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道独神 > 6 凝丹术

6 凝丹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俘虏,待遇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不可能有一个人一个房间,四百多个俘虏挤在一个房间内,显得有些拥挤。

    但没有人敢反抗,因为怕被杀死,他们也十分忐忑,不知道接下去的命运是什么。

    未知总是令人恐惧,尤其是那条航道上,已经有多年不曾出现过星空海盗,所以很多人只是听过星空海盗的名声,却从未亲眼见过。

    卫星级战舰的速度飞快,楚暮也不知道,目的地是何方。

    一开始,楚暮也有些慌乱,但很快镇定下来,他知道这种时候,慌乱无济于事,无法改变被俘虏的事实,镇定下来,等待时机。

    王怀林作为那艘流星级战舰的舰长,见多识广胆识也过人,经过了最初的惊慌之后,渐渐的平静下来,他也看到了楚暮,发现楚暮的神色和眼神都很平静,便挤了过来。

    “我叫王怀林,阁下怎么称呼?”王怀林低声道。

    “楚暮。”楚暮也认出对方是舰长,看起来,他是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人模样,具体年龄不知道多少,但应该不会少于四十岁,修为是造化四重天,在古神界这种地方,如此年纪如此修为,只能说天赋非常一般。

    “楚兄弟为何一点都不惊慌?”王怀林问道,他看不出楚暮的实际年龄,单从外表,楚暮还不超过三十岁。

    “惊慌有用吗?”楚暮反问一句。

    王怀林一怔,旋即点点头,低声道:“也是,这个时候惊慌无用,只不过你看看他们,一个个惊慌失措都写在脸上。”

    “王舰长,你对这支恶龙星盗团有没有什么了解?”楚暮随口问道。

    “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支星盗团。这条航路上,我已经来回走十几年了,从未遇到星盗团。”王怀林也没有在意楚暮的称呼,只是一脸沮丧的模样。

    走了十几年的航路,今日却被星盗团给俘虏了,内心的苦闷可想而知,都想直接一头撞死算了。

    要说那艘流星级战舰,可是他家族花费了大量财力才买到的,占据家族总收入来源的一半,现在没了。家族的收入大幅度降低,造成的影响极大,自己就成了家族的罪人,想着想着,王怀林悲从心中上涌,潸然泪下。

    看一个老男人在自己旁边要落泪,楚暮很无语,随口安慰道:“说不定会有什么转机。”

    待在战舰之内,楚暮也不清楚。到底过去多少时间,想来几个月总是有的,战舰的速度,终于下降。与星球的大气层摩擦,产生无数的火花。

    战舰降落,微微一颤,紧接着。就有星盗过来,驱赶众人下战舰。

    一下战舰,楚暮就感觉到浓郁的天地元气。简直比中转星更浓郁一些,更加适合修炼。

    “俘虏们,我们的目的地恶龙岛已经到了,以后,这里就是你们生活的地方了。”恶龙星盗团的头子凶恶吼道:“所有人都给我听着,从现在开始,每个人自己选择住所,你们的任务,就是凝练元丹,每一年上缴一次。”

    “凝练元丹?”楚暮倒是不懂。

    “原来将我们抓来的目的,是为了凝练元丹。”一边的王怀林低声道,似乎也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用死。

    “我只说一次,全部都给我记住了,一星剑王每年上缴三百六十粒下品元丹,二星剑王每年上缴七百二十粒下品元丹,三星剑王每年上缴一千零八十粒下品元丹,四星剑王每年上缴一千八百粒下品元丹。”恶龙星盗头子说道,在场的没有五星剑王,所以他没有说到五星剑王。

    “如果到时候无法缴纳足够的下品元丹,后果很严重,那就是喂养黑魔蛟。”恶龙星盗头子说道,旋即嘿嘿一笑:“相信你们会喜欢它的,它可是一头拥有青铜血脉的九星王兽,当然,如果你们乖乖的听话,按时完成任务,十年后,我会放了你们。”

