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阴阳真经 > 933 紫幽殿,丹霞仙尊

933 紫幽殿,丹霞仙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荒仙界东部,茫茫海域之,巨浪翻腾,水雾漫空,而在这剧烈的滔天浪潮之间,却有一座高峰巍峨耸峙。

    峰巅处,飘渺云雾间,一片紫色霞光直冲霄汉。

    那源源不断地绽放出绚烂紫霞的,赫然是一座庞硕的殿宇,这便是“紫幽殿”,因紫幽仙尊而得名。

    紫幽殿,不在七大超级宗门之列,修士也极少,但在仙界,却无任何一个超级宗门敢小觑它。因为,紫幽殿不仅有紫幽仙尊这名超级强者,他的妻子也是一名仙尊,被称作“丹霞仙尊”。

    “二十年,才仙君期,真是太慢了。”

    一个精致的房间内,幽瞳郁闷地叹了口气,这个时候的她,那张俏丽绝美的面庞已是再无丝毫稚嫩之色,火红衣裙之下,曼妙的娇躯曲线显露无疑,竟是越发得浮凸火爆,尽显成熟风韵。

    “你这丫头,二十年突破到了仙君期,还嫌慢,在这仙界,花费数千万年、甚至数万年都没能突破到仙君之境的修士,皆是。”轻笑之声响起,一名白衣女子脚步款款地走了进来,看起来约莫三十来岁的年纪,面容同样是美丽绝伦,五官处,却和幽瞳有着六七分相似。

    这女子正是丹霞仙尊。

    “娘,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啊?”幽瞳闷闷的道。

    “又想那个苏夜了?”丹霞仙尊一看她神色,顿时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嗯。我好想他。”

    一听到“苏夜”两字,幽瞳那双黑幽幽的美眸便似绽放出了灿然的亮光,脑袋点得跟鸡啄米似的,“娘,要不你偷偷放我出去好了?我去看看他回来。过了这么久,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娘可不敢放你出去。”丹霞仙尊无奈的道。

    “要不你跟爹说说?”幽瞳急道。

    “说了也没用,不踏入仙王之境,你爹是绝对不会允许你离开紫幽殿的。”丹霞仙尊宠溺地看着幽瞳道,“丫头。你还是安安心心地修炼吧。你爹当初说,你百年之内能成为仙王,可按你现在的修炼速度,最多再过十年行了。三十年从灵仙晋升为仙王。这可你爹当初的预计快多了。”

    “还要十年呐……”

    幽瞳脑袋登时耷拉了下去,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刚被父亲紫幽仙尊带来这紫幽殿时,幽瞳几乎每一天都想着逃跑,可惜没一次能成功,最后只能乖乖地呆在这里拼命修炼。一晃二十年,修为从灵仙初期提升至仙君期,可她对苏夜的思念也是与日俱增。

    到了现在,修为提升的速度开始变得越来越慢,幽瞳也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丫头,想不想知道你那夫君的情况?”丹霞仙尊见状,忍不住摇头一笑。

    “想!想!”

    幽瞳眼睛一亮,马精神起来。

    丹霞仙尊坐在幽瞳对面,笑吟吟的道“当年你被你爹带回来之后,那个苏夜也被始皇宫的星云仙尊带走了。后来成了始皇仙尊的五弟子,也是星云仙尊的小师弟。据说他加入始皇宫后,修炼速度非常快,一年多时间晋升为天仙。”

    “后来,他进入‘星曜仙域’,抓获拥有混元金仙实力的仙兽血魂仙蝠,获取了最后一枚‘七星仙印’,并开启‘七星秘境’,找到了里面的‘七星仙池’,在那里只修炼了一年。他又晋升为混元金仙。”

    “那个时候,听说有非常多的修士守在周围,准备杀了他,夺取仙池的‘七星仙液’。可结果却是。他先杀了无剑道的一名混元金仙,接着又废除了‘帝龙仙府’一名混元金仙的修为,带着那仙池所有的‘七星仙液’走出了秘境,在场无数修士,没有任何人敢拦截。”

    “哇哇,苏夜真是厉害!”

    幽瞳兴奋地拍着白嫩的小手。等了片刻,见母亲没继续往下说,当下连连催促,“娘,后来呢?”

