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诀 > 第一〇三三回天妖大王

第一〇三三回天妖大王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桐肆无忌惮的说出大逆不道的言辞,几乎没有把‘凤来楼’那位天凤仙王放在眼里,如果换成是其他人,刚听见仙王名头,就先露怯了,但张桐不同,他早在飞升仙界之前,就知道有一位仙王帝君盯上了他,要夺取他的诸天世界,他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余地退缩,必须迎难而上。

    所以,在长期承受这种压力的情况下,也让他的内心没有把那些仙王帝君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上。

    “哦?你认为我或者大长老有晋级仙王的希望吗?”道行真人望着张桐,心头微微一动,虽然在他心中,早就把晋升仙王当成了毕生的目标,可是从来没有在大庭广众说出来,因为这个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如今仙界之中,大罗金仙虽然数量不多,但总也有几百个,可是仙王帝君,却只有区区十多个。而且这些仙王巨头全都是从上古时候存活下来的,新晋升的仙王简直凤毛麟角,到了这种境界,已经不是苦修,而是需要天地剧变的契机,才能获取一丝晋升仙王的机会。

    不过,面对道行真人的问题,张桐却并没回答,只是微微一笑,退到了一旁。

    而道行真人也露出了笑容,似乎两个人都心照不宣,随即道行真人转向凤靖公主望去了一眼,淡淡的道:“贤侄女,你这一次奉命前来,恐怕不是为了跟我们灵台方寸山交恶来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请你回去,再换一个人来,我相信‘天凤仙王’也不会是这种态度。你走吧,你是一个晚辈,老夫不为难你。这件事,老夫会亲自发出传书,与你们仙王和四位楼主交涉。”

    “这……”凤靖公主脸色一变。对于这种结果非常不满,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现在道行真人出面,已经做出决定,就是金口玉言,不可能再改变:“好吧!那晚辈就告辞了!”

    凤靖公主一抱拳,最后深深看了张桐一样。带着手下,转身而去。

    “哼!”道行真人望着对方出了大殿,微微哼了一声,眼神之中,精芒闪过,随即对张桐和琴韵仙子道:“你们两个。跟我来。”

    随即之间,人影一闪,再次从这座大殿中消失了。

    张桐和琴韵仙子则互相对视一眼,赶紧紧随跟上,展开空间通道,进入了灵台方寸山深处的空间。

    这里才是灵台方寸山真正的核心,竟然也是一个庞大无比的空间世界。张桐和琴韵仙子进入之后,立刻感觉到这里蕴含着精纯无比的仙灵之气,比外边要精纯无数倍,并且带有一丝先天气息,不过这一丝气息跟先天法宝不同,而是一种先天灵物的气息,转眼之间,远远望见。位于这个空间世界的中央,生长着一株庞大无比的古树。

    刚才那种先天之气就是从这株古树之中释放出来的,张桐看在眼里,顿时心头一动:“居然是先天灵种!想不到了灵台方寸山的深处还有这样一株宝树镇压,难怪刚才道行真人并不太惧怕凤来楼,有这株先天古树,作为山门的核心。就算被仙王高手打上门来,也能与之抗衡,立于不败之地。

    张桐的脸上微微露出了震惊之色,同时心中暗暗赞叹。看来在仙界之中,每一个名门大派,都不是浪得虚名的,拥有各自的杀手锏,否则早就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最后,张桐和琴韵仙子来到了这株‘先天古树’的下面。

    在这先天古树的下面,是一座规模并不太大的道观,这就是灵台方寸山真正的核心,三星观!

    张桐和琴韵仙子来到‘三星观’的门前,大门自动开启,二人进入其中。

    从表面上看,这座‘三星观’就像一座普通的小道观一样,根本看不出什么特异之处,然而就是这样,才更让人吃惊,因为这里作为灵台方寸山的核心,根本就不可能普通,现在这个样子,只能说明一点,就是张桐还无法窥透这里。

    “这就是名门大派的底蕴,大罗金仙的手段,果然非同小可呀!”张桐的内心微微吸了一口冷气,不禁对大罗金仙的境界更多了几分忌惮,自忖即使现在有诸天世界作为后盾,如果真的一对一的对上大罗金仙,他恐怕也没有与之抗衡的手段,只能落荒而逃,没有一丝胜算。

    “大罗金仙!”张桐心里默默想道:“大罗法则是仙界之中最为神秘的法则,一旦凝聚起来,拥有无穷妙用,超脱天地造化,这才是大罗金仙真正的厉害所在。我现在虽然凝聚了一些大罗法则的气息,可是距离真正凝聚大罗法则还差的远,想要对抗大罗金仙自然根本不可能。不过凭借诸天世界,能够全身而退,就已相当不易。毕竟在整个仙界之中,能够在大罗金仙面前,毫发无损,全身而退,这样的金仙几乎也没有几个。”

