁世凯赔笑着走出来,对林远笑道:“林大人,您带着这么多兵马过来,是要做什么啊?”

    林远冷笑道:“你们刑部衙门的人乱闯琉球使馆,我身为总理各国事务大臣,我不来管谁来管?”

    袁世凯气得一跺脚,心想:“怎么忘记了林远还有这个职位呢?”于是冲林远笑道:“瞧您这话说的,我的人要是乱闯了刑部衙门,您给兄弟我打声招呼,我把那人找出来重重治罪也就是了,何必劳您大驾,亲自出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