    “后来……”

    丹霞仙尊故意吊幽瞳的胃口,等她急得快要跳起来的时候,“差不多过了两年,苏夜又进入了‘天龙仙域’。那个时候,他的修为已经混元金仙初期突破到了混元金仙后期。在仙域之,他呆了整整五年,据说,期间他为了争夺一种名叫‘天龙仙莲’的重宝,连败数十名仙君。”

    “五年后,他离开‘天龙仙域’、返回始皇宫时,修为突破至仙君期。”

    “仙君期?等等,娘,你的意思是,他差不多十来年前,是我现在的修为了。”幽瞳惊地瞪大了美眸。

    “没错。”

    丹霞仙尊点了点头,眉宇间有着一抹难以掩饰的赞许之色。她本以为自己女儿的修炼速度已经够快了,但是特意去探查了一番苏夜的情况之后,她才发现,论修炼速度,苏夜竟是远超幽瞳。

    十年左右的时间,便从灵仙初期修炼至仙君期,这等羽化登仙而来的下界修士,她以前也是闻所未闻。即便是那些仙界土生土长的修士当,也不曾出现修炼速度达到如此地步之人。

    “仙君期的修为,在仙界行走,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危险吧,他怎么不来看我呢?”幽瞳鼓着腮帮子,有些生气的道。

    “丫头,这你可怪不得他。”

    丹霞仙尊见幽瞳气鼓鼓的模样,不觉笑道,“且不说苏夜能不能找得到我们这紫幽殿,算找得到,他也来不了。”

    “始皇仙尊的亲传弟子间,向来都得遵守一条规矩,列入门墙之,不踏入仙王之境不得下山。苏夜是始皇仙尊的关门弟子,自然也得遵守这条规矩。所以,苏夜一日不成为仙王,一日不能离开始皇宫。”

    “他能进入‘星曜仙域’、‘天龙仙域’,那也是因为始皇宫内有这两处历练之地的入口。”

    “原来是这样。”

    幽瞳顿时笑逐颜开,“娘,接下来呢?”

    丹霞仙尊微微一笑道“又过了差不多三年,他再次离开‘始皇宫’,进入了‘无量仙域’,那时,他已是仙君后期的修为了。‘无量仙域’有不少隐藏着珍异宝的秘境,不过,他进入‘无量仙域’后,并没有去寻找那些珍异宝来提升修为,而是专门找那些在仙域突破至仙王之境的修士挑战。刚开始,他是屡战屡败,据说有好多次,都差点被仙王击杀。”

    “仙君之境和仙王之境隔着一道天堑鸿沟,强大的混元金仙,能够击杀仙君,但是,再强大的仙君,也几乎不可能击败仙王,哪怕是仙君后期巅峰的修士,也很难与仙王初期的修士抗衡。”

    “苏夜虽然拥有远超修为的实力,可要挑战仙王,依然是胜算渺茫。”

    “这么危险。”

    幽瞳攥紧拳头,很是揪心的道。

    丹霞仙尊一见,连忙道“别担心,从他进入‘无量仙域’的第三年开始,他开始获胜了,而后连续好几年,都是无一败绩。连续战胜数十名仙王之后,那‘无量仙域’的仙王都躲着他走。”

    “直到去年,他才离开‘无量仙域’,返回始皇宫。”

    “那他现在呢?”幽瞳听得眉飞色舞,见母亲停下,意犹未尽的追问道。

    “现在如何不知道了。”

    丹霞仙尊摇摇头,沉吟道,“不过,他以仙君后期修为进入‘无量仙域’之后,不但没有急着突破,反而是花了整整数年时间,以挑战仙王的方式来不断提升自己,根基必然无稳固,回到始皇宫后,若能静心修炼,一年时间,想必足够他跨越仙君后期的极限,踏入仙王之境了。”

    “仙王?”

    幽瞳闻言大喜,“苏夜只用了二十年是是仙王,可我快多了。对了,他成了仙王,那不是可以离开‘始皇宫’了?娘,你说他离开‘始皇宫’后,会不会来‘紫幽殿’这里看我?”

    “肯定会的。”丹霞仙尊笑眯眯地摸了摸幽瞳的脑袋。

    “娘,你说他过来看我的时候,会向爹求亲吗?”

    幽瞳那双美眸眯成了月牙儿,俏脸泛起淡淡的红晕。来到紫幽殿后,有母亲不时教导,现在的她可不是二十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一想到苏夜过来求亲的画面,欢喜之余又有些羞涩。

    “那还用说,我的宝贝女儿这么漂亮,那小子肯定早盼着娶回去了。”

    丹霞仙尊轻轻一笑。

    对于苏夜,她极为满意,一个能在二十年便成为仙王的修士,日后成仙尊,几乎是毫无悬念,仙界之,想要找到苏夜更出色的女婿,怕是不可能了。当然,最重要的是,她知道幽瞳的心思已全挂在了苏夜身,这二十年间,她听苏夜这两个字,听得耳朵都要起老茧了。

    她若真反对女儿嫁给苏夜,说不定真的要母女反目成仇,她怎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出现。

    听母亲这么说,幽瞳脸笑容更加灿烂,可没过一会,幽瞳啊呀一声“娇呼”起来“娘,你快点出去吧,我要抓紧时间修炼了,苏夜都成仙王了,我还在仙君期,这怎么能行呢?”

    “也不急在这一会嘛。”

    “能修炼一会是一会。”

    “……”

    丹霞仙尊被幽瞳推出门外,啼笑皆非。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