    同时,张桐和琴韵仙子一同走进观内,来到大殿之中。

    这座大殿也没有像其他的道观一样供奉任何神像,而是道行真人本人高高坐在上面,大罗金仙,受人膜拜,本身道行真人就在人间朝拜的仙佛神明。

    “你们来了,坐下吧,你们现在的实力有资格在这里获得一个位置。”道行真人说罢把手一挥,在大殿的下面出现两个座位,二人一前一后,依言坐下。

    “张道一,虽然你这个名字不是真的,我也不想问你底细,不过现在不可否认,你是我们灵台方寸山的弟子,只要你不作出背叛灵台方寸山的事情,日后也是我们灵台方寸山的人,这一点也可以不用担心,毕竟在这仙界之中,每个人都有秘密,尤其那些从人间飞升上来的人物,原先都是出类拔萃的高手,机缘无数,天之骄子,你这种情况并不为奇。”

    “是!掌教!”张桐应诺一声,其实从刚才道行真人把他和琴韵仙子一同叫来,他心里就有了几分明悟。道行真人是要跟他摊牌,只是事情的结果显然还不错,这也是他所表现出的实力,让道行真人无法轻言放弃。

    “好了,从今天开始,你也是灵台方寸山的长老了,成为长老之后。才是真正核心,不过你们也不能骄傲,实际上金仙长老才是一个名门大派的真正精华。”道行真人不疾不徐的说道:“这些金仙长老是每一个门派的栋梁,尤其是你们这种刚刚突破金仙境界,还有潜力可挖,必须大力培养。如果你们能够再进一步。成为大罗金仙,就是莫大成就,也将给我们灵台方寸山带来难以想象的好处。”

    说完之后,道行真人又把张桐和琴韵仙子打发走了,看似没有什么特别的指点,但是其中的意味儿,张桐已经心领神会了。

    “看来大罗金仙的格局果然不一样啊!居然明知道我的来头不明。竟然也不在意,不过这样也好,我也可以不用顾忌带多了,但是我真正的身份任然不能暴露,毕竟这个干系太大了,事关天君大帝,如果传扬出去,就算是灵台方寸山也护不住我。”

    张桐一面心想。一面退到外边,而他成为金仙长老之后,也要搬到‘灵台方寸山’的深处来居住,重新选择一处洞府山门,平时修炼时候,利用此间灵气。虽然这对于拥有诸天世界的张桐来说可有可无,不过既然规矩如此。他也不想特殊,直接应允下来。

    待等安排好一切直呼,张桐却发现琴韵仙子仍然跟在他的身边,没有自行离去。

    张桐微微的一笑。便知对方有事:“琴韵姑娘,想必是跟我有事相商,正好我也搬了新洞府,姑娘若是不弃,一同进去一叙,如何?”

    琴韵仙子亦是点头:“不错,我正好有一件要事要找你说。”

    说话之间,他们两个人进入了张桐的新洞府之中,因有无穷神力,虽然是新建的,但在洞府之中却没有任何仓促简陋的地方,不过根据张桐的风格,也并不太奢华壮阔,里里外外,都很普通。这也是张桐修炼到现在,有一种返璞归真的心态,不再追求奢华,而是化为平凡,在平凡之中蕴含至臻道理。

    进入洞府中,二人相对落座,张桐微微问道:“秦云姑娘,不知道有什么事,现在但说无妨。”

    琴韵仙子叹了一声,似乎在回想什么,摇了摇头道:“想在不久之前,你受伤落在了我灵台方寸山的山门之中,那个时候我就有一种预感,你这个人,非同寻常,必定不可限量。只是没有想到你崛起的竟然这么快,区区这么短时间,就成为了金仙长老,并且实力还在我之上。”

    “说起来,当年还要谢谢秦云姑娘,我被人打伤,实力微弱,危在旦夕,要不是姑娘一句话,恐怕我的情况也没有这么快恢复,这算我欠你一个人情。”张桐淡淡说道,许下一个承诺。

    不过,张桐也听出琴韵仙子的语气之中并没有多少嫉妒,反而非但平淡,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张桐表面不动声色,心中却已经料定:“看来这个琴韵仙子还有别的,不为人知的杀手锏,之前我显现的实力,已经超过了她,他却依然平淡,显然自信还有手段能够跟我抗衡,否则绝不会这样了,至少应该表露出嫉妒。”

    但是,现在张桐还有‘诸天世界’和‘太古石门’,作为最后底牌,更加无与伦比,他的底牌比琴韵仙子还要更大。

    “哦?欠我一个人情?这样也好,正好我有一件事,打算找你帮忙。”琴韵仙子也不再拐弯抹角,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

