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801 残忍马匪

801 残忍马匪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远急忙问道:“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钟诚说道:“他们不让我们靠近,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他们就那么坐在那里,我们要想靠近他们就拿石头打我们,好像很惊恐的样子,还有,他们……”

    林远问道:“怎么了?有事情直接说,别吞吞吐吐的。”

    钟诚说道:“他们好像用木板抬了一个什么东西,那个东西用破布盖着,还在时不时地动弹,好像是个人。”

    林远说道:“那好,你们在那里等我,我一会儿就来。”林远关上了通讯器,转身要走,突然听见斯琴吉玛在身后说道:“林帅,等一等。”

    林远停下脚步,回头对斯琴吉玛说道:“扎西尔去给你拿药了,吃上就好了,我还有事情,就先走了。”

    斯琴吉玛说道:“我听见您说的话了,让我和您一起去吧。”

    林远心想:“我还以为她很难受所以不会注意我呢,没想到她都听到了。”林远转念一想:“一个姑娘给人带来的压迫感和紧张感的确比一个男人要小的多,让她去的话那群人也许就不那么害怕了。”

    林远带着斯琴吉玛回到越野车附近,此时越野车驾驶员已经下车休息了,林远也不想打扰他,于是亲自开车,来到了钟诚所在的位置,钟诚见到林远,用手往远处一指,说道:“他们就在那里。”

    林远举起望远镜,只见这群人都是老人,男女都有,各个无精打采,几个老女人脸上还挂着泪痕,几个稍微年轻一些的老人用手拿着石头,警惕地看着林远的方向。

    林远对钟诚说道:“你没有冲他们喊话吗?”

    钟诚无奈地说道:“我喊了,不过他们的蒙语好像是什么地方的方言,我们说的话他们听不懂,他们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

    林远对斯琴吉玛说道:“那好,我们一起过去,你走在前面。”斯琴吉玛于是走在前面,林远跟在她身后二十多米的地方,斯琴吉玛靠近人群的时候,几个老人立刻警惕地站起身来,斯琴吉玛高举着手,用蒙语大声地说着些什么。

    突然就看见一个老人手一扬,一块石头就飞了过来,老人的力气不大,所以那块石头远远地落在了斯琴吉玛前面,斯琴吉玛吓得躲到了林远身后,对林远说道:“我们该怎么办啊?他们根本不让我们接近。”

    林远举起望远镜细细地观察了那些人一阵子,然后回头对钟诚说道:“拿几个水袋过来。”

    钟诚听见林远的话走到林远近前,交给林远一个水壶,林远把水壶一推说道:“我要的不是这种水壶,是蒙古人常用的那种水袋,用动物的皮做的那种。”

    钟诚疑惑地问道:“要水袋干什么?喝水的话用水壶不是也一样吗?”

    林远说道:“我不是要喝水,而是要把水给那些人喝,你没有发现吗?他们身边都没有盛水的容器,肯定早就已经渴得不行了,给他们水是为了消减他们的敌意,他们没有见过我们那种水壶,所以肯定不明白我们的意思,到时候敌意不降反升。”

    钟诚听见了林远的解释,这才回到车上拿过来三个水袋,林远把水袋交给斯琴吉玛,说道:“你去把这个水袋送给那些人。”

    斯琴吉玛害怕地说道:“可是我都走不到他们身边,怎么给他们水啊?”

    林远说道:“你把水袋扔到他们边上就行了,他们会自己捡起来喝的。”

    斯琴吉玛拿着水袋,往那群人的近前走了几步,拿起一个水袋用力一扔,那个水袋划出一条低矮的弧线,落在了那群人前面很远的地方,一个老人急忙走上前去捡起水袋,打开盖子,欣喜若狂地奔回人群,对众人说着些什么,那群人立刻高兴地喝水,不过却没有争抢。

    林远看到一袋水快要喝完了,便让斯琴吉玛扔另一袋过去,等到把三袋水都扔完,林远才对斯琴吉玛说道:“走吧,我们现在过去吧,他们应该不会再用石头打我们了。”

    林远说着就带着斯琴吉玛往人群走,这回人群果然不拿起石头砸他们了,不过还是面带警惕,很快斯琴吉玛就走到距离他们十几米的地方,斯琴吉玛大声地和他们说着些什么,那里面的人也回答了。

    林远急忙问道:“你们说什么了?”

    斯琴吉玛说道:“他们说他们是原本库伦一带的部落,想要搬迁到内蒙古去,可是走到这里的时候却被马匪给拦住了,马匪杀死了所有的年轻人和小孩,只把老人给放走了,还抢走了他们所有的食物和水,当然还有牲口。”

    林远眉头一皱,心想:“连孩子都不放过?这群马匪实在是太可恨了。”于是他说道:“问问他们那伙马匪的驻地在哪里?头目叫什么?”

    斯琴吉玛说道:“他们说他们遇见的那伙马匪头目名叫‘大漠王’,是这里最大的马匪,他们的驻地就在东边二十里外的几座石山附近。”

    林远走进人群,对那些牧民说道:“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帮助你们抢回财物的。”

    斯琴吉玛把这句话告诉老乡们,没想到老乡们竟然痛哭了起来,林远急忙问道:“我帮助你们抢回来财物和牲口你们应该高兴啊,怎么哭了?”

    斯琴吉玛问了一个老人,然后黯然地对林远说道:“他们说,孩子们都被杀死了,家都没了,要那些财物和牲口有什么用。”

    林远听见这话不由得鼻子泛酸,眼泪差点流出来,他朗声对众人说道:“我是林远,我向你们保证,一定会杀光这群马匪,为你们的家人报仇雪恨!”

    老人们听见林远的话纷纷跪倒在地,一个劲地磕头,林远把他们扶起来,招呼后面的部队把老人们带到部队休息,林远这时才想起来那个用布盖着的东西,他走上前去,刚要掀开那块布,边上一个老人就走了过来,一把拦住林远的手,紧张地说着什么。

    林远也听不懂老人的话,急忙让斯琴吉玛过来翻译,斯琴吉玛听完老人的描述,脸上满是惊讶与愤怒,还有一些害羞,林远见到她神色如此复杂,纳闷地问道:“怎么了?老人们说什么了?”

    斯琴吉玛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一样,说道:“下面的是一个年轻姑娘,被马匪给……马匪人太多了,她只剩下了半口气,那群马匪不仅把她……,还把她……他们见到她没死,就把她给放了。”

    林远也明白发生了什么,知道斯琴吉玛在自己面前不好意思说出那些词汇,也就没有勉强,不过后面的“还把她……”林远就猜不出来了,林远问道:“那些马匪还把她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