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823 烟幕掩护

823 烟幕掩护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装甲部队渡河也是对河流岸边的情况有一定要求的,不是什么样的河岸都能潜渡,如果河岸的坡度太陡,坦克是不可能从水中开到水上的,所以河岸一定要是一个缓坡,幸好这里河岸坡度都不大,所以坦克可以轻松地上岸。

    至于步兵战车和装甲侦察车,装甲指挥车,由于装甲不像坦克那样厚,所以重量比较轻,在车身上加挂了浮筒之后就能漂浮在水面上,依靠履带划水,到达对岸之后就能上岸。

    晚上九点左右,做好潜渡和浮渡准备的装甲部队集结在河边,准备渡河,林远心想:“现在让大家渡河的话,到达库伦的时间太早,难以达成作战目的。”于是林远下令,原地休息,凌晨四点的时候渡河。

    战士们进行渡河准备早已非常疲惫,听见林远的命令,立刻开始休息,林远又命令,各部队一律不许弄出亮光,防止被对面的巡逻部队发现,林远下完了命令,肖英武就来找林远,对林远说道:“我刚刚仔细看了一下我们的行进路线,发现我们在从各部的缝隙之间穿插的时候,有两个军营是很难绕过去的。”

    林远笑道:“是前锋营和前卫营对不对?”

    肖英武点点头,说道:“没错,就是这两个营!”

    林远说道:“您放心吧,我都已经算计好了,我们的部队在经过前锋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他们只会听见声音,肯定不会发现我们,等到我们到达前卫营的时候,尽管天光已经放亮,他们可能会发现我们,不过我们可以优化行进路线,在距离他们很远的地方经过。”

    “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让坦克施放烟幕,那样的话他们看到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东西,他们会把烟幕当成晨雾,不会起疑心,而我们就在雾中走过。”

    肖英武点点头,说道:“你要是已经有了对策,那就好了。”

    肖英武一走,林远就找了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举起手中微光夜视望远镜,观察对岸的情况,在九月二十日凌晨左右,突然河对面出现了亮光。

    在林远的微光夜视望远镜中,只见对面有一队骑兵,不知道是什么人,手中举着火把沿着河岸慢步走着,林远看见他们心中就叫了一声不好,心想:“这些人是做什么的?难道敌人加强了防备吗?”

    林远知道河有两百多米宽,只要自己的部队不发出亮光,他们在对岸,没有夜视器材的条件下绝对不可能观察到自己部队,林远真正担心的是:如果过了岸,在向库伦进发的过程中遭遇了敌人怎么办?

    林远不愿意向自己的同胞开枪,可是他们既然支持分裂,那也没有办法,只能消灭他们!而且战争就是要流血牺牲的。

    林远看着这些巡逻兵过了一会儿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这才稍微放下了心,等到凌晨四点,林远命令:“开始渡河。”

    命令一下,林远首先乘坐一辆装甲指挥车向河对岸进发,河水在宁静的夜空中发出“哗哗哗”的声音,把装甲指挥车向着下游推去,履带划动着水,很快就抵达了对岸,主战装备连同作战保障装备一百多辆,在早晨六点左右全部渡过图拉河,在河北岸集结。

    林远庆幸的是:在整个渡河的过程中,并没有蒙古的侦察兵前来,林远随即命令:坦克在前,弹药运输车在中间,步兵战车在最后,成三列纵队,向库伦进发,由于没有了快速的汽车列车,坦克和步战车的速度有些偏慢,尽管如此,还是在六点半左右到达了龙骧骑的前锋营。

    这个季节的六点半,库伦还处在黎明前的黑暗之中,到达龙骧骑前锋营的时候,里面的人还没有起床,骑兵部队历来都是晚起的,因为战马要是早早地起来,就会非常疲惫,到了白天就没有力气打仗了。

    一百多辆各种车辆发出的声音在空旷的草原上传出了好远,以至于把军营里的人和战马都吵醒了,他们怎么都不可能想到是林远带领部队赶来了,有的骂了几句接着睡觉,有的人好奇心重,就爬起来看。

    这些爬起来看的人来到营门口,在黑暗中却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远处轰轰隆隆的声音,他们于是纷纷猜测,这个声音也许是雷声吧,说不定要下雨了,立刻有人反驳:“胡扯,你听过雷声有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吗?”

    众人议论纷纷之时,一个军官出来喝骂道:“你们都不想睡觉是不是?不想睡觉就去给马铡草料去!”

    铡草料虽然不是一个累人的差事,却是一个无比枯燥的差事,众人谁都不愿意做,一听军官这样说,立刻都回到了军营中,不再去理会林远的车队。

    林远虽然安然无恙地经过了前锋营,却丝毫没有放松,因为前面很快就是前卫营,车队和前卫营的距离将会更近,被发现的几率也会更大,清晨,薄薄的雾气笼罩在大地上,能见度只有一千米不到,林远心中很高兴,在经过前卫营的时候,他果断下令:坦克和步兵战车,施放烟幕弹。

    烟幕弹在现代战争中非常有用,在现代战争中,反坦克导弹一般都采用激光制导或者红外制导的方式,而烟幕的尺寸与激光和红外线的波长相近,所以烟幕可以干扰它们的传播,进而让这些导弹失去目标。

    葛文良出于坦克和步兵战车的多任务需求,也为tk-96和bz-96设计了烟幕弹发射器,这种发射器其实就是一个榴弹发射筒,如果在里面装上合适口径的榴弹,它也能被当成一个小型榴弹炮使用,烟幕弹都是在里面装好的,只要车长一按击发电钮,就能够自动发射。

    烟幕弹发出的爆炸声十分低沉,至少别人听见肯定不会以为是炮弹在爆炸,每枚烟幕弹爆炸之后都在坦克周围形成一道高达三米,长达六十多米的烟幕墙,将整个部队的轮廓完全遮蔽起来。

    军营的士兵们已经开始起床了,有的人来到门口,正好看见林远的装甲部队浩浩荡荡地从营门口外经过,不过林远在行进的时候特地优化了路线,所以距离营门口比较远,又特地施放了烟幕弹,所以那些蒙古骑兵也只看到天边有一片浓雾,不知道那是什么。

    有人想要骑上战马出去看一看,可是私自骑马出军营是重罪,他们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林远的部队经过了前锋营和前卫营,距离库伦就没有军营了,林远看看手表,七点钟,心想:“按照我们的走的速度和时间,库伦应该快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