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诀 > 第三〇〇回 九元飞梭

第三〇〇回 九元飞梭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万幸姜玉贞这三个人,都不放在周河等人的眼中,根本不在意她们进退,刚才贪图她们美色,也是顺手而为罢了,现在遇上廖帅才是关键大事,一旦斩杀廖帅,所得好处,难以估量,绝对是一笔横财。

    所以见到姜玉贞,天蚕仙娘,红云仙娘,趁机后退,三人也都视而不见,只顾盯着廖帅,连连催动剑光,发出啸声,犹如天雷,隆隆落下。

    “哼!以为不惜使出炼血狂术,就能杀得了我?你们真是天真!”廖帅脸色不变,看着那三道剑光,比刚才势头还猛,再次斩杀过来,双肩微微一晃,就从身后飞出一道纯白色的光芒。

    刚才廖帅出手迎敌,只是随手用真气凝成的剑光,并没动用飞剑,因为在他看在,仅是周河这三个人,还不值得,令他出剑。

    但是现在,使用炼血狂术,加上三人联手,已经成为强敌,却是不能大意。廖帅性情狂傲不假,不过面对生死攸关之时,他却从来不肯大意。否则在当初之时,他才第九重小周天,也不可能从耿敬的手上逃脱。

    随着那口飞剑显现出来,横在廖帅的身前,剑光微微一颤,就在剑尖之上,形成一片锐芒,跟着凝结成一点,形状好像一朵纯白色的雪莲hua,快速旋转,并射出去。

    顿时迎上周河三人的剑光,便听见一阵“噼里啪啦”好像雷电惊鸣的声音,然后又是精光一闪,廖帅那朵剑气凝成的炼化竟岿然不动,任凭那三道剑光如何催动,也无法越过雷池一步。

    “啊!青莲剑诀!你果然练成了上古青莲剑宗的《青莲剑诀》!”周河一见那个剑光凝成的白莲,登时大声惊叫,脸上神色难看之极。

    “算你还有些见识!”廖帅冷冷答道:“今天你们三个能够死在‘青莲剑诀’之下,也算没有在这世上走过一朝!给我死吧!”

    廖帅话音一落,那道白色光芒再展,顷刻之间好似惊雷炸裂,发出一声巨响,九片hua瓣,全都炸飞,化成无数剑芒,狠狠撞上周河三人的飞剑,几乎毫无悬念三口飞剑,一触即退,根本无从抵挡。

    随即那个莲hua剩下中间荷芯,陡然化成三道利芒,劲锐无比,飞射出去,直接扑向周河,耿敬,吴飞三人。

    “倏倏倏!”三声破空声音未到,那三道剑芒已经抢先而至对准三人心窝,同时狠狠刺杀。

    “小心!快退!这些剑芒厉害,非是我们可敌!”看见那三道利芒,耿敬立刻大叫道毕竟他年纪最大,经验也最丰富,一眼就看出廖帅发出这三道剑芒厉害偏偏这个时候,他们三人飞剑,全都被炸飞了开去,一时之间,难以收束。

    “师兄,别慌,看我来制它!”周河听见耿敬提醒,身形却没有动,反而大叫了一声,然后把嘴一张就从口中吐出一个罩着乳白色光芒的法宝,看那形状好像一颗珠子,一到空中,便转起来“倏倏”直冒火星迎那三道剑芒,直接硬顶过去。

    这是周河当初在机缘巧合从天池剑派附近的一个荒山古洞之中得到一件法宝,名叫弥罗天珠,乃是一个佛宝,用得到高僧的佛骨舍利炼制而成,本身已有二十重禁制,再加上原主佛性加持,威力比普通法宝更强。

    周河当初得了这颗弥罗天珠,立刻视为至宝,从不轻易使用,打算将来达到炼神境界,将其炼为本命法宝,届时借助其中佛性,镇守心神,内魔不生,外魔不侵,再也不用担心走火入魔的危险。

    这一次,他也是逼急了,没想到廖帅居然练成了‘青莲剑诀’,使他原本想要击杀廖帅,证明自己的决心,瞬间土崩瓦解,所剩唯一的念头就是退守自保。

    因为‘青莲剑诀’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乃是数万年前,与丹宗和器宗,并列于世的,另外一个名门大派,青莲剑宗的镇教之宝。青莲剑宗专以剑术闻名,如果单论弟龘子的战斗力,比丹宗器宗这两个庞然大物还要超出一筹。

    不过这部青莲剑诀却有些诡异之处,不是什么人都能修炼,甚至没有什么固定标准。有时天赋极佳的人,也不能悟入门径,反而一些愚人,天赋不佳,资质不好,也能练成。只有看了剑诀,然后潜心修炼,少则三年,多则五载,如果生出气感就能继续修炼,如若别无反应,便是没有天赋,不能修炼此法。

