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攻守同萌 > 三百四十三章 施主,请问出家么?

三百四十三章 施主,请问出家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求收藏,求票票,么么哒]

    楚景寒心里那个笑啊,小叶子这脑回路还真不是一般的厉害曲折啊。

    不过,叶慕栖还是采纳了楚景寒的意见,她也觉得自己的饭店也需要可以一个在自己不知的时候能够掌勺的大厨。

    而那个人,非茗心莫属。

    茗心,得到楚景寒跟叶慕栖的信任,这真心的非常难得。

    叶慕栖对谢知航的酒宴是百分之一百的上心,用楚景寒的话说就是:哎,小叶子,你把命都要搭进去么?

    章雪弥对谢知航的订婚宴十分的神往与好奇,非要嚷着叶慕栖带他一起去。

    楚景寒一句话打消了章雪弥的念头:你要是不怕遇见你老爸老妈还有爷爷奶奶,你就去!

    章雪弥一听这话,就蔫了,跟霜打的茄子似的。

    谢知航提请邀请叶慕栖与楚景寒一聚,用他的话说就是这是家人的聚会。差点没把楚景寒给酸个半死。不过,聚会地点颇有意思,竟然是在食味居。

    叶慕栖想,得了,她也不用两头蹿了。谢知航倒是挺会给她省时间呢。

    在订婚宴前两天,谢知航带着祺祺跟着谢安宇还有谢知航的母亲大人一起到了食味居。

    叶慕栖早已备好酒菜,就等着正主来呢。

    叶慕栖在脑海里脑补了一下谢知航老妈谢安宇原配的模样,嗯,应该是个看起来很温柔很慈祥,但其实是个颇有心计的女人吧?要不,怎么能占据谢家主母位置几十年呢?

    还得对着老公与别的女人生的小孩笑脸相迎?叶慕栖想象不能,要是她的话,早就拿着菜刀跟人家拼了。大不了拆伙,谁离了谁活不成啊!

    结果,真见了面,叶慕栖还是小小惊悚了一下。这跟她想的有些出入啊。只能说她猜对了一半。

    谢知航母亲谢夫人看起来很年轻。虽然人近中年,但是单从外貌看,只有三十几岁。眼角鱼尾纹都没有几条。面目温和端正,柔柔的笑着。叶慕栖从她身上。隐约看到了几缕佛光。

    叶慕栖这下更惊悚了,矮马,这算什么事啊!要是谢夫人真的是个蛇蝎美人也就算了。可她偏偏是个深有佛缘的人啊。她还没想好什么应对之策呢。

    还有,叶慕栖尴尬的扫了一眼桌面,虽然她备了好几个素菜,但更多的的荤菜好不好。

    她是知道谢夫人念佛啊,但不知道念到什么程度啊,谁会想到她要成佛啦啊!这年头挂羊头卖狗肉的多了去了!我说!

    叶慕栖看着谢夫人,有些尴尬,也有些不安。这女人太温和了,就像是菩萨,整个人周身都散发着温和与包容的气息。

    众人落座,叶慕栖对谢夫人说:“可能会准备的有些不充分,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尽管告诉我。我这就去准备。”

    现在正值午后。饭店生意也不怎么忙。

    谢夫人温声道:“挺不错的,没想到你这么小的孩子,会有如此手艺。我记得我像你这么大时,就会跟家里闹腾着要盖庵堂呢。也没有那个心思去自己赚钱。要是自己赚的话,就没有人能阻止我买个山头了吧。”

    谢安宇叹口气,为什么他不喜欢自己这个夫人呢?虽然是前任。可能是因为他不是佛教徒,两人米有共同语言吧。

    楚景寒心里憋笑。他可还记得小时候,谢知航被这谢夫人逼着剃度的事啊。

    谢知航面色沉稳冷静,只是细心看的话,他嘴角抽搐了几下。

    祺祺很平静,或许说根本就没有听进去未来婆婆的话。

    叶慕栖嘴巴张大“啊”了声,她只觉得自己脑子里一团浆糊。谢夫人的话单个字单句她听起来是能听懂的。但是。为什么这一句一句的话组合起来,就是那么的难以理解呢?

    她只听见自己张嘴问了句:“什么庵堂?夫人。”

    谢夫人还是那样的温声道:“念佛用的庵堂啊。还有不要叫我夫人,我现在已是方外之人。还有,叶小友,是否对佛学感兴趣。贫僧。不,我观你也是与佛有缘之人。是否有……”

    叶慕栖很是惊悚的看向楚景寒,这人,这女人是谁啊?要她出家?开什么玩笑啊!她怕被佛爷给收拾了。不,不是,这是谢知航他老妈?一口一个出家之人的女人,是……谢安宇原配?

