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道独神 > 11 空流

11 空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刹那,闪烁的身影仿佛跨越了时空,直接出现在楚暮的面前,楚暮神经高度紧绷,双剑在手,力量催发,就要施展出天地十字斩。

    “楚小友且慢。”一道带着灵动的声音,传入耳中,那人的相貌也呈现在楚暮眼中。

    “空流前辈。”楚暮惊讶,没想到竟然会遇到空流。

    对于空流,他的印象颇为深刻,当年在天古圣皇的天古圣殿之中,对方不仅没有和郑厉幽候等二人一般对付自己,相反,还维护自己,算是有些恩情。

    “空流前辈,待我摆脱追杀之后,再以美酒相待。”楚暮迅速说道,身后的追杀,因为自己稍微的停留而迅速逼近,楚暮不是没想过,请空流相助,但一旦相助自己,势必会得罪许多人。

    “择日不如撞日。”空流却是笑道,一挥手,无形的气流迅速流动,在楚暮身后环绕,隔断了战无名的追杀。

    “空流前辈。”楚暮顿时一惊,没有预料到,他竟然直接出手。

    “破!”战无名受阻,怒火高涨,戴着银黑色手套光芒闪烁,仿佛插入细沙之中似的,狠狠的插入气流之内,再发力左右分开,狠狠撕裂。

    那气流,不过是空流随手而发,目的只是为了阻挡战无名,因此不算多强,直接在战无名的双手之下被撕裂,战无名双眼冰寒,杀意波动,撕裂气流之后并未停止,虚空一抓,利爪的虚影出现在楚暮身侧,狠狠抓落,杀机环绕,毫不留情。

    纵然不是对方的对手,但想要拿下自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楚暮双剑劈出,自身迅速后退,避开战无名的虚空一抓。

    一抓落空,战无名速度爆发,直接冲向楚暮,恐怖的气势若陨石天降,毁灭一切。

    只见空流一抬手,虚空之中波动传出,战无名立刻感觉到自己与楚暮之间,距离似乎在不断的延长,任由他如何爆发速度,不仅无法接近,反而有越来越远的感觉,而事实上,他的身子却不断的接近楚暮,只是那速度慢了许多,楚暮轻易就可以避开。

    “我知道你是谁,空流,难道你以为凭你二炼的实力,敢与我皇庭为敌吗?”战无名受阻,怒火更强盛,顿时怒喝不已。

    听到战无名的话,空流瞳孔微微收缩,他并不知晓,对方是皇庭的人。

    皇庭,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强大势力,空流就算是实力不弱,却也无法和皇庭抗衡。

    “说笑了,我无意和皇庭为敌,不过楚小友和我乃是忘年之交。”空流认真的说道。

    “空流,现在退去,皇庭不追究。”战无名停下来,死死盯着空流,杀机涌动。

    论实力,他虽然是一炼巅峰,但是空流却是二炼的强者,并且掌握的是空间法则之道,比一般的法则更加强大,因此,哪怕是二炼巅峰的绝世强者,也不见得可以击败空流。

    为敌,他自然不是对手,不过,他却来自于皇庭,一个古老强大的势力,足以成为他的靠山。

    “同样的话,我不说第二遍。”空流眼神转冷,他是忌惮皇庭没错,但也没有到畏惧的地步,如果对方还要纠缠不休:“少不得,我就要试一试皇庭强者的实力如何了。”

    话音落下,强大无比的气息,从空流身上弥漫而出,刹那,战无名只感觉到,仿佛四周的空间不断挤压过来,将自己排斥着,要放逐到天外虚空去,那种感觉让他感到恐慌。

    “好好好,空流,既然你如此执迷不悟,与我皇庭的梁子就此结下,来日,你没有后悔的机会。”战无名怒道,飞速后退,化为流光迅速离去:“记住,很快,我战王五天将就会来寻你。”

    留下来,奈何不了楚暮,也不是空流的对手,不过是自如其辱罢了,不如就此离去,将此事上报,到时候,五天将出手,就算空流再厉害也要死。

    看着战无名离去的方向,空流的手指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出手。

    今日阻挡,只能算是结下矛盾,如果出手击杀的话,就等于和皇庭撕破脸皮,届时,不死不休。

    “空流前辈,今日多谢了。”楚暮恭敬的行剑礼。

    若非空流出现在此,出手相助,这一次,真的要危险了,不管是被战无名打败,还是冒险动用湮灭剑意击败乃至斩杀对方,都是十分危险的事,后果难料。

    “楚小友,我都已经说了,你我是忘年之交,怎能称呼前辈。”空流笑道。

    “空流兄。”楚暮立刻改了称呼:“此次你救下我,却得罪了皇庭,以后估计会有**烦。”

