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医大师 > 八四九

八四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候,透过那些缝隙,可以看到有一条又一条炽盛的光蔓延了进来,直接将鼎内淹没。

    王明竭尽所能,所有宝术尽展,全力对抗。

    但是,这缺少意义,这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对抗,刚一接触而已,他体内骨头就噼啪响个不停,断裂了数十根

    并且,他的血肉模糊,要爆碎了

    他挥动太上神剑,向前斩去,持着万灵图进行对抗。

    然而,那种盛烈的光辉无处不在,万灵图第一次失效。

    因为,这不是从正面攻击,而是无处不在,那种光化成水波般,淹没了此地。

    关键时刻,太上神剑颤抖,发出飞仙光,逼退了那些瑞霞。

    但是,这也引来了更为恐怖的攻击,这些光真的好像凝聚成了水波,迅速倾泻而来,更加的浓郁了。

    一阵抖动,仿佛有狂风呼啸,太上神剑自己悬浮了起来,除却飞仙光雨外,还有其他异象

    在上方,有一个人形生灵飞仙,光雨阵阵,漫天都是,太过绚烂,耀的人睁不开眼。

    在下方,是一片又一片的古冥区,坟头无数,呈暗红色,不知道冥下了多少生灵。

    在染血的昏暗夕阳下,有一个人形生灵坐在一口铜棺上,显得昏暗而又孤凉。

    鲜血在流淌,成为河流,漫过一片又一片的冥地,无声而可怕。

    古冥地被血水浸染、临近,唯独铜棺那里宁静,没有血临近,上面坐着的人形生物,侧头望向染血的残阳。

    这个画面是第二次出现,哪怕是现在这种情境下,也让王明震撼。

    此时,王明有一种错觉,如今黑金鼎内的炽盛瑞霞变成了血液,太上神剑变成了那口铜棺,在这里横渡。

    他只有抓住太上神剑,才能保住自身。

    这是一种很古怪的变化,到最后,仿佛什么都消失了,不见了飞仙情景,也没有了浓郁的毁灭之光。

    只有一口铜棺,在横渡界海,血水蔓延。

    不知道多长时间过去,猛然一震,什么都消失了,无论是瑞霞,还是飞仙光雨,亦或是古冥地与血坟等,都不见了。

    眼前,只有王明抓着太上神剑,在鼎中盘坐。

    他知道一定是闯过了阻挡,进入了古殿中。

    王明快速收好太上神剑等,哐当一声,打开了鼎盖,从里面走出,仙金鼎重新回归拳头大小,出现在他的手中。

    很明显,三藏与神冥都大吃一惊,不曾想到,王明也能闯进来。

    “王明兄果然了不起,佩服。”三藏开口。

    王明没有回应,而是盯着前方,他深深的被吸引住了。

    事实上,三藏与神冥也立刻重新将注意力放在了古殿中心供奉的一件器物上。

    起源气息正是源自它。

    此时,它流光溢彩,灿烂光辉弥漫,九种色彩的神霞闪耀,不断变换,仿佛来到了长生的国度当中。

    “起源”王明问道,他眯起眼睛,仔细的打量,想看清它的本体。

    三藏、神明更是不放松,恨不得立刻跟它融合在一起,成为冥王。

    这东西太刺眼了,绚烂的如同数十轮太阳浓缩在一起,形成光辉之源。

    三大高手都经历过一个适应的过程,眼中流血,强大如他们也适应了很长时间才看清那是什么。

    就是天眼都被灼痛了

    那是一口箱子。

    殿宇古老,正中心区域有一个祭台,不是很高,还不足成年人高,上面摆放与供着这件东西。

    这就是起源之物。

    王明有些狐疑,所谓的起源跟一口箱子有关

    三藏与神冥痴迷了,仿佛要要陷入当中,因为,被那种祥和的光普照,他们的觉得自身冥士之体在蜕变,虽然很慢,但是在进行当中

    很快,王明也有了一种奇异的感觉,身体的异动是其次,最为让他心惊肉跳的是,有一股莫名的气息向头骨中侵袭而来。

    是那口箱子发出的光彩,要进入元神内

    他当即就惊悚了,因为,那是神魂栖居之地,怎能容得它侵入。

    王明抗拒,但是发现无用,那种力量太霸道了,无所不在,不能抗衡,进入颅骨间,光辉蔓延,跟他要交融。

    还好,关键时刻,被他收在体内的太上神剑发出一声轻鸣,竟然震退了那些霞光,生生逼出体外。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王明不安。

