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分身神话 > 六百零一章 返回故乡(2)

六百零一章 返回故乡(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想了一下,觉得楚逸飞说得也有道理,便不再反对,仍旧是寒天代表着几大国王,对楚逸飞说道:“逸飞,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楚逸飞点了点头,对凌星月说道:“星月,你派人去通知一下阿山,让他准备一下。”

    一个月后,一个无比盛大授权的仪式,在山月帝国新定的皇都驰鳞城举行。

    驰鳞城巨大的广场上,一个由数千工匠连日赶工而制成的豪华大会台前,早已汇聚了来自大陆各地的民众。为了让这个仪式有更多的人知道,一个月前,楚逸飞通知阿山准备这个授权仪式之后,阿山便与山月帝国群臣商量,决定用最隆重的方式举行这个仪式,于是,阿山命人拟出了上万字的慷慨激昂的通告,将它们粘贴到大陆各地,使全大陆都知道这样一个盛大的仪式。

    由于昊玄大陆地域广阔,虽然各大城市之间都设有传送阵,但是,想要使大陆各地的民众都能够赶到驰鳞城,那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办到的,为了使大陆上那些有意参加仪式的民众有充分的时间赶到,阿山刻意把时间定在一个月后,因此,仪式举行的时候,从各地赶来参观这个仪式的民众达到了上百万。

    上百万人同时汇聚在一座城市,那都已经是让人无法想像的了,而现在,上百万人同时汇聚在驰鳞城的广场之上,那场面有多壮观,完全是让人无法想象的。

    人山人海!那是必然。

    人声鼎沸!那也是肯定的。

    整个驰鳞城广场,放眼望去,挨挨挤挤的全是人,本来,阿山在筹备这场仪式的时候,便意识到到来的人不会少,早已命人在会台周围搭建了足以容纳二三十万人的座们,方便来参加仪式的人入座。可是,如今那些座位上已经挤了近五十万人,却还有许多人根本就没办法找到座位,只得在周围站着。

    这些来自大陆各地的民众。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但是,他们都在小声地议论着,议上这一次仪式,虽然阿山发出的慷慨激昂地公告之中说几大帝国国王会在这一次仪式中正式将大陆的统制权交到山月帝国手中,可是,相信一点的人却不多,在他们看来,这只不过是阿山这位新任的帝国国王的一种手段。一种赢得民心的手段而已,所谓的授权,也不过是让人慷慨激昂的宣读上一段不知是不是四大帝国国国王亲手写出的文章,也正是这个原因,很多的民众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前来。打算看阿山会弄出什么花样,要是阿山真的只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宣读一段文字,那阿山的脸可就丢大了。

    仪式的时间,很快便到了,随着数声礼炮的巨响,身穿华服的阿山,在一队帝国护卫的簇拥下。缓缓地向会台走来。

    “他就是山月帝国的国王?”

    “看起来好年轻!”

    ……

    对于这个新任的帝国国王,并不是所有民众都认识的,所以,他们开始小声地议论起来。

    对于周围那小声的议论,此时实力已达绝世巅峰的阿山如何能听不见,但是。他并没有任何反应,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越过那些民众,缓缓地步上了会台。

    “有请四位陛下!”走到会台之上的阿山,目光如电般一扫下面的上百万民众。凭着自己的内劲,将自己的声音传了出去。

    四位陛下?前来观礼的民众瞪大了眼睛,难道,阿山真的将四大帝国的国王请到了?

    轰!轰!轰!轰!……

    又是一阵震耳欲聋的礼炮声响起,接着,早已等候在远处的帝国乐队开始奏一了一曲雄壮无比的乐曲。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原来四大帝国的国王,同样在一队帝国护卫的护送下,走向了会台。

    所有民众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会台之上,这一刻,可以说是最为关键的一刻,以前四大帝国的国王,与现在山月帝国的国王会面了,他们,各为一个时代的至尊,在这个时候,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是以前的四大帝王臣服于山月帝国这个年轻的国王,还是山月帝国国王以四大帝国国王为尊?

    在那些普通民众的心目中,他们中不论是谁,都是一方的至尊,肯定都是不会向对方低头的,如果那样一来,可就有好戏看了!可是,让那些众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似乎是事先约好了一般,在四大帝国国王走上会台的那一刻,阿山迎了上去,恭敬无比地朝四大帝王行了一个晚辈之礼,朗声说道:“参见四位陛下!”而四大帝国的国王则是面带笑容,坦然地接受了阿山的这个大礼。

    “阿山!你不用多礼!”寒月国王寒天开口了,他的语气,完全就是一副长辈对晚辈的语气。

    这!这怎么可能?山月帝国的国王,竟然当众向四大帝国的国王行礼,这,哪还有一点一国之君的威严?

    没有理会那些民众诧异的议论,阿山接下来的举动,更让那些民众感觉到了无语。

    他真的是山月帝国国王阿山?不会是几大国王找人来假扮的吧!所有人都这样想着,但是,这里可是山月帝国的国都,几大帝国国王想要假找人假扮,也不可能到这里啊!原来,就在那些民众为阿山抛下自己一国之君的尊严,向四大帝国国王行弟子之礼之后,他竟然一挥手,让护卫搬出了四大极为精致,又不失威严的太师椅,将寒天四人迎到了座位上,然后俨然弟子一般恭敬的立在一旁。

    丢脸!太丢脸了!所有的民众,心底升起了这样的想法,阿山的举动,简直就让山月帝国的颜面尽失。

    此刻,那些不远万里来参加这个授权仪式的民众的心底,都升起了这样一种想法,他们,不该来,堂堂一个帝国国王,竟然卑微到这种程度,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而他们,因为有这样一个没有骨气的国王而感觉到丢脸。