    九星王兽,相当于九星剑王,青铜血脉让它比一般的九星王兽更加强横,战力惊人。

    “现在,选你们的住所,明天开始给我凝练元丹。”恶龙星盗头子吼道,每人发放一个空的空间戒指,驱散众人。

    ……

    恶龙岛位于一片海洋之中,面积相当大,有恶龙星盗团的人监管,根本就没有逃走的机会,众人只能够先选择住所暂时居住下来。

    这里的住所十分简单,就是一座座简陋的山洞。

    王怀林剑的山洞就在楚暮山洞的不远处。

    关于所谓的凝练元丹问题,楚暮找上了王怀林。

    “原来楚兄弟是第一次来古神界,难怪会不清楚凝练元丹之事。”王怀林道,马上对楚暮解释起何为元丹何为凝练元丹。

    听完之后楚暮方才明白。

    古神界生命星球上的天地元气,比太古世界更浓郁许多倍,也更加的精纯,当剑者的修为达到造化境之后,便能够修炼凝丹术,将天地元气聚集起来,凝练成一颗元丹。

    元丹有品级之分,从低到高依次是下品中品上品和极品。

    凝练元丹是一项技术活,并不容易,会大量消耗神念之力和少许心神之力,因此,每一个造化一重天修为的剑者,一天只能够凝练一颗下品元丹,接下去就需要休息恢复消耗,如果拼命的话,一天凝练两粒下品元丹也是可以的,不过会很劳累。

    一些比较强大的剑者,比如神念之力比较强大或者其他一些方面比较强大的造化一重天剑者,倒是能够一天凝练两粒下品元丹再休息,但这类剑王太少太少。

    造化二重天每天可以凝练两粒下品元丹,而后休息,三重天则是三粒,到了四重天,是低阶到中阶的提升,神念之力的增幅会比较明显,因此可以凝练五粒。

    元丹的作用有三个。

    第一:作为货币,在古神界,元晶之流不长筒,元丹才是硬通货。

    第二:可以服用修炼提升修为。

    第三:服用后可以恢复剑元。

    恶龙星盗团的头子要求一星剑王每年上缴三百六十粒下品元丹,正是计算一星剑王们每年正常的凝丹量,楚暮是三星剑王,每年就得上缴一千零八十粒下品元丹。

    “对了,每一粒下品元丹所蕴含的能量,相当于你们太古世界一斤元液。”王怀林最后说道。

    “一粒下品元丹等于一斤元液!”楚暮震惊了。

    一斤元液,需要用一万块极品元晶提炼,在古神界,每一个一星剑王每天可以凝练一粒下品元丹,等于每日可以获得至少一万块极品元晶,十天十万百天百万。

    “中品元丹的价值,是下品元丹的十倍。”王怀林干脆将自己知道的关于元丹的一切,统统告诉楚暮,末了,还传授楚暮凝丹术。

    古神界中,绝大多数的剑王们,都会凝丹术,像楚暮这种第一次进入古神界的剑王才不会。

    仅用一刻钟的时间,楚暮便学会了凝丹术,让王怀林震惊不已,虽然凝丹术不难学,但当时他也是花费了五六天的时间才学会,楚暮竟然只用了一刻钟,人比人气死人啊。

    “王兄。”在王怀林的要求下,楚暮更改了称呼:“恶龙星盗头子身上的铠甲,似乎很不一般。”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应该是神装。”王怀林一脸的凝重。

    “神装?”再次听到一个新词语,楚暮很好奇。

    “据说神装是很久以前,众神时代时众神神殿战士所穿的武装,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王怀林依然是一脸凝重的说道:“神装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我也不知道,甚至我也不没见过真正的神装,只不过神装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恶龙星盗头子身上的那一身武装非同一般,很可能是神装。”

    “若他身上的那身铠甲真的是神装的话,寻常的九星剑王,完全不是他的对手,甚至不是一剑之敌,强大的九星剑王也未必是他的对手。”王怀林总结性的说道。

    关于所谓神装的了解,王怀林所知道的的确很有限,导致楚暮的了解也有限。

    不过知道神装这种强大的东西,楚暮也不免心动。

    “算了,还是准备凝练元丹,顺便思考,该如何才能够离开这里吧。”楚暮暗道,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真的在这里待上十年?

    十年后恶龙星盗团真的会让他们离开?

    想想都觉得不可能,说不定十年之后等待他们的就是死亡。

    所以,如果有机会离开的话,楚暮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又和王怀林聊了一挥,了解到更多的消息之后,楚暮便返回自己的山洞之内,开始修炼凝丹术。

    虽然他已经学会了凝丹术,但要更熟练的掌握,却必须付出一点时间。

    王怀林也稍作休息后,赶紧施展凝丹术,凝练下品元丹,还有其他被抓到这里的剑王们,也同样如此,虽然他们谁也没有见过那头名为黑魔蛟的拥有青铜血脉的九星王兽长什么样子,但他们宁可一辈子都不要看到,那意味着他们就要被丢去喂养黑魔蛟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