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攻守同萌 > 三百四十五章 最毒妇人心

三百四十五章 最毒妇人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景寒一听叶慕栖这话儿,登时乐了,他就知道那个整天念佛的女人能给小叶子留下个好印象。要不是那女人会做事,他老妈柯玟也不至于愧疚这么多年吧?

    楚景寒屈指敲敲桌面,说:“谢夫人也就是清心居士,娘家姓深,挺有意思的姓吧?我那名义上的祖母是她姑姑。谢家前任主母深夫人年轻时堪称是东海一枝花啊,要不怎么能嫁到谢家呢?谢家即使在那时候走了下坡路,也不是二流势力能高攀的起的。也就是我那花心大萝卜的爷爷被美人给迷花了眼,分不清东西了。深夫人有能将人迷得五迷三道的美貌,也有够深的心计。有了谢家做后盾,她娘家很快就在二流势力中冒尖了。深夫人是个心大的,对自己最小的弟弟是百般疼爱。奈何她弟弟看上了个平民出身的女孩子,并娶回家。”

    叶慕栖抬眼看向叶慕栖,问:“这没什么吧,她不就是高攀了谢家么。这有什么啊?”

    豪门大宅就是事事儿多,叶慕栖心里不耻。往前推八百年,没准谢家还是贫下中农呢。谁比谁强啊!

    楚景寒顿了顿,眼眸有些深沉,话中也带了些许凝重,“的确,深夫人看不上弟弟娶回家的女孩。那女孩是真的漂亮。我外公都夸,绝了,简直是画中走出来的女子。气质,容貌都是上上乘。只是,深夫人嫁入谢家可能过的并不如意吧。丈夫是个花心的,爱也经年散去了。深夫人就往自己弟弟身边塞人。”

    叶慕栖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问道:“不可能吧!哪有姐姐给自己弟弟屋里送入啊。这要搁古代,也是老妈送啊。这深夫人不会给谢老爷子逼的变态了吧?”

    楚景寒说:“她是自己心里不痛快,也不想让别人痛快。再说,深夫人的小弟是她从小一手带大,两人在继母手上讨活也不容易。长姐如母,深夫人的意思她小弟自然不敢反驳。而且,那时候。距离深家小弟结婚也有几年了,却一直没有孩子。哪个男人不急?估计深家小弟是这样为自己开脱的,也就在外面养了几个女人。孩子是一个一个的往家里带。后来,清心居士的母亲就有了她。不过,那女人也怪可怜的,被几个外室骑到头上去。丈夫将别的女人生的儿子给她带。没一样儿顺心的。

    清心居士的母亲开始念佛,她信佛,作为女儿的清心居士多少也是耳濡目染吧。从小就见自己母亲被外室欺负,被姑姑刁难,生活百般不如意。也养成了清心居士比男儿还要刚强的性子。你别看她温柔婉约一副贤妻样儿,当年收拾深家人时,她也是没有半点手软。”

    叶慕栖呆呆的问道:“什么……收拾……深家人?那不是清心居士的娘家么?”

    她可以想象清心居士在深家过的是什么日子,但是。到底是什么事,让清心居士恨透了深家?

    叶慕栖想象不出,后宅手段也就那些,可是又有什么能将一个人彻底往死路上逼呢?将一个从小深具佛性的人,逼成恶魔?

    楚景寒接着说下去。话中已不带任何情绪,他说:“清心居士的母亲在她十岁时自杀了,吃药要喝的水还是清心居士给亲自端的,并且看着自己母亲喝下去的。”

    叶慕栖捂住嘴巴,眨了几下眼睛,“天啊,这是怎么啊……”

    真残忍!清心居士的母亲真是有够残忍!叶慕栖可以想象。一个十岁多的小女孩将要承受的压力了。

    楚景寒没有理睬叶慕栖,他接着说:“这是那时候广为流传的一件事了,简直风靡东海市啊。都成了饭后闲谈了,你上网百度一下,准能搜到。那女人是被逼死的,在那么复杂的豪门大宅里。单是有丈夫的宠爱啊不够的。她没有够硬的娘家给她撑腰,也没有够强的心理素质。她的世界里只有爱情,就连清心居士都这么说自己母亲。她说:她的世界里只有爱情,没了爱情,她只能死。

    自己母亲被深家给逼死了。清心居士怎么能不恨极了深家?当深夫人找她这被冷落了多年的侄女儿嫁给谢安宇时,清心居士就知道她的机会来了。

    她跟我老爸订了个协议。她给我老爸生个可以继承谢家的儿子。而我老爸则要帮哀痛对付深家跟深夫人。我老爸当然乐意啊,毕竟,深夫人他这个名义上的母亲一直在谢家对他指手画脚的。即使清心居士不找我老爸合作,我老爸而已会动手。只不过,结果可能是再晚几年才能动手。你看,深家有清心居士这么大的卧底,要动起手来,还不容易吗?清心居士倒是没有要深家的财产,只是从我老爸手上将深家人给要了过去。至于,结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是没有好下场。深夫人也不知怎么,在深家覆灭那天也大病不起。这期间,也只是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而已。

