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神机械师 > 477 不想用“暗流涌动”做标题

477 不想用“暗流涌动”做标题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咣当咣当!

    一通行云流水的农夫三拳,不到两分钟,菲利普操纵的腾蛇机甲便摆平了这群皮糙肉厚的石头人战士,这群岩石躺了一地,发出有气无力的痛哼。

    这些打手实力不过C级而已,受到韩萧加成的机甲轻而易举击败这些敌人。

    “不——我光滑的肌肤!”领头的岩石战士望着遍布裂缝的身体,发出哀嚎,在岩石人的审美观里,身体表面的石头质地等同于颜值,最美的自然是水晶、钻石之类的矿物,如果是普通石头,若是能够像鹅卵石般光滑,那也是一枚盘儿正条儿顺的帅哥。

    浑身裂缝的伤势,对石头人来说大概等于毁容,即使石头人能消化石头弥补伤痕,也要用很长时间才能康复。

    此时这个大块头正呜呜哭泣,看得人莫名想再揍他一顿。

    “实力和我差不多,竟然还想教训我们?谁给你的勇气?!”伏尔加老大一脸鄙视,有逼数得让人心疼。

    岩石战士的弱小也让韩萧有些诧异,背后的雇主不可能不了解他们的实力,派这群弱鸡过来能起到什么作用,难道只是一次警告或者见面礼?还是说自己猜错了,雇主并不是他们要找的目标?

    涉及预言者的事件一向让人觉得头疼,韩萧也不纠结,抓住岩石战士,直接喝问道:“你的雇主是什么人?”

    按理来说,佣兵不会出卖雇主身份,他已经准备逼供了,但没想到岩石战士的回答让他大感意外。

    “呜,雇主让我们今天来这里对付按响那栋别墅门铃的人,还说我们不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我们打输了,就告诉你们一个地点,让你们去那里找一个人,那里有人知道他的行踪。”岩石战士紧张道:“他还说了,你们会逼问雇主的身份,让我转告他的原话——‘你没猜错,就是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乱用过我的名号,想找到我就和我玩个游戏吧’。”

    众人脸色微变。

    “妈的,预言者!”韩萧咬牙。

    梅洛斯一巴掌拍在韩萧后背,发出砰地一声闷响,仰天大笑,“哈哈哈,你遇到同行了!”

    “同行最恨同行。”韩萧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逼问地址,岩石战士战战兢兢说出了下一个地点,就在八号城北部,从这里过去要横跨一整个城区。

    站起身,韩萧手指抵着下巴,沉吟思索。预言者雇佣这群岩石战士,实际是为了传递线索,指示他们去下一个地方。

    目标故意在十六天前留下行踪,然后用预言能力窥视到了他们的移动时间,从而得知他们今天会抵达这个地方,于是布置了岩石战士——预言能力不是全知全能,无法随意使用,需要一些诱因,目标故意给情报组织留下的线索自然就是这个诱因。

    自己倒是可以打破预言,在这里宰掉这群岩石战士,但问题是,这会不会也在预言者的计算之中,对方故意告诉岩石战士没有危险,用来激发自己的逆反心理,其实是想他杀死这群岩石战士惹来治安队……甚至有没有可能,此时的反转思路也被预言者窥探到了?对方或许利用了自己的性格,所以才说岩石人绝对安全?!

    “所以我讨厌预言者。”韩萧脑阔疼。

    即使早就知道龙座老师的能力,这种束手束脚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依然让韩萧十分郁闷。

    预言者擅长利用能力玩弄诡计,对于足够强大的预言者来说,智商高低并没有意义,智者和愚者,只不过是使用方式不同的棋子而已,当你觉得自己很聪明的时候,殊不知,预言者早就利用了你的“聪明”,你根本不知道预言者真正想要你做的是哪一种行动。

    还好,韩萧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他很清楚目标的能力与性格,所以可以用预言者的思维模式判断对方的想法,不敢保证能摆脱算计,但至少不会糊里糊涂中招。而且,以他对目标的了解,对方虽然性格恶劣,但却是没多少恶意的。

    这是个好消息,毕竟预言者虽然没有强大的力量,但如果与之为敌,将会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头疼的事情!

    “怎么办,我们要去他说的地点吗?”梅洛斯问道。

    “去看看他在弄什么幺蛾子。”

    韩萧打了个响指,搓出一抹械力电火花,腾蛇机甲登时变成压缩球吸附到项链上。

    同时,电流般的械力从脚下蔓延出去,连接上一个个损坏的机器人零件,这些零件突然浮空,汇聚起来,在械力的掌控下迅速组装,一些在爆炸中形变的金属在械力磁场的作用下恢复原本的形状,一个呼吸间,这堆报废的零件再度变回了圆滚滚的机器人躯体。

    初级械生成+废弃改装!

    圆头圆脑的小机器人又动了起来,菲利普挥舞着机械臂,滑到韩萧脚边,报告道:“自动检修中嗡……性能降低百分之二十五嗡……储存数据已备份嗡……”

    西薇雅双眼精光爆闪,仿佛蹦出了一堆星星,“老师,我要学这个!”

    “还没学会走路,你就想跑步?”