    这个时候,长生树也出来了,不久前躲避在他体内,当见到这一幕也很吃惊。

    “好可怕,我的长生岁月轮居然在被撼动,要被侵蚀了。”它有些惊恐。

    长生药是特殊的,不然的话,冥士也不会带它们进来,让它们寻造化,短时间内它还能坚持。

    “真的很舒服,我要成为冥王”神冥如同梦呓一般。

    “我是最强的”三藏在嘶吼。

    这两人如同魔怔了一般,在那里浑然忘记了一切,沉浸在一种外人很难理解的境地中。

    王明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向后退了几步,仔细打量。

    “你说,这两人是不是觉察到我身份不同了”王明问老药,不然的话,早先时两个人为何笑的那么诡异。

    当时古殿发光,形成旋涡,将他吞噬了进来,若是没有太上神剑的话,他就死定了。

    可以说,那两人方才似乎有意算计他。

    王明甚至想在此动手,镇压两人,提前解决掉麻烦。

    可是,考虑到他们修为深不可测,且身上有冥王赐下的东西,他没有轻举妄动。

    “也是一口箱子。”王明看着祭台上的器物,又看了看手中的烂木箱。

    光从卖相上看,他的这口箱子跟那口比较起来,实在差远了,那口光华万丈,瑞彩喷薄,一看就是神圣重器。

    而他手中的这口,都快烂掉了,是一口破木箱。

    并且,祭台上的这一口,关乎着起源,拥有无法想象的力量,让所有冥士都会为之而疯狂

    至于他手中的这口木箱,到现在王明都不知道有什么用呢。

    王明在仔细打量,那口箱子能有一尺高,闪耀九种色彩,如同九种不同的仙金混铸而成。

    当然,它最近接于传说中那种七彩仙金。

    不过,认真凝视的话,王明又觉得,它不像是仙金,有些像玉石。

    “多半是仙树的枝干刻成的”长生树说道,这是它的看法。

    似金非金,似石非石,似木非木,说不出究竟是什么材质,很是奇特。

    终于,神冥、三藏都清醒了过来,不再那么痴迷,认真的看着,不断的惊叹,激动难抑。

    它上面有花纹,非常复杂,像是一条又一条生命印记,这东西仿佛是活的

    “我觉得它不是箱子,而是实心的,自身就是起源古器。”神冥说道,并不认为是一个箱体,而当中还有什么。

    “我也觉得”三藏说道。

    王明心中一动,这两人说的有道理,也许这东西本身就是起源器物,它上面的确没有缝隙等,像是实心的。

    “我们能蜕变成冥王吗?”神冥很激动的说道,这个时候,她伸出了手,要向那起源物摸去。

    轰。

    可是,下一刻,她被击飞了,大口咳血,身子险些破烂。

    而这还是因为她身上有冥王赐下的纹络的缘故,不然的话,注定形神俱灭。

    王明看的发呆,这东西果然恐怖,不容轻碰。

    “我来试一试”三藏说道,他双手持法旨,向前走去,很快,那里经文声宏大,响了起来,一颗又一颗符号跳跃而起,向前笼罩。

    可是,他同样遭受了反击,可以看到,那张强大的法旨上居然有火焰跳动,烧毁了一角。

    三藏一声大叫,半边身子焦黑,嘴角溢血,也横飞了出去,不能临近那起源古器。

    “这我们没有办法触碰,这样能蜕变为冥王吗”神冥与三藏都很无奈,有些沮丧。

    因为,满怀激动而来,并且真正成功进入古殿,结果却不能最终摸到这件古器。

    “要知道,古洞虽然在,但是这器物千百万年都不见得现身一次,错过就再也见不到了。”三藏不甘心。

    “我要继续尝试”神冥说道。

    这东西如此重要王明狐疑,既然这么厉害,冥王亲自出手不就行了,何必这么麻烦。

    王明有疑问,问长生树,请它解答。

    “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你能到这里实在是天大的运气,古来有几人到过此地”老药说道。