    应该是这几个月后,谢知航出生。清心居士就跟我老爸签了离婚协议,当然,他们离婚,也只是少数几个人知道而已。对外,清心居士仍然是谢家主母,毕竟,她管家是一把好手。我老爸也很欣赏她的能力。而且,他也嫌弃有人总往他身边塞各式各样的女人。有个‘老婆’在家坐镇也是不错的。”

    叶慕栖听完这一番话,只觉得自己这些年刚刚成型的世界观崩坍了,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厉害倔强决绝的女子呢?清心居士,她是心真的是无情啊,真的是淡泊啊。恐怕,也只有她自己清楚,她真的想要的是什么吧。

    叶慕栖沉默了一会儿,问:“那谢知航知道他爸爸跟妈妈离婚了吗?”

    单看早些谢知航那冷如冰山对小景各种看不上眼的样子,叶慕栖就觉得悬。

    楚景寒说:“现在啊,应该知道了吧。可能以前不知道时,心里不怎么平衡!靠,我老妈还对那个女人愧疚了那么多年呢!真不知道谢安宇是怎么想的!干嘛要招惹我老妈!害的我两头不是人!”

    叶慕栖强忍住笑,对楚景寒说:“要不那样的话,就没有小景你啦啊!世上少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小景,那该如何是好呢?”

    楚景寒不甘心的嘟囔着:“我爸跟我外公现在关系又闹僵了啊!起因好像是我妈在国外时先给我老爸报的平安。天啊,我外公就受不了啊。又将谢安宇的黑历史找出来叨咕了一顿。我现在简直是一夹心饼干啊。还是奥利奥的,必须得最贵!”

    叶慕栖眨眨眼睛,拿胳膊肘子拐拐楚景寒,坏笑了一下,说:“给讲一下柯玟阿姨跟谢安宇叔叔的恋爱史呗!”

    楚景寒叹道:“哪是什么恋爱啊,根本就是谢安宇逼我妈跟他的啊。这一点,得到了我外公跟我妈的证明。”

    “霸王硬上弓?”叶慕栖小小的吃惊了一下,不过,转念一想,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啊。谢安宇虽然看起来很斯文,但是骨子里的霸气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谢安宇就是那种看上什么,就一定要得到手的人。要不,怎么会挤下自己几个哥哥,凭借一个不受宠爱的庶子身份执掌谢家呢?

    “不过,柯玟阿姨明明以前很厉害的说?不是还有东海市五大天王么!”叶慕栖问道。

    楚景寒翘着腿,慢悠悠的叹道:“终归是在我老爸跟前差了点火候啊。我那两个舅舅,现在还看我老爸各种不顺眼呢,你说怎么办?他们是真的心疼我老妈。要不是我妈拦着,他们也敢买了原|子弹去炸了谢家。你难道没有觉出来,我老爸跟章家的关系也只是泛泛吗?”

    叶慕栖咬咬手指,说:“不是君子之交么?淡如水的那种?”

    楚景寒叹口气,他觉得在叶慕栖面前,自己一辈子的气都会被叹光,他伸手揉揉叶慕栖的脑袋,说:“小叶子,你要是永远这么单纯该多好啊!”他就当小叶子一辈子的守护者。

    叶慕栖不开心了,冷着小脸,说:“我单纯怎么了啊!你还不是喜欢我啊!你还敢喜欢别人啊!太过份了!”

    楚景寒连忙说:“不敢!不敢!”

    叶慕栖:“哼!”一脸“算你识相”的样子。

    楚景寒又赶忙问了一下叶慕栖今后的具体打算。

    叶慕栖想了一会儿,很认真的告诉楚景寒说:“我就是想读个大学,混个文凭。还有,我还想再扩宽一下我的经商领域。我现在的圈子太狭窄了,我还想再一些产品。小景,你说。花瓣酱跟果酱如何?还有蔬菜罐头。我就想先出这几样,从花瓣酱跟果酱入手吧。总不能就光守着个小饭店啊。我是要养着小景的,小景,你也说了,我是要嫁给你的。看看清心居士母亲的下场,我就觉得后怕。我当然知道,小景会对我很好很好啦。但我不希望因为我而让小景被人小瞧啦!”

    楚景寒盯着叶慕栖那神采飞扬的眼睛,觉得此刻的叶慕栖,比任何时候都要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