    韩萧瞥了她一眼,收回不久前悄悄派出去探测别墅内部的机械飞虫,确认房子里面空无一人,于是转身迈步,“这里没线索了,出发吧。”

    一行人离开这个偏僻的街道,只留下一群躺尸惨叫的石头人。

    ……

    与此同时,诺里欧斯四号城,某个秘密地点。

    众多黯星成员聚集在这个光线昏暗的房间,秘密行动向来喜欢驻扎在这种黑漆漆的地方。

    “情报已经整理好了,叛徒同时出现在七号城中央、六号城西北以及四号城车站,他的能力是变成五个实体分身,一个分身在我们手上,其他三个分身暴露了踪迹,还有一个则下落不明,应该是他躲藏起来的本体。他的分身不能离本体太远,否则无法维持,具体距离未知,但不会超过一个星球,所以他还在诺里欧斯。”一名黯星战士说道。

    房间的角落,一个歌朵拉人被结结实实绑在椅子上,鲜血淋漓,不知道受到了多少折磨,长相赫然与奥文恩一模一样,此时挂着嘲讽的冷笑。

    “你笑什么?”一名黯星战士喝道。

    “嘿嘿嘿,你们永远也抓不到我的本体。”

    奥文恩正是黯星追踪的叛徒,他的异能是幻化分身,此时被黯星抓住的是其中一个分身。

    如果韩萧在这里,八成会想到在海蓝星丧钟岛监狱吃牢饭的黑蜘蛛,两者都是分身类异能,但具体效果不同,黑蜘蛛的分身是傀儡,只能进行简单的操控,意识只能同一时间存在于一个傀儡上,但可以转移,只要有分身活着,他就不会死亡,生命力顽强。

    而奥文恩不同,最多同时存在五个分身,每一个分身都拥有完整的战斗力,他的意识一分为五,这些分身都是他自己,可同时活动,而其中一个分身是本体,因为感官共通,如果分身受伤或者死亡,本体的意识也会反馈一部分痛苦,精神受到伤害,并且,分身距离本体太远则会崩碎,等同于死亡,同样对本体意识造成一定的伤害。

    所以只要控制一个分身,就能确定本体的大概范围——奥文恩还藏在诺里欧斯。

    一名战士忽然说道:“佛萨徒德队长,最新消息显示,位于四号城的分身搭乘列车前往八号城,谢曼副队长没有按照计划动手……”

    “我知道了。”佛萨徒德淡淡应了一声,他是一名混血歌朵拉人,黯星的B级超能者,也是此次追杀队伍的队长。

    ……至少是明面上的队长。

    又看了一会情报,佛萨徒德走出房间,外面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转过两个转角,他走进一间空房间,摸了摸墙壁,按下一个伪装过的按钮,墙壁无声滑开,横截面是合金门,里面竟然是一个密室。

    他走了进去,这里只有两个人,赫然是阿努尔与灰烬。

    这次追踪叛徒,黯星不仅出动了一大批精英战士,足足七个B级超能者,甚至还有阿努尔和灰烬两名天灾级强者,称得上大动干戈!

    黯星对这个叛徒恨之入骨,奥文恩泄露了一部分黯星内部人员的资料给歌朵拉,导致组织一名A级成员维米拉在执行任务时落入圈套,血战力竭,被歌朵拉捕获,抓进虹光监狱。而且,奥文恩手上还掌握着更多的情报,如果透露出去,歌朵拉将会对他们更加了解,这是一个大隐患。

    黯星决不允许叛变者存活,如今追杀队伍将奥文恩困在诺里欧斯,猫捉老鼠,迟早能找到他,所以情报暂时不会传出去——奥文恩想活命,只能依赖救兵,如果将所有情报交出去,他对歌朵拉就没有利用价值了,事关生命,承诺都是不可信的,所以他不敢一股脑交出所有情报,必须奇货自居,以此要挟歌朵拉派人。

    黯星也很清楚这一点,因为诺里欧斯的特殊性,无论是黯星还是歌朵拉都不会出动战舰包围星球,这个财团人脉深厚,与几个星团级文明的关系盘根错节,双方想要图谋奥文恩,只能派出各自的超能者战士在星球上行动。

    “两位阁下。”佛萨徒德上前恭敬低头,道:“我们有了新情报,叛徒的一个分身搭乘列车前往八号城,谢曼没有按照计划动手。”

    阿努尔沉声喝问,“为什么?”

    “他在车上意外遇到了黑星佣兵团!”佛萨徒德道:“奥文恩和他们坐到一桌,谢曼没有把握,不敢动手。”

    “黑星?”阿努尔眉头一皱,看向一旁的灰烬,他还记得灰烬对黑星执念深重,沉声道:“任务要紧,敌明我暗,没必要招惹他。”

    听到这个名字,灰烬脸色都没有变一下,对他来说,这个名字仿佛已经成了没有意义的路人,心情毫无波澜,语气漠然。

    “放心吧,我早已不把他放在眼里,叛徒才是我们的目标,只要黑星不插手我们的事情,他可以活着。”

    “不错。”阿努尔眼底闪过欣慰,转瞬即逝,一脸严肃道:

    “谢曼的决策很正确,黑星背后是龙座艾默丝,不要节外生枝,奥文恩运气好,偶然碰到了这伙雇佣兵,但他的运气不会一直保持下去,让谢曼继续追踪……

    算算时间,歌朵拉的援兵应该快到了,奥文恩可以共享分身的经历,他的所有分身都知道你们在追踪他,让外面活动的人小心点,别反而落入他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