    “是什么事?说来听听。”张桐没有急着答应,而是反问回去,彻底了解情况。

    “我这里有一个任务,不过这个任务并不是咱们灵台方寸山的,而是我通过别的渠道从‘神威狱’承接的任务,乃是一次机会,一旦完成任务,获得丰厚无比的奖赏。”

    “神威狱!是神威仙王麾下的组织?”张桐闻听之后,脸色微微一变,这个‘神威仙王’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大人物,而且常年与‘天君大帝’为敌,两人水火不容,乃是一对冤家。

    “不错!”琴韵仙子点点头道:“我已经得到消息。在天风山隐藏着一队妖族大军,准备开启一座上古宝库,这些妖族大军为首的正是一个水猿一族的高手,我们的人物就是阻止这一切,并且最好能够进入宝库之中,找到一件东西,交给神威仙王。如果能够完成这件任务。除了得到奖赏之外,还能拜见神威仙王,得到神威仙王的赏识,传授修道经验,乃是天大机会。”

    “妖族大军?水猿一族?”张桐不由得一愣:“难道在仙界也存在水猿一族的高手?”

    “当然,这有什么奇怪的。难道你不知道,早在当初时候,水猿一族的猿祖大帝甚至也是仙界的仙王之一,而且号称法圣境界之下,仙王战力第一,即使后来,被封印了。整个水猿一族迁入人间,也仍有不少水猿一族的高手滞留在仙界之中。”

    张桐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孤陋寡闻了,点点头道:“原来如此,不过那个天风山是什么地方?还有那座宝库,都是什么底细?”

    “据我所知,这一次表面上说,在天风山存在一座宝库。但实际却是一个墓穴,当初妖族一位大罗金仙高手,几乎晋级仙王,却在最后一刻,遭到一位人类仙王的偷袭,最后死亡,沉底陨落。这个大罗金仙号称‘天妖大王’。据说他的肉身还葬在天风山的深处,并且在其肉身之中,存在无穷大罗法则,并且孕育仙机。价值极大,非同小可!如果我们能够得到一些,将其炼化,融入自身,甚至有可能直接晋升大罗金仙。”

    “什么!”张桐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直接晋升大罗金仙!”

    这简直太疯狂了,直接从金仙晋升大罗金仙,这是什么概念,简直难以置信。

    不过,在兴奋的同时,张桐也深深的感觉到了这一次任务的危险,并且极有可能遇上超越金仙的高手,大罗金仙,甚至仙王,这都是难以预料的危险。

    “这个任务非常危险!”张桐冷静的说出他的担心。

    “当然危险!”琴韵仙子却理所当然道:“如果不危险也不会有这么大收获,所谓富贵险中求,就是这个道理,难道你不敢吗?”

    张桐面无表情的道:“不用什么激将法,我们都不是办事不牢靠的年轻人,勇气并不等于盲目,危险我不怕,却不想糊涂死。”

    “好了,废话少说,你觉得怎么样,给我一个答复,去不去?”琴韵仙子没有多说别的,只是动了动眉毛,目光看着张桐,等待他的答复。

    “去,为什么不去!”张桐沉吟片刻道:“我从修真入道开始,就是借着无数奇遇才有现在的成就,每次这样的机会,都是我的契机,令我突飞猛进,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好!那么事不宜迟,我们立即出发。”琴韵仙子当机立断道:“这一次任务非同小可,除了我们俩之外,还有别派高手,都是顶尖人物。不过那些人毕竟跟我们不是一条心,你要小心防备,不要被暗算了。”

    “嗯?还有别的门派的弟子?都是一些什么人物?”张桐心头一动,眼中冒出寒光,他本来以为只有他和琴韵仙子,想不到还有别的门派的弟子。

    一般来说,这种人物,都是本门弟子合作,因为有门规限制,而且同门师兄弟,不是特别惊人的利益,也要稍微顾及一些情面。可是别的门派的人就没有这些牵绊了,很容易发生,见财起意,杀人多宝,这种事情层出不穷。

    琴韵仙子看出张桐的态度,露出一丝无奈:“我也没有办法,实际上这个任务也不是我发起的,而是我的一个姐妹,她来找我,邀我前去。”

    “哦?一个姐妹?”张桐翻翻眼皮,露出探究之色。

    琴韵仙子笑着道:“你不用这种表情,她还真是我的姐妹,有血缘关系,但是因缘际会,拜入了另外一个门派,如今也是金仙修为。不过她来找我也是为了借助我的实力,你也不用顾忌什么,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对她出手,不要被她陷害了,我这个姐妹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

    “哈哈,原来如此,看来你这个姐妹让你非常不满嘛!”张桐微微点头,听出琴韵仙子语气之中带有一丝怨念,显然跟她那个姐妹早就存有嫌隙,这次一同前往,也是互相利用,没有什么感情可言。

    但这都不关张桐的干系,他真正关心的还是那座‘天妖大王’的墓穴。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