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阴阳真经 > 896 灭神针!

896 灭神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峰巅之上,黑白两色莹光之内,苏夜终于捕捉到了脑海中那道一闪而过的灵光,继而脸上露出了一抹笑意。

    瞬即,苏夜意念之间,灵魂便循着一种奇妙的韵律波动起来。

    紧接着,苏夜神庭空间之内,“璇玑神印”当中,一团磅礴的念力突然循着灵魂的律动开始飞速凝缩。只不过眨眼间的功夫,那团念力就已凝聚成了一枚长约半尺,细若蚕丝的利针。

    将近一半的念力,竟凝缩到了如此地步!

    感受着神印内部,那道凝而不发的利针,苏夜心头不自禁地涌出了一股难以抑制的喜意,那利针虽细,可其中蕴含的恐怖威力,却到了连苏夜自己都暗暗感到心惊的地步,他相信,一旦利针爆发,别说是羽化后期巅峰修士了,就算是一般灵仙强者的灵魂,恐怕也难挡其锋芒。

    这在“神通劫”中被激发、进而领悟出来的,不但是灵魂类的天赋神通,更是一种攻击类型的天赋神通。

    由此看来,先前的猜测竟是完全错误的。

    苏夜本以为,自己拥有三种天赋神通后,在这“神通劫”中领悟的天赋神通会非常普通,可现在,他却知道,这种天赋神通,绝对不比“阴阳金刚体”、“灵魂化形”和“流风”差。

    “从现在开始,你就叫‘聚魂’……不,‘灭神针’了!”

    苏夜转念之间,就给自己这新拥有的天赋神通起了一个颇为威风的名字,而后,波动的灵魂便已恢复平静,而“璇玑神印”之内,那道细长的利针则飞快地散化开来,重新化作一大团念力。

    “相比‘心魔劫’和‘风雷劫’。这‘神通劫’算是最轻松的了。”

    苏夜心中一笑,转眼朝幽瞳那边望去,却见那峰巅处风平浪静,幽瞳的“神通劫”已经消失。

    显然,这丫头已领悟天赋神通,登仙而去。

    好在他也已成功领悟天赋神通,渡过了“神通劫”,马上便能进入上界和幽瞳会合。两人联手,就算遇到敌人,但只要不是遭遇天仙之上的上仙强者。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怎么还没完?”

    片刻过后,苏夜却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一般说来,渡劫的修士一旦领悟天赋神通,“神通劫”马上就会消失,可他的“神通劫”到现在都还存在。

    此刻的状况,着实有些诡异!

    “莫非事因为那‘龙魂化身’的缘故?”

    想到先前出现异变的“风雷劫”,苏夜倏地心中一动。

    那“龙魂化身?”的存在,引来了两道“风雷劫”,从而形成了“双重风雷劫”。如今这“神通劫”久不消失,莫非是“龙魂化身”也需领悟一种天赋神通?这么说来,自己需得领悟两种天赋神通才成。

    明白其中原委之后,苏夜禁不住苦笑不已。

    在“神通劫”中领悟两种天赋神通。谈何容易?苏夜本以为这最后的“神通劫”会是“登仙三劫”中最轻为松的一劫,可没想到,其难度竟是一点都不比前面的“心魔劫”和“风雷劫”差。

    无奈地暗叹一声,苏夜很快便调整了心情。

    “登仙三劫”一旦引动。那就是有进无退,退就是死!对于现在的苏夜来说,只要他不想死在这“神通劫”中。别说是两种天赋神通,就算是三种天赋神通,苏夜也得硬着头皮上。

    这“神通劫”和前面两劫不同,“心魔劫”和“风雷劫”持续的时间不定,可“神通劫”却是有时限的,三十天内,若不能领悟天赋神通,灵魂以及肉躯都会在“神通劫”中彻底消融。

    虽因化身的缘故,需要领悟两种天赋神通,但苏夜可不觉得,上天会给自己两个“神通劫”的时间。

    “领悟这‘灭神针’,估计用了四五天时间,接下来,需要在剩余的二十多天内再领悟一种天赋神通。”

    苏夜念头疾转,没一会,心神便再次沉静下来。

    阴阳灵力和那“五行阴阳法图”,继续循着“神通劫”中的阴阳之道快速流转,不知不觉间,苏夜又已沉浸其中。

    转眼间,便已过去了整整十天。

    “十四天了吧,也不知苏夜宗主情况如何了?”

    “急什么,宗主化身非比寻常,需得领悟两种天赋神通,才算是渡过了这‘神通劫’,大家都安心等着吧。”

    “说得不错,我看最少也得二十天才成。”

    “话虽如此,可是看宗主在‘神通劫’中呆的时间越来越长,总感觉有点心慌。”

    “……”

    卧龙新城边缘上空,人群中终于开始出现了一些担忧的声音。

    毕竟苏夜要在“神通劫”中领悟两种天赋神通,这样的状况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其难度甚至有可能超过了前面的“双重风雷劫”。

    以苏夜的资质和能力,以及他所打下的基础,在“神通劫”中激发并领悟一种天赋神通,并不是难事,况且,苏夜的灵力和法图都与那“神通劫”中的阴阳之道相合,说不定苏夜领悟出一种天赋神通的速度,还要超越之前在“心魔劫”和“风雷劫”中都是遥遥领先的幽瞳。

    可要领悟第二种天赋神通,却是无比困难。

    苏曼月和苏震等人,在此之前,或许连什么是天赋神通都不知道,但是,如万法长老、樊乘风、莫仙霞和战雨萱、战紫澜等人却都非常清楚,天赋神通,与生俱来,随着修炼,隐藏得最浅的那种天赋神通会变得越来越呼之欲出。一旦神通劫降临,被激发的必然是这种天赋神通。

    至于其它隐藏极深的天赋神通,虽也会因持续的修炼而受到影响,但和那种天赋神通相比,这影响却是有些微不足道。

    这便如同一堆丢入海中的宝物,一件就漂浮在水面之下,其余则沉没在海洋深处。

    想将那些宝物打捞出来,自然是就藏在水面下的那一件最容易找到,而想要继续打捞第二件宝物,就得潜入极深的海底,这不啻于是大海捞针。苏夜现在要做之事,便相当于大海捞针,难度可想而知。

    ……(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