    而且这部剑诀入门之后,修炼进度极快,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远比寻常功法要快十倍,同级之堪称无敌。

    只不过能够修炼这部剑诀的人,却是凤毛麟角,大多数人,苦练数年,最后都是一无所获,只能黯然失败,白白浪费时间,再换别的功法。

    所以这部青莲剑诀,虽然在青莲剑宗覆灭之后,散落在外,留传很广,但是真格能够炼成的,这数万年来也屈指可数。

    现在廖帅展露出来,便是藉此震慑当场,就算周河三人不惜耗费精血,使出炼血狂术提升实力,也不可能斩杀廖帅,反而拖延下去,一旦精血虚耗,就要轮到他们三人引颈就戮了。

    与此同时,耿敬和吴飞稍微退出数丈,留出位置让周河在前抵挡,随即两个人也都放出法宝,助其一臂之力,毕竟同门之义,他们俩也不可能完全抛下周河,如果周河死了,他们回到门派,也要受到惩罚。

    “周师弟,稍微抵挡片刻,等我发动九元飞梭,便可立刻撤走!”耿敬看出情况紧急,廖帅炼成青莲剑诀,修为突飞猛进,若他修炼一年,等于别人十年,实力深不可测,绝非他们能够抵挡。

    同时吴飞也恐周河的弥罗天珠抵挡不住,忙也从宝囊之中取出一个鹤形铜炉,乃是他的护身法宝,名为天鹤烟岚,受他真气一催,立刻从鹤嘴里面飞出一道灰色烟岚,看似飘飘荡荡,实则速度奇快,微微一晃之间,已经到了弥罗天珠的旁边,迎上其中一道剑芒。

    “天鹤化形!”随着那道烟柱放出,吴飞急切之间,全力催动真气,憋得满脸通红,猛的大吼一声,那道烟柱登时涌动起来,转眼之间已经凝成一只通身灰白,体型高大足有丈许的巨大仙鹤,随着双翅一震,一声凄厉啼鸣,便对准那道飞来的剑芒,狠狠啄食下去。

    登时“叮”的一声,金铁交鸣,震彻云霄,廖帅那一道剑芒,竟被这只烟岚化成的仙鹤,啄得猛的一顿,不过随即这只巨大仙鹤,也跟着被一股力道狠狠的震散了,噗的一声再次变成一片烟雾,而且其中灵气完全溃散,这片烟雾已经失去灵效,再也不能复聚,一阵风来,便消散了。

    恰在同时,另外两道剑芒,也跟周河的弥罗天珠撞在了一起,顷刻之间,那颗宝珠,绽放无限光芒,其中隐隐可见,无数神纹古字,还有佛头梵唱,闪电,雷霆,飞剑,金锤,显化种种奇异,蕴含无穷妙霊法。

    随即就听一阵“呯呯”乱响,廖帅发出那两道锐利剑芒,刺入宝光之中,发出一片闪光,根本看不清楚,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唯独廖帅此时的脸色,也愈发凝重起来,没想到周河三人,在使出炼血狂术之后,居然又给了他一个惊喜,凭借一颗二十重禁制的弥罗天珠,外家一个十九重禁制的天鹤香炉,居然抵挡住了他这招‘青莲分光’!

    “看来还是我低估了你们!”廖帅皱了皱眉头,似乎对自己接二连三低估敌人感到十分不满,同时也动了真怒,猛的催动真气,身前那口飞剑,终于擎动起来,随之蓦地一闪,速度快的仿佛要把天空都撕裂开了,直接画出一道白线,狠狠向耿敬杀去。

    虽然周河信誓旦旦,要跟廖帅争个长短,但是廖帅却并没把他视为宿敌,反而耿敬曾经追杀过他,令他险些丧命,这次碰巧遇上,正好报仇雪恨。仅是一眨眼都不到的工夫,廖帅的这口白虹剑就已跨越数百丈的距离,对准耿敬头上,眼看就要击中。

    而耿敬此刻,却恍若未见,双眼微阖,口唇轻动,好像在念诵咒诀,直至那道剑光已经到了三丈之内,剑气森然,辐射过来,刺在脸上,好似刀割。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耿敬眼看就要丧命,却突然把眼睁开,随即大喝了一声,身上冒出一片金色光芒,顷刻之间,将他罩住,形成了一个巨大梭形,然后顺势往旁边一卷,就把周河跟吴飞二人也都卷摄进“九元飞梭!”廖帅一见如此,立刻认出这个金色飞梭,乃是天池剑派最著著名的逃命法宝,只要催动起来,几乎瞬间千里,就算上乘飞剑也追之不及。

    只不过这中九元飞梭还有一个缺点,达到那种速度,已经超出极限,飞梭材质根本承受不住,一旦用过一次之后,便要禁制破碎,直接沦为凡物,即使天池剑派财大气粗也用不起,只有门下极少数得宠的弟龘子才能分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