    “我都能进来,冥王肯定没问题,直接出手不就是了,成全子孙”王明不服。

    “谁都可以来,唯独冥王自己不能亲临,不然的话,肯定要出大问题”长生药否定了他的那种念头。

    “为何”王明吃惊。

    “有传说,冥王的出现跟此物有关。”

    按照老药所讲的传说,那是相当的诡异,令人难以置信。

    冥王,能出现就是跟起源古器有关,并且一生只能见到一次古器,不然的话,再相见多半就出大问题了。

    甚至,有一种说法,见过起源古器后,一切都会改变,包括自身。

    总之,冥王不能出现,第二次见它。

    不然的话,冥王会生变。

    “这些事,你可以探一下神冥与三藏的口风,我所说的这些都是传说,不知道真假。”仙药说道。

    “不怕露马脚吗”王明道。

    “无妨,关于这些东西,九成的冥士根本不知道,只在黄金冥士中有一些小道传闻。”老药这样说道。

    “冥王真的不能亲自动手吗?”王明果然问了。

    “冥王如果来了的话,会出现可怕的异常。”神冥说道,出乎王明的预料,她居然讲出一些隐秘。

    “你们还记得天谷中的那位存在吗?那可是一位冥王啊,只因接触这里,他就消失了。”神冥道。

    “可是,他消失后,冥地深处却出现了另一外冥王,跟他一模一样。”三藏说道。

    “正是如此,才显得可怕啊。因为,两位冥王形体一样,但是性格完全不同了,被认为是两个人。”神冥说道。

    这让王明吃了一惊,这起源古器果然不简单。

    “据闻,仅是跟起源古器有关的一件东西,都会让冥王重视无比,我冥域内的三大冥王一同镇压着一物,谁都不可接近。”三藏说道。

    有一件器物被埋在大坟中,被三大冥王都下了封印,那块区域谁都不能接近。

    这让王明重新认识到了此地的重要性,这东西太不简单了。

    冥地这么妖邪王明思忖。

    “依靠它就能蜕变为冥王,可你们打算怎么做,现在没有办法接近它啊。”王明说道。

    他很是不解,祭台上的东西这么的神奇真的可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吗?

    王明遐思万千,通过跟神冥、三藏交谈,可谓了解的越多越对祭台上的古器敬畏!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连冥王都要敬而远之,实在有些妖诡!

    它虽然神圣,漾出九色光彩,照亮整片古殿,弥漫仙雾,交织混沌,但是却让王明感觉一阵发毛。

    他不像是神冥、三藏那样,对这东西憧憬,眼神那么的狂热,他反倒无比的忌惮,总觉得不太对劲。

    连冥王那么大的本领,都不愿来,这口箱子实在太过逆天。

    王明想到了很多,每一个念头都让他不寒而栗,他觉得,应该早点离去,这东西少碰为妙!

    甚至,他有理由怀疑,无论是三藏,还是神冥,他们背后哪怕有冥王支持,恐怕也是目的不纯。

    他们被冥王选中,赐予秘宝,让他们闯进此地,也许只是冥王想进一步研究这件古器吧?

    王明越发觉得,十分有可能!

    毕竟,这东西太恐怖了,既然冥王无法掌控,对它忧虑,绝不可能置之不理,也不好对它彻底放弃。

    也许,他们这么漫长岁月以来,一直在揣摩,在研究,只是不直接接触,而是间接地,通过别人之手。

    曾有一位冥王,因为忍耐不住,曾经亲自出手,要开启这口箱子,结果遭遇了无法想象的变故。

    按照神冥所说,那一夜过后,天谷中的冥王如同离魂,跟过去大相径庭,这是何其可怕的事情?

    王明不知道神冥、三藏身后的两位冥王是否追究、去探知天谷中那位存在到底怎么了,发生了怎样的异变。

    想必这当中一定有惊天大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