    “老弟不必担心,皇庭虽然强大,但只要战王不出手,其他人无奈我何。”空流笑道。

    身为战王,皇庭这一代的掌权者,自然不会轻易出手,毕竟那样的强者出手,关系重大,只怕会引发其他的冲突。

    这些楚暮倒不是很清楚,不过看空流的神色,似乎真的无惧,他也就暂时压下心中的担忧。

    “没想到啊,仅仅只是三十年而已,老弟却从万古四重天初期一举拥有这等实力。”空流看着楚暮,惊叹不已,旋即,好像发现什么似的,双眸瞪大,充满不可思议:“老弟,你的修为……你的修为……”

    “此次进入流放之地,的确是得到了一些奇遇,所以,才让我在圣级巅峰,拥有媲美一炼绝世的实力。”楚暮微微笑道,以空流的实力,自然是可以看得出楚暮的一些底细,倒是那些一炼绝世强者,若非有什么特殊能力的话,根本就看不出楚暮的底细,只以为楚暮是真的一炼绝世强者。

    听到楚暮的话,空流顿时倒吸冷气,震惊无比。

    他很清楚,就算是奇遇再大,也很难以让一个修炼者,在圣级巅峰时,却拥有一炼绝世强者的实力,毕竟两者之间完全是属于两个层次的存在,比涅槃境和万古境之间的差距更大上许多。

    因此,单单有机遇是不够的,若自身天赋不够出色,机遇再大也无福消受。

    楚暮能够在圣级巅峰,拥有一炼绝世强者的实力,自身的天赋占据八成,剩下的两成,才是机遇的功劳,他那样说,不过是一种谦虚的说法。

    “圣级巅峰,却拥有一炼绝世强者的实力,若是你突破到一炼绝世,只怕会拥有二炼绝世强者的实力。”空流说道,语气十分激动。

    楚暮微笑,内心却是有些黯然。

    他已经知道,圣级巅峰,元力淬炼到极致之后,用以淬炼法则之力,淬炼完一变,是为一炼,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不仅需要合适的功法,也需要足够的资源和时间。

    只是,楚暮所领悟的,并非法则之力,而是属于上古剑道的真意之力,两者之间截然不同。

    当今世上,法则之道盛行,真意之道,早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楚暮也是机缘巧合才走上这一条道路,在现在的世界当中,现在的时代之中,这可以算是一条独一无二的道路,只能依靠自己去摸索。

    正因为如此,楚暮才会想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实力,而不是致力于将自身的境界突破到绝世强者的层次,因为他很清楚,想要以元力来淬炼真意,没有合适的功法,根本就无法做到。

    无中生有,哪怕是借鉴法则之力的淬炼功法,也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才行,和现在的情形不符合。

    “空流兄,我现在的元力修为,也才达到圣级巅峰,完成第一次淬炼,还需要在补充元力再进行淬炼,方才能够达到极致,再者,我兼修圣躯之道,如今也达到九级中期,还需要将之提升到真正的巅峰。”楚暮说道,这不算什么隐秘之事,再加上空流此人两次相助自己,这第二次更算是救命之恩,而且,他可是老牌的绝世强者,定然会知道更多的信息,向他请教,说不定可以少走弯路,节省一些时间。

    空流闻言再次震惊不已。

    “也就是说,楚老弟你现在需要尽快的增加元力修为,并且,淬炼圣躯。”空流说道,旋即他笑了:“正好,此次我应一位朋友之邀,前来坐镇拍卖会,那拍卖会上,正好有一样淬炼圣躯的至宝——黑龙精血,应该很适合楚老弟你现在的情况。”

    “黑龙精血!”楚暮双眸精芒一闪,露出一抹喜意。

    黑龙,可不是蛟龙,而是真正的龙,是真龙,它的力量,比蛟龙更强大许多倍,它的精血之中,必定蕴含着惊人无比的力量,若是用来淬炼圣躯,说不定直接将自身圣躯修为,从九级中期提升到九级巅峰。

    “说是黑龙精血,其实也不能完全算是,因为那是一条正要蜕变为黑龙的黑蛟,和真正的黑龙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空流说道。

    “这样,也很不错了。”楚暮道。

    将要蜕变为黑龙的黑蛟精血,其中所蕴含的力量,也必定不凡,估计,怎么也会让自己的圣躯修为明显提升,现在,他是能够多一分力量就多一分力量。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