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道独神 > 38 重创司徒峰

38 重创司徒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是一口王品剑器……”楚暮将一口乌黑如同用某种骨骼打磨而成的长剑收进空间腕轮之内,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虽然说王品剑器的价值也不低,但现在的他,完全有能力自己打造王品剑器,甚至可以打造出最顶尖的王品剑器,因此,再多的王品剑器,也无法让楚暮心动。

    这里是古剑墓第三层,空气中漂浮的灰色气息更加浓郁,死亡的味道也比第一层更浓烈十倍,在这里,楚暮发现自己的精神力受到了明显的压制,只能够释放出十米范围。

    以他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都被压制成这样子,更别说其他的元极境剑者了,顶多能够释放出五六米的范围,大部分元极境剑者的精神力根本就无法释放而出,一旦有什么危险,也无法像以前那般,提前感知。

    古剑墓第一层的面积极大,楚暮等元极境剑者足足飞行了三个多时辰方才达到尽头,将守在第二层入口的骷髅战将以及一队厉害的骷髅剑卫斩杀,进入第二层。

    第二层的面积比第一层更大上两倍有余,而且第二层的压力更大,元极境剑者们的飞行速度足足下降了一半以上,如此,元极境剑者们足足飞行了十五个多时辰方才达到第二层尽头,与守在第三层入口的骷髅统帅和骷髅战将等等一战,最终将它们全部斩杀,进入第三层。

    如今的第三层,范围比第二层更大了两倍有余,而且在这里,压力更大,元极境剑者已经无法飞行,只能步行。

    近一千个元极境剑者进入古剑墓第三层分散开去,就好像是小船进入大海似的,举目都难以看到其他人。

    这里难以感觉到时间流逝,因此,楚暮也不知道到底进入这里多少时间了,只是依稀觉得,不会短,也许已经超过一天了。

    不得不说,古剑墓第三层的确是一处藏宝之地,只要有心,就能够找到王品剑器或者相关的矿石金属等等。

    但对于第三层而言,这些王品剑器,只不过是最普通的东西罢了,大部分都是以前进入古剑墓的剑者们死在这里所留下的。

    “其实,古剑墓有第四层……”修罗剑王的声音悠然响起,传入耳中,让楚暮一怔。

    “第四层?”楚暮重复一遍。

    “没错,这是一个秘密,知道的人很少,当年我进入第四层,纯粹是巧合。”修罗剑王道:“除了我之外,那一次进入第四层的还有其他人,所以说不定这一次进入这里的剑者,也有人知道第四层的存在。”

    “第四层和第三层有什么区别?”楚暮不禁好奇的问道。

    “第四层不如第三层这么大,连第一层都比不上,但在第四层之中,压力更大,这一些,都需要你自己去体会。”修罗剑王道,言下之意,是打算告诉楚暮,如何进入第四层。

    “以你现在的实力,勉强可以进入第四层,现在,你就往前走,直到我叫你停下为止。”修罗剑王吩咐道。

    “好。”楚暮点点头,迈开脚步往前方走去,第四层对他有莫大的吸引力。

    天风郡之中,关于古剑墓的种种记载,都只有三层,因此,绝大多数的剑者都认为古剑墓只有三层,如果没有修罗剑王的提点,楚暮自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第四层!

    虽然修罗剑王没有说清楚第四层到底有什么,但对楚暮也有足够的吸引力。

    “天罡凝魄大法,正是我从第四层中得到的。”修罗剑王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让楚暮双眼放光。

    天罡凝魄大法可是上古天才剑者才使用的秘法,竟然是从古剑墓第四层得到的,十分出乎楚暮的意料。

    “这么说,古剑墓自上古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楚暮道。

    “是,但到底是怎么出现的,我也不清楚,也许只有一些更加古老的存在才知晓。”修罗剑王道:“能够进入古剑墓第四层的人,只要不死,都能够获得一番机缘。”

    楚暮点点头,行走的速度更快,近乎奔跑。

    风火大沙漠上,不断有人从远处赶来,抵达古剑墓黑漆漆的入口,毫不停留,直接进入其中。

    这些人有好些都是元极境剑者,也有一些是气海境剑者。

    元极境剑者直接以奇快的飞行速度越过第一层,进入第二层,之后,有部分较弱的元极境剑者停留在第二层之中寻找他们的机缘,少部分比较强大的元极境剑者进入第三层。

    但古剑墓的面积很大,就算是可以飞行,元极境剑者从一边飞到另外一边,至少也需要两天的时间,何况是在这种无法飞行只能够奔跑的情况下。

    ……“楚兄,不如加入我们的队伍吧,也有个好照应。”