    不对啊,叶慕栖思量着,就这样的,还能在谢家立足?好无语啊。只是世界是肿么了啊。

    包厢内一片寂静,众人无声。祺祺看向满桌子的菜,眼睛眨啊眨的,好想吃啊。

    楚景寒出声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说道:“快吃菜吧,菜都要凉了!”

    祺祺眼睛在众多美味上瞄啊瞄,该想吃哪个好呢?

    叶慕栖稍稍回过神来,感觉到谢夫人还在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赶忙跟她解释说:“谢夫人,我尘缘还未了呢,就先不出家了啊。”

    没想到,听完这话,原本还温声细气的谢夫人立即正色道:“请不要叫我谢夫人,我跟谢安宇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叶慕栖感觉自己要哭了,今天是神马日子啊。

    接着,她又听见谢夫人说:“请叫我清心居士!你不要多想,我跟谢安宇心中也只是盟友关系。谢安宇与我有恩,我只是报恩而已。”

    叶慕栖只好点点头,赶忙转移了话题说:“要不我给您去再准备几个素菜。”

    谢夫人,即清心居士却一本正色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我不是做表面功夫的人,请你在去给我准备一道竹笋香菇肉片还有水晶肘子,记得,肘子上要抹上一层甜辣酱。”

    叶慕栖头重脚轻的去厨房给清心居士去准备菜了,呜呜,好可怕的人啊。

    当叶慕栖看到清心居士抱着涮了甜辣酱的水晶肘子啃的时候,再一次感觉自己被雷劈了。

    而且,清心居士啃肘子的速度真心的很快啊。

    用纸巾很是优雅的擦擦嘴,要是叶慕栖没有见到先前她啃肘子的那一幕,也一定会以为她是个优雅高贵的温柔的好女人。只不过,经此一幕,叶慕栖对清心居士的各种好印象都破碎了。

    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女人呢?

    清心居士对叶慕栖柔柔的笑着,叶慕栖被她笑的头皮发麻。十分的想问一句,您老在笑什么?

    还有,这位说她跟谢安宇没有啥米关系是毛线意思啊?她不是谢安宇的原配么?

    好好奇啊!叶慕栖心里像是有万千万只小蚂蚁一样不停的爬啊爬的,真的是难为死她了。而且,这种场合明显不是用来满足她的好奇心的。

    于想,叶慕栖给自己找了个话题,她问埋头苦吃的琪琪 ,“好吃吗?”

    琪琪抬头看了一眼,复又低下头继续吃,闷闷的说了一句:“好像以前吃过,很熟悉的样子。”

    叶慕栖笑笑,并没有放在心上,给她舀了碗汤,说:“喝点汤吧,养胃!”

    琪琪抬头瞪大眼睛看着叶慕栖,十分惊讶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捏?好厉害啊!”

    叶慕栖嘴角抽了几下,她能说她只是随口一说么?用不着这样一幅发现新大陆的样子吧?

    琪琪笑的十分开心的说:“我可以叫你慕栖么?慕栖你做的饭菜吃起来让人十分的开心哎。”

    叶慕栖说:“你过奖了。”

    眼角余光不着痕迹的扫向众人,谢安宇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让她觉得十分的有趣。还有清心居士谢夫人那无欲无求的样子也很令人深思的。

    谢知航没有多么在乎自己父母的样子,只是一个劲的顾着祺祺,不停的给她夹菜。

    叶慕栖无语了,这是养猪呢?

    谢安宇叹口气,说:“知航,你要订婚了,都这么大了。”话中不无感叹与辛酸。

    谢知航只是笑着说:“你们不用管我,您能松口让祺祺进谢家就是最好的了。还有妈妈,祺祺进门后,还得你帮着打理一下啊。毕竟,祺祺还小,还有许多不懂的地方。”

    清心居士则是问道:“让她跟我去庵堂?”

    谢知航皱眉:“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在谢家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再多给三四年难道不行吗?”

    清心居士笑了,还是那副温温婉婉的样子,说:“开玩笑的,我的好儿子。不过,只是几年哦,我还要念佛的!你也要长大啊!”

    谢安宇说:“不用几年,你就可以退休了。”

    他说这话时声音里没有任何的情绪,叶慕栖听出来了。谢安宇对谢夫人至多比对陌生人强一点儿,或许,这看在他们只是盟友的面子上?只是,什么盟友?

    叶慕栖没心思理会这些,她印象中的谢夫人跟认识的谢夫人根本就是两个人。么有任何重合的地方。

    叶慕栖想,为什么谢夫人能这么淡然呢?只是因为,佛祖的力量?叶慕栖突然觉得好扯啊!这都什么事啊。

    楚景寒的老爸娶了个尼姑?怪不得会移情别恋呢。这谢夫人还真是不值得可怜啊。好吧了,叶慕栖觉得自己好欠扁啊。

    不过,她觉得自己得好好让楚景寒给自己解释一下,好好的扒一下谢谢家的八卦。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