    “楚兄弟,这里危机重重,一不小心就可能死亡,不如加入我们队伍,一起获取机缘。”

    路上,楚暮遇到两个队伍,对方知道楚暮的身份,便开口邀请,只是,楚暮都拒绝了。

    他现在,可是要前往第四层的。

    “楚兄,我们还真是有缘啊。”前方迎面走来两道人影,其中一个笑脸吟吟的对楚暮说道,赫然是司徒峰和他的剑卫。

    楚暮停下脚步,没有说话,神色淡然。

    “只要楚兄愿意为我效力,我便待楚兄如同手足,等我成为司徒家少主,楚兄当可以享受家族一切资源,更快提升实力。”司徒峰十分直接的说道,之前是威胁,现在是利诱,目的十分明显,就是要用那所谓的秘密来胁迫楚暮,让楚暮屈服,为他效力。

    如果楚暮屈服了,他的剑心就受损,以后,也许可以修炼到剑尊,甚至有机缘成为剑王,但绝对是弱小的剑王,至于自创剑道,那更不用说了。

    “在那之前,我曾问过一个人一个问题。”楚暮呼出一口气,淡淡说道:“在还没有到来的麻烦与受威胁而屈服两者之间,我会选择哪一个?你们说呢?”

    “如果是聪明人,就应该选择屈服。”司徒峰神色先是一变,继而冷笑道,而他旁边那个元极境圆满剑卫则是双眼一瞪,凌厉无比的杀机爆闪而出,仿佛要将楚暮洞穿。

    “前辈,这一次,还得麻烦你一下。”楚暮传音道。

    “以你现在的实力要对付他们两个,的确有难度。”修罗剑王回应道:“一旦被他们当中一人逃脱,消息传出去,对你而言,也是一个麻烦。”

    修罗剑王的话音落下,顿时,楚暮胸前的暗红色小剑自动飞起,释放出红色光芒,紧接着,暗红色小剑迅速变大,修罗剑王的神魂之体再度出现。

    经过一年多来的静修,修罗剑王的神魂之体和之前相比,又稍微凝实了一些。

    司徒峰和那元极境圆满的剑卫顿时双眼一瞪,满脸不可思议,眼前的一幕,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现在,就送你们下去陪他。”楚暮道。

    修罗剑王手握修罗剑,一剑挥出,不着丝毫烟火。

    “等等……”司徒峰几乎吓得魂飞魄散,连忙大吼,那中年剑卫更是直接拔剑,一声暴喝,身形闪动出现在司徒峰前面,全部力量汹涌而出,汇入这一剑之中,璀璨无比,这是他毕生至强一剑。

    但,他们连剑尊级的实力都没有,在古老的修罗剑王剑下,脆弱无比,就算是修罗剑王只剩下神魂之体,也能够将剑尊斩杀。

    一道红色弧光仿佛从天际而来,瞬间将元极境圆满剑者的极限一击切断,千分之一秒的刹那掠过中年剑卫的身躯,却被司徒峰身上释放而出的一道光芒挡住。

    咔嚓声响起,司徒峰身上的光芒如同鸡蛋壳似的破碎,猩红色的弧光也同时消散。

    司徒峰瞬间反应过来,剑元汹涌,一层血光从体内袭卷而出,化为血红色火焰熊熊燃烧,散发出无以伦比的恐怖气息,随之,轰的一声,司徒峰冲天而起,一个转折就要脱离这里。

    “斩月!”

    楚暮一声低喝,八面天荒剑出鞘,十米长的暗金色残月破空而出,以更快的速度追上司徒峰。

    轰的一声,司徒峰喷出一口鲜血,无数血色火焰飞溅开去,他的速度却突然暴增,一眨眼,便消失在楚暮和修罗剑王的眼中。

    楚暮脸色有些不好看,没想到,在修罗剑王出手的情况下,还是被司徒峰给逃掉了。

    “他的身上有护身宝物,才能够挡住我一剑,之后,施展的一门燃烧血液和剑元的秘法,换取惊人的速度。”修罗剑王不徐不疾的说道:“这里的压力,让我的神魂之体感到难受,所以反应慢了一些,才没有将对方留下,不过你不必担心,施展这种血遁秘法之后,副作用极大,又被你一剑击中,秘法一旦停下来,他就算是不死也要重创昏迷,在古剑墓这样的地方,不可能活下去。”

    楚暮脸色恢复如常,内心却是惊讶万分,古剑墓真是奇特,连修罗剑王的神魂之体都能够压制,让他的反应慢了一线,被司徒峰逃走。

    不过,正如同修罗剑王所说,动用血遁秘法逃走又被他斩月击中的司徒峰,就